割草機是怎樣形成割草的割草機的工作原理

2021-03-05 09:13:46 字數 4995 閱讀 96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割草機的除草原理。割草機由汽油動力機、傳動杆和割草旋盤組成,單機重約6千克,單人操作。其工作原理是:

利用汽油機的動力,通過傳動系統帶動割草旋盤高速旋轉,使裝在旋盤上的一條特製的高分子線(打草繩)同步調整旋轉,產生一定的切割力,把雜草切斷,起到除草的作用。

二、割草機的除草效果

1、功效較高:一般每臺割草機,每日可割草8×667m2以上,其功效相當人工除草(每日0.5×667m2)的16倍。

2、效益較佳:由於割草機旋轉速度快,對果園雜草的切割效果好,特別對嫩度高的雜草的切割效果更佳。一般一年除草3次,基本能達到除草要求。

3、降低成本:購買一臺割草機的投資為3000元,按500h正常使用計算,加上油耗和人工操作,其每667m2的除草成本為6元,而人工除草每次667m2成本為40元,兩者相差34元。如按年除草3次計算,用割草機除草每667m2節省成本100元以上。

4、保持水土:人工採用鋤頭鋤草,由於在鋤草的同時鬆動了表土,所以往往會造成一定的水土流失,在梯坎上人工鋤草,造成的水土流失會更嚴重。而採用割草機除草,因為僅是切割掉雜草的地上部分,對土壤表面幾乎沒有影響,加上草根的固土作用,對保持水土極為有利。

5、增加肥力:採用割草機除草,要待雜草長到一定的高度後才進行,割下的大量雜草可覆蓋果園,又可當果園的有機肥,增加土壤肥力。

三、割草機的使用技術要點。使用割草機除草,以雜草長到10-13釐米時效果較好。如雜草長得過高,應分兩步進行,先割上部,再割下部。

割草機上打草繩的長度應視果園株行距和雜草的高矮而定,如株行距較寬,雜草又長得較高,打草繩的長度就應取長一些,反之則短一些。使用割草機時,應雙手扶把,並向果樹一側保持一定的傾斜度,使割下來雜草儘可能地落到果樹邊。開中速油門、勻速前進,可節省油耗和提高工效。

還應儘量避開粗大的雜草,以防打草繩折斷。必要時可在使用割草機割草前,先由人工將粗大的雜草拔除。

2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汽油機的動力,通過傳動系統帶動割草旋盤高速旋轉,使裝在旋盤上的一條特製的高分子線.同步調整旋轉,產生一定的切割力,從而把雜草切斷,起到除草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刀片轉圓圈,因為割的是中間段一般一刀就過很少卡到

割草機的工作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割草機 :

割下牧草或其他可製成乾草的作物,並將其鋪放在地面上的牧草收穫機械。

有往復式和旋轉式兩類。

往復式割草機 :

依靠切割器上動刀和定刀的相對剪下運動切割牧草。其特點是割茬整齊,單位割幅所需功率較小;但對牧草不同生長狀態的適應性差,易堵塞。適用於平坦的天然草場和一般產量的人工草場。

由於切割器在作業時振動大,限制了作業速度的提高。動刀切割速度一般低於3米/秒,作業前進速度一般為6~8公里/小時。

拖拉機懸掛式割草機:

結構簡單、輕便、機動靈活。有前懸掛式、側懸掛式和後懸掛式三種,以後懸掛式割草機應用最廣。往復式割草機由切割器、割刀傳動裝置、切割器提升裝置、安全裝置和擋草裝置等主要部件組成。

切割器的工作原理和構造與穀物收穫機械的切割器基本相同。所用刀片有光刃和刻齒刃兩種。一般採用光刃動刀片。

割刀傳動裝置也和穀物收割機類似,多采用偏置式曲柄連桿機構和擺環機構。由於牧草生長密度大、含水率高,動刀的平均速度高於穀物收割機,一般為1.6~2.

0米/秒。切割器提升裝置一般由液壓系統操縱,提升迅速、方便,能保證切割器對複雜地面的適應性。安全裝置主要是保證傳動裝置和切割器的安全。

對作業速度較高的割草機,一般採用脫鉤式安全裝置。當切割器阻力過大時,安全裝置即自動脫鉤,切割器向後擺動,同時切斷切割器的動力。有的割草機的割刀傳動裝置採用木製連桿或膠帶傳動方式,在超負荷時連桿折斷或膠帶打滑,以保護其他傳動零部件和切割器不遭損壞。

擋草裝置通常是裝設在切割器兩端或外端的擋草板,其作用是將割下的牧草向切割器中部推移一段距離,留出供下一行程拖拉機輪子通過的通道,避免或減少對已割牧草的碾壓。

旋轉式割草機 :

依靠高速旋轉刀盤上的刀片衝擊切割牧草。切割速度(刀片刃口根部的圓周速度)高達60~90米/秒。工作平穩,作業前進速度可達15公里/小時以上。

其特點是對牧草的適應性強,適用於高產草場,但切割不夠整齊,重割較多,單位割幅所需功率較大。

旋轉式割草機:

割草機,旋轉割草機類別:

有滾筒式和轉盤式兩種:①滾筒式割草機的傳動裝置位於切割器的上方,因而又稱上傳動旋轉式割草機。一臺滾筒式割草機一般裝有並列的1~4個立式圓柱形或圓錐形滾筒。

每個滾筒下方裝有鉸接2~6個刀片的刀盤,相鄰刀盤上刀片的迴轉軌跡有一定重疊量,以避免漏割。滾筒由膠帶或錐齒輪傳動,相鄰兩滾筒相對旋轉,割下的牧草在一對滾筒的撥送下,向後鋪放成整齊的小草條。能滿足低割要求,但結構不夠緊湊。

②轉盤式割草機的傳動裝置位於刀盤的下方,因而又稱下傳動旋轉式割草機。在轉盤式割草機的刀樑上,一般並列裝有4~6個刀盤。每個刀盤鉸接2~6個刀片。

相鄰刀盤上刀片的配置相互交錯,刀片的迴轉軌跡有一定重疊量。刀盤一般由齒輪傳動,相鄰刀盤的轉向相反。結構緊湊,傳動平穩、可靠。

但刀盤因下方有傳動裝置而位置較高。為保證低割和減少重割,刀盤通常向前傾斜一定角度。   旋轉式割草機刀盤上鉸接的刀片,當刀盤高速旋轉時,在離心力作用下保持其切割狀態。

當阻力過大或遇障時,刀片即回擺,避免損壞。刀片一邊刃口磨損後可以換邊使用。更換刀片也較往復式割草機方便。

在旋轉式割草機上,除裝有與往復式割草機相似的安全裝置外,在切割器上方還加設防護罩,以保證人身安全。旋轉式割草機依靠高速旋轉刀盤上的刀片衝擊切割牧草。切割速度(刀片刃口根部的圓周速度)高達60~90米/秒。

工作平穩,作業前進速度可達15公里/小時以上。其特點是對牧草的適應性強,適用於高產草場,但切割不夠整齊,重割較多,單位割幅所需功率較大。

5樓:香菸愛上火柴

我是做機械的...沒有什麼大原理好講的呀.都是簡單機械..

基本都是..二衝程汽油機..然後通過離合器.

帶動傳動軸...傳動軸在帶動圓盤刀片.....基本你去市面買的話七八百塊錢左右....

6樓:鄞家端木文心

割草機工作原理(**):

滾筒式割草機

滾筒式割草機原理圖

:滾筒式割草機的傳動裝置位於切割器上方,因而又稱為上傳動旋轉式割草機。一臺滾筒式割草機一般裝有並列的1~4個立式圓柱形或圓錐形滾筒。

每個滾筒下方裝有鉸接2~6個刀片的刀盤,相鄰刀盤上刀片的迴轉軌跡有一定重疊量,以避免漏割。滾筒由膠帶或錐齒輪傳動,相鄰兩滾筒相對旋轉,割下的牧草在一對滾筒的撥送下,向後鋪放成整齊的小草條。能滿足低割要求,但結構不夠緊湊。

轉盤式割草機

轉盤式割草機(rotarymower)的傳動裝置位於刀盤的下方,但刀盤因下方有傳動裝置而位置較高。為保證低割和減少重割,刀盤通常向前傾斜一定角度。當阻力過大或遇障時刀片即回擺,以保證人身安全。

也有刀盤鉸接特殊尼龍繩靠離心力割草。相鄰刀盤上刀片的配置相互交錯,刀片的迴轉軌跡有一定重疊量。刀盤一般由齒輪傳動,相鄰刀盤的轉向相反。

結構緊湊,傳動平穩、可靠。

割草機(lawn

mower)又稱除草機、剪草機、草坪修剪機等。割草機是一種用於修剪草坪、植被等的機械工具,它是由刀盤、發動機、行走輪、行走機構、刀片、扶手、控制部分組成。刀盤裝在行走輪上,刀盤上裝有發動機,發動機的輸出軸上裝有刀片,刀片利用發動機的高速旋轉在速度方面提高很多,節省了除草工人的作業時間,減少了大量的人力資源。

為什麼要用割草機割草?

7樓:度娘最牛之星

您指的是收穫的牧草? 如果是農田雜草現在大多使用農藥除草劑

大面積的牧草收集用收割機與收農作物的道理一樣

高效,省勞動力

8樓:中易奧斯頓

方便,快捷,省力氣,效率高。現在都流行用割草機了哦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類似說你為什麼要用嘴吃飯- -沒意義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 效

割草機怎麼發動 10

11樓:青島垃管處

圖中主機(發動機)左上有一拉手,拉手向外拉里面是繩子,用力拉,長距離位即可發動,相當於過去手搖發動汽車,繩子帶動裡面轉動發動。

一隻手按住機子,另一隻手快拉。

12樓:布朗趙小乖

普遍用手扶式和背肩的就是挎於腰際的。都是手動的,開啟開關,油門適當,然後拉那個線一拽就響了。說明書很詳細的。

簡介:割草機(lawn mower)又稱除草機、剪草機、草坪修剪機等。割草機是一種用於修剪草坪、植被等的機械工具,它是由刀盤、發動機、行走輪、行走機構、刀片、扶手、控制部分組成。

刀盤裝在行走輪上,刀盤上裝有發動機,發動機的輸出軸上裝有刀片,刀片利用發動機的高速旋轉在速度方面提高很多,節省了除草工人的作業時間,減少了大量的人力資源。

割草機歷史:

自2023年就有了,那時候的割草機是人力的,沒有動力支援。除草機2023年英國人普拉克內特發明了第一臺收割穀物並可以切割雜草的機器,由人推動機器,通過齒輪傳動帶動旋刀割草,這就是割草機的雛形。 2023年,英國紡織工程師比爾-布丁取得了滾筒剪草機的專利。

簡介結構:

割草機又稱草坪機,由刀盤、發動機、行走輪、行走機構、刀片、扶手及控制部分組成。由平行四杆升降裝置,機架、左右單翼鋤草裝置,整機調偏裝置,梳齒旋轉圓錐齒輪增速傳動機構和梳齒仿型調深裝置組成;效率比人工鋤草提高8至10倍,傷苗率低,除苗清潔率高。

影響:除草機(8張)發展農業機械化、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農業生產效率,在我們這樣一個農業大國顯得其為重要割草機作為農業生產中有著重要作用的工具,對農作物的產量有著最直接影響,它的發明是人類文明的一大進步。割草機(lawn mower)又稱除草機、剪草機、草坪修剪機等,割草機是一種用於修剪草坪、植被等的機械工具,有柴油機和汽油機之分。

它是由刀盤、發動機、行走輪、行走機構、刀片、扶手、控制等部分組成。刀片利用發動機的高速旋轉輸出速度大大提高,節省了除草工人的作業時間,減少了大量的人力資源。在畜牧業機械化高度發展的國家,新型割草機的研究正向著高速、節能的方向發展。

割草機的簡介,割草機怎麼發動

自1805年就有了,那時候的割草機是人力的,沒有動力支援。1805年英國人普拉克內特發明了第一臺收割穀物並可以切割雜草的機器,由人推動機器,通過齒輪傳動帶動旋刀割草,這就是割草機的雛形。1830年,英國紡織工程師比爾 布丁取得了滾筒剪草機的專利。1830年,英國紡織工程師比爾 布丁取得了滾筒剪草機專...

割草機割草用什麼刀片,割草機刀片各自有什麼用

割草機刀片形狀有很多種,最多人用的是白色一字刀片,厚度2毫米,森虎割草機刀片採用的是進口鋼材sk5鋼,硬度高,耐用,又有足夠韌性,防止刀片開裂傷人。割草機 割草用什麼刀片 割草機刀片形狀有很多種,最多人用的是白色一字刀片,厚度2毫米,森虎割草機刀片採用的是進口鋼材sk5鋼,硬度高,耐用,又有足夠韌性...

草坪割草機刀片多少錢,背試割草機割草坪是用刀片好還是打草繩好

這個有多種價位的,較好的合金鋼材質的貴些,實體店多賣到50以上一張。其它的有10多塊到20 30不等。背試割草機割草坪是用刀片好還是打草繩好 如果單純是草坪,沒有灌木的話,打草繩效率高,刀片主要是切割灌木用的 割草機刀片種類 1 繩子刀片 針對的是比較嫩的好切斷的草 2 方形刀片 主要是針對比較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