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黃痰,咳嗽為什麼有黃痰

2022-06-08 18:15:14 字數 6024 閱讀 2219

1樓:林辰

這是支氣管感染了,中醫稱為「肺熱」,平時多喝白開水。可以買點消炎清熱的藥,如人工牛黃鉀消唑或頭胞分散片和清熱解毒的中成藥,問問藥店就知道了。

咳嗽為什麼有黃痰

2樓:匿名使用者

痰液黃、粘稠

在中醫看來屬於熱痰,也提示屬於風熱感冒、風熱咳嗽,需要對症使用**風熱類的藥物。

痰液白、清稀

在中醫看來屬於寒痰,由於風寒引起的感冒和咳嗽,需要對症使用溫肺散寒藥物。

痰液多易咳嗽

中醫認為屬於脾溼導致,如果屬於脾胃溼熱,則痰液顏色表現黃白色,或帶有膿血。需要健脾、去溼的中藥。

此外,痰液量少、粘稠,可能屬於燥痰,甚至表現為乾咳,需要滋陰養肺;如果痰液如敗絮狀,非常粘稠,甚至顏色發暗,屬於老痰。

從現在西醫角度來看,痰液出現黃白色,可能是4類原因:

1、急性支氣管炎或氣管炎,表現為痰液量少、濃稠。

2、慢性支氣管炎,表現為長期咳嗽,痰液呈泡沫狀,切有膿痰。

3、肺膿腫、肺炎、肺結核,表現為大量膿痰。

4、感染念珠菌,表現類似於寒痰,痰液顏色白、有拉絲現象。

其實咳嗽,除了因為呼吸道感染引起之外,還可能是一下因素:

1、呼系統的其他疾病,如肺部的結合、感染、寄生蟲、腫瘤等問題,另外,支氣管哮喘、肺栓塞、支氣管異物等也會引起咳嗽。

2、心血管疾病,一般主要由於左心房的不建全,引起肺水腫淤血。

3、消化道疾病,如胃食管反流也會引起咳嗽。

4.、其他疾病,如習慣性咳嗽、精神因素、胸腔積液、氣胸等等。

想要沒有痰減少身體產生痰液,最好能夠戒菸、避免空氣汙染、戴口罩和多鍛鍊等。

3樓:哈爾濱忠山

您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考慮是感冒引起的可能性較大,主要臨床症狀表現為喉嚨疼痛、咳嗽、咳痰、鼻塞、流鼻涕等。感冒可分為病毒**冒和細菌**冒兩種,咳嗽有黃痰考慮是細菌**冒引起的可能性較大,按照中醫的說法,是屬於風熱感冒。

4樓:fly蝶戀花

咳嗽有黃痰的話,代表你的肺裡面有痰,肺裡面吸入了不乾淨的東西,導致肺部的感染,所以才會有痰

5樓:左青雅

您好:痰是指從聲門排出的喉以下部分各級氣管的分泌物,這些分泌物可能是生理性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可能為為黏液或膿液,也可能為兩者的混合物。

在人的呼吸道里有許多像麥浪一樣的小纖毛朝著口腔的方向移動,慢慢的將髒東西推出來,推到嗓子眼人就會出現咳嗽、咳痰,這是呼吸道疾病的常見症狀。出現黃痰多認為是細菌感染,如慢阻肺急性加重的病人出現黃痰就是使用抗生素的指徵。而中醫診病也比較關注黃痰的顏色,是中醫辨證的重要依據。

黃痰多認為是肺熱,**上往往需要加用清熱化痰類藥物。

6樓:林祖潤

咳嗽有黃痰的肺熱咳嗽,咳嗽一直持續喝得甫沁言清茶,上午一袋,下午一袋就有改善。再送給您幾個止咳食譜:

風熱咳嗽食譜:芥藍南瓜炒百合

百合性偏涼,有養心安神,清熱潤肺止咳的功效。芥藍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vc有助於控制炎症,防止哮喘發作。南瓜營養味甘性溫,成分全面,具有補中益氣,消痰止咳的功效。

偷偷告訴你,加點大蒜,色白入肺,最擅長出肺經之風邪哦!

風熱咳嗽食譜:銀耳雪梨湯

雪梨味甘性寒,風熱咳嗽適用,能潤肺止咳,對肺燥咳嗽、乾咳無痰等有很好的輔助**作用。咳嗽痰多的患者,應少吃酸澀製品,可以多食用蓮藕、蘿蔔、絲瓜等化痰潤肺之品。

7樓:oula沛沛

春夏之交,早晚涼中午熱,增減衣服不到容易患病,由於此時風熱之邪較盛,如果有愛吃肥甘厚味,就容易發生肺熱咳嗽,常表現為咳嗽、咳黃痰、發熱、咽痛、大便乾等等症狀,如果耽誤這就會引起肺炎。

感冒後咳嗽有黃痰應該是屬於風熱感冒,是由於感受風寒溼邪入裡化熱或者是感受風熱之邪引起的。

首先應該注意喝徳甫沁炎青茶,每天兩袋,清熱化痰。多喝水,注意休息,飲食不要吃辛辣、油炸食物,少抽菸,少喝酒。

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點新鮮的蔬菜,可食少量的瘦肉和禽蛋類的食物,切忌油膩、魚腥,水果也不可或缺。

家裡要定時的開窗通風,還要保持室內溫度,有利於呼吸道粘膜保持溼潤狀態和粘膜表面纖毛擺動,有助於痰的排除。

定期讓肌膚與清爽的空氣做親密的接觸等,咳嗽早期應該先進行祛痰**。

8樓:哦呵

咳嗽從中醫來講分為外感和內傷咳嗽,一般外感咳嗽較多見,如:風寒咳嗽、風熱咳嗽、燥咳等等。從西醫講,可能是受涼、冷空氣過敏、支氣管炎等等引起。

得甫沁言清茶可以每天喝兩袋,有效改善咳嗽氣喘症狀。

還有應對方法:

1.首先需要注意防寒保暖,運動出汗後及時換衣。

2.感冒咳嗽飲食宜清淡,慎吃肥膩食物。

3.若為燥咳,即乾咳無痰、口乾咽乾,可服冰糖蒸大蒜,其具有生津,潤肺止咳,殺菌解毒作用。或冰糖燉雪梨等等。

4.若為風寒咳嗽,可用生薑或蔥白煮水服用,微微出汗更佳。

5.若為風熱咳嗽,可用枇杷葉煮水服用。

6.體虛經常咳嗽感冒、手腳冰冷者可自行艾灸,如「肺俞穴」,或者到醫院中醫科進行艾灸等等。

7.咳嗽久不愈,或者兼有氣喘、發燒等等,請及時就醫。

咳嗽很深且有濃黃痰是哪出了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舌苔是黃、紅抄,則是風熱咳嗽

bai,說明內熱較大,咳嗽du的痰黃、稠、不易咳出,並有zhi咽痛,這時應吃一些清肺dao、化痰止咳的食物。內傷咳嗽多為久咳、反**作的咳嗽,應吃一些調理脾胃、補腎、補肺氣的中藥或者食物,得甫唚琰清茶可以喝一到兩個週期改善症狀。具體方法如下:

風熱咳嗽可以食療

1.梨+冰糖+川貝

把梨靠柄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貝(川貝要敲碎成末),把梨拼對拼好放入碗裡,上鍋蒸30分鐘左右即可,分兩次吃。

此方有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因為現在普遍貪涼,熱了就吹空調,一年四季都在吃寒涼的水果,所以現在患風熱咳嗽的明顯減少。

2.煮蘿蔔水

白蘿蔔洗淨,切4~5薄片,放入小鍋內,加大半碗水,放火上燒開後,再改用小火煮5分鐘即可。等水稍涼後再喝,此方**風熱咳嗽、鼻乾嚥燥、乾咳少痰的效果是不錯的。

3.還可以吃下列食物:

①柿子:性大寒,能清熱、化痰、止咳。

②西瓜:性寒,能治一切熱症。

③枇杷:性涼,能潤肺化痰止咳。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硬幣是喉嚨發炎了,上火的原因

11樓:食一刻

這個是感冒引起的,也可能是支氣管炎

12樓:文玩裙

風熱感冒的患者咳嗽的同時可能伴有咽喉腫痛,流黃鼻涕、舌苔發黃、舌頭版發紅、便祕等症權

狀。病毒**冒的患者可能伴有高燒(38度以上且持久)、嗓音嘶啞、全身疼痛等症狀。咳嗽喝中藥調理好。現在有德甫欽炎清茶改善效果不錯。多喝白開水,必要時輔以適量抗生素。

1.加強鍛鍊,多進行戶外活動,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2.氣候轉變時及時增減衣服,防止過冷或過熱。

3.少去擁擠的公共場所,少與咳嗽患者接觸,減少感染機會。

4.經常開窗,流通新鮮空氣。

5.及時接受預防注射,減少傳染病發生。

6.感冒流行期間可服中藥預防。

7.防止咳嗽預防感冒非常關鍵,平時要注意鍛鍊身體。

8.加強生活調理,飲食適宜,保證睡眠。

9.平時適當食用梨和蘿蔔,對咳嗽有一定的預防之效。

10.中老年長期咳嗽應儘快到醫院檢查,明確**,及時**。

咳嗽有黃痰的原因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感冒的一種表現,但不是感冒獨有的症狀。單純以咳嗽為主要表現的「感冒」或者感冒的其他症狀如:鼻塞、流涕、發燒等都已經好轉,僅僅剩慢性咳嗽久治不愈,這就是咳嗽變異性哮喘。

其症狀變現為:

1.咳嗽持續發生或者反**作一個月以上,常在夜間發生或清晨發作性咳嗽,運動後加重,痰多。

2.運動、冷空氣、過敏原或者病毒**染等誘發哮喘發作。

3.哮喘有季節性,多見於春、秋兩季且反**作。

4.胸部x線片顯示正常或者肺紋理增加但無其他器質性改變。

**方法:

1、傳統**:西醫**哮喘三步**:抗炎、平喘、應用激素2、口服藥物

3、祖方茶寮:日常使用德浦的沁炎晴茶養陰潤肺,**長久咳嗽不好。

此外,變異性哮喘患者適量的多飲水和進食水果對疾病的**是有利的。多數水果對本病有益,但不宜吃甘溫的水果,如桃、杏、李子、橘子等,以免助熱生痰。

14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出現咳嗽有黃痰的症狀,也有可能是跟風熱感冒有關,同時不能排除是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發炎症狀。出現這類情況,多數都與體記憶體在炎症有關,建議您及時查明,針對**加以**。

15樓:健康養生世界

咳嗽有黃痰是什麼原因?教你根據痰色辨別身體好壞,不花冤枉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是上感的咳嗽, 一般需要抗菌消炎.口 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為好.

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

咳嗽有黃痰是怎麼了?是上火嗎?

17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咳嗽有黃痰很可能是風熱咳嗽、,可以多吃以下幾種食物:

1)梨+冰糖+川貝:把梨靠柄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貝(川貝要敲碎成末),把梨拼對拼好放入碗裡,上鍋蒸30 分鐘左右即可,分兩次喝。此方有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2)柿子:性大寒,能清熱、化痰、止咳。

3)枇杷:性涼,能潤肺化痰止咳。適宜熱性咳嗽吐黃膿痰的人吃。

4)荸薺:性寒,荸薺水能化痰、清熱。取2~3只荸薺去皮,切成薄片,放入鍋中,加一碗水,在火上燒5分鐘即可。此方對熱性咳嗽吐膿痰者效果好。

5)桑杏冰糖飲:材料,桑葉(於品)5克,杏仁3克,冰糖5克。

功用:疏散風熱,宣肺理氣。適用於外感風熱,咳嗽,痰黃或痰白色而黏,鼻塞。

用法:將桑葉、杏仁同人鍋,加水1碗,旺火煮沸,改文火煎至半碗,去渣留汁,加入冰糖即可。溫服,每日1劑。

6)冰糖杏仁梨:材料,鴨梨1只,甜杏仁3—5粒,冰糖5克。

功用:清熱止咳。用於外感風熱,咳嗽,痰稠不爽,口乾,全身燥熱。

用法:鴨梨洗淨,自靠近蒂部2釐米處橫切一刀,切下部分留作蓋用,挖出梨核;甜杏仁去皮砸碎,連冰糖一起裝入梨肚中,加蓋梨蓋,口朝上放入碗中,隔水蒸熟。每晚1劑,溫熱服之,連服3日,見效後再連服2天。

此外,還要注意辛辣、容易上火的 食物禁止食用,如羊肉、狗肉、烏骨雞、魚、蝦、棗、桂圓肉、荔枝、核桃仁、辣椒、櫻桃、蠶蛹。

18樓:釉汁倘勤性顏輦

咳嗽有黃痰這個是熱咳嗽的症狀,熱咳主要症狀為痰發黃、較粘稠,咽喉紅、腫、痛,口乾、口苦。這個情況下試一下鹽蒸橙子是可以止咳的。建議可以喝徳甫欽炎清茶,調理**,效果顯著。

1、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姜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3、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蕪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米100克.

先將大米洗淨,加水煮湯.取大米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 鍾.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

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

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5、羊蜜膏治虛勞咳嗽肺痿

熟羊脂250克,熟羊髓250克,白沙蜜250克,生薑汁100毫升,生地黃汁500毫升.

羊脂煎,令沸;次下羊髓,又令沸;次下蜜,地黃,生薑汁,不住手攪,微火熬數沸成膏.每日空腹溫酒調1匙,或做薑湯或做粥食亦可.

補虛潤肺,祛風化毒.治陰虛發熱,骨蒸勞熱,虛勞瘦弱,咳嗽肺痿,還有潤肺潤膚的功效.

咳嗽有黃痰是什麼原因,咳嗽有黃痰的原因是什麼?

說明有炎症,氣管或者肺部的炎症。肺熱咳嗽所引起的咳嗽黃痰,往往是因風熱邪毒侵擾了肺部,風寒轉變為熱襲擊,肺部因為被熱毒侵蝕所引起的。這種情況常在肺熱感冒而又沒有明顯的感冒症狀時出現。肺熱咳嗽一般較容易發生在免疫力低的孩子身上,主要症狀就是咳嗽不停,有時會伴隨著惡寒發熱,咳嗽時胸腔感覺疼痛的症狀,而且...

咳嗽有痰黃色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肺熱,吃蒲地藍消炎片好的快,沒付作用 應該是感冒了,吃2片vc。親吃銀翹解毒丸就會好 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 您好,這是氣管...

咳嗽黃痰變白痰吃什麼藥,黃痰變白痰後,該吃什麼藥

咳嗽黃痰變白,說明炎症有減輕跡象,一般是好現象,繼續以前的抗菌素 就可以了。另一種情況痰色由黃變白,可能是炎症由急性轉為慢性,炎症也減輕,但轉為遷延。和抗菌素的使用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黃痰變白痰後,該吃什麼藥 黃痰變白痰,由肺熱變肺陰虛,吃有滋陰成分的潤肺中藥或者中成藥比較合適。感冒咳嗽,先有白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