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之後有濃痰,咳嗽很深且有濃黃痰是哪出了問題

2023-02-03 06:45:03 字數 1792 閱讀 1171

1樓:星夜妖精

慢性支氣管炎合併感染,建議檢查後應用抗生素**

2樓:

太熱氣,引起的咽喉發炎,注意飲食

咳嗽很深且有濃黃痰是哪出了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舌苔是黃、紅抄,則是風熱咳嗽

bai,說明內熱較大,咳嗽du的痰黃、稠、不易咳出,並有zhi咽痛,這時應吃一些清肺dao、化痰止咳的食物。內傷咳嗽多為久咳、反**作的咳嗽,應吃一些調理脾胃、補腎、補肺氣的中藥或者食物,得甫唚琰清茶可以喝一到兩個週期改善症狀。具體方法如下:

風熱咳嗽可以食療

1.梨+冰糖+川貝

把梨靠柄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貝(川貝要敲碎成末),把梨拼對拼好放入碗裡,上鍋蒸30分鐘左右即可,分兩次吃。

此方有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因為現在普遍貪涼,熱了就吹空調,一年四季都在吃寒涼的水果,所以現在患風熱咳嗽的明顯減少。

2.煮蘿蔔水

白蘿蔔洗淨,切4~5薄片,放入小鍋內,加大半碗水,放火上燒開後,再改用小火煮5分鐘即可。等水稍涼後再喝,此方**風熱咳嗽、鼻乾嚥燥、乾咳少痰的效果是不錯的。

3.還可以吃下列食物:

①柿子:性大寒,能清熱、化痰、止咳。

②西瓜:性寒,能治一切熱症。

③枇杷:性涼,能潤肺化痰止咳。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硬幣是喉嚨發炎了,上火的原因

5樓:食一刻

這個是感冒引起的,也可能是支氣管炎

6樓:文玩裙

風熱感冒的患者咳嗽的同時可能伴有咽喉腫痛,流黃鼻涕、舌苔發黃、舌頭版發紅、便祕等症權

狀。病毒**冒的患者可能伴有高燒(38度以上且持久)、嗓音嘶啞、全身疼痛等症狀。咳嗽喝中藥調理好。現在有德甫欽炎清茶改善效果不錯。多喝白開水,必要時輔以適量抗生素。

1.加強鍛鍊,多進行戶外活動,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2.氣候轉變時及時增減衣服,防止過冷或過熱。

3.少去擁擠的公共場所,少與咳嗽患者接觸,減少感染機會。

4.經常開窗,流通新鮮空氣。

5.及時接受預防注射,減少傳染病發生。

6.感冒流行期間可服中藥預防。

7.防止咳嗽預防感冒非常關鍵,平時要注意鍛鍊身體。

8.加強生活調理,飲食適宜,保證睡眠。

9.平時適當食用梨和蘿蔔,對咳嗽有一定的預防之效。

10.中老年長期咳嗽應儘快到醫院檢查,明確**,及時**。

咳嗽有痰是不是代表快好了?痰吐出來是否好的快?

7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有痰是跟肺有關,肺熱了,應該吃一些清肺的藥,消炎藥,換成頭孢膠囊,或者是阿奇之類的,阿莫林對腸道,和生殖系統的病毒感染有效

8樓:

這個情況多久了?、?

感冒後,咳嗽有濃痰,應該吃什麼藥

9樓:新疆新軍都醫師

吃些消炎要配合喝一些止咳糖漿

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就會咳濃痰,是什麼原因?

感冒後總咳嗽,而且有濃痰,有好幾天了,有什麼好的偏

10樓:泜水布衣

吃點甘草片,化痰作用很明顯,5塊錢1瓶100片,也不貴,可以一試

11樓:愛本似乎泡沫

你這是感冒引起的咽炎 喝些止咳潤肺的藥吧。

咳嗽什麼是咳嗽,咳嗽是什麼?

孩子咳嗽如有以下症狀請家長及時就醫孩子突然咳得很嚴重,並且呼吸困難,可能有異物堵住了氣管。容易誤吞的東西有花生 鉛筆套 藥丸 鈕釦 硬幣等,這類情形非常危險。還有就是嬰兒很容易患毛細支氣管炎,這是肺炎的一種。患兒臉色不好,常發紫,或者呼吸增快 招肩呼吸,加上吸氣時胸壁下部凹陷。家長看到以上情況為了孩...

咳嗽咳嗽有痰是怎么回事,咳嗽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你好,從你提供的患者病史上看考慮為急性支氣管炎。但仍需要去醫院作個胸片排除下有沒有肺炎的可能。指導意見 上考慮為呼吸道的炎症,伴有咳黃膿痰考慮為細菌感染的可能性大。上應加強抗炎 如果阿莫西林效果不理想,可以換成一代頭孢類的消炎藥吧。痰不易咳出乃是體內水份少,建議患者多飲水。飲食上宜清淡為主...

白天不咳嗽但是晚上咳嗽嚴重,白天不咳嗽,夜裡咳嗽是什麼原因?

晚上咳嗽一般是肺熱,就是說上火了,止咳藥加上去火的藥效果就會好hend 可以喝點兒紫犁水,不見效的話那最好到醫院找專業的醫生看看。檢查一下,別大意了。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檢視一下原因,根據使勁情況用藥 白天不咳嗽,夜裡咳嗽是什麼原因?20 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厲害,請問是什麼原因 白天不咳晚上咳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