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的錢捐贈寺廟算功德嗎,騙的錢捐贈寺廟算功德嗎

2022-06-08 18:15:15 字數 3317 閱讀 7505

1樓:8萬4千法門

淨空法師答:這個要真正修懺悔法,為什麼,這個不乾淨的錢供佛,佛都不收,敬父母,父母要是知道,要是個明理的人,他也不敢接受。所以你要真正修懺悔,把這些錢去佈施給貧窮的人,有災難的人,這就對了。

現在災難很多,你幫助這些災難的人,求財一定要用正當的方法,如果是用欺騙眾生的方法得來的錢,都是造孽,這個罪過很重很重,必須要知道。你要想發財,發財你恭恭敬敬的依照佛的教誨,你修財佈施,你不要著急,真的是愈施愈多,這個報應不是說我今天修,明天就得來了,沒這回事情,誠誠懇懇的修,感應快,三五年,慢,十年八年,你的業才能轉得過來,不是立刻就能得到,你種一棵桃樹,要想收桃子也得三年,不是種下去馬上就長出來,沒這個道理。繼續不斷地去耕耘,讀《了凡四訓》,你去讀《俞淨意公遇灶神記》,去讀《感應篇》,因果報應的這些理論與事實,你多多的讀,慢慢你就瞭解了,怎麼樣消除罪業,怎麼樣改善自己的環境。

2樓:青竹遺風

有功德。不過功歸功,過歸過,分別計算,功不能抵過,各管各的。

別人強行給我錢不得不收下,我把錢投送到寺廟功德箱裡發心給送錢人做功德他能得福報嗎?全得還是得幾分?

3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個錢的來歷是否正常。

別人強給的錢,是為了什麼強給的?

4樓:唯鬆

阿彌陀佛,關鍵是你作對了,心裡過得去!

寺廟功德箱裡的錢底下有人叫去捐贈,有線人巧,有分成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幹什麼?想於其中謀利嗎?功德箱中的佈施,都應該出至自願,不能強迫;它的用處,只能用於三寶事業。在家人絕不可打它的主意。

6樓:恆恆小志

什麼意思?有人要求把寺廟裡的錢拿去捐了?

請問去寺廟功德箱捐錢,算不算佈施?

7樓:匿名使用者

去寺廟功德箱捐錢,算佈施。而且算供養三寶。

供養三寶:

1.供養佛:我們現在不能見佛,只能供養佛像,在佛前像燒香禮拜、供果供花等就是供養佛。

2.供養法:我們禮拜佛經,讀誦佛經,愛護佛經,流通佛經,等等都是對佛法的供養。

3.供養僧:我們到寺院捐香火錢,供齋給出家人,送衣服送醫藥給出家人等等,就是供養僧。

8樓:

算佈施。算財佈施,財佈施得財富,放生是無畏佈施,得健康長壽報。

如果佈施時心清淨,則有功德,否則只有福德。

隨喜讚歎長期放生布施。

阿彌陀佛

9樓:冀中閒客

去寺廟功德箱捐錢,算不算佈施。算何種佈施?---------------------------算佈施。

至於算什麼佈施。要看錢用在什麼地方。如果錢用在弘法利生,用在印經造像,就是法佈施。

如果用在放生,就是無畏佈施。但是,都是佈施。

是不是就是人們說的僧供養?-----------------------如果用在僧眾。就算是供養。

從佛法上講有何意義?---------------------------有什麼意義的話。其實意義很明顯啊。就是有福報啊。這是很關鍵的啊。

我前幾天去一個寺廟燒香,往功德箱捐了幾十元,不知這樣做的福報可否有放生一樣殊勝,如果有,我打算以後每月拿出一部分本來我用於放生的錢捐給寺廟。-----------------------------------說到功德的殊勝的問題。我覺得一個凡人是沒有辦法計算的。

比如你捐了100元。你用來放生可能就是幾十只鳥,幾十條魚,但是如果用在印經造像上,可能就可以度化無邊的眾生。如果你用來印經,有可能,就是需要你拯救的小鳥今生就沒有辦法得救。

所以。都是緣分的問題。你也不要執著。

因為你也沒有大智慧。至於供養寺院的話,當然是好事情。但是要找需要你供養的寺院去供養。

錢很多的寺院,他們不缺錢,你就不如多幫一幫其他需要的人。當然也可以捐贈給希望工程。醫院。

都是有福報的。

10樓:唯梅子

佛教是因果理論.佛教認為:

捐款可以發財.放生可以健康長壽.

最好2個都參加.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慎選正信的佛教寺院...明知有些是斂財的~隨便就捐了~功德會變少...

可以打聽一下...

(ps:慈濟功德會 目前應該是沒問題...但是'如果要間接託付金錢~還是要小心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攀緣佈施則功德無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算。財佈施bai吧。

是你供養僧。du

意義就是增加福報zhi,少些罪業。

你佈施dao給他們

內,他們要還債的,他們有一人成容佛或菩薩都要渡你出去,因為他用過你的錢。但如果都不出去,暫時就沒效果。

放生功德當然大了,如能超渡走,哪功德更大了。

少吃肉和葷就是最大的功德,最大的放生。

可以印些佛經書、冊,捐些香油、香火錢,可塑造佛相,這些功德都很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善心就好了,沒必要拘泥於佈施,捐款,放生什麼的,你每月版拿錢捐給寺廟還不如權每月買點東西去孤兒院看看呢,那裡需要幫助的人更多,只有真心的幫助別人才對啊,你要是隻想的怎麼有福報什麼的,估計把你捐了也沒用,心態不正確

15樓:匿名使用者

印經功德最殊勝,其次是塑佛像,蓋廟.........最後是給僧人改善伙食。

捐給印經的錢,不能拿來作後面的事,這叫上物下用,有惡報

供僧的錢可以拿來印經,這叫下物上用,有善報

16樓:匿名使用者

佈施是施德

有心了,就是佈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心的就好,無心就沒有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算佈施,你還捐嗎?

捐給修建寺廟的錢是不是也能算到捐修佛像的功德里

19樓:莫文靈雲南

1、什bai麼意思呢,想跟佛菩薩du算帳吧?!zhi2、本來捐款修寺廟,你有很大的功德dao,現在老想要版這個功德,

你就沒什麼功權德了。

3、為什麼,因為你起了一個貪心了,你貪著這個功德了。修寺廟的功德想要,修佛像的功德也想要,這就是貪嗔痴這個貪字在作怪呢。

4、學佛人應當保持那一顆清淨光明的心,不染著。

阿彌陀佛!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用到,寺廟維護也是不小的一筆開支。尤其是一些古建築,維護起來要花不少錢呢。

女人騙男人錢的表現,女人利用感情騙男人錢的表現

開始往往是說要過來看你,沒有錢,你給她錢買車票。昨天就回答了一個網路談戀愛的,好幾次買車票,都沒有過來。各種理由走不開。時間長一點的,會說家裡人生病了,需要錢做手術,這個心狠一點,動不動就是多少萬。哎呀你看看人家男朋友,給她買這個買那個,我就好可憐了,一個人都不給我買,寶寶心裡苦 時不時的表達自己很...

急急急,支付寶愛心捐贈,捐的錢能取消嗎?想捐幾塊錢,不小心捐了700多,能要回嗎

你要回了嗎?我也誤捐了500多。指紋支付很坑啊。如果是未成年人行為,支付寶應該退回,如果是成年人行為,無法追回。回家請你父親 追回吧。急急急,支付寶愛心捐贈,捐的錢能取消嗎?想捐幾塊錢,不小心捐了700多,能要回嗎?100 這有什麼可急的呢,這就是你做事不夠細心,這700元為你的粗心而買單,吃一塹長...

我的錢騙能否上公安局報案

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的的規定,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千元以上的,屬於 數額較大 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 數額巨大 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萬元以上的,屬於詐騙數額特別巨大。詐騙數額特別巨大是認定詐騙犯罪 情節特別嚴重 的一個重要內容,但不是唯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