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吐白痰種也不好怎麼回事,咳嗽有白痰一直不好是怎麼回事

2023-02-16 11:05:11 字數 2742 閱讀 2064

1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吐白痰你的這個是風寒咳嗽,我建議你使用中藥,沒什麼***。可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試試,聽說很不錯的。

可以試用的食療方法有:

​ 1.生薑+紅糖+大蒜。

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

2.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非常好。

3.烤橘子。

將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並不斷翻動,烤到橘皮發黑,並從橘子裡冒出熱氣即可。待橘子稍涼一會,剝去橘皮,吃溫熱的橘瓣。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

橘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後痰液的量會明顯減少,鎮咳作用非常明顯。

4.麻油薑末炒雞蛋。

將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鍋內,油熱後放入薑末,稍在油中過一下,隨即打入1個雞蛋炒勻子風寒咳嗽及體虛咳嗽時,每晚臨睡前趁熱吃一次,堅持吃上幾天,就能收到明顯效果。

5.梨+花椒+冰糖。

梨一個,洗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0顆花椒,2粒冰糖,再把梨對拼好入碗中,上鍋蒸半小時左右即可,一隻梨可分兩次吃完。蒸花椒冰糖梨對**風寒咳嗽效果非常明顯。

咳嗽,吐白痰是怎麼回事

2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一、先作個充分論證,把問題搞清楚,方法自然明白,效果自然落實。

二、咳嗽好多年了,第一說明你的問題比較複雜和嚴重;第二說明藥物對你的病已無效,若有效早就好了。

三、春冬季嚴重些,此兩季溫度較低寒氣重你咳嗽加重,說明你的肺部、氣管有寒邪潛藏,導致抵抗力下降,所以會嚴重。

四、咳的都是白痰,中醫學早就有精闢的辨證:「黃痰為熱症,白痰為寒症」,又一證據說明是寒邪侵襲滯留。

五、綜上所分析,得出正確結論是,肺部、支氣管或氣管有寒邪潛藏,致使抵抗力下降,遇氣溫低就引起咳嗽加重,藥物效果已不佳。那怎麼辦呢?

六、我有靠譜答案,簡單方法就能痊癒,(一)注意保暖防寒,和過食生冷寒涼飲食;(二)加強適宜的鍛練增強體質;(三)釜底抽薪之法,空心掌或空心拳在胸部重拍打(循序漸進加重),雙手五指交替在頸部(氣管處)抓捏、點按;功能:行氣活血、除風散寒、止咳祛痰、提高抵抗力。每日堅持直至痊癒。

七、注意事項,拍打時很可能會出現咳重痰多現象,中醫叫「瞑眩反應」(但要與新得病鑑別),也就是有效果了,繼續拍打就會**疾病。

3樓:憊誥芽腹普芽

咳嗽的形成和反**病,常是許多複雜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1.吸入物。吸入物分為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兩種。前者如塵蟎、花粉、真菌、動物毛屑等;非特異性吸入物如硫酸、二氧化硫、氯氨等。

職業性咳嗽的特異性吸入物如甲苯二異氰酸酯、鄰苯二甲酸酐、乙二胺、青黴素、蛋白酶、澱粉酶、蠶絲、動物皮屑或排洩物等,此外,非特異性的尚有甲醛、甲酸等。

2.感染。咳嗽的形成和發作與反覆呼吸道感染有關。在咳嗽患者中,可存在有細菌、病毒、支原體等,如果吸入相應的抗原則可激發咳嗽。

在病毒感染後,可直接損害呼吸道上皮,致使呼吸道反應性增高。

3.食物。由於飲食關係而引起咳嗽發作的現象在咳嗽病人中常可見到,尤其食物過敏,引起過敏最常見的食物是魚類、蝦蟹、蛋類、牛奶等。

4.氣候改變。寒冷季節或秋冬氣候轉變時咳嗽較多發病。

長期咳嗽不止反**作可使用(渝弄柑貝草搽),1-3週期,清呼吸道疾病,防治咳嗽疾病。

4樓:佴雅雋屠頌

你好,吐白痰多見於炎症導致,喉嚨有點發癢、咳嗽。

多見於咽喉炎引起。平時多喝水,不要吃辣的食物。

5樓:枝雅緻萇展

你患的都是痰溼蘊肺引起的咳嗽。中醫認為,體胖之人多溼氣;脾溼則生痰,痰溼膩則白色;如痰溼燻蒸則化熱,熱則引起痰黃。痰白及痰黃,只是疾病發展的結果。

6樓:嘉濡訾年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考慮病毒引起的,近期不能吃辣椒,油炸食品,目前是可以吃清熱顆粒和阿莫西林,最好加上莆地蘭口服液體。

指導意見:不能吃魚蝦,多喝水,別呆在風口處啊,睡覺關好窗戶,多喝熱水,那就會很快就好的。

常期咳嗽,有白痰老看不好怎麼辦

7樓:光經綸

是不是半夜咳得特別厲害?教你個土方法,我經常用,凡是遇見咳嗽吐白痰的用這個效果很不錯,就是用老薑大概有兩個腳拇指這麼多的量,放在碗裡搗爛,就是我們平時吃飯的用的小碗,搗爛後放入大半碗的冷開水,再放入三調羹的蜂蜜然後放到鍋裡隔水蒸半個小時,然後就喝姜水就可以了,連續做三次來吃,早中晚!如果,我是說如果啊,你經常反覆感冒咳嗽的,而且還怕冷有點風吹過來就哆嗦的,你再買幾盒玉屏風顆粒來吃。

咳嗽吐出這種痰怎麼回事

一直咳嗽老不好,嗓子裡有白痰 吐不出來

8樓:天心玉壺

白痰,晚上厲害,是寒咳了,不要吃那些清熱止咳的藥如川貝枇杷膏之類,要吃溫肺化痰的藥。除了咳嗽,你母親還有什麼問題?

咳嗽吐白痰怎麼回事?是身體**出問題了?

為什麼一咳嗽就吐白痰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個有可能是支氣管炎,可能是細菌的感染,也可能是有哮喘的情況,需要去作胸片等檢查,診斷清楚,明確感染的病菌的種類後進行消炎**,可以配合一些止咳祛痰的藥物緩解症狀。

咳嗽有白痰怎麼回事,咳嗽有白痰是怎麼回事呢

咳嗽有白痰主要是寒咳,主要症狀為人有些畏寒,痰白且較清晰,喉嚨不痛卻偏癢,嘴巴也不幹不苦。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 生薑3片 白蘿蔔100克水煎服。還有比較簡單的就是喝徳甫的欽焱晴嗏。或者下面辦法試一試 1.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一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

咳嗽有白痰怎么回事,咳嗽有白痰怎麼回事

建議 病情分析 你好,您的情況是有風寒感冒引起的寒痰,建議您在家可以注意些生薑紅糖水來喝,可以 寒痰,也可以煮一些生薑水來洗澡。生薑性溫,具有溫化寒痰的功效。複方半夏片是一箇中成藥,主要 咳嗽痰多的症狀,您是可以使用的。咳嗽咳出帶黑色的痰,是怎麼回事?痰是呼吸道的垃圾,裡面包含著我們自身分泌的黏液,...

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咳嗽有白痰是怎麼回事呀

咳嗽不厲害的話,不建議吃藥。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喝徳甫的抋焱晴嗏,對咳嗽很有幫助。下面的偏方可以看看 1 吃生薑片也止咳 把一塊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咳嗽時往嘴裡擱一片,咳嗽馬上就停止了。嗓子再癢時再吃一片,一天吃兩次,晚上臨睡前吃一次,第二天再吃兩三次,咳嗽即可痊癒了。2 煮蘿蔔水可 咳嗽 一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