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粒細胞值偏低是什麼原因?嚴重嗎

2021-03-05 09:13:45 字數 4300 閱讀 370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情況問題不大,基本沒有問題的,病理性白細胞減少的原因有:1、某些病毒**染:如流感,病毒性肝炎,風疹等。

某些細菌**染,如傷寒和副傷寒。2、血液系統疾病:如再生障礙性貧血,原發性粒細胞缺乏症。

3、脾功亢進。4、理化因素:如放射線,放射性**,化學**藥物,解熱陣痛藥物等,抗腫瘤類細胞毒性藥物等均可以引起白細胞減少。

一般感染之後多數情況下會增高的。

2樓:商豪六雪珊

中性粒細胞

**於骨髓

的造血幹細胞

,在骨髓中分化發育後,進入

血液或組織。在骨髓、血液和結締組織的分佈數量比是28:1:25,成年人血液中中性粒細胞的數量約佔

白細胞總數的55%一70%。中性粒細胞屬

多形核白細胞

的一種,由於其數量在

粒細胞中最多,因此有人將多形核白細胞指中性粒細胞。該細胞內含許多彌散分佈的細小的淺紅或淺紫色的特有顆粒,顆粒中含有

髓過氧化物酶

、酸性磷酸酶

、吞噬素、

溶菌酶等。髓過氧化物酶是中性粒細胞所特有,即使在有強吞噬作用

的巨噬細胞

中也極少或完全沒有這種酶。在

細胞化學

上,一般將這種髓過氧化物酶作為中性粒細胞的標誌。中性粒細胞具有很強的趨化作用

。所謂趨化作用,就是細胞向著某一

化學物質刺激的

方向移動。對中性粒細胞起趨化作用的物質,稱為中性粒細胞趨化因子

。中性粗

細胞膜上有

趨化因子受體

,受體與趨化因子結合,啟用

胞膜上的

鈣泵,細胞

向前方伸出片足,使細胞移向產生趨化因子的部位。

除了在抗

感染中起重要的防禦作用外,中性粒細胞可引起感染部位的炎症反應並參與寄生蟲感染引發的**反應,從而引起免疫病理

損害。抗體

直接作用於組織或細胞上的

抗原,中性粗細胞通過其

fc受體

與靶細胞

表面的iggfc段結合,發揮

adcc作用

,從而導致

細胞毒型**反應損害;當

抗原抗體

比例適合而形成19s大小的

免疫複合物

,不易被吞噬,沉積於

毛細血管壁

,啟用補體,吸引中性粒細胞至

區域性。中性粒細胞通過fc受體和c3b受體與免疫複合物結合併吞噬之。吞噬過程中脫顆粒,釋放出一系列

溶酶體酶類

,造成血管和周圍組織的損傷;在ige介導的速髮型**反應的部位,也有中性粒細胞的聚集,說明中性粒細胞也參與了速髮型**反應導致的

病理損害

中性粒細胞偏低,是怎麼回事?

3樓:簘緗

中性粒細胞平時是要結合其他細胞的正常與否來判斷的。一般炎症時會出現白內細胞增高容

,中性粒細胞增高,單獨增高不作臨床診斷依據。有時候吃了什麼東西或者機體在不同時間段會出現血常規中有些血細胞的結果不正常,不用在意。

4樓:潶殼

簡單說:中性粒細胞抄偏低說明免疫力稍差。

這個說明您稍微有點病毒

感染.您可以口服一點 抗病毒口服液 或者板蘭根顆粒。

每微升血液中約有4500箇中性粒細胞 ,中性粒細胞具趨化作用、吞噬作用和殺菌作用。 中性粒細胞在血液的非特異性細胞免疫系統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

5樓:幸琪祭珉瑤

你好,如果單純中性

bai粒細胞輕度降低原du因很多

zhi,意義也不大,絕大部分dao的粒細胞屬中性粒細胞。每微升回血液中約有4500箇中性答粒細胞。但是如果降低明顯,同時伴隨有淋巴或單核細胞升高,可能與病毒感染等有關。

血液中中性粒細胞百分比偏低,淋巴細胞百分比有點高一般考慮感染炎症所致,特別是細菌感染所致,建議你採用消炎藥**,定期複檢視看。以上是對中性粒細胞數偏低是怎麼回事?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6樓:崇方篤樂天

你好,中性粒細胞減少可見於一下疾病;1.某些感染:病毒感染是常見的原因,如流內行**冒等容。

2.某些血液病:如再生障礙性貧血、粒細胞缺乏症、骨髓纖維化、白細胞不增多性白血病劑惡性組織細胞病等。

3.藥物及理化因素的作用:如氯黴素、x線及放射性核素等。

4.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等。

5:脾功能亢進:脾臟腫大,可由肝硬化,班替綜合徵等引起。

血液中中性粒細胞百分比偏低,淋巴細胞百分比有點高一般考慮感染炎症所致,特別是細菌感染所致,建議你採用消炎藥**,定期複檢視看。由於不知道您的具體病情,因而把大部可能性都打上了,具體的要結合您的情況來確定的。

7樓:類秀越哀辰

中性粒細胞是白bai細胞中的一種,du

具有吞zhi噬殺菌功能,與機體防禦dao和抗感染內過程有關。

如白細胞容與粒細胞計數正常,單純中性粒細胞百分比輕度偏低,則多無明顯病理意義;

如中性粒細胞百分比偏低的同時,伴有白細胞的數量或粒細胞數量減少,則多見於各種感染,如病毒感染(肝炎、流感、風疹),細菌感染(傷寒、波狀熱),化學及物理因素(如藥物、毒物中毒或過敏、苯、放射性物質)等引起;還有粒細胞缺乏症等。

其中病毒感染是最常見的原因之一。

8樓:盛清俊吳基

中性粒細胞偏低是什麼原因

淋巴細胞偏高、中性粒細胞偏低,這種情況多見於病毒感染性疾病,如感冒、服用某些藥物之後,關鍵還是看你有沒有症狀。

體檢中性粒細胞百分比低是什麼原因

9樓:可愛的笑道

淋巴細胞百分來比參考範圍20.0~40.0中性粒細

源胞百分比參

考範圍51.0~75.0

中性粒細胞偏高一點說明機體可能存在感染,而自身處於一個抗感染過程。如果高於正常很多也要引起重視,中性粒細胞增高多見於急性細菌感染,而淋巴細胞比例增高可能是病毒感染。一些中毒性的表現包括尿毒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化學物質或者化學藥物中毒,非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白血病等也可能導致淋巴細胞百分比高。

淋巴細胞百分比高,中性粒細胞百分比低,見於病毒感染,比如感冒。

淋巴細胞百分比偏低,中性粒細胞百分比偏高,見於感冒後繼發細菌感染。

綜上所述,比較可能的情況是病毒感染,尚未繼發細菌感染的階段。

求教 中性粒細胞偏低 為什麼 有什麼危害

10樓:墨汁諾

中性抄粒細胞是人體內抵抗細菌感染的bai衛兵,中性粒細du胞減少的zhi患者容易招致細菌重感染,比如dao出現發燒、肺炎等各種疾病。

中性粒細胞減少的患者平時還會表現為疲乏無力等症狀。一般的不會有影響的, 可以服用中藥調理的,建議到具體看看中醫大夫,中醫**要由醫生辯證進行,各人體質不同,用藥也會有加減的。

中性粒細胞生成缺陷,破壞或消耗過多,分佈異常可引起本病。生成減少,細胞毒性藥物、化學藥物、電離輻射是最常見的原因,血液系統疾病,如再障貧血,白血病、骨髓瘤等會影響造血幹細胞缺陷導致減少。異常免疫和感染。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bai樓主的情況,我想你du先應該明白幾點:

1、中性zhi粒細胞正dao

常值:成年人

版血液中中性粒細胞的數量約佔白權細胞總數的55%一70%。中性粒細胞屬多形核白細胞的一種,其數量在粒細胞中最多,樓主的46.94%的話不是特別低,但也要引起注意;

2、中性粒細胞作用:它處於機體抵禦微生物病原體,特別是在化膿性細菌入侵的第一線,當炎症發生時,它們被趨化性物質吸引到炎症部位,並消滅,防止病原微生物在體內擴散。可以說它是我們機體的天然免疫屏障。

3、引起中性粒細胞偏低的原因:可能是由於病理原因如感染、血液系統疾病、物理化學因素損傷、單核-吞噬細胞系統功能亢進、自身免疫性疾病,也有可能是服用相關藥物所致,應該加以重視。

4、血小板壓積也就是臨床上的血小板平均體積(mpv)和血小板分佈寬度(pdw)測定,mpv表示單個血小板的平均容積,減低見於1.骨髓造血功能不良,血小板生成減少,2.有半數白血病患者mpv減低3.

mpv隨血小板數持續下降,是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的標誌之一 。

當然樓主也不要先入為主的就認定是什麼病,可以再做一個更詳細的檢查再作判斷。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性粒細

來胞是人體內抵抗細自菌感染的bai衛兵,中性粒細胞減du少的患者容易招致細菌重zhi感染,比如dao出現發燒、肺炎等各種疾病。中性粒細胞減少的患者平時還會表現為疲乏無力等症狀。一般的不會有影響的, 可以服用中藥調理的,建議到具體看看中醫大夫,中醫**要由醫生辯證進行,各人體質不同,用藥也會有加減的。

中性細胞比率偏低是什麼原因,中性粒細胞比率偏低是怎麼回事

中性粒細胞是白bai細胞中的一個du組成部分,zhi是在瑞氏 wright 染色血dao塗片中,胞質呈 回無色或極淺的淡紅色,有許答多彌散分佈的細小的 0.2 0.4微米 淺紅或淺紫色的特有顆粒。細胞核呈桿狀或2 5分葉狀,葉與葉間有細絲相連。中性粒細胞具趨化作用 吞噬作用和殺菌作用。中性粒細胞 於...

中性粒細胞絕對值降低,粒細胞絕對值偏低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問題,如果你沒有症狀,就不用理會,正常波動範圍,也就是說你的血常規是正常的,放心吧,如果有症狀,也是很輕微病毒感染,多喝水,休息好,保證睡眠,避免疲勞。不用太緊張。最近是否感冒過?可以複查一下血常規 粒細胞絕對值偏低是什麼意思 中性粒細胞絕對值偏低,意思是白細胞計數中的中性粒細胞的含量偏低。白...

中性粒細胞百分比偏低什麼意思,中性粒細胞百分比偏低是什麼意思

淋巴細胞百分比參考範圍20.0 40.0中性粒細胞百分比參考範圍51.0 75.0中性粒細胞偏高一點說明機體可能存在感染,而自身處於一個抗感染過程。如果高於正常很多也要引起重視,中性粒細胞增高多見於急性細菌感染,而淋巴細胞比例增高可能是病毒感染。一些中毒性的表現包括尿毒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化學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