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很怕冷是什麼原因

2022-01-17 14:41:39 字數 778 閱讀 9684

1樓:

一般陽虛體質的人都怕冷,飲食上要少吃寒涼生冷的食物,應該多吃甘溫的食物,比如山藥。山藥是比較滋補的食物,有很好的健脾和改善陽虛的作用。陽虛體質的女性,平常可以用山藥煮粥喝,也可以用山藥燉排骨,山藥燉雞吃,對於調理體質,改善手腳冰涼的現象很有幫助。

2樓:白度

身體怕冷,原因比較多。中醫主要認為,腎陽虛或者氣虛不固都會引起身體怕冷。西醫主要認為是缺鐵,人體由於血紅素比較少,影響了血液的攜氧能力,導致組織能量代謝發生障礙,因而產生熱量不足,感到異常寒冷。

血壓低的人,末梢血液迴圈不足,人體的組織同樣得不到足夠的氧和能量,也會出現畏寒。另外身體中的甲狀腺素分泌不足,會出現**等部分的血液迴圈減慢,產熱不足,容易出現怕冷的情況。

3樓:大力水手明多多

症狀概述

怕冷即自覺寒冷,想增加衣服或增厚棉被

。有的人患感冒、瘧疾等感染性疾病後會出現

怕冷的症狀,而有的人在沒有發生炎症感染、

病毒**染等情況下,也比正常人畏懼寒冷,

手足發涼,穿衣得比一般人要多,通常會稱這

類人為「陽虛體質」,因為中醫學認為「陽虛

則外寒」,人體陽氣衰微,氣血不足,衛陽不

固,不能溫煦肌肉以抵抗外來寒邪的侵襲,人

就特別容易怕冷。現代研究表明,所謂陽虛體

質主要與缺鐵、低血壓、身體消瘦、甲狀腺功

能低下等有關。

主要**

甲狀腺功能減退、垂體功能減退、低血壓

、貧血、感染性疾病等

我冬天怕冷,夏天怕熱,請問是什麼原因

您好,這一般多應該考慮是陰陽兩談襪虛,陰虛多可以含侍激出現夏天怕熱,陽虛可以出現冬天怕冷。指導意見 建議多吃些壯陽補腎的藥談輪物腎虛就好脫髮 當滋陰補陽,一般以腎虛的情況居多,腎虛多表現為掉髮。冬天怕冷夏天怕熱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病情分bai 析 您好!根據您du 的描述,冬天腿腳冰zhi涼,一天到晚...

乾咳嗽是什麼原因,乾咳是什麼原因?

咳嗽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乾性咳嗽,簡稱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 急性氣管炎的初期。春 秋季乾咳,是因為肺在五臟中屬水,最容易受火的影響,火多而肺燥,所以會引起乾咳.這個時候大家不要忙著吃消炎藥等,可以喝一些徳甫欽炎清茶,以羅漢果 魚腥草 決明子 青果 金銀花 桔梗 橘皮等中草藥成份為主,調理長期咳嗽的...

乾咳是什麼原因,經常乾咳是什麼原因?

咳嗽分為乾咳和溼咳,有痰的咳嗽稱之為溼咳,沒有痰的咳嗽稱之為乾咳。引起乾咳的原因很多,比如肺部的間質的病變可以引起病人的乾咳,感染性的疾病比如病毒感染。主要由支氣管及氣管受刺激引起,如急性氣管與支氣管炎 支氣管結核 支氣管潰瘍 支氣管旁腫物壓迫 胸膜炎症及各種刺激 縱隔疾病刺激支氣管 咽與喉部炎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