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宇宙有邊,那我們能用手觸控到嗎

2022-07-19 19:25:22 字數 1066 閱讀 2517

1樓:天糊土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說點其他與此問題有關的知識,希望樓主能耐心看下去。

(1)根據超弦理論,宇宙可能是多維宇宙,也可能存在多個宇宙。不知道樓主是什麼年齡段,對物理天文學研究多深,又或者是否是唯心主義者,我就粗略講解下吧。什麼叫多維呢?

就好比我們日常所能感知的四維(其實三維我們最能感知的,就是長寬高,至於第四維時間,你能感知多少呢?哈哈,開個玩笑!),其實最新研究成果是十維,當然,不同的科學家認為不同,也無法物理實體論證,只是數學上論證。

為什麼我們不能感知高維呢?閱讀一些書籍後,我總結與提出我個人的看法,樓主可自己想象與補充。根據達爾文進化論,我們身體現有的所有機能,都是為了適應環境。

我們所有的祖先,或者所有的動物,為了生存,他們不必知道其他高緯,它們尋覓食物,躲避敵人,不需要用到高維度,它們只需要在空間(即長寬高)裡活動就好。所以,不需要的機能就不會得到進化,也就是說,由於我們生存不需要認知高維度,所以感知高維度的機能就沒有了。

(2)回到原問題,我個人的想法是,宇宙是有邊的,但是實在是太大了,只能是數學和物理上進行論辯了。樓主有生之年恐怕觸控不到的,但我們的子孫後代可能智慧不斷髮展,到達一定水平後可以。

(3)另外,個人認為,所謂的邊,可能是高維度裡的邊,也就是我們無法感知的邊,我們無法觸控到。

(4)其實,我比較樂觀地認為,是存在平行宇宙,也即存在多個宇宙,他們互相以蟲洞連線著。我們可以借蟲洞來進行宇宙間旅行。當然,這目前只是一個概念。但相信人類的智慧是無窮的。

希望樓主採納,如果有更多疑惑,可交流,我也比較喜歡這些問題,也有些研究。

2樓:大公狼寶鼎

因為宇宙空間不是平直的,宇宙有限但是沒有邊,就像球體表面一樣。所以你一直往前走會從背面回到原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在不斷的膨脹,且膨脹速度很快~

4樓:蠟燭軍團隊長

抱歉,摸不到,因為宇宙即還是太大,我們的手太短,無法摸得到。只有不斷的探索下去,才能找得到他的邊緣。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宇宙有邊肯定是可以觸控到的,否則憑什麼叫邊呢?

宇宙有邊嗎

在三維空間中來說,宇宙是沒有邊緣的。著名的天體物理學家霍金曾經說過,宇宙有限卻無邊,就像我們的地球,我們都知道地球是有限的,但卻永遠也無法找到它的邊界,至少站在三維空間的角度來講,是這樣的。而要是我們能找到進入四維時空的方法,或許就能借此衝破宇宙,到達宇宙外的世界。現在有人認為,宇宙外面其實是個多維...

宇宙有邊嗎

我們的先輩們曾認為宇宙是範圍並不很大的球狀天體,其中包含著地球以及其他一 銀河中的星雲ngc 281中的一部分 些形體較小的發光體。直至公元1700 年以前,這種理論在天文學界一直佔據主導地位。即使在哥白尼發現地球並非宇宙的中心之後,人們仍持同樣的觀點,只是把 宇宙主宰 這一光環又贈給了太陽而已,而...

宇宙有沒有邊,宇宙到底有沒有邊緣

從最新的觀測資料看,人們已觀測到的離我們最遠的星系是137億光年。也就是說,如果有一束光以每秒30萬千米的速度從該星系發出,那麼要經過137億年才能到達地球。這137億光年的距離便是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的範圍。再說得明確一些,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範圍,或者說大小,是一個以地球為中心,以137億光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