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邊界或是無邊界 宇宙有無邊界

2023-04-20 06:05:07 字數 5594 閱讀 4143

1樓:銀雪朝霞

按常理推測,任何東西都會有個邊界,宇宙雖然遼闊,也應該有個邊界。但,據科學家推測,也有個「宇宙之外」吧。當前,在學術界影響最大的宇宙起源理論認為,宇宙是一個高溫高壓高密度的火球——有的稱它為「宇宙蛋」——突然**而形成,且膨脹至今不止。

那麼完全可以這樣認為,既然一個「宇宙蛋」可以**成一個宇宙,怎麼就不會有另一個「宇宙蛋」**成一個或多個宇宙呢?或者一個宇宙蛋**形成一個大宇宙,而**後分離出「小火球」、「小蛋」們再次**出小宇宙來。

我們可以把不同宇宙蛋**不同宇宙稱為兄弟宇宙,以此類推,就會有無數個兄弟宇宙,我們也可以把一個宇宙蛋**而形成的宇宙稱之為母宇宙以此類推,就會有子宇宙,孫宇宙。

新的問題出現了,個宇宙之間又是靠什麼連線的呢?科學家認為它們之間有一條隧道相通,它的名字叫「蟲洞」,科學家們設想,或許可以通過蟲洞進入另一個宇宙,因此宇宙是沒有邊界的。

2樓:

現在的最好的望遠鏡,也沒看到是否有邊界。

現在能看到的最遠的最古老的星系距離我們才131億光年。

也就是理論推出的大**後9億年。

如果能找到更老的,才能確定我們是否看到了邊。

3樓:網友

我們生活在有限的世界裡,總會想當然所有的東西都是有限的。

很難想象無限的東西會是什麼樣。這個問題現在沒有正確的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3種可能。1是有邊界 但是人類沒有認知。

2有邊界 人類無法認知。

3無邊界。

5樓:網友

「宇宙」只是統稱,我們還沒詞語形容「宇宙」的另一邊。

我認為有。我先定義另一邊:反宇宙。

黑洞與星體就像太極圖一樣。

你所為的宇宙應該有邊際。

可能比較拗口,暫時科學界沒有定論。

不妨去查一下:穩態論。

6樓:詩仙李白說歷史

無邊界 可以想象 用兩個鏡子 對照 你會發現 永遠看不到邊 也許宇宙就是這樣 不斷的重複鏡象。

7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有邊界 但是宇宙正在迅速的膨脹 宇宙外是無盡的黑暗。

8樓:風之詩海之韻

宇宙是有限無邊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暈! 有沒有搞錯,不要再一直討論這種沒有答案的問題,其實天文學一直都是在一種充滿爭議環境下發展起來的,沒有絕對正確的一種理論,以為這種理論的力量要比人類自身強很多,這是天體物理為什麼不被高中物理學所用的一個原因之一。

所以聰明點把樓主,這種問題可以先放在一邊,不去談論。真正對天文有興趣的話去好好的把離我們最近的一些東西給弄個清楚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神他老人家了,地球人無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切 其實宇宙就在我家馬桶裡 我生活的宇宙又在你家馬桶裡 o(∩_o...哈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問問霍金,看他怎麼說啊!

宇宙有無邊界

13樓:華源網路

浩瀚宇宙,茫茫人生,仰望星空,我們會思考很多問題,宇宙到底有沒有邊界,這是一個經常提起但又沒有答案的問題,認為宇宙有邊界或無邊界都會得出矛盾的結論。

宇宙有沒有邊界?也就是宇宙到底是不是無限的,宇宙包括了時間,空間以及物質,科學家認為宇宙起源於138億年前,一個熾熱緻密的奇點發生了**產生了現在的宇宙。藉助太空望遠鏡,人類可以觀測到百億光年外的宇宙,這麼來看宇宙是有限的,可又一個問題來了,那有限的宇宙外面是什麼?

我們人類能認知的,時間、空間、物質,只是粗糙層面的,時空之外也不是物質的狀態我們能認知嗎?有人認為即使不存在物質,但絕對的空間是存在的。

現代科學理論認為,物質不是連續的,時間也不是連續的,空間也不是連續的,對於量子級別的粒子,時間空間都失效,也就是說量子可以跨越時間和空間。空間時間斷續部分該怎麼認識,和物質宇宙之外是相通的,絕對的無,我們不能用時空觀來看絕對的無,絕對的無如果是海洋,那物質、宇宙就是誕生在海洋中,又不停的生滅,如果你是一個量子,這個海洋在宇宙誕生之前、現在、將來,姑且稱為任何地方的地方都是一樣的。如果你受制於物質的枷鎖,你將不能認識這個海洋。

開下腦洞,我們可以這麼認為,宇宙產生於我們不能認知的無,現在仍然存在於這個無,如果你以一個量子的狀態存在,你可以穿梭於宇宙誕生之前,恐龍時期,你可以感受文明的興起、星體的毀滅,可以認為你現在的位置也就是所謂的宇宙邊緣,你在宇宙的任何位置。

宇宙到底有無邊界

宇宙有邊界嗎?

14樓:社會與日常生活

宇宙沒有邊界。

宇宙沒有邊緣,現代宇宙學中的主流觀點認為宇宙的起源,是起源於一次大**,是在過去由一個密度極大且溫度極高的狀態演變而來的,並經過不斷的膨脹達到的狀態,這種觀點被稱為宇宙大**理論或奇點大**理論。

宇宙是所有時間、空間與其包含的內容物構成的統一體,包含行星、恆星、星系、星系際空間、次原子粒子等所有物質與能量。人類所觀察到的部分宇宙物件大約由的普通物質或重子,26.

8%的暗物質和的暗能量構成,在宇宙中地球是人類所知唯一有生命存在的星球。

宇宙學說的介紹

中國古人曾提出蓋天說、宣夜說和渾天說,在春秋戰國時期民間就有嫦娥奔月的傳說,漢代學者張衡也曾提出宇之表無極,宙之端無窮的無限宇宙概念,渾天說認為天地的形狀像一個雞蛋,天與地的關係就像蛋殼包著蛋黃,張衡認為渾天說比較符合觀測的實際。

公元前7世紀,巴比倫人認為,天和地都是拱形的,大地被海洋所環繞,而其**則是高山,古埃及人把宇宙想象成以天為盒蓋、大地為盒底的大盒子,大地的**則是尼羅河,古猶太人認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周圍繞著一圈星球,再往外去,寥落地分佈著其餘天體。

宇宙有沒有邊界?

15樓:宇宙空間飛船

我們的宇宙有邊界嗎?

16樓:懶驢上磨

宇宙是有限而無界的~~就是說有邊界,但你卻永遠都到不了它的邊界。

就像人站在地球上 ,永遠無法走出地球一樣,但實際上地球確實有大小限度的。宇宙也一樣,它有大小,但你走不出去,因為你在二維的地球表面上走,永遠走不出三維立體的地球。你從三維看宇宙,正如同二維看地球一樣。

除非你能跳出三維~~以多維的視點去看宇宙,你才能觸碰它的邊緣。如果你停留在三維看宇宙,那麼你永遠走不出宇宙。

宇宙的『邊緣』很可能是一個有著很大的力,足以使任何的物質在靠近它時,都會受到一個斥力,從而使該物體發聲『絕對』運動方向發生改變,但是其實它的相對運動方向並沒有改變,因為這個斥力影響著整個宇宙。我們可以理解成,有一個人在地球上有一個很大功率的望遠鏡朝某一方向望去,很可能在某年後會在該鏡裡看到地球甚至自己,其原因就是當光以徑直的方向向前執行時(不考慮其他力),在不斷靠近這堵『牆』時會不斷的受到一個斥力,漸漸的的,這個斥力越來越大,使得光以一定的曲率彎曲而繼續執行。最終,回到原點。

順便說下,宇宙的外圍是虛無,完全的虛無,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

17樓:淺藍

我認為有!

現在全世界都承認宇宙大**理論,也就是說宇宙大**之前是一個點,這個點肯定有邊界,那麼**之後又怎麼會成為一個沒有邊界的宇宙呢?

因為沒人發現宇宙的邊界,所以對於宇宙外的物質我們一無所知也無法命名,有待你去探索·發現!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啊,人體就是小宇宙,人體**就是某種境界的邊界,從光看,人體邊界就比**邊界大一些,從熱量輻射看,邊界又不同,但還是有邊界。邊界外面還有其他的宇宙啊,不是還有別人嗎,還有山水嗎?

因小見大,管中窺豹,都是推理的方法,也是科學研究與思維拓展的捷徑。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嘛,是個問題,有待研究哦。

宇宙有沒有邊界??

20樓:宇宙空間飛船

我們的宇宙有邊界嗎?

21樓:boby_自由人

宇宙是有限無界的,就像一個氣球,我們在球體的內部,球體空間有限但在其中的我們永遠走不到邊界,道理就和在地球表面上走永遠也到不了邊一樣。

在宇宙中飛行,縱使已經到達宇宙的最遠處,也飛不出宇宙,因為空間是扭曲的,即使一直朝一個方向飛行,在扭曲的空間中,飛行路線從其他空間看起來也是彎曲的,在宇宙的最遠處環繞飛行。在宇宙內部飛行,不管朝哪個方向,最終都會回到出發點。

宇宙到底是無界無邊的還是有邊界的?

22樓:彩筆蕪城

從地球上面觀察宇宙,它是浩瀚無邊,無窮無盡的,那麼宇宙的存在到底有沒有界限呢?有些研究人員認為宇宙是無邊無界的,但是對於霍金先生生前的觀點則認為宇宙是有界限有邊界的。

而科學技術的發展,從而引發了更高階的觀測資料,如今使用天文望遠鏡已經把銀河系的半徑和直徑測量出來了。銀河系的半徑則是五萬光年,而它的直徑被確定為了十萬光年。銀河系的存在也有一定的厚度,它的資料大約為一萬光年。

銀河系本身的形狀是呈橢圓形,在銀河系之上擁有大量的星雲和星全,而這些都是依附於銀河系而生長的。

在銀河系之外,廣大的宇宙當中,還擁有著更多數量的星系和星體,它們被稱為是河外星系,而就是銀河系和河外星系共同組成了新的星系群,而這個星系群的直徑大約為二百六十萬光年。它們稱做為屹今宇宙當中最大的星系群。在宇宙當中比星系群更大的組織應該就是星系團了,它們擁有更加龐大的體系,但是它與我們的距離相距很遠,大約為兩千萬光年的距離。

如今使用高科技技術,我們已經能觀測到一百億光年之外的星體,但是這個範圍還沒有達到宇宙的邊界,由於這種現象的存在,很多的科學家則認為宇宙是無限大,它們並沒有邊界。而也有一些研究人員聲稱,我們並不能因為探測不到宇宙的邊界而說明它是沒有邊界的,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我們要用事實來證明宇宙是否存在邊界。

關於這個問題,偉大的物理學霍金在生前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在霍金的觀點當中,他認為宇宙是有限的,但是宇宙是無界的。宇宙的存在比地球多了幾維空間,而對於宇宙的相關問題,至今也沒有明確的定義和說法,人類只有科學發展到了一定的水平才能發現更多的實質性的東西。

23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據猜想,應該是有邊界的,但是以現在人類的科學水平,會遠不能達到探索邊界的能力。

24樓:網友

我覺得宇宙是無邊無界的,因為宇宙很大,我們也無法探索到。

25樓:奧茲子

我覺得應該是無盡無邊的吧,畢竟宇宙無窮無盡才能充滿神秘感。

26樓:就是這個範兒

其實以目前的技術條件來看,宇宙應該是有邊界的,只是我們無法探測到而已。

27樓:蠟筆小新快樂

我感覺應該是無邊的吧,畢竟現在還沒有什麼科學依據的。

無邊界宇宙模型是什麼樣的,宇宙是無邊界的?還是有邊界的?

無邊界宇宙觀是錯誤的.我正確的認為宇宙的大小是以比太陽光運動還要直的一種超光速運動粒子因不是絕對的直線運動,所以會運動到宇宙邊時因曲而歸返,由此到宇宙中心的距離就是宇宙的半徑.想像到了嗎?宇宙有多大.我們原以為太陽光是直線運動的,沒想剄還有比太陽光更直的粒子運動,而且也還不是絕對的直線運動,憑我們原...

宇宙有邊境嗎,宇宙有邊界嗎?若有,那麼邊界之外又是啥?

現在還無法確切回答!因為誰也沒見過宇宙有沒有邊界!因為宇宙太浩渺,人類現在的能力還無法探明!現在在理論上還存在爭議!科學家們都在爭論!還有許多問題無法解答!宇宙怎麼生成的?宇宙外是什麼?宇宙是怎樣孕育了地球?它還有沒有其他有生命體的星球?許許多多的問題還無法解答!宇宙是無邊無際的。現在人類對宇宙的瞭...

如果宇宙有邊界,那麼邊界的外面是什麼?外面的外面又是什麼

首先你要查一下宇宙這個詞的含義。其次為什麼要有邊,你腦子裡第一印象宇宙就是個有邊界的球體,或者人類的思維定式一切都有因果一切都有個範圍,不可能無中生有。但這真的是這樣嗎?是朋友問我的,想了三天了,依舊頭疼。朋友太賤了。說假如你置身於一個由類似鏡子的圓球裡。而且裡面有光,是亮的。此時你看鏡子會是怎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