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小三把房子都賣了,還能把錢要回來嗎

2022-07-19 19:25:20 字數 4092 閱讀 5665

1樓:賈俊峰律師

如果是夫妻共同財產,可以要求返還財產。如果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那麼夫妻另一方就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返還夫妻共同財產。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只有給小三的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時才可以要回來。

比如有證據證明該套房產是由丈夫出資,可以申請法院向房產交易所調取該套房屋的資料。

法律分析按照法律規定,夫妻婚姻存續期間的夫妻共同財產由夫妻共同支配,任何一方都不能不經另一方同意隨意處置夫妻共同財產。但是生活實際中,並不是夫妻一方處置共同財產的行為都必須經過另一方同意。比如,夫妻一方去超市購買蔬菜用於做飯,或者購買衣服等生活用品,就很少有夫妻徵求另一方的同意。

實際上,夫妻作為一家人,需要處理的事情非常多,如果事事都要彼此同意,那麼日子是過不下去的。因此,法律上就存在一個夫妻相互**權的概念,就是說,對於一些事情,法律預設夫妻一方已經取得了另一方的同意。比如,買菜的時候,賣菜的人就無需詢問買菜這件事有沒有經過夫妻另一方同意,因為法律預設已經取得同意。

但是,這種夫妻之間的**權也不是無限制的。對於生活中瑣碎的、影響不是很巨大的事情,可以適用這種制度。但是對於有些非常重要,由一方單方決定是非常不合理的事情,則必須要由夫妻雙方明確同意。

比如,夫妻一方打算把房產賣掉,這就需要雙方共同決定。但也需要注意的是,從法律的概念上來說,不經另一方同意私自處分夫妻共同財產的行為屬於無權處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二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為夫妻的共同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資、獎金、勞務報酬;(二)生產、經營、投資的收益;(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四)繼承或者受贈的財產,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2樓:倍量3c數碼

可以的,你去法院起訴她不當得利,但是你要證明買那個房子的錢和你有關係,所以她處理和你有關係的房產是非法的,才能要回來你那部分錢。

3樓:情感智多星

把人家耍了,玩了就可以了,還要打官司要錢你就不怕你老婆知道這件事和你鬧嗎?

4樓:小小楊

說句難聽的,有什麼臉再去要回,當初贈予的時候怎麼不想想要回的結果。不要臉的事情全部讓你們男人做完了……

我是小三,對,大家都討厭的小三,但是我現在陷進去了,他對我很好很好,沒有離婚的意思,我該怎麼辦?他

對於你有這麼大的勇氣承認自己是小三,我還是很佩服。不過有件事情你應該知道,他真的是愛你的嗎?他能背叛他的結髮妻子,他也會背叛你,這種渣男就是這樣的。別以為他對你多麼多麼好就是真的愛你,別傻了,他老婆當初也是這麼認為的。放下吧,積點德,也對自己有好處。你是真愛他,他不是真愛你。很多男人都是這樣,喜歡年...

老公給小三打個欠條,現在現在小三要錢,我不想給,怎麼辦

她來討要欠債,那你可問問她這是什麼錢,對她說該付的我會付你。欠條,是該付款時沒 回付款,寫下欠條。答 這與借條不同。這小三厲害了,你老公對這事什麼態度,這個能怎麼辦,不明不白的錢當然不能付,看來這個女人蠻厲害的,能直接向你討錢,你要注意的是自己的安全,小心對方使壞。小三以什麼名義來要錢呢 除非能證明...

老公和小三就是斷不了咋辦我老公現在有小三了被我知道了我叫他斷

感情的事情是很難說的清楚的,也是最難以割捨的。也並不是說放下就可以放的下的,從古至今有多少的文學大家寫的關於感情的詩歌。那些詩歌看了之後都令人感到悲切 淒涼。就更不要說自己親身去體會其中的苦澀了。情感工程師 雷賓 之前在黑龍江衛視當嘉賓的時候就有提到過分離第三者的辦法。你可以試一下。就是採用第四者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