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泡桂花灑,怎樣泡桂花酒?

2023-01-26 07:50:09 字數 5416 閱讀 1548

1樓:西紅柿

桂花灑的泡法:

材料:桂花適量 江米酒2000克

步驟:1、新鮮桂花篩去雜質。

2、把梗從篩眼裡篩出來。

3、摘掉梗。

4、把廚房紙打溼,輕輕地擦去桂花上的塵土。

5、裝入容器中,加少許糖醃漬幾小時。

6、準備冰糖和枸杞子。

7、用乾淨的白紙做成椎形小漏斗,把枸杞子和桂花裝入酒瓶內,再放入冰糖。

8、封好瓶口,等待發酵。

中醫認為,桂花性溫味辛,煎湯、泡茶或浸酒內服,可以化痰散瘀,對食慾不振、痰飲咳喘、腸風血痢、經閉腹痛有一定療效。桂枝、桂籽、桂根皆可人藥。由桂枝、芍藥生薑、大棗、甘草配製的桂枝湯,專治外感風邪、發熱頭痛等症。

桂根味甘微澀。

桂花為木犀科植物的花、其味辛、溫歸經入肺、大腸經,對「瘕疝」是指腹部常熱痛,「奔豚」是指腎臟寒氣上衝或肝臟氣火上逆衝胸直達咽喉至腹部絞痛、胸悶氣急、頭暈目眩、心悸煩躁不安、腸道積氣和蠕動亢進或痙攣、痰涎咳喀不出等有良好療效。常食用對養顏美容、護膚有明顯的幫助。

2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桂花50g、高度酒1000g

輔料:枸杞適量、冰糖適量

步驟:1、新鮮桂花篩去雜質,把梗從篩眼裡篩出來,摘掉梗。

2、把廚房紙打溼,輕輕地擦去桂花上的塵土,裝入容器中,加少許糖醃漬幾小時。

3、準備冰糖和枸杞子,用乾淨的白紙做成椎形小漏斗,把枸杞子和桂花裝入酒瓶內,再放入冰糖。

4、封好瓶口。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泡米:清水入缸,淹沒江米,木瓢攪拌使髒物上浮撇而棄之。四時為宜。

二、蒸米:上籠,燒大火,熟爛達八成,離火,澆水,先米中間後籠周圍,溫度降至三度以下即可。 三、拌曲:

平散攤開在案,撒曲面,拌,需均勻。 四、裝缸:先置木棒一個,於缸中心,將米從四周裝入輕輕拍壓,後木心轉動抽出,口成喇叭狀。

白布蓋之,再加軟圓草墊,保持三十度溫,三天後酒醅即熟。 五、過酒:將缸口橫置兩個木棍,銅絲蘿架其上,蘿中倒多少酒醅,用多少生水幾次淋下,手入酒醅中轉、攪、搓、壓,反覆不已,酒盡醅幹。

酒中放糖精,加桂花,加熱燒開。

怎樣泡桂花酒?

4樓:展綠柳練未

桂花酒桂花酒由常復熟「王

制四酒家」根據土製的bai甜水酒(常熟傳統du的老白酒),經工藝改zhi革而成,為江dao南一帶的著名佳釀。桂花酒用齊樑古剎興福寺「空心潭」泉水釀成。泉水冽而味甘,礦物豐富,醇度高,漲力大,用此水制酒,酒質格外醇厚。

又以寺內那顆千年「唐桂」入酒,釀成的桂花酒,色呈琥珀,酒質香醇、濃厚,上口帶桂花香,微甜,頗有特色。

桂花酒的製作:先製成白酒,裝甏伏酒,伏1—3年時間,一般隔年上市。上市前,用鮮桂花浸成桂花露,滲入白酒,釀成桂花酒。

常熟桂花酒留下了翁同穌的「帶徑鋤綠野,留露釀黃花」的佳句。隨著釀酒工藝的改進,桂花酒具備了「品質優,酒度低,色澤美而透明,酒味香而甜醇,一年四季可飲,男女老少皆宜」特點,成為品飲、饋贈的佳品。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金桂、白糖、米酒或高梁酒、桂園肉和十克白參、一百克紅棗。做法:

桂內花的選擇:以金桂最容佳,在桂花各品種中,數其最芳香。作為主料的桂花要選剛摘或摘下不久的桂花,己變成褐色或黑褐色的不可用。

桂花要乾淨,不帶泥沙和枝葉。桂花酒的製作:1、將桂花置於通風陰涼處攤開風乾一夜,然後每斤桂花加入四兩白糖(粉狀冰糖最好)拌勻,放入酒缶內任其發酵

二、三天之後,加入四至五斤三十五度以上米酒或高梁酒,但不可用紅芋、木芋酒,此類酒口感太差。2、然後密封窖藏,一年後桂花酒即成。3、假若窖藏五年後才飲用,這是上好的佳釀了。

有條件的話,再加入五十克桂園肉和十克白參、一百克紅棗,這是頂級家釀了。喜歡甜一點的,可適量再加些糖。假若窖藏五年後才飲用,這是上好的佳釀了。

4、成品的桂花酒色淡黃,開瓶即溢位一股桂花清香,入口甘甜醇綿。古人云,此酒有健脾胃,助消化,活血益氣之功效。請記住,無論做桂花糖或桂花酒,都不能將桂花水洗。

功效:該酒香甜醇厚,有開胃醒神、健脾補虛的功有。桂花酒尤其適用於女士飲用,被讚譽為「婦女幸福酒」。

祖國醫學中有花療的理論實踐,桂花酒就是典型的例項。

6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桂花250克。

調料:冰糖250克,白酒2000克。

桂花酒的做法

1.摘下的桂必

內須是容乾淨的,沒有泥沙,將桂花置於陰涼通風處陰乾一天。

2.取一干淨帶密封的罐或是瓶,高溫消毒後擦乾水份,倒入三分之一的白酒(高粱酒),將陰乾後的桂花倒進罐裡。

3.混合攪拌後,根據容器再次倒入高粱酒至8分滿,放入冰糖,糖的重量根據各自的口感來適量增加,通常我是桂花與冰糖按1:1的比例。

4.最後放適量的枸杞子,密封好罐口,放於避光通風的地方,一般三個月後就可以了,如果能窖藏一年以上,那就是上好的佳釀了。

怎樣泡製桂花酒 40

7樓:格調

主料:幹桂花200克

輔料:冰糖100克,枸杞50克,糧食酒3斤桂花酒的做法:

1、幹桂花、冰糖、枸杞準備好。

2、準備一個可以密封的玻璃容器。

3、將三種材料放進容器裡。

4、將農家自釀的高度糧食酒慢慢倒入容器裡。

5、糧食酒尚未到滿,蓋上蓋子蓋一會兒。

6、加滿糧食酒,找個陰涼乾燥處,慢慢儲存。

8樓:匿名使用者

酒的選擇

釀製上等的桂花酒必須使用正宗的優質白色糯米酒,而且酒度要達到35度以上。因為這樣的酒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還不會掩蓋的桂花的香味,是自古以來就是泡製藥酒的最佳選擇。 如果沒有糯米酒,可選用高度白酒,比如北京二鍋頭。

桂花的處理

泡製桂花酒最好是選用金桂,因為它是最為芳香的桂花。 處理方法:把剛剛摘下來的新鮮桂花篩去雜質,摘掉花梗(嫌麻煩的可以不摘花梗),然後攤放在陰涼通風處把桂花陰乾後釀酒。

如果沒有新鮮桂花則可以選用經過正確乾燥處理的幹桂花,或者經過熟制的糖桂花。

桂花酒的做法推薦

做法一原料:35度以上的糯米酒2000克,鮮桂花100克,綿白糖200克,乾紅棗100克,幹桂圓肉50克,白參10克。 做法:

1、將處理乾淨的鮮桂花與綿白糖拌勻,裝入乾淨的玻璃瓶裡壓實,密封后置於陰涼避光處,任其自然發酵3天以上。

說明:如果你使用的是幹桂花或糖桂花則省去此步驟,用幹桂花則直接將綿白糖放在罈子裡即可,用糖桂花則適量減少用糖量,糖桂花的用量以鮮桂花為準。

2、發酵好的鮮桂花移入罈子裡,放入乾紅棗、幹桂圓和白參,倒入糯米酒後密封嚴實。

3、把密封好的罈子放在陰涼避光的地方,放在地下室或地窖裡更好,至少一年後才可開封飲用,五年後再飲用更是上好的佳釀。

做法二 原料:新鮮桂花250克,冰糖250克,純正的高粱白酒2千克。 做法:

1、先把新鮮桂花按上述方法做陰乾處理,然後在準備好的瓶或罐中倒入大約1/3的白酒。 2、再把桂花倒入瓶或罐中,攪勻,再倒入剩下的白酒,加冰糖。 3、將容器密封后放在避光通風的地方,儲存三個月即成桂花酒,如能窖藏一年以上更是上好佳釀。

9樓:生活百事通老田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親 浸泡桂花酒,最好用清香型白酒來浸泡個人建議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如果非要一個比例的話,大概是1:15-1:20的重量比

可以加點冰糖 一般跟桂花重量差不多 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節4、最後放適量的枸杞子,密封好罐口,放於避光通風的地方,一般三個月後就可以了,如果能窖藏一年以上,那就是上好的佳釀了。

如果本次服務能解決您的問題 麻煩給個贊哦 謝謝!!珞珞更多4條

10樓:小胖子大娛樂

方法如下:

1、選桂花。常見的桂花油很多種,以金桂製作桂花酒為最佳,其味道最為芬芳;

2、清理桂花。新鮮桂花去掉雜質、如花梗等,然後放在陰涼通風處陰乾即可。清洗的話也要採用漂洗的方式,避免香味和效用的流失;

3、選酒。米酒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自古就是泡製藥酒的最佳選擇。以正宗優質的糯米酒為佳且酒精度要再35度以上。如果沒有就選高度白酒:北京二鍋頭其酒味純正、無雜味;

4、釀製。乾淨密封的容器中先倒入三分之一的酒,再將陰乾的桂花放入混合一下。然後再倒入酒至八分滿時放入冰糖,通常一比一 具體可根據個人口感放糖;

5、密封。再放入適量枸杞密封罐子,放在避光通風處三個月左右即可,窖藏一年則是佳釀;

6、製作完成!

桂花為木犀科植物的花、其味辛、溫歸經入肺、大腸經,對「瘕疝」是指腹部常熱痛,「奔豚」是指腎臟寒氣上衝或肝臟氣火上逆衝胸直達咽喉至腹部絞痛、胸悶氣急、頭暈目眩、心悸煩躁不安、腸道積氣和蠕動亢進或痙攣、痰涎咳喀不出等有良好療效。常食用對養顏美容、護膚有明顯的幫助。

桂花酒為中國重慶北碚的傳統特產名酒,至今廣西釀酒總廠釀的桂花酒裡還有吳剛牌商標。桂花酒色澤淺黃,桂花清香突出,並帶有山葡萄的特有醇香,酸甜適口,醇厚柔和,餘香長久。

桂花酒由常熟「王四酒家」根據土製的甜水酒,經工藝改革而成,為江南一帶的著名佳釀。桂花酒用齊樑古剎興福寺「空心潭」泉水釀成。泉水冽而味甘,礦物豐富,醇度高,漲力大,用此水制酒,酒質格外醇厚。

又以寺內那顆千年「唐桂」入酒,釀成的桂花酒,色呈琥珀,酒質香醇、濃厚,上口帶桂花香,微甜,頗有特色。其成品微黃綠色、酒質清新醇和、綿甜爽淨,具有純天然桂花香味,讓人一嘗動容、二嘗開懷、三嘗傾心,成為桂林當地著名藏酒。

11樓:歲寒知鬆

桂花酒的製作:選取品質優良的清香型白酒,用鮮桂花浸成桂花露,加到白酒中,即釀成桂花酒。----新鮮金桂陰乾一天,加入白糖調拌,加入白酒浸潤,密封容器,3個月後風味即成。

12樓:lh男神歐巴

先製成白酒,裝甏伏酒,伏1—3年時間,拿出來前用鮮桂花浸成桂花露,滲入白酒,釀成桂花酒。

1. 首先要做桂花酒我們得需要哪些材料呢?材料有:金桂、白糖、米酒或高梁酒、桂園肉和十克白參、一百克紅棗,這集中材料要準備齊全。

2. 桂花以金桂最佳,在桂花各品種中,數其最芳香。作為主料的桂花要選剛摘或摘下不久的桂花,己變成褐色或黑褐色的不可用。桂花要乾淨,不帶泥沙和枝葉。

3. 製作步驟:第一步將桂花置於通風陰涼處攤開風乾一夜,然後每斤桂花加入四兩白糖(粉狀冰糖最好)拌勻,放入酒缶內任其發酵

二、三天之後,加入四至五斤三十五度以上米酒或高梁酒,但不可用紅芋、木芋酒,此類酒口感太差。然後密封窖藏,一年後桂花酒即成,到三年也可以。

第二步假若窖藏五年後才飲用,這是上好的佳釀了。有條件的話,再加入五十克桂園肉和十克白參、一百克紅棗,這是頂級家釀了。喜歡甜一點的,可適量再加些糖。

假若窖藏五年後才飲用,這是上好的佳釀了。

第三步成品的桂花酒色淡黃,開瓶即溢位一股桂花清香,入口甘甜醇綿。古人云,此酒有健脾胃,助消化,活血益氣之功效。請記住,無論做桂花糖或桂花酒,都不能將桂花水洗。

怎樣泡桂花酒,如何泡桂花酒?

桂花酒桂花酒由常復熟 王 制四酒家 根據土製的bai甜水酒 常熟傳統du的老白酒 經工藝改zhi革而成,為江dao南一帶的著名佳釀。桂花酒用齊樑古剎興福寺 空心潭 泉水釀成。泉水冽而味甘,礦物豐富,醇度高,漲力大,用此水制酒,酒質格外醇厚。又以寺內那顆千年 唐桂 入酒,釀成的桂花酒,色呈琥珀,酒質香...

桂花酒怎麼製作,桂花酒的製作方法

1.將桂花置於通風陰涼處攤開風乾一夜,然後每斤桂花加入四兩白糖 粉狀冰糖最好 拌勻,放入酒缶內任其發酵 二 三天之後,加入四至五斤三十五度以上米酒或高梁酒,但不可用紅芋 木芋酒,此類酒口感太差。2.然後密封窖藏,一年後桂花酒即成。3.假若窖藏五年後才飲用,這是上好的佳釀了。有條件的話,再加入五十克桂...

桂花酒的製作方法,自制桂花酒的做法 自制桂花酒怎麼做好吃

製作桂花稠酒的製作 製作桂花稠酒的好方法 一 泡米 清水入缸,淹沒江米,木瓢攪拌使髒物上浮撇而棄之。四時為宜。二 蒸米 上籠,燒大火,熟爛達八成,離火,澆水,先米中間後籠周圍,溫度降至三度以下即可。三 拌曲 平散攤開在案,撒曲面,拌,需均勻。四 裝缸 先置木棒一個,於缸中心,將米從四周裝入輕輕拍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