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直接影響中國黃金需求的變化?請附帶理由

2023-01-26 07:50:10 字數 4195 閱讀 6836

1樓:申江濤

中國**需求主要分為這麼幾個部分:1.央行**儲備2.民間投資所購的**(金條和金磚)3.民間**消費(**飾品等)

直接影響因素如下:①影響第一部分的是央行的外匯儲備政策,是增持**儲備還是拋售**,這對中國**需求變化有直接影響。②影響民間投資所購入的**需求的直接因素自然是民間儲蓄量的多少,也取決於居民收入水平和邊際儲蓄係數。

居民收入越高,儲蓄係數越大,民間所進行投資的資本越大,能用來購買**的數量也就越大。③影響第二部分的直接因素還有:**投資與**、銀行存款的收益率的對比,容易理解,不再贅述;還有就是居民投資**的偏好與觀念,這與**需求也是直接相關聯的。

④影響第三部分的是居民收入:**飾品消費自然直接取決於收入水平和消費偏好。

概括起來直接影響**需求的因素有這麼幾點:①央行**儲備政策②民間儲蓄量與邊際儲蓄係數③利率與各種投資收益率和**投資收益率的比較④民眾投資渠道與投資**的偏好或觀念⑤居民可支配收入⑥**飾品消費觀念與偏好

主要就是這些,滿意的話。

2樓:城楓魄浪

央行**儲備2.民間投資所購的**(金條和金磚)3.民間**消費(**飾品等)

直接影響因素如下:①影響第一部分的是央行的外匯儲備政策,是增持**儲備還是拋售**,這對中國**需求變化有直接影響。②影響民間投資所購入的**需求的直接因素自然是民間儲蓄量的多少,也取決於居民收入水平和邊際儲蓄係數。

居民收入越高,儲蓄係數越大,民間所進行投資的資本越大,能用來購買**的數量也就越大。

③影響第二部分的直接因素還有:**投資與**、銀行存款的收益率的對比,容易理解,不再贅述;還有就是居民投資**的偏好與觀念,這與**需求也是直接相關聯的。④影響第三部分的是居民收入:

**飾品消費自然直接取決於收入水平和消費偏好。

概括起來直接影響**需求的因素有這麼幾點:

3樓:花草客棧

1. 美元走強

隨著美聯儲結束了量化寬鬆政策,美元大體迴歸升值通道。市場還預計今後美聯儲仍有進一步加息的動作,因此加息後美元的上揚必將持續。這對於以美元計價的**來說,金價走強恐怕會比較難。

2. 作為一種投資,面臨眾多競爭者

**若是作為一種投資的話,目前也面臨眾多的競爭者。比如現今的網際網路金融就是一個巨大的競爭者。如餘額寶、固定收益類的理財產品等,像後者固定收益類的理財產品宜盛財富月月盈,做到了年化9.

6%的收益率,而且每月都可以拿錢。這類網際網路金融的新寵和代表產品,收益不低,流動性也不錯,因此都對**投資資金的流向產生了一定的衝擊。

3. 世界局勢產生變化,避險功能可能進一步弱化從**的重要功能避險來看。現今世界範圍內的大規模戰爭,距今也有多年,如海灣戰爭、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等,發生大規模戰爭的可能性在減小。

另外,最近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的局勢也有了重大的緩和跡象。**報道,2月11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的就烏克蘭危機問題的解決談判取得了重要的進展。與會者俄羅斯**普京、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奧朗德和烏克蘭**波羅申科以及有關各方,就長期政治手段解決烏克蘭危機達成一致,規劃出了和平路線圖。

據此來看,「烏克蘭危機」這個目前世界範圍內的重大可能戰爭摩擦將很有在未來得到順利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是中國**,而是世界**交易價。主要理由找伯南特

最近幾次**坐過山車都是伯南特講話,也就是美聯儲貨幣寬鬆政策,貨幣和**是倒掛的

你曉得牛頓吧,除了他的三大定律以外,比這個功效更大的還有蘋果和金本位。牛頓在英國鑄幣局當了幾十年的廠長。呵呵

個人購買國內****有哪些渠道 **受哪些因素影響

5樓:幸福千羽夢

個人在買**時應考慮多方面的因素,一般應以品牌型和混合型**為主。在贖回**時,要考慮自己是否真的需要這筆錢、投資的目標是否達到收益率、**市場是否發生變化等因素。

1、帶身份證和銀行卡到銀行櫃檯購買;

2、開通網銀,通過網銀購買,可以打折;

4、開放式**如嘉實**和易方達**可直接在**軟體上購買。

目前很多人熱衷投資**,就目前的情況而言,**容易受別的因素的影響。例如,**與**之間有很大的關係。一般而言,**的**漲,**的**也會緊隨其後。

****還受供給、需求等因素的影響。建議個人在投資**時,應以實物金、紙**,以**的**為投資標準和****為主。

國際****會多大程度影響到中國**?

6樓:君子素榮

國際****會多大程度影響到中國**?和任何其他商品一樣,從本質上看,國際****的走勢主要是受供求關係的影響,當**的供給大於需求時,**的**便會下降;當**的需求大於供給時,**的**便會上升。其他一切因素也是通過影響供求關係而間接影響**的**波動的。

影響國際**市場供給的基本因素有:世界主要**生產國的**生產量,國際貨幣**組織及各主要國家央行的**拋售以及**投資者的市場拋售因素等等。影響國際**市場需求的基本因素有:

**實際需求量 ( 首飾業、工業等 ) 的變化,通貨膨脹直接影響著**需求,以及季節性因素等等。其他一些影響國際金價的因素有:美元與美股的表現、國際油價的波動、政治及戰爭因素,利率政策的調整所引起的競爭性投資收益的變化,大型**公司的政策、戰略的調整等等。

哪些因素會影響國內金價

7樓:金通天下

影響**td**有哪些因素?

病句修改(兩種改法): 世界**協會分析,2023年春節前後中國**需求高漲的原因,主要由於消費者

8樓:千liu魂

世界**協會分析,2023年春節前後中國**需求高漲的原因,主要由於消費者對中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

世界**協會分析,2023年春節前後中國**需求高漲主要由於消費者對中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所致

9樓:22沫小汐

這種語病屬於重複,即「原因是……」和「由於……所致」是一樣的意思,所以只取其一即可。

第一種:世界**協會分析,2023年春節前後中國**需求高漲的原因主要是消費者對中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

第二種:世界**協會分析,2023年春節前後中國**需求高漲主要由於消費者對中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所致。

中國公佈**儲備會對金價產生什麼影響

10樓:love美美的春天

**儲備是央行用於防範金融風險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衡量一個國家金融健康的重要指標。

直觀的**儲備量用數字來表現出來,還有就是這個國家的貨幣能否成為外匯儲備。美元世界流通,足夠說明美國**儲備世界第一的霸主地位吧?

現在人民幣隨著經濟進步也慢慢升值了,世界也慢慢認可了,說明中國的**儲備量也越來越大了。

影響**的**因素:

1、供給因素。

2、需求因素:**的需求與**的用途有直接的關係。

(1)**實際需求量(首飾業、工業等)的變化。

(2)保值的需要。

(3)投機性需求。

3、其他因素:

(l)美元匯率影響。

(2)各國的貨幣政策與國際****密切相關。

(3)通貨膨脹對金價的影響。

(4)國際**、財政、外債赤字對金價的影響。

(5)國際政局動盪、戰爭、恐怖事件等。

(6)****對金價的影響。

(7)石油**

中國**需求或減弱了嗎

11樓:幸福千羽夢

中國**需求並沒有減弱

最高金價與我國**實物需求最多的時節一致時,才能說明中國因素對國際金價的影響足夠大。

近年來,人民幣不斷升值,基於美元和人民幣之間的匯率,**企業**融資可以實現套利。但是,我國**進出口仍是許可證制度。除了個別較大的**生產加工企業,大部分**進出口的資質由國內大型銀行把持。

我國進口的**首先要進入上海**交易所交易,才能在國內流通。

我國**市場開放較晚,人均**擁有量也非常低,人均**首飾需求量0.15克,遠低於世界同等發達水平國家。隨著國內經濟水平的增長,我國**需求的10年爆發式增長,實質上是中國**需求正在追平全球同等水平國家的需求。

12樓:風雨答人

中國**需求不會減弱,

中國收入水平在提高,

中國老百姓對**有極大的興趣。

2023年中國**需求高潮的原因,主要在於消費者對中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所致。病句怎麼改?

影響保險需求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需求的因素有哪些

哪些因素影響保險市場需求 一 風險因素。保險商品服務的具體內容是各種客觀風險,無風險。風險因素存在的程度越高 範圍越廣,保險需求的總量也就越大 反之,保險需求量就越小。二 社會經濟與收入水平。保險是社會生產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並且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而發展。保險需求的收入彈性一般大於1即收入的增...

哪些因素會影響人生運勢,哪些因素會影響你的運勢?

每個人都希望有一個好運勢,這個運勢是怎麼來的?哪些因素會影響你的運勢?我們平時所說的 人生運勢 其實就是 運程 是與生辰八字配套的影子。它是從生辰八字中衍生出來的,與八字相互依託,密不可分的一對孿生兄弟。如果說八字是車,那運程就是路。八字主管格局高低,而運程決定應事好壞 故一般合稱為 八字運程 這個...

影響愛情的因素有哪些,愛情會受哪些因素影響?

愛情的社會條件包括經濟 政治和文化三個方面。1 經濟條件,包括職業狀況 想找教師或律師等等 和物質財富 想找有房有車的或人品重於財產 等。經濟條件是個人的,但具有社會性。2 政法條件,主要是婚姻法律 近親別談戀愛 3 文化條件,是關於愛情和婚姻的傳統觀念,評價物件包括家庭背景 門當戶對 才貌組合 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