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怎麼治好,肛裂怎麼治啊

2022-01-10 17:16:24 字數 5540 閱讀 7013

1樓:來自定慧寺給力的奧利維爾

肛裂早期,建議可以用溫水坐浴,即屁股坐在溫水或者溫鹽水裡,對於緩解括約肌的痙攣有很大的幫助,對於裂口癒合非常有利,但是如果發作比較頻繁,建議應用一些外用的藥物,比如臨床當中常用的馬應龍痔瘡膏、九華軟膏、太寧軟膏,也可以採用緩解平滑肌痙攣的硝酸甘油軟膏,對於肛裂的**有非常大的幫助。一些淺表的肛裂、早期的肛裂通過藥物的**都能達到非常好的效果,但是如果肛裂到了二期的肛裂或者到了三期的肛裂,病人發作頻繁,疼痛更加的明顯,建議採用手術**,也是一種微創的手術,能達到非常好的**效果,**之後病人就不會再出現便血和疼痛這些情況。

2樓:暖如人間四月天之

肛裂應該用藥在先進行**

主要是注意用的痔瘡膏的質量

另外就是要及時清洗患處,避免長時間的細菌感染

3樓:

肛裂的**方法有保守**和手術**兩種。保守**即針對肛裂發病誘因和症狀所採取的藥物和飲食**。通過服用軟化大便的藥物和肛裂創面區域性用藥,促進創面裂口癒合和緩解括約肌痙攣,也可以合理進飲食,多數肛裂可以**或者減輕症狀。

對於久治不愈的慢性肛裂或者保守**效果較差的患者,且反**作,建議去醫院採取手術**。

4樓:焉素華

肛裂要到三甲醫院肛腸科**才有效,不能自行做什麼醫治。

肛裂怎麼治啊?

肛裂怎麼**

5樓:半真半假

你好,肛裂按照輕度肛裂和陳舊性肛裂分型**更規範、更合理。分型對診肛裂,**效果更理想、更高效,**肛裂病做到3分鐘檢查,20分鐘**。

①、**輕度(急性)的肛裂:對於輕度的肛裂有緩解括約肌痙攣,止痛止血的作用。其次再配合中藥口服等從內外調理,能夠有效的和**肛裂。

②、**陳舊性的肛裂:採用微創**,對裂口進行修復,以減少再次汙染,隨後再配合藥物薰洗和中藥灌服達到**的真正療效。**好肛裂的同時,最好一同消除便祕的困擾,以免便祕的加重再次誘發肛裂。

就目前來說,肛裂的**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非手術**方式,另外一種就是手術**方式,手術**方式一般都是針對病情較為嚴重的患者,比如肛裂的後期,或者是合併其他併發症的患者等。

肛裂不是小病,不容忽視,得病後要及時到醫院**。不要拖延病情,以免給生活和工作帶來更大不便,給以後的診治增加困難。 祝早日**!

6樓:天津歐亞肛腸專科醫院

肛裂一般以保守**為主,輕度患者可以外用痔瘡膏**,如果疼痛厲害也可以加用止痛藥物緩解症狀,但是對於症狀比較嚴重的患者,就要進行手術**

7樓:閃平東方憶文

你好樓主,可以用下馬老頭的痔瘡膏,效果不錯的!我朋友以前也用過

8樓:劇河迮雅懿

首先要保持大便比較順暢,不能幹燥,多吃香蕉,喝蜂蜜水,不要吃辛辣的,再就是晚上要坐浴,用高錳酸鉀,藥店都有,顆粒的,用熱水化開,淡粉色,屁股坐進去,十五分鐘,可以外用雲南白藥痔瘡膏外敷,如果嚴重的話必須要去醫院進行**!

9樓:易溶昌嘉美

**痔瘡

最好去重w慶w西w京w醫w院w肛w腸w專w科,

我去年在那醫院**。療效好,又沒什麼痛苦,那兒做這手術的**也就是幾百塊,比別的醫院便宜

10樓:鯢鮁鮁

你好,肛裂是齒狀線以下肛管**層裂傷後形成的小潰瘍,其方向與肛管縱軸平行,呈梭形或橢圓形,常引起劇痛,癒合困難。肛裂不**自愈的可能性不大,建議你去正規的肛腸專科醫院檢查**,肛腸專科醫院檢查裝置先進,**方法多,根據病情嚴重程度制定不同的**方法,醫保可以報銷,不用定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肛裂必須儘快手術,不然導致後果很嚴重,需要去醫院找醫生檢查後在進行手術**,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銳創網路**諮詢

肛裂有兩種方法:手術和非手術。**急性或初發的肛裂是一種方法,慢性肛裂又是一種,若是嚴重,還是要做手術的,但也會因為年齡、身體素質、病情嚴重程度等等因素在方法上有所不同。

一般症狀輕微的話用些抗感染的軟膏,大便後注意肛部護理,過幾天就會好了,若是還不行的話就要看醫生了。

13樓:溫安晏媛

到正規的醫院去檢查和**,祝健康

14樓:

肛裂**分為保守**和手術**。保守**,可以通過改變生活和飲食模式,多吃新鮮蔬菜或者水果,含膳食纖維較多的食物,才能夠軟化大便,使大便容易解出,從而促進肛裂癒合。如果通過改變飲食結構的方法無法解決,還可以通過藥物

初期肛裂怎麼**最好

15樓:小生探職場

底什麼是真正的肛裂?

發現很多患者並不真正理解肛裂的含義。他認為排便時不疼就不是肛裂,或者不便血就不是肛裂?恕不知疼痛和便血都是肛裂的基本表現。

當然不是所有疼痛和便血都一定是肛裂。肛裂實質指的是經常性反覆性的在排便時出現的便血或疼痛,從字面意義看肛裂大家會認為一定有個裂口。其實也不一定的,裂口大的你能看見,裂口很小,你是看不見的,有些表現為輕微的粘膜破損導致出現了潰瘍,所以這也被認為是肛裂。

發生肛裂時一般與飲食刺激,排便乾燥,腹瀉便祕有很大關係!另外不是偶爾一次兩次的便血或疼痛,你就說這是肛裂,肛裂一般來說近期連續性或者長期來的隔三差五都會發生的症狀,或者每一次排便時都會發生的症狀。

肛裂應該如何**?

發生肛裂時候,一般來說比較痛苦,最痛苦的是便後會疼許久,有人排便後可以疼半天甚至一天,輕的肛裂就是大便一瞬間如刀割一般的疼痛。用許多女士患者的話來說,肛裂比她們生孩子的時候還要痛苦。聽著有點誇張,但是事實卻是如此。

筆者接觸到許多肛裂患者,談及肛裂,刻骨銘心。有的肛裂患者痛的整夜都無法入睡,半夜都會因為肛裂的疼苦而醒來。如此之痛如何**呢?

許多人選擇的方法一般是痔瘡栓,痔瘡膏,止疼藥,藥液坐浴,甚至還有患者選擇靜脈輸液。但是效果都不盡理想。像始終沒找對方法一樣,還是反**作。

肛裂其實並不可怕,相反肛裂症狀其實早發現早**,遠遠比痔瘡好治的多,只是肛裂的疼苦一般比較大,所以許多人以為得了什麼頑疾,認為這是治不了的症狀。其實不然,只是你還是沒有找到對的藥,路子一直走反了。就像你一直迷失在回家的路上一樣,總是到處像無頭蒼蠅亂撞,如果找對路子,原本走了一個月回家的路程,你只走了三天五天就回家了。

所以,首先選擇外用藥是對的,不要去口服什麼止疼藥,那樣你永遠也好不了。另外,更不要輕易選擇手術**,手術一是不可能**,二是還有後遺症的風險。所以,外用藥**肛裂是首選,但是選對是王道!

肛裂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其實,肛裂與痔瘡的日常預防和注意事項大致相同。但是肛裂時更需要注意日常飲食,嚴格忌口,辛辣刺激,海鮮,火鍋,燒烤,牛羊肉等刺激食物。其次,肛裂患者應該保持排便順暢,不幹燥,不腹瀉,不便祕,排便時間儘量縮短。

肛裂期間,多以軟化排便的食物為主,少吃肉食,硬食,多吃蔬果,粗糧食物,多喝水。肛裂期間,不要勞累,上火,熬夜,感冒。以上這些原因都容易導致肛裂症狀加重。

務必注意!

綜上所述,肛裂不難治,是肛腸病中容易**的症狀,早發現早**,找對方法找對藥是關鍵。

16樓:名醫**網

肛裂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17樓:說教育

我覺得用手術**比較好,因為現在處於初期,以後也有可能會惡化,馬上做手術可以有效防止惡化。

18樓:孤巷裡遇見你

藥物**即可。初期是無需手術的,藥物**就能搞定,手術的話是要後期。

19樓:匿名使用者

初起肛裂又叫新鮮肛裂,一般時間越短**效果越好。其**一般採取保守**的方法,不採取手術,保守**包括以下幾種。

第一中藥外洗,對初期肛裂效果很好。

第二創面藥膏外塗。

第三針對出血止血,可使用雲南紅藥類止血藥進行**。對於疼痛也可採取藥膏,區域性止疼或塗修復創面的藥膏進行**。

20樓:123一杯敬朝陽

醫生建議初期的肛裂**需要看肛裂的嚴重程度,輕微的肛裂首先要糾正你排便的習慣。注意飲食多食用含有膳食纖維的食物,並且要多飲水,才可以預防便祕和大便乾燥,其次是針對疼痛進行區域性藥物的**。

21樓:南昌豐益肛腸**諮詢

一般情況下,陳舊性肛裂藥物**不好,需要手術**,新的發生不久的肛裂可以應用藥物**,主要是清淡飲食多喝水,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避免大便乾燥。

22樓:綱力言

每晚清洗乾淨後,上點枯礬粉,再烤電,多年的肛裂和溼疹好了。

23樓:鯢鮁鮁

你好,急性肛裂以保守**即非手術**為主,宜止痛止血,防止出現疼痛惡性迴圈。對慢性肛裂或者ⅲ期肛裂,要以手術**為主。建議糾正排便異常

便祕是肛裂的主要症狀之一,也是肛裂形成的主要原因,可通過增加膳食纖維食物或藥物補充維生素等方法軟化大便,保持大便通暢。

24樓:痔康齋肛裂膏

首先就是軟化好大便

千萬記得不要硬拉那樣非常不好

多吃一些粗食纖維的食物,這樣有利於通便

25樓:環恬

初期肛裂還是很好**的,主要是癒合傷口就可以了,只要是用對藥物就可以了。不要 使用 痔瘡的藥物

26樓:

肛裂患者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豆製品,比如豆皮、豆腐,豆乾,還可以吃一些瘦肉、魚類等等。還需要多吃一些粗纖維蔬菜,如菠菜,芹菜,韭菜,白菜,茼蒿等都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可以防止便祕。還需多吃一些涼性或者溫性水果,可以為機體提供很多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應使用純中藥研製的芙草堂消痔凝膠進行**,堅持一段時間就可**。

27樓:

百草屁舒抑菌乳膏,這個是修正旗下的,我也是認準了這個牌子才買的。用了一段時間感覺,消腫效果還不錯,但是止血效果一般吧。還發現***很多,本來就有痔瘡,它這個還容易引起便祕,用了半個月就停了。

肛泰軟膏,這個就是朋友推薦的,說是用著還不錯,我趕緊買來試試。止血效果還不錯,用著效果很明顯,但是一旦停藥,就會**。我反覆了四次,終於放棄它了,太讓人頭疼了。

雲南本草根必痔,聽著名字還是挺霸氣的,「根必痔」,所以我用完之後果然痔瘡更嚴重了,都深深的紮根了,就用了八天就放棄了,太刺激**了。患處敏感的碰都不敢碰。

芙草堂消痔凝膠,心灰意冷的情況下看到的這個,反饋很好,出於謹慎考慮,我特意從網上搜了搜,芙草堂消痔凝膠是純中藥成分的,主要含有,苦蔘、甘草、黃柏、薄荷腦、爐甘石、血竭兒等成分,有抑菌,滋潤,清潔的作用,特別溫和,而且不僅能**痔瘡,還能**什麼肛裂啊,肛瘻等疾病,成分安心溫和。於是我就下定決心買了兩盒,芙草堂消痔凝膠屬實不錯用了一週就感覺痔瘡好了很多,前前後後用了一個月就治好了。

其實,肛裂與痔瘡的日常預防和注意事項大致相同。但是肛裂時更需要注意日常飲食,嚴格忌口,辛辣刺激,海鮮,火鍋,燒烤,牛羊肉等刺激食物。其次,肛裂患者應該保持排便順暢,不幹燥,不腹瀉,不便祕,排便時間儘量縮短。

肛裂期間,多以軟化排便的食物為主,少吃肉食,硬食,多吃蔬果,粗糧食物,多喝水。肛裂期間,不要勞累,上火,熬夜,感冒。以上這些原因都容易導致肛裂症狀加重。

務必注意!

肛裂怎麼治啊,肛裂怎麼治療?

肛裂的情況下可以外用百多邦進行塗擦即可,建議你平常注意個人衛生,忌辛辣食品,保持大便通暢。肛裂怎麼 一般情況下,陳舊性肛裂藥物 不好,需要手術 新的發生不久的肛裂可以應用藥物 主要是清淡飲食多喝水,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避免大便乾燥。嚴重肛裂需要手術 日常要保持大便通暢,防止 肛裂怎麼 你好,肛裂按照輕...

肛裂和混合痔怎麼治療,肛裂和痔瘡怎麼辦?

混合痔和肛裂是常見的肛腸科疾病,對,是便祕以及辛辣飲食,久蹲後加重,一般首先要採取保守 來緩解症狀,如果保守 沒有其他效果的話,就要進行手術 平時飲食儘量清淡,多喝水,禁止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飲食清淡,作息要有規律,注意個人的衛生清潔。痔瘡和肛裂是不一樣的,你首先要分清楚自己到底是什麼症狀,再對症下...

大便時有血這是不是肛裂怎麼治療

如果便血但是不痛的話,對於輕度的內痔出血,出血量少的話只要進行飲食和生活習慣調理,不用做手術也可以 的。血的顏色應該是鮮紅色的,雖然內痔出血比較嚴重,但是幾乎不痛,因為內痔部分對痛覺不敏感,如果嚴重了會引起貧血 壞死 感染,所以建議您還是儘快的去專業醫院 不但要耽誤了最佳 時間,如果嚴重就要做手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