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怎麼治啊,強迫症怎麼治?

2022-05-05 11:45:42 字數 4835 閱讀 7975

1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3樓:

那就強迫自己,不要強迫自己。

4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強迫症怎麼治? 10

5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6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強迫症是一種極為常見的心理問題。**起來也不難,只是個堅持的過程而已(認識到這點很重要,否則你誤把它當成解決不了的問題它就真的很難**了)。建議去專業的心理諮詢中心。

如果沒有專門的心理諮詢中心就去你那裡最好的醫院的心理門診。把你的問題詳細說清楚,不牽扯到特別隱私是在不能說的事就都告訴心理醫生。這樣有利於解決問題。

相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8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9樓:濟南神安諮詢

反正別到小地方,什麼小診所打著各種幌子,錢花了還傷了身體!到正規的濟南神安醫院,大地方才放心。

強迫症怎麼治

10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強迫症怎麼治啊?

11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強迫症怎麼治?

12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3樓:藍天的美麗園

硬碰硬我們是幹不過強迫症的,否則它就不叫強迫症了。

對於是石頭的強迫症,我們是雞蛋,不要拿雞蛋去碰石頭。

**強迫症千萬不要控制與剋制,那樣只會更嚴重, 要允許自己的焦慮、不安,恐懼情緒的出現。

在強迫症中,一切的心理反抗,或者是轉移注意力,都是沒有效果的

不管強迫症如何千變萬化,「把心放平順其自然」是**強迫症的核心與關鍵.

心病還須心藥醫,用藥物**強迫症治標不治本。

「把心放平順其自然」可以理解為當強迫症來襲時對症狀的不理不睬, 或者不抵抗不干涉,或者接納,又或者不理不怕不對抗-------,而且一定同時要允許強迫症帶來的焦慮不安恐懼的存在

在強迫症出現的時候,一定要接受症狀產生的焦慮,因為這種焦慮是正常的。只有接納了這種焦慮,焦慮才會正常的消退,如果對焦慮進行壓制與控制,必然會加重焦慮對自己的影響,造成自己更多的痛苦。

你最應該做的是把心放平順其自然,這一點至為重要。 強迫症就像在冰面上騎自行車,你越用力摔得越狠。又像一個彈簧,你越是摁它,它就越彈的高,你不動它,它倒自己靜止不動了,你的強迫症和這個彈簧原理差不多。

以後什麼都不要刻意去控制它抑制它,順其自然就好。

再有一點,得強迫症的人,往往把什麼都幻想得完美,這是錯誤的。比如,心理強迫症的人多數有「強求完美「的思維觀念。什麼事都強求做得十全十美。

但你靜心思考一下,世上存在完美嗎??答案顯然是肯定的,沒有!! 所以當自然、現實是不完美的,而你又去強求做到十全十美,結果一定會是矛盾痛苦的!

舉例說明:很多人總「怕」強迫症的出現。其實,這在正常人身上也會出現的,只不過當事人不在意罷了。

而強迫症患者由於怕這種思維的出現,於是,越怕就越會出現,越出現就越緊張,並不斷把這種意識強化和鞏固下來。究其原因,強迫症患者首先要改變思路,即大家都有過這些思維,我也有,我和大家一樣正常。這樣一來,就能逐步建立自信心。

有此依靠學會把心放平順其自然,就能在強迫症這隻「紙老虎」面前站得住,和它進行戰鬥,並且戰勝它。

不要總是試圖反抗或想擺脫它,要學會接受它是你的一部分,因為當你反抗的越激烈,它反而會越容易影響你,因為此時你的腦海裡都是它,雖然你想的是擺脫它,但卻恰恰提醒了你自己它的存在,反而會更難過。追求完美誠然是好事,但這世上有誰做事能達到絕對完美、絲毫不出錯呢?答案是沒有。

只要是人,就沒有誰能達到絕對完美的,我們人的理性是有限的,你無法窮盡所有意外,那是上帝才能做到的事。所以,順其自然,為所當為吧,不要被它佔據了你的思緒,將它放置在你心中的一個角落,不要去觸碰它,即使有時不小心又觸碰了它,也不要擔心,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不要管它是否回到了那個角落,慢慢的你會平息下來。

當你在大腦裡不受控制的想一些事情的時候,心理上放鬆,不要用力控制自己去不想,也不要刻意去追著想,允許自己的焦慮、恐懼情緒的出現,然後順其自然把心放平。剛開始做或許會有點困難,但是一次又一次慢慢的就發現自己就不想了,就輕鬆了!記住,關鍵是順其自然把心放平,我就是這樣**的。

強迫症就像拍皮球一樣,皮球跳動代表著病態思維。那麼,怎樣才能使球靜止下來,即症狀消失呢?答案就是停止拍球,球自然會靜止下來,患者只有忽視它的存在,把心放平順其自然,症狀才會慢慢的消失.

為什麼很多強迫症患者與其鬥爭多年,卻一直無法戰勝它呢?原因就是不能做到「順其自然把心放平」。學會把心放平順其自然,一點一點的把心放平,一開始會很痛苦,只要長久做下去,強迫症是可以完全**的。

所以給你推薦三部**以供參考

第一步:看清想法。學會辨別自己的強迫思維,離開想法,堅持不理不怕不對抗,想法只是想法。

第二步:選擇行為。停止所有的強迫行為和儀式行為。

第三步:接納情緒。在停止強迫行為的過程中,焦慮、恐懼等負性情緒會持續一段時間,只要你堅持不去做強迫行為,而是帶著這些焦慮恐懼等不舒服的感受繼續做該做的事,情緒會按其規律隨時間逐步緩解。

成千上萬次的這樣堅持下來,你就贏了。強迫症最終會逐步淡出你的生活。

總之就是在把心放平順其自然的**原則下,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強迫症是一個痛苦的過程,不經歷痛苦的過程是治不好強迫症的,最起碼開始的一段時間是會極不適應的,也是極痛苦的。正如我對很多迫友說的,當強迫症成為習慣時,要更正到正常人的思維是很痛苦的

**強迫症好比開車,當你剎車時,總有一點慣性車才會停下來

還有一點就是強迫症是任何人都有的,有些人輕有些人明顯一些. 所以強迫症只要不影響生活就是痊癒的.

你應該認真琢磨我給你的這些建議,剛開始做的時候會很痛苦,一般會有3---6個月的調整痛苦期。以上按我說的堅持兩三個星期之後,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變化。

我15歲得強迫症,強迫症整整折磨我20幾年,我的人生徹底毀了,痛不欲生,就是依靠上面的方法痊癒的,希望能對你能有所幫助有所借鑑。(以上為我個人**強迫症的心血,也借鑑複製了一些網友的**經驗。)

14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性神經症(簡稱強迫症)。是以反覆的持久的強迫觀念或/和強迫動作為主要症狀。這些症狀出於病人內心的,但不被體驗和自願產生,而是病人不願意想的。

早期**,規律用藥,放鬆心情。放鬆訓練就是通過身體放鬆而達到心理放鬆,比較簡單的如深呼吸法:焦慮不安時閉上眼睛,慢慢用鼻子吸氣,口鼻呼氣,反覆三到五次。

也可以採用冥想法:即有意識地想一件開心的事情,儘量真實而具體。過度緊張、焦慮時,先輕閉雙眼,全身放鬆,做幾次均勻而有節奏的深呼吸,反覆地自我暗示:

「不要著急」、「放鬆、放鬆」,幾分鐘後,情緒就會平穩。

16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強迫症怎麼治 40

17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8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19樓:來自撫順的抑鬱故事

強迫症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藥物治標不治本,而且有依賴性與***,建議您向心理諮詢師進行心理諮詢與**來調整,以免影響您的生活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方法,嚴重的要用藥同時輔以心理**。厭惡**、系統脫敏法、思維阻斷法、反應阻止法、森田**等都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的**方法

醒悟心理操作**可幫助那些長期陷在強迫症、社交恐怖症、焦慮症、抑鬱症泥潭而不能自拔的患者真正走出困境,打破心靈桎梏,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徹底**。

22樓:

最好去找專業的心理醫生進行了系統的診斷**。

23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什麼是強迫症?怎麼**啊 5

24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一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25樓:濟南神安諮詢

現在每個人的情況有很大的差異,針對不同人的需求,方式也會有變化, 濟南神安醫院技術畢竟是頂尖的。

26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27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出門的時候,檢查2次門鎖是否鎖好,那沒事

檢查20次200次都不敢確定是不是鎖好,那就是有問題,請找心理醫生諮詢

29樓:宇宙大**

什麼是強迫症?強迫症可以治好嗎?怎麼**強迫症?

強迫症怎麼治好,怎麼治好強迫症 ?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心理 心理 是指臨床醫師通過言語或非言語交談建立起與患者的良好醫患關係,應用有關心理學和醫學的知識指導和幫助患者克服和糾正不良的生活方式 行為習慣 情緒障礙 認知偏見以及適應問題。我個人認為,藥物 和心理 是幫助強迫症患者 的兩條腿,心理 也非常重要。1 精神科醫生 有一部分...

動作強迫症怎麼治療,強迫症怎麼治療

親愛的樓主 很榮幸為您解惑。強迫症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疾病,發病年齡多見為16 30歲,無性別差異,以腦力勞動者居多。實際上,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伴隨有某些強迫性的意識和活動,因為我們必須適應社會。但是,一旦心理壓力過大,長期處於緊張的心境之中,這些活動就有可能失控,結果可能就會導致強迫症。強迫觀念和...

有了晚睡強迫症怎麼辦?晚睡強迫症要怎麼治

一是 因為日常習慣導致 晚睡 而非強迫 到後來習慣性的時間差錯位 而這時總是鬱悶自己的晚睡習慣 而感覺自己是在強迫自己晚睡。二是 日常飲食能量吸收過剩 缺乏勞動或鍛鍊 導致一直興奮 無法入睡。三是 思考太多,尤其夜晚思考更清晰而這也是種上癮症!解決就是 首先要放鬆下來 不在乎自己一宿能睡多久 無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