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 強迫症好治麼,我得強迫症有救麼?

2023-05-18 21:50:09 字數 5581 閱讀 8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需要說明的是,強迫症之所以成立,是因為反強迫狀態的存在,你反覆洗頭,卻不希望這樣,覺得這樣不好,這樣糟透了,由於你對反覆洗頭這個狀態的反感存在,強迫症才成立的,現在**強迫症的一種主流方法簡單的來講就是祛除你的反強迫狀態,慢慢的反覆的動作也就淡化了。

這位朋友首先要端正心態,把"反覆洗頭這樣很糟"、「我反覆洗頭其實是一種不正常的狀態」的心理狀態去掉,愛乾淨是好的,簡單的來講你首先要順應你喜歡洗頭的這種感覺,讓它以一種正常狀態出現在你的生活中,這樣慢慢的祛除這種反強迫的狀態,強迫症也就好了,至於你依然會反覆洗頭這個問題,可以慢慢淡化,比如第一個星期減少一次,如果做到了獎勵自己一下,誇獎自己一下,這需要一個過程,堅持下來就會好了。

不知道你看明白了沒有,簡單的來講就是先要把反強迫的心理狀態去掉哦^_^

2樓:便利貼

我可以明確告訴你,強迫症完全可以**的,這點你放心。

我得強迫症有救麼?

3樓:滄海浩波

有救的,如果有嚴重強迫症除了去正規醫院看心理醫生,醫生會根據病情用藥,也可以自我調節。自我**強迫症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轉移注意力是強迫症的**的一個重要方法,一旦強迫症狀要出現的時候,就要將注意力迅速從強迫症狀轉移到其他事情上,馬上離開這個動機,去做其他事來取代這個強迫症狀,比如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一些活動,像運動、散步、聽**、打籃球等等。這種有意識地轉移哪怕只有幾分鐘,也是一次成功的強迫症的**方法。

2、厭惡**: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一有焦慮情緒或想法就用力彈一下,要感到疼痛才行,一段時間後症狀就可以緩解和解除。

3、森田**,就是不把身體的症狀放在心裡,身體的不舒服,都是錯誤的資訊,只要不理會這些不舒服,症狀就會慢慢減輕。

強迫症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強迫症確實很讓人痛苦,不過也不是不能治好的,只是需要耐心。首先你要知道,藥物正如你說的,是用來緩解你的症狀的,主要是為了讓這個病不影響你的生活或工作。其次,也正如你說,藥物是治標不治本,因為心理因素才是強迫症的主導因素,你要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有強迫思維的存在。

就像正常人開心會笑,難過會哭,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其實和「笑」、「哭」一樣,都是患者用來表達情緒的一種方式。只是它不像笑、哭這些行為這麼直接,能讓人直觀的瞭解自己在表達什麼情緒,這是因為也許在你心裡,你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某一種情緒,或想表達的情緒太多,導致一下子不知道怎麼表達,反應到行為上,就是表現為強迫思維與強迫行為,所以,心理**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你覺得森田**效果不佳,你可以嘗試其他的諮詢流派,個人比較推薦精神分析。有需要的可以瞭解一下昭陽醫生。

5樓:很多正能量

你可以把你的具體症狀寫在網上。

寫的過程,也是脫敏、**的過程。

何況大家還能給你一些建議。

**方法,主要可以參考:

森田**(**需要過程,剛開始可能未必見效),認知行為**(包括暴露**,系統脫敏**),四步驟**,精神分析**方法。

你可以諮詢心理醫生,也可以買兩本強迫症類好書。

這種患者及研究很多,一定會對你有幫助的。

萬事開頭難。就像戒菸戒酒。調控強迫症,也是改變一種習慣。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實現的。循序漸進,曲中有進,慢慢來啊!

森田**,主要是請你,適當接納強迫症狀(畢竟,適當小心、細心,也不全是缺點,只是不要太過就好)。

帶著症狀,為所當為。

另外,平時,適當多一些戶外活動,體育運動,人際交往活動。

多與他人交流談心,訴說心事壓力。

另外:眼界,格局,非常重要!

建議:開闊心胸視野,豁達大氣一些。以長遠眼光看問題。

不要拘泥於——一時,一事,一域。

風雨過後有彩虹,辦法總比問題多,相信一切都會過去的,一切都會好起來!

並且,吃一塹,長一智,經一事,長一能。通過**強迫症,對你認識瞭解人生,也是有幫助的。

當然,人生哲學方面,你可以學習一下,馬克思唯物主義辯證法,就是高中教材「生活與哲學」,學會以變化、發展的眼光,聯絡、全面的思維,一分為二的方法,看問題。

並且勇於破除一些,唯心的,主觀的,表面(而非實質)的,不科學的思維、觀念。

6樓:黑6麒9麟

認知行為**和藥物**是目前**強迫症的一線**,多用於初始**。可單獨**或二者聯合使用,取決於患者具體情況。

認知行為**。

認知行為**對汙染/檢查型強迫症效果好。

藥物**。藥物**對純強迫觀念型強迫症**效果好,對稱/收藏型強迫症也可起一定效果。主要藥物是選擇性 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ssri),使用以醫生處方為準,不要自行調整藥物用法及用量。

一線**藥物:如舍曲林、氟西汀、氟伏沙明和帕羅西汀。

二線**藥物:如氯米帕明、西酞普蘭、艾司西酞普蘭。

三線及增效**藥物:主要是第二代抗精神病藥,如利培酮、阿立哌唑、奧氮平等。

7樓:強迫症**者鍾慶芳

強迫症最重要的是去行動。

強迫症能治好嗎

8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強迫症能夠治好,不同程度的強迫症**的效果可能會有所不同,具體要看個人病症的嚴重程度及**後期的表現。1、輕度強迫症與正常人無明顯差別,不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一般不需要特殊的處理。

2、嚴重強迫症可以通過正規的藥物進行**和心理輔導,大多數患者能夠得到一定的改善,恢復正常的生活和交際。強迫症一次**能夠取得良好的臨床效果,但是**強迫症很難徹底**,一般的**的方法有藥物**和心理**,大多數情況下通過積極**,強迫症患者病情能夠得到有效改善,不過影響個人的社會因素有很多,一次**也並不能徹底**強迫症,還需要各方面的配合,才能夠有效預防強迫症的**。

9樓:田夢槐

無錫心理科陶醫生為您解答:

可以治好,但是隻有60%的人可以完全治好。剩餘40%的人**起來會有部分療效的,但不能完全治好。強迫症的**難度要大於抑鬱症。這一點你需要明確。

第二是,很重要的是你必須堅持使用**強迫症的藥物,千萬不要自作主張的停藥。**強迫症,選用的藥物是抗抑鬱藥物,例如氟西汀(每天早晨服40mg),舍曲林(200mg以上/天)。**時間,首次**是要達到半年以上。

強迫症能徹底治好嗎 30

10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1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是能徹底只好的,只是你的方法要對,老師也要專業的,那樣才能對你強迫症幫助大,如果你的強迫症屬於長期的,除了‎中‎歐‎國‎際‎心‎理‎諮‎詢‎專‎業‎的輔導,還需要一些藥物作為輔助,但是隨著諮詢的進度,藥物會慢慢減少的,如果感覺有強迫症先要醫院就診,以免影響生活和工作。

12樓:花房草屋

當然能治好。

徹底的治好。給你點提示,慢慢感悟去吧。

1):首先希望你明白,你的問題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所以也不會在短時間解決。但是,只要你能堅持去解決,解決花的時間要比形成它短的多。而且一定能夠解決。

2):大部分心理有心理問題的人都是人群中智商中等偏上,情商偏低的人群。因此,所有的心理症狀都是帶有逃避的變相的解決問題的性質。

一個笨人很難想到用這種「高階」的方法去解決內心的衝突。

3):你現在處在一種心境中,是這種有點抑鬱的心境中。這種心境就好像練功升級,走火入魔。這是一中量變到質變的過程,需要一個量的積累,積累到一定程度才能升級成正常。

你首先要牢記這三條原則,這是總的原則。然後我告訴你針對你的問題的解決辦法。

1):開始行動。行動的力量很大,因為人並不是一個完全以大腦思考的動物,他的身體上的四肢**等等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們可以促進大腦思考。

所以,你首先不能總是待在家中無所事事或者在學校無所事事,把你想的時間縮短一些,開始去做一些實實在在的事情。比如,每天起床疊個被子。吃飯飯把碗筷刷了。

每天做一套卷子。每天去跑10-20分鐘步。這些看似小事的事情,是一個人真正需要的事情。

人還沒有進化到完全靠思維生活的地步,他的身體與大腦還有非常緊密的聯絡。身體能讓人釋放,釋放不良情緒負面情緒。同時身體還能讓人開心,建立正能量。

你看幼兒園的小朋友,每天都在開心的玩耍,樂此不疲,他們是在有身體感知世界理解世界。

2)堅持產生自信。你現在缺乏自信心,嚴重匱乏。但是自信心從哪來呢。

金錢、地位、容貌、身體?我告訴你,真正的自信心源於內心。每天跑步10分鐘,堅持一個月,你會產生一部分自信心。

每天記憶十個單詞,堅持一個月你也會產生一些自信心。就是這些你可以完成但每天量又不大工作,在堅持的作用下,在行動的幫助下成為你內在的信心源頭。這些小的自信慢慢匯聚成大的,大的匯聚成更大的,你的問題變能迎刃而解。

3)朋友交往。朋友不是我們生活的全部,但是是我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一個有穩定朋友圈子的人心態會更平和心理也會更有能量。

去找一些有共同愛好的人做朋友,試著去交往,不要擔心他們怎樣對你,你要做的只是你自己。把自己做好了,就萬事大吉。因為你的內心先看到的是你。

13樓:蓋德

心理**強迫最有效的方法,目前國際上的專家比較認可暴露行為阻止法---屬於認知行為**的一種。如果要心理**的話,建議你去專業**強迫症的機構更有針對性。通過系統的**和練習,可以幫助你慢慢恢復到正常的生活之中去。

你可以先看一些關於強迫症自我**的書,比如《走出強迫症--找回美麗的日子》,其中有各種強迫症的例項介紹和相關的自我**的方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4樓:我曾經記得

總是一點一點走出心理疾病的~不要老是去想。

15樓:使用者

能徹底,但是一定要找到一種好的**方法,所有的心理問題,都要先完全接納自己的,我建議你先看一下森田**,再結合明鏡心態學的文章,結合著來研究一下,認真領悟什麼是真正的順其自然。

16樓:風雨彩虹紅星

不太好治,屬於心理疾病,關鍵在於自己調節!

17樓:貴港個個

硬碰硬我們是幹不過強迫症的,否則它就不叫強迫症了。

強迫症能治好嗎?

18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9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20樓:雨寂

看過你的描述之後,特別理解你的感受,以前我也有過類似的情況,但是。

21樓:靈性心理師

你好這位朋友;

典型的強迫。根源是內心缺乏安全感,總擔心這、擔心那。你的生活本來是五彩繽紛、色彩斑斕的。

但是,過分的「擔心、害怕」讓你的生活誠惶誠恐、焦躁不安。你把你的生命、你的幸福交給了一種負面的情緒就是「擔心、害怕」。

世界上的事情,凡是沒有發生的,就具有不確定性。萬一明天我死了,怎麼辦?除非明天結束了,強迫症朋友才說;奧,昨天我還活著;萬一門沒有鎖好,怎麼辦?

於是,守在門前,一直盯著大門。只有這樣才心安。

其實,只要是沒有來到的,就有不確定性。我們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死。死的可能性只有萬分之一,但是,如果真的死了,怎麼辦?於是,你大好的青春年華都交給了「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上了。

建議你趕緊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做心理諮詢。這是根本。

強迫症怎麼治啊,強迫症怎麼治?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那就強迫自己,不要強迫自己。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 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 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強迫症怎麼治?10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你好,強迫症是一種極為常見的心理問題。起來也不難,只是個堅持的過程而已 認識到這...

我真的是強迫症嗎,我得了強迫症麼?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是有強迫症狀。強迫症永遠是一個表象,內在的根本問題是一個人喪失了自信,生活沒有目標,缺乏安全感,怕這怕那的性格。所以,不要和簡單的表面症狀對抗,那樣你必敗無疑,唯有持續的解決更為根本的問題,才能逐步擺脫強迫症。我是心理諮詢師,建議你看看我的部落格空間 使用者資料裡有 的關於強迫...

口水強迫症,口水強迫症

強迫症的核心表現形式是衝突,口水 餘光強迫也是如此。口水 餘光本身是一個很自然的過程,像睡眠一樣,如果我們太去關注或誇大他的影響,相反則難以入睡。試著去接納他,允許他的存在,接納對自己 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當然實際症狀來的時候,很難做到,如果自我調整困難,可以尋求專業強迫症 師指導 通過一些專業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