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的大專有什麼專業

2023-05-18 21:30:13 字數 1921 閱讀 9658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能上三本了,叫「長安學院」沒有大專了。大專06年招收最後一屆已經畢業了!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的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怎麼樣

2樓:ray的遊戲世界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的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是國家級特色專業、陝西省名牌專業。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的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主要學習電子科學和技術領域的基本理論、設計方法、製造工藝和測試技術等,專業方向為光電子技術、微電子技術、電子材料與元器件等。

多年來,本專業畢業生就業率達100%,每年推薦免試碩士研究生超過15%,考取碩士研究生40%以上。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的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培養目標。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的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培養滿足創新型國家發展需要,具有較高道德文化素養和社會責任感,掌握必備的自然科學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具有良好的學習能力、實踐能力、專業能力和創新意識,身心健康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能夠勝任光電子、微電子、電子材料與元器件及相關領域中系統、裝置和器件的研究、設計、開發、製造、應用、維護、管理等工作,並能創造性地解決複雜工程問題,成為工作單位的技術骨幹。

以上內容參考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介紹。

3樓:慕連枝沃俏

很不錯,在西電排第四!

前三(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我同學就在這個專業!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是整個電子資訊科學的基礎和支柱,專業覆蓋面寬,屬於多學科的交叉學科。本專業培養掌握電子科學與技術領域的基本理論、基本原理和系統的專業知識,具有工程實踐動手能力、計算機應用能力和個人素質全面發展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本專業主要學習電子科學與技術領域的基本理論、設計方法、製造工藝和測試技術、專業方向包括光電子技術、微電子技術、電子材料與元器件等。

本專業主要課程有:

訊號與系統、電子技術基礎、數位電路與系統設計、高階語言程式設計、軟體技術基礎、微機原理與系統設計、量子力學、固體物理基礎、物理與應用光學、近代電子材料、固體電子器件、光電子技術等,以及鐳射原理與技術、光纖技術、紅外技術、紅外物理、器件物理與設計、積體電路工程、積體電路系統設計、積體電路可靠性、電介質物理、材料物理化學、敏感材料與感測器、薄厚膜混合積體電路等專業課程。

本專業的學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鐳射、紅外、半導體及電子材料與元器件的基本知識,並具有分析其機理和各種物理效應的能力;

2、掌握光電子器件、半導體器件及電子材料與元器件的設計製造、測試分析技術和應用技術;

3、具有較強的工程實踐能力,並具有開發研究新型光電子器件、半導體器件及電子功能材料與元器件的創新能力;

4、具有計算機應用和軟硬體開發能力;

5、瞭解本專業領域的科技前沿和發展動態。

本專業的畢業生具有深厚的基礎知識和很強的工作適應能力,既可在科研、生產單位和高校從事電子科學與技術領域的設計、研究、開發和管理工作,也可從事電子類其它專業的相應工作。

4樓:但玉枝枝午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的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是很不錯的專業。

在就業前景上:

高技術含量產品將向民用化發展,必然促進產品的內需和產量。隨著社會需求會逐步擴大,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總體就業前景看好。

主要課程:顯示技術,光學設計導論,ccd成像技術,半導體光電子器件,類比電子技術基礎,數位電路與邏輯設計等課程。

5樓:寒晚竹閻巳

這是理科專業、計算機這三個工科專業。

如果有興趣搞理論這個很不錯,不像通訊工程,所以希望上這個的人相對前三個較少,這個專業在全國來說西電也算強大的很不錯、電子。只是。

6樓:籍琲建鴻寶

你是技術物理學院的吧,我是這個專業大二的,貌似這個專業全國排名前幾,不過這是個大專業,以後還要分方向,具體情況去了就知道了^……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附中與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附中太白校區是一所學校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附中是高中部和國際部的學生,和初三的綜合樓都內在西電家屬院裡。容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附中太白校區是小學部 海倫 小學 和初一初二所有,在科技路39號。西電附小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東南門對面 本部 據說本部的學生總體比海倫的學的好,但師資都是一樣的。本部幼升小比海倫難進。本部的大部分都是子...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博士好考嗎?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研究生好考嗎

博士一般不難,只要英語沒問題,難度不大 博士一般不難考。只是非非非非常難畢業。或者說。畢業需要的時間會很長。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研究生好考嗎?好不好考是相對的,得看你自己的實力有多強,從學校角度來說,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是電子科技方面的名校,該學科實力排名全國第四 並列,教育部官方排名結果...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是幾本,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是幾本,是一本還是二本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是一本院校。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簡稱 杭電 是浙江省唯一的一所與國防科工委共建的高校,也是國防科工委共建高校中第一所資訊科技類高校。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是浙江省人民 與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的教學研究型大學,是浙江省首批重點建設的5所高校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