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如何治療,強迫症怎麼治療?

2023-01-20 00:30:07 字數 5677 閱讀 9442

1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樓:每日心理解憂

心理**

心理**是指臨床醫師通過言語或非言語交談建立起與患者的良好醫患關係,應用有關心理學和醫學的知識指導和幫助患者克服和糾正不良的生活方式、行為習慣、情緒障礙、認知偏見以及適應問題。我個人認為,藥物**和心理**是幫助強迫症患者**的兩條腿,心理**也非常重要。

1)精神科醫生 有一部分精神科醫生的特長就是心理**,找這部分精神科醫生做心理**最合適,因為這才是最稱職的心理醫生。其他精神科醫生可能特長不是心理**,但也可以做心理**,像支援**、認知**等等;

2)臨床心理學工作者 比如醫院的心理**師等掌握臨床心理學知識的人。

適合強迫症的心理**有:行為**、認知**、森田**等等。

首先解除對自己強迫症狀的緊張和害怕焦慮,對自己的症狀要採取不理、不怕、不對抗的態度,一定要順其自然,這是打破惡性迴圈的關鍵。因為強迫症狀之所以出現,正是由於患者不允許這種症狀出現,非要和它對抗,這反而是在提醒、強化自己產生強迫症狀。此時你越是強烈地強迫自己「不強迫」,實際上就越是強迫自己去「強迫」。

其次是個性的重新塑造,改變自己的不良人格結構,樹立起自信,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形成積極、樂觀、無畏、果敢的思維方式,而絕不是一心一意地企圖立刻消除症狀。

「帶著症狀,順其自然」,這是森田**的核心。強迫症狀要完全消失比較困難,患者和家屬要接受強迫症狀,帶著症狀去生活學習,順其自然,為所當為,接納強迫症狀。焦慮嚴重時不要對抗強迫症狀,可以去反覆重複想或者做,一旦焦慮緩解,建議及時轉移注意力,強迫症狀會慢慢好轉。

「順其自然」不光是在症狀到來時要「為所當為」,在平時更要去做有價值、有意義、富於建設性的活動。這包括樹立目標,有所追求,增長學識,提高才幹,建立起真的自信。積極地生活,培養廣泛的興趣,觀察、發掘、體驗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不逃避困難,正確對待挫折,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1)不理:不理是強迫症患者最為明智的策略。如果強迫症狀並沒有引起患者的焦慮反應,那麼久而久之,它就會因為感到「無聊」而告退了。

2)不怕:對於強迫症患者,其症狀僅僅只是一種表象的東西,真正在後面起作用的是他們的不良個性和思維方式。強迫症患者的首要任務,是其個性的重新塑造,改變自己的不良人格結構,樹立起自信,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形成積極、樂觀、無畏、果敢的思維方式,而絕不是一心一意地企圖立刻消除症狀。

這項工作首先就要從自己對症狀的態度上開始。所謂「不怕」,並不是要抑制症狀,你要想:症狀出現就讓它出現吧,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即使對我造成一點不利的影響,也是暫時的、有限的、可彌補的。如果我能不怕,不與之對抗,我的心理素質就會越來越強,那麼從長遠來看,我會越來越好,我也一定會成功和幸福的。可見,「不理、不怕、不對抗」這「三不」態度中「不怕」是最重要的,只有做到「不怕」,才能做到「不理」和「不對抗」。

有些強迫症患者雖然暗暗對自己唸叨著對症狀不理、不怕、不對抗,但他們實則是希望這麼一念叨,強迫症狀就會立即消除。所以在內心深處,他們並沒有做到真正的不怕,因而也就不會有什麼療效。

3)不對抗:不對抗的意思是「順其自然」。「順其自然」不是症狀出現後放任自流,無所作為,而是按照正確的方向,去行動和努力,堅持正常的學習與生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順其自然」不是讓你想看就看,而是要讓你忍受著一定的痛苦,堅持聽課學習。你可以通過認真思考、積極想象、善於質疑等方式,讓自己更加投入到學習中去。這樣一來症狀就越來越不能對你的學習與生活造成干擾,你對它的恐懼與焦慮也就會逐漸減輕。

「順其自然」不光是在症狀到來時要「為所當為」,在平時更要去做有價值、有意義、富於建設性的活動。這包括樹立目標,有所追求,增長學識,提高才幹,建立起真的自信。積極地生活,培養廣泛的興趣,觀察、發掘、體驗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不逃避困難,正確對待挫折,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3樓:蓋德

強迫症的**主要分為兩大類:心理**和藥物**。根據相關研究發現,專業的心理**從效果上來講要優於藥物**,而且心理**的**率遠遠低於藥物**。

對於較輕的強迫症病人來說,應首選心理**,但對於嚴重的強迫症應先選擇藥物**,在病情控制後輔助合適的心理**,這樣才能夠達到更好的效果。

心理**強迫最有效的方法,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方法當屬正念行為**。通過正念行為**的**,可以建立平等心、改變和想法的關係,增加心理彈性,像其他人一樣正常的工作、學習和生活。

4樓:南京仁康

強迫症的**主要包括一下幾個方面,一、藥物**,起效比較慢;二、心理**,主要採用精神動力學,認知行為等;三、物理**

5樓:

想問一下樓主的具體症狀是什麼,還有是屬於哪方面的強迫症,**強迫性神經症是需要一個修心的過程,修復這顆煩亂的心。

如果樓主還只是輕微的強迫觀念想法,通過一些自我調節就可以好起來,人體本身就是一個強大的自我修復系統。

6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7樓:糖果心理諮詢室

**的方法很多, 例如感冒 存在久,且嚴重 可以中藥醫治,來的快,也很嚴重也可以西藥醫治, 來的快 但是不嚴重 甚至可以不醫治,

所以你是什麼情況, 合適不合適 不醫治, 或者西藥 或者中藥?

強迫症怎麼**? 20

8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9樓:蓋德

心理**強迫症最有效的方法,當屬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正念行為**。通過正念行為**的**,可以建立平等心、改變和想法的關係,增加心理彈性,像其他人一樣正常的工作、學習和生活。

10樓:小豬豬

你是一個追求完美主義的人,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東西不是很完美的,比如說老師沒擦乾淨是因為急於向你們講知識的重點。下次還碰到這種情況呢,先深呼吸,然後轉移注意力,看看自己是不是準備好這節課需要的東西。

11樓:笑腦心理醫生

你這樣的情況多久了?對於不是很嚴重的強迫症,建議看一看森田**,森田**對於自我**是目前最佳的一種**。

12樓:有點頭痛

新的方法gr-hr是不錯的聽說,很多人去過北京的軍頤都知道。

13樓:0312怎麼辦

在北京的軍頤有新方法:gr-hr,聽說是不錯的。

14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15樓:濟南神安諮詢

適合自己的最好,先問下,不論專家、還是環境、裝置,都是遠遠領先的。---

----

-2020/11/02 13:00:37

強迫症怎麼**?

16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7樓:

強迫症的話是沒有辦法**的,你要讓我治的話就是揍,往死裡的,不聽話就揍死他。

18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強迫症怎麼治?

19樓:極樂勝境

朋友,你好,目前傳統心理學和精神病學都無法徹底解決心理問題,甚至越治越嚴重。 找心理諮詢師諮詢有可能起到暫時緩解的作用,就像吃止痛片一樣,藥勁一過,症狀又來了,繼續痛苦,我們哪有那麼多時間這樣耗下去呢,我們寶貴的生命應該去做一些更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有些人甚至一輩子需要諮詢師陪伴,花費巨大,也無法根本解決問題。

如果找精神病科醫生吃藥調理,效果甚微,而且***非常大,吃過的人都能體會到越吃身體越差,腦子像壞掉了一樣,反應遲鈍、記憶力下降,語言能力下降,所以這兩種方式都不可能解決問題。

當今世界上最先進的超心理學—量子力學+能量狀態理論可以徹底解決一切心理問題,其中就包括抑鬱症、焦慮症、強迫症、恐懼症、躁狂症、雙相情感障礙、神經衰弱等等心理問題。在短短的一年多時間已經徹底**了超過200人,不管症狀有多麼嚴重,多麼難以忍受的痛苦,都可以徹底**。很多人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問題都在短時間內**了,真的不用吃任何藥物,沒有任何***,好了以後不會再**,並且比以前生活得還健康快樂幸福,徹底打破了「心理癌症、需終生服藥、不可**、容易**」等等這些讓人陷入絕望境地的錯誤觀念,真正能幫助患者獲得重生。

看到世界上那麼多億患者到處尋醫問藥,耗盡錢財和精力,一直找不到正確的方法,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每天過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生活,真的是不忍心。我是經歷抑鬱症、焦慮症、強迫症痛苦的人,能理解心理問題患者內心的痛苦,所指的方向絕對是正確,就看你們肯不肯相信了,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正確的道路,因為心理疾病真的真的可以徹底解決。祝所有處在心理困苦中的人早日獲得健康、快樂、幸福的人生。

願世界上所有心理問題的人都能早日找到正確的方向,早日擺脫困苦,獲得健康快樂幸福的人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注意力是**強迫症比較好的方法,當強迫症出現的時候。並把注意力迅速的轉移到其它的事情上面,如運動、散步、打籃球等,有意識的轉移幾分鐘的注意力,就是一次很好的**強迫症的方法,輕度的強迫症一般通過自我調節的就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但是對於比較嚴重的還需服用一些藥物來進行**。

2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強迫症肯定要看心理醫生呀,這恐怕要慢慢的調理吧,只有心理醫生能慢慢的看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強迫症不好治,因為這是一種精神上的問題。其實很多人都有,只是哪一個方面罷了。

23樓:濟南神安諮詢

濟南神安醫院樣會好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收費能接受,所以說感覺還是不錯的.

24樓:村東頭的趙二爺

強迫症是一種病,每個人都有一些,需要自我的糾正可能會很長時間

25樓:yokocandy雙子

我強迫症好多年了,吃舍曲林,但是隻好轉一點

26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7樓:小皇帝

強迫症應該找心理醫生,屬於心理疾病

28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29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30樓:川式生活

這個需要你靠你的毅力去**他的。

31樓:芝麻健康

您好,強迫症的**可分為兩大類:心理**和藥物**。

專業心理**的療效優於藥物**,且**率遠低於藥物**。對於輕度強迫症病人,應優先選擇心理**,但是如果情緒不受控制,還是需要通過一些抗抑鬱的藥物來緩解。

轉移注意力是**強迫症比較好的方法,當強迫症出現的時候。並把注意力迅速地轉移到其它的事情上面,如運動、散步、打籃球等,有意識地轉移幾分鐘的注意力,就是一次很好的**強迫症的方法,輕度的強迫症一般通過自我調節的就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但是對於比較嚴重的還需服用一些藥物來進行**。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還請規範就醫!

如何治療強迫症,中醫如何治療強迫症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強迫現象有三個特點 主觀上受強迫的體驗 主觀上感到必須加以有意識的抵抗 有症狀自知力。三者同時存在,任缺其一便不是強迫症。患者在企圖自我控制和控制失敗後繼續重複的現象中掙扎,由於這些重複出現的想法和行為往往是患者認為不正常或不該有的,因此患者會陷入一種自責 自卑的漩渦中而難以...

動作強迫症怎麼治療,強迫症怎麼治療

親愛的樓主 很榮幸為您解惑。強迫症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疾病,發病年齡多見為16 30歲,無性別差異,以腦力勞動者居多。實際上,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伴隨有某些強迫性的意識和活動,因為我們必須適應社會。但是,一旦心理壓力過大,長期處於緊張的心境之中,這些活動就有可能失控,結果可能就會導致強迫症。強迫觀念和...

強迫症怎麼治療,什麼是強迫症?怎麼治療?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強迫症的 主要包括一下幾個方面,一 藥物 起效比較慢 二 心理 主要採用精神動力學,認知行為等 三 物理 你好,你的情況是 很典型的強迫確認類的症狀,表現為總是反覆出現一些想內法和擔心,容因為緩解這些擔心,而反覆去確認或去檢查某些事,想要控制,但控制不住。如果對生活影響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