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臭應該怎麼治,腳臭要怎麼治啊? 急

2022-10-26 00:25:45 字數 5774 閱讀 7031

1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2樓:鏡音雙子

腳臭自我**小妙方: 1.經常洗腳 2.

在腳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劑 4.經常更換襪子 5.

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 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 7.經常泡腳 8.

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爽身粉,可防止腳臭** 9.也可以粗鹽溶於水泡水 10.醋酸鋁、重碳酸鈉及醋溶於水泡腳,都有除臭的作用 11.

冷熱交替的泡腳,有助減少流汗,防止腳臭 12.保持平靜 13.注意飲食 14.

勿過度勞動足部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6) 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 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 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3)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周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 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腳氣九法: 1、腳上患有腳氣、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病。 4、夏天腳癬犯了,可先將患腳洗淨,揩乾,再用風油精洽搽患處,每天1~2次,一般次數便可見效。 5、取得菸灰撒在腳趾溼癢處,可治腳趾間水泡瘙癢。

6、犯有多年的腳氣,可用牙膏塗搽,效果十分靈驗。 7、綠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對**香港腳的絲狀菌有特效。 8、取麥飯石1000克,加開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腳氣或痤瘡、溼疹、痱子等疾患處,有顯著療效。

9、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勻,晚上將腳冼淨擦乾後,用藥幹搽患處。一般3天在左右可見效。

3樓:哈哈妙招

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

腳臭要怎麼治啊?(急)

4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5樓:黃戈石黃弋石弋**

1.腳臭的原因是過量細菌滋生,細菌同時有大量食物如汗液皮屑油脂。

2.同時清潔所有鞋襪與雙腳,殺滅大多數細菌。

3.然後,經常換襪子與鞋墊。如果發現鞋子有異味,就換新鞋子。

4.不要迷信除臭粉劑。

6樓:孤傲冷皇

放入適量的鹽和生薑片艾熱水中煮幾分鐘待水不燙時用來洗腳,並用手配合按摩搓洗,不僅可以**腳臭,還可以緩解疲勞,另外用姜水加鹽洗腳還能有效預防腳部**皸裂。

7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腳臭是因為個人衛生問題引起的,如果不注意足部的清潔,及時修理指甲,腳部的汗液和溫度會形成一些表皮屑,形成部分**上面厭氧菌滋生、繁殖和腐敗,再加上我們腳部的汗漬,就會出現惡臭。

腳臭可以用蘿蔔水泡腳來幫助快速去除腳臭。將蘿蔔洗淨之後切成薄片放入鍋內水煮開後再用小火熬5分鐘,將水倒入洗腳盆中泡腳即可,泡腳完擦乾外噴益可肌噴劑,堅持3-5天即可。

平時要保持腳的清潔乾燥,勤換鞋襪,鞋子要通氣良好;不要用別人的拖鞋、浴巾;注意營養,增強機體的抵抗力;鞋櫃也要經常通風、晾晒;如果鞋櫃不能移動,應定期用消毒液擦洗或是放入乾燥劑,祛除潮氣。

8樓:來自沙漠小資的猴頭菇

如果單純只是冬天腳臭的話,建議每天兩雙鞋襪,包括鞋墊,鞋子要經常徹底清洗。學生處於青春期,這個時期不一定是腳臭,就是大汗腺活躍期,一定要勤換洗。

9樓:植禕然

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這樣就會發出一種臭味。快速去腳臭的方法有用止汗劑塗在腳部,用明礬洗腳,保持腳部的乾燥,還可以外用一些抑菌的藥物,抑制區域性細菌的生長,有腳癬的人把腳癬治好,腳臭也能有所緩解。

10樓:伏寒楣

腳臭的**應減少足部出汗,去除細菌,保持足部衛生,勤換鞋襪,症狀嚴重者應針對**進行**,給予抗菌外用藥物**,能有效緩解症狀

11樓:月s加洛特

保持鞋子的乾燥,勤換鞋墊,勤換鞋換襪子,勤洗腳,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經常有人用醋泡腳和襪子殺菌治腳臭,嘗試過後才發現是弄巧成拙,並沒有太大的改善。

腳臭的產生主要依賴於細菌對蛋白質及氨基酸的降解,細菌數量多、分泌的酶越多,腳自然就越臭。但是,有些細菌分泌的酶活性很高,即使細菌和酶的數量不多,也能造成嚴重腳臭。

因此需要及時的對症處理,可外用足宜舒,幫助減輕腳汗,抑制酶活性,抑制細菌再生,從根本上解決腳臭問題。

腳臭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以下事項:

由於腳臭患者的鞋襪附著腳汗和脫落皮屑,因此襪子要每日換洗,鞋子也要更換使用;

鞋子和鞋墊可以使用抑菌噴劑或散劑進行消毒,也可以放到太陽底下靠紫外線殺菌; 沒有消毒藥品時,可以往鞋襪裡撒一點發面用的小蘇打,鹼性環境可抑制細菌的生長,分解產生的二氧化碳也不會殘留有特殊氣味。

選擇透氣性好的鞋襪,比如純棉、羊毛襪,真皮鞋,網格運動鞋等。

腳臭怎麼**

13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14樓:莫西卡咖啡

用藥方面外用治腳氣的乳膏進行**,建議鞋襪要用噴霧劑噴下以殺死潛在的真菌,這樣腳臭的問題也可以解決,記得經常在太陽下晾晒鞋襪,症狀消失後不要立即停藥,也可以在洗腳水中加入25克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搓洗5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

15樓:巧克力控

腳臭產生的大部分原因是腳愛出汗,由此滋生的細菌分解腳上的物質產生臭氣。而我們一年四季只要穿不透氣的鞋子必定腳臭翻天。根本的辦法就是清潔與殺菌。

可以在洗腳水中加入25克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搓洗5~10分鐘,推薦外用益可肌噴劑.每晚用熱水洗腳時,盆內放50克白礬,對消除腳汗臭有效.

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在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儘量少接觸鹼性洗滌劑,也要注意不要去撕脫尚未完全剝離的角質層。

16樓:蘊菁堂中藥治溼疹腳氣

腳臭是因為汗多而引發的真菌感染,一般是先消毒乾爽鞋子,讓鞋子保持 通風乾爽,腳上要進行真菌消除,常見的草本抑菌噴霧,或是中藥泡足都是可行的,這也是身體溼熱的表現,可以吃一些清熱去溼的,雖然 是在腳上的問題,但也是由於身體失調的原因,

17樓:潤安舒潔霜

腳臭是一種很丟人的事情,人人都不想出現這種情況。因此我們要在平時的生活中注意預防腳臭的出現。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積極的換洗鞋襪,對於洗過的鞋襪有必要進行暴晒。

每天要注意腳部的通風,不要穿不通風的運動鞋,儘量的穿一些寬鬆的鞋子。平時要多注意用開水泡腳。也可以在水中加一些米醋,這是**腳臭的一個辦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大多數都是因為不注意腳部的衛生所造成的,所以想要緩解腳臭的情況,那麼在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持腳部的清潔和衛生。要養成睡前洗腳的好習慣,而且清洗腳部的時候一定要認真,不要敷衍了事,噴點益可肌有抑菌、止癢。每天洗腳不光能夠緩解腳臭的症狀,對人體還有很多的好處,所以一定要保持衛生。

如果鞋襪通氣性比較差的話,也會讓腳臭的情況加重。所以在平時穿鞋襪的時候要儘量的穿一些透氣性比較好的鞋襪,不要經常穿旅遊鞋,旅遊鞋不容易透氣,很容易讓腳部處在密封的環境當中,這樣就會導致人腳氣腳臭的症狀變的更加嚴重。

19樓:泥鴻信

腳臭也就是所謂的腳氣,腳氣是由一種真菌感染導致的,腳在不舒服的鞋子裡出了大量的汗,可以使真菌感染髮出一種難聞的氣味,**腳臭可用一些軟膏**和皮康王等,倆著也可以混合**,在飲食上忌吃生冷和辛辣的食物,忌抽菸喝酒戒熬夜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雙襪子就能解除煩惱

21樓:恩倍親天貓有售

什麼是腳臭,其實指令碼身不臭的

之所以腳臭是因為出汗多,細菌發酵產生的

所以要做到除臭,要從兩個方面下手,止汗,解決細菌換一些透氣好的鞋子

**細菌,這就需要專業的除菌的,其實這個好解決還有就是腳部多放鬆一些

22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腳臭不能亂用藥,不然會產生耐藥性,可以先到醫院檢查一下。

23樓:青島**病醫院

您好,腳臭一般和足部汗腺發達有關係,因為出汗多、汗液由細菌感染、出現特殊氣味 就會造成這些症狀,睡覺前泡腳,保證足部的清潔,勤清洗襪子,抑制足部出汗,通常用烏洛托品研面後撒與鞋墊內、亦可使用腳臭的一些鞋墊,以上表現才會逐步改善。

24樓:樂悠

你好,珊瑚癬淨一一腳癬一次淨,該藥物有殺菌、止癢作用,多用於腳氣、手癬、指甲癬等。在飲食上多吃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多喝水,勿辛辣,有充足的睡眠,宜吃高蛋白質的食物,多吃各種粗糧,心情保持愉快。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最好先去醫院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一般的腳氣引起的話,就要對症下藥,最近在用白醋泡腳,然後再用足光散加熱水進行泡,一個周時間下來,就有了明顯改善,還有一些別的偏方,暫時沒有嘗試,到時候看看效果如何再說吧

26樓:灰色掩蓋了一切

請問題主,您見過只用一次就除臭的純中藥祖傳祕方嗎?

27樓:哈哈妙招

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

28樓:閎藹允方

對於女性腳臭的問題,一般情況考慮兩種原因,一種是自身腳部出汗帶有臭味,另一種是腳底真菌感染引起的腳氣病,也會導致腳臭的。

29樓:篤嘉原巨集博

如果是年輕人的話,這不算病,因為年輕人的新陳代謝比較快,出些汗有腳臭是正常的,很多人都這樣,尤其是男生,所以只要不是什麼特殊性的腳臭,就不用**

3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經常有人用醋泡腳和襪子殺菌治腳臭,嘗試過後才發現是弄巧成拙,並沒有太大的改善。

腳臭的產生主要依賴於細菌對蛋白質及氨基酸的降解,細菌數量多、分泌的酶越多,腳自然就越臭。但是,有些細菌分泌的酶活性很高,即使細菌和酶的數量不多,也能造成嚴重腳臭。

因此需要及時的對症處理,可外用足宜舒,幫助減輕腳汗,抑制酶活性,抑制細菌再生,從根本上解決腳臭問題。

腳臭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以下事項:

由於腳臭患者的鞋襪附著腳汗和脫落皮屑,因此襪子要每日換洗,鞋子也要更換使用;

鞋子和鞋墊可以使用抑菌噴劑或散劑進行消毒,也可以放到太陽底下靠紫外線殺菌; 沒有消毒藥品時,可以往鞋襪裡撒一點發面用的小蘇打,鹼性環境可抑制細菌的生長,分解產生的二氧化碳也不會殘留有特殊氣味。

選擇透氣性好的鞋襪,比如純棉、羊毛襪,真皮鞋,網格運動鞋等。

腳臭怎麼治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腳臭 現在有許多年輕人腳部特別愛出汗,加之喜愛運動,往往一天下來脫掉鞋後臭味會充斥於整個空間,令人掩鼻而逃。那麼腳臭與腋臭的發病原因一樣嗎?二者雖均屬於侷限性臭汗症,但腋臭是由於大汗腺分泌異常所致,而腳臭則是小汗腺引起的。通常小汗腺的汗液常常是無氣味的,但是在多汗的情況下,汗液...

怎麼治療 腳臭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現在有許多年輕人腳部特別愛出汗,加之喜愛運動,往往一天下來脫掉鞋後臭味會充斥於整個空間,令人掩鼻而逃。那麼腳臭與腋臭的發病原因一樣嗎?二者雖均屬於侷限性臭汗症,但腋臭是由於大汗腺分泌異常所致,而腳臭則是小汗腺引起的。通常小汗腺的汗液常常是無氣味的,但是在多汗的情況下,汗液被 表...

請問怎麼治腳氣啊,怎麼治腳氣啊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腳氣 腳臭 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 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 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 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