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腳臭應該怎麼治療呢,神經性腳臭應該怎麼治療?

2022-03-19 17:44:50 字數 3515 閱讀 3345

1樓:新鮮在南陽

神經性腳臭可以用泡足藥粉泡腳,然後可以塗抹一些外用的藥膏進行緩解腳臭。如果症狀不能緩解的話,需要來正規的醫院**科進行檢查。

腳臭一般都是由於腳出汗比較多,或者是汗裡面的水分、鹽分還有乳酸、尿素在汗多的情況下就會引起細菌大量的繁殖,這種情況下就會引發腳臭。

2樓:蒙禾

神經性腳臭是可以口服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的,如b12等有一定的**神經性腳臭的作用,勤換鞋襪子和鞋墊,注意衛生,還可以放一些風油精,有一定的去除腳臭的作用。

3樓:飛飛在天

病情分析:

男性,22歲。在緊張的時候就會感覺腳臭,在教室和圖書館也會有這種腳臭的感覺,但是其他情況下就沒有,脫了鞋子也沒有臭味。很顯然你這是心理作用導致的「心因性腳臭」。

指導意見:

由於你這種所謂腳臭的感覺,並不是事實上腳臭,而只是在特定的環境內,在緊張的時候,由於心理作用才變相的感覺到的,在本質上是屬於心理問題。所以需要通過心理**來解決,沒有必要弄泡腳或者抹什麼藥之類的。建議聯絡心理醫生,為你做認知調整的心理**,可以在當地心理科面診,也可以通過這個平臺。

神經性腳臭應該怎麼**?

4樓:小老婆玖仁

神經性腳臭可以用泡足藥粉泡腳,然後可以塗抹一些外用的藥膏進行緩解腳臭。如果症狀不能緩解的話,需要來正規的醫院**科進行檢查。

腳臭一般都是由於腳出汗比較多,或者是汗裡面的水分、鹽分還有乳酸、尿素在汗多的情況下就會引起細菌大量的繁殖,這種情況下就會引發腳臭。

5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食療方法

1.麻黃根30克,丁香、木香、黃柏各15克,水煎,每日用以洗腳3~4次。一般連用數日即效。

2.白礬、葛根各15克,研末後水煎,每目洗腳並浸泡。一般連用10多天可愈。

3.明礬30克,乾薑6片,水煎,用汁泡腳,每日2次,每次浸泡30分鐘,3~5天可見效。

4.防風、自芷各60克,川芎、細辛、蒼朮、白礬各30克。共研細末.

裝瓶備用。用時將藥粉撒入鞋內,隔日用藥1次。或取藥末20克,放入腳盆內,用沸水沖泡,待溫度適宜時洗腳浸泡15分鐘。

一般連用1周後可有明顯療效。

注意事項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一、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二、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三、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四、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五、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六、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神經性腳臭應該怎麼治呢?

6樓:

神經性腳臭和平時說的腳臭不一樣,神經性腳臭更嚴重一些,穿著鞋子周圍也可以聞到腳臭的味道。神經性腳臭的患者想**的話建議去醫院,醫生會開一些降低轉氨酶的藥片**。平時要吃一些不容易發汗的食物,不要穿運動鞋、旅遊鞋這些不透氣的鞋子,要寬鬆舒適的鞋子,襪子要選擇棉質。

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神經性腳臭如何**?

7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神經性腳臭大多數人沒有聽說過,很多醫生也不知道,造成了患者盲目**,醫生不對症**,病情越拖越重。神經性腳臭不僅僅是散發臭味,主要是心理上的折磨,自卑,抑鬱,不自信,自閉,這些都是神經性腳臭患者常見的一些心理上的問題。

神經性腳臭是什麼?

神經性腳臭是一種因為環境,壓力,心理等多方面因素引起的一種罕見的新型疾病,屬於疑難雜症。目前還未有醫學定論,發病**也還未明確,但是神經性腳臭顧名思義跟交感神經紊亂擁有著密切的關係,但是研究專家證明跟身體出現壓健康是息息相關的,例如:作息問題,飲食,壓力大,經常熬夜,身體異常免疫低。

都會造成患有神經性腳臭疾病。

神經性腳臭的症狀是什麼?

神經性腳臭主要表現為穿鞋腳臭脫了鞋腳不臭,穿什麼材質的鞋子就會出現什麼材質的味道,很多患者每次出門都會洗無數次的腳出門但是還是會有腳臭,甚至還會有吃飯菜的味道或下水道味、鞋底燒焦味。嚴重的患者會影響一定空間大小的環境味道。

並且病情會隨著患者的心理緊張程度而發生變化,越緊張氣味越大,在家或者比較放鬆的環境下反而味道減輕,甚至完全沒有,這就導致家人不相信,醫生認為就是簡單的腳氣,或者精神病。

目前有患者反應部分患者服用抗抑鬱藥病情得到了好轉,這種情況很好解釋,抑鬱藥是穩定情緒的藥物,具有緩解神經緊繃的功效,服用抑鬱藥可以暫時控制病情,不能達到**的目的。

為什麼會有神經性腳臭?

神經性腳臭患者都不明白這種氣味是從**來的,只知道盲目的洗腳,換鞋,泡足光散。其實神經性腳臭的病根在交感神經上,交感神經紊亂你不會舒緩它在怎麼**都不會好轉。

交感神經為什麼紊亂呢?

根據多年研究,神經性腳臭患者都有脾虛,腎氣不足的現象,很多患在多從在手腳發熱發涼的情況,這是一種體內溼氣過重的表現,運化失調,氣虛虧虛。通過調理患者脾腎,舒緩患者緊繃的神經,成功的**了神經性腳臭患者多年的隱疾。

8樓:

神經性腳臭和平時說的腳臭不一樣,神經性腳臭更嚴重一些,穿著鞋子周圍也可以聞到腳臭的味道,神經性腳臭想**的話, 去醫院醫生會開一些降低轉氨酶的藥片**,平時要吃一些不容易發汗的食物,不要穿運動鞋、旅遊鞋這些不透氣的鞋子,要寬鬆舒適的鞋子,襪子要選擇棉質的。

9樓:家常點心

1.開水裡面加茶葉和鹽少許,泡雙腳搓洗,不再有臭味。

2.小汗腺受神經體液調節,植物神經或者交感神經調節,所以儘量精神放鬆,不要太緊張。

3.需要服用營養的藥物以及合理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綜合**。

神經性腳臭要怎麼**?

10樓:李森炎

神經性腳臭是一個新的足部體質,目前在醫學上暫未有醫學定論,因此這個疾病有很多的患者及醫生都不知道此病也不知如何去**,一般去檢查醫生也會認為是,心理疾病、抑鬱、焦慮、壓力等導致產生的疾病,並沒有對症**,因此此疾病患者們一直沒有找到能**的方法。

表現症狀:

主要表現在穿鞋腳臭脫了鞋子腳不臭的症狀,很多的患者一般出門都會洗無數次的腳出門,但是出去之後還是會有腳臭,甚至會有出現各種味道:燒焦味、吃飯菜味、下水道味。廁所味、等各種味道。

嚴重時還會出現影響一定環境大小的味道。

發病人群及危害:

神經性腳臭主要高發在青少年時期,大部分在高中時期,這個年紀壓力較大,又處於青少年發育期,內分泌容易失調,內心又極度的敏感喜歡胡思亂想,上課不認真導致成績下降,性格也會變的不愛跟人溝通交流,自卑、自閉。也不願意去人多的地方l例如:操場、教室、圖書館等地方人多的地方,因為會害怕遭到朋友的嫌棄和冷眼,在人多的地方和緊張情況下會腳氣會變得更加嚴重,因此很是困擾患者們。

11樓:萍萍姐姐

這樣的問題去醫院看醫生。

什麼是神經性腳臭,神經性腳臭是什麼呢?

說起神經性腳臭大多數人沒有聽說過,很多醫生也不知道,造成了患者盲目 醫生不對症 病情越拖越重。神經性腳臭不僅僅是散發臭味,主要是心理上的折磨,自卑,抑鬱,不自信,自閉,這些都是神經性腳臭患者常見的一些心理上的問題。神經性腳臭是什麼?神經性腳臭是一種因為環境,壓力,心理等多方面因素引起的一種罕見的新型...

左耳神經性耳鳴怎么治療,左耳神經性耳鳴怎麼治療

按摩的這個情況對於你耳鳴影響不是很大,鼻竇炎所致的耳鳴,這種原因引起的耳鳴也許等鼻竇炎好了,耳鳴會消失.還是以 鼻炎為主.耳部按摩對耳鳴沒什麼大的幫助,關鍵根本問題不解決什麼都是徒勞的.而且他的這個情況主要應該還是說和神經病面有很大的關係,或者說是最近沒有休息太好。您可以吃一些藥物,或者說是通過一些...

雙耳輕度神經性耳聾能治療嗎,雙耳神經性耳聾能治好嗎?

耳聾的原因很多 先天發育異常,外耳,中耳以及內耳的疾病,大腦以及聽神經的一些病變,藥物毒性,年齡退化等,年齡導致的耳聾一般是神經性耳聾,與聽覺系統的退化有關,用藥效果一般不理想,嚴重的可以佩戴助聽器。輕度的神經性耳聾,效果,主要和開始 的時間以及身體有無全身併發症,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年輕人 時間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