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病故沒有死亡證明丈夫想再婚可以嗎 丈夫戶口是非農業

2022-10-26 00:05:47 字數 2416 閱讀 6173

1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應當先到公安機關變更戶口簿上的婚姻狀況為喪偶。否則戶口簿上的婚姻狀況應當與當事人宣告一致。不一致的,當事人應當向登記機關提供能夠證明其宣告真實性的法院生效司法文書、配偶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推斷)書等材料;不一致且無法提供相關材料的,當事人應當先到有關部門更正。

根據《婚姻登記工作規範》規定:

第二十九條 內地居民辦理結婚登記應當提交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因故不能提交身份證的可以出具有效的臨時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與戶口簿上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應當一致;不一致的,當事人應當先到有關部門更正。

戶口簿上的婚姻狀況應當與當事人宣告一致。不一致的,當事人應當向登記機關提供能夠證明其宣告真實性的法院生效司法文書、配偶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推斷)書等材料;不一致且無法提供相關材料的,當事人應當先到有關部門更正。

當事人宣告的婚姻狀況與婚姻登記檔案記載不一致的,當事人應當向登記機關提供能夠證明其宣告真實性的法院生效司法文書、配偶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推斷)書等材料。

2樓:流水偶爾

可以。沒有死亡證明也可以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宣告死亡。

妻子自殺一直沒有死亡證明戶口本上我一直是已婚,如果我想再婚的話該怎麼辦呢?

3樓:竹傾水瑩

你先去民政局問這種情況怎麼辦,然後去找派出所問問看,只要銷戶了,開好證明,然後去民政局問怎麼樣處理,你這樣再婚不方便,應該是喪偶!

4樓:風鈐

沒有己故證明,如何火化?如何銷的戶口?肯定是有這個證明,你可到她生前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查詢,那裡有存檔,查到存檔便有證明

丈夫死了,但是當地公安機關不給開死亡證明,妻子可以再婚嗎?

5樓:法律快車專家

你從你所在地的村開具證明再到公安機關開具證明

丈夫死後,沒有死亡證明,妻子再婚怎麼辦手續

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丈夫死亡,若沒有死亡證明是可以帶上火化證明等資料到民政部門辦理喪偶登記的。若女方確實無法提供丈夫死亡的相關資料,是無法到民政部門更改婚姻狀態無法申請再婚。

7樓:寵我懷丫頭

有孩子麼,你丈夫過世多久,去民政局問問看吧,我們也只能幫你到這裡

我要再婚前夫去失死亡證明怎麼開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公民死

bai亡,城市在du葬前,農村在一個月內,zhi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dao者鄰居持死亡證明、內戶口簿及容死者的居民身份證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 死亡證明是指:死於醫療衛生單位的,憑〈死亡醫學證明〉;對公民正常死亡無法取得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的,憑居(村)委會或衛生站(所)出具的證明;非正常死亡或衛生部門不能確定是否屬於正常死亡者,憑殯葬部門出具火化證明。

二、公民在暫住地死亡的,暫住地戶口登記機關根據死者暫住地的戶主、旅店管理人或者戶內其他人員的申報,將死者的姓名和死亡的地點、時間、原因等及時通知死者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由死者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死亡登記,登出戶口。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根據死亡人家屬的申報,也應給予辦理死亡登記,如有可疑情節,可與死亡地的戶口登記機關聯絡查對。

三、發現來歷不明或者過路途中死亡的人, 戶口登記機關應與有關部門聯絡處理。如能查明死者姓名、常住地和死亡原因的,應通知死者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作死亡登記,登出戶口;無法查明來歷的,應將已經查明的事項和死亡情況登記備查。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到前夫的戶藉管理派出所開據。其他部位開的無效。

10樓:洪荒吉祥

這個證明在死者原居住地派出所開!

一方死亡另一方再婚需要什麼手續老公死亡女方要改嫁沒有死亡證明和火化證這兩樣,死亡證明派出所給開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身故,去派出所戶藉處去銷戶口,其配偶的婚姻狀況就己寫成喪偶,在戶口夲上就已經出現,價以再婚只要拿戶口本及身份證即可辦理,夲人資訊己經入網

12樓:江山野

死亡證來明不是派出所開

源的,在醫院死亡,由醫院開,在家死亡由街道匯同社群醫院開,派出所是依據死亡證明登出戶口,火葬場火化是必須要有死亡證明的。像你這種情況你到派出所去諮詢一下,可能你老公的家人已經辦完了各種手續,否則是不允許火化的。你再婚到民政局領證說明情況,他們上網一查也應該知道實際情況的。

13樓:天鴻書屋

先到村委會或居委會打證明,然後到派出所開具死亡證明。

14樓:匿名使用者

到村裡找村幹部開證明,再去派出所開死亡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原因,應該可以給你一個證明

死亡證明蓋章

在醫院去逝的,由醫院開具正規的死亡證明,這個證明是統一制式的,需要寫清逝 者資訊和死亡原因,並需要醫院方蓋章 如果在家去世的,可以去居委會或者逝者生前所在的單位開具死亡證明,這個證明可能只是一個普通的文字證明,需要拿到戶口所在地的防疫站 或派出所 換取正規的證明 只要是證明,都需要蓋章的!到公安局戶...

死亡證明掉了怎麼開

死亡證明開取流程分以下三類 一 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農村在一個月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持死亡證明 戶口簿及死者的居民身份證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死亡證明是指 死於醫療衛生單位的,憑 死亡醫學證明 對公民正常死亡無法取得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的,憑居 村 委會或衛生站 所 出具...

死亡證明和火化證明有區別嗎,那過世老人死亡證明和火化證明能查到存款嗎

有區別。死亡證明是用來證明死者已經死亡,殯儀館根據死者的死亡證明來火化屍體,在火化完畢了之後來 花證明。那過世老人死亡證明和火化證明能查到存款嗎 殯葬證明與死亡證明一樣嗎 專業解答 不一樣的,親,死亡證明醫療機構開據,殯葬證明是派出所公安局開具,開了死亡證明之後才能開殯葬證明,才能去殯儀館火化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