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已婚改喪偶死亡證明丟失怎麼辦

2022-07-22 02:15:15 字數 1857 閱讀 3837

1樓:席昊明

派出所說必須戶口本上的人去才可以,但是婆婆不去怎麼辦

2樓:悅悅民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需要補辦死亡證明才能辦理哦。

死亡證明丟失應該到原來出具證明的機關(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查檔補辦,如果是火化證,則要到火化單位查檔補辦,注意要帶上個人的身份證,戶口簿,才能使手續更加方便快捷,也有到醫院辦死亡證明的情況,醫院在簽發《死亡醫學證明書》時,只負責本單位診治過程中死亡居民的《死亡醫學證明書》簽發工作。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八條 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農村在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公民如果在暫住地死亡,由暫住地戶口登記機關通知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注銷戶口。

本人持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配偶死亡證明和結婚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更改即可,離婚的戶口本上婚姻狀況會改為「離異」,喪偶的戶口本上婚姻狀況會改為「喪偶」,當場即可更改完成。

更多3條

喪偶沒有死亡證明和結婚證,戶口本未婚一欄怎麼改

3樓:遠親大表哥

知友你好

沒有結婚證就不是合法夫妻你們只能夠算是同居關係所以也沒有必要去修改戶口本上面的婚姻狀況

如果你們再民政局辦理了結婚證可以去當地派出所修改戶口上面的婚姻情況

喪偶的戶口本婚姻狀況空白,戶口也登出更換新的戶口本,有死亡證明的可以辦理再婚登記嗎?

4樓:來慧巧

喪偶的戶口本婚姻狀況空白,戶口也登出更換新的戶口本,有死亡證明的可以辦理再婚登記嗎?可以去派出所變更一下婚姻狀況的,然後再去辦結婚證。

5樓:禾鳥

當然可以伴侶,而且這種都是支援的呀,總不能讓你一輩子單身,後邊婚姻狀況什麼的都是可以的。

6樓:

那婚姻狀況空白戶口也登出更換新的,有死亡證明的也可以辦理。

7樓:如此人生

只要有一些證明,當然可以辦理再婚登記。畢竟一方去世了,另外一方不可能說永遠不能再嫁人吧。

8樓:思語新竹

有死亡證明的人,可以辦理婚姻登記,這個,死亡證明就是喪偶的最好證明,有了這個證明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再婚了。

9樓:小花千骨

死亡證明當然是要辦理了,因為已經不在了嘛人。

結婚證和死亡證明都丟了怎麼去派出所辦喪偶證明,

10樓:我還沒想好魚

去把結婚證,和死亡證明補辦,就可以到派出所開喪偶證明。

11樓:金麥爾羽晨

去居委會寫證明去補辦結婚證,死亡證就可以了。

喪偶戶口本已經顯示喪偶,再婚還需要提供死亡證明嗎

12樓:布冬舊聞

嚴格地說,只要戶口本上已經顯示「喪偶」,應該無需再提供死亡證明。

戶口本是指登記住戶人員姓名、籍貫、出生年月日、學歷、職業等內容的薄冊,是全面反映住戶人口個人身份、親屬關係、法定住址等人口基本資訊的基本戶政文書,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狀況以及家庭成員間相互關係的法律效力。

當然,現在的婚姻登記處的工作人員還是墨守成規的居多,但不管怎樣,你先去婚姻登記處諮詢一下,如果他們硬是讓你出示死亡證明,那你也是沒有辦法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3樓:淡藍色的思念

是的戶口本是這樣顯示了

但是你依然還有結婚證

你需要提供死亡證明

這樣才能領證

戶口本上的能改嗎,戶口本上的資料能改嗎

可以啊!我也改過的。不過很煩的!要你當初的出生 證明啊什麼的 公民的戶口變更登記是由於客觀情況變化,為使原有的登記內容符合實際情況而進行的 一項登記。戶口登記具有法定效力,變更只能申請戶口登記部門依法進行,公民不能自行改 動。1 姓名變更。學齡前兒童姓名變更可口頭申請,由民警自己掌握。10 週歲以上...

改戶口地址怎麼改,戶口本上的地址怎麼更改?

1.在當事人的戶籍地址登記有誤 1 應帶上本人的戶口本 身份證 房屋產權登記證 土地使用權證 門牌號等 村 居 委會開具的加蓋印章的證明.2 去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書面申請後,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相關手續即可.2.在當事人是遷移戶口 1 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 戶口本 婚遷的 結婚證 購房...

離婚後再結婚,戶口本上要把已婚改為未婚麼

離婚後再次登記結婚時,必須帶離婚證,民政局的人會要求檢視的。登記結婚後,戶口本上會改為 再婚 當然這由派出所戶證處更改蓋章,你自己是不能改的。女方戶口不在本地,可以在你的戶籍地辦理結婚登記,帶上她的身份證,戶口本就可以了。戶口本不會改成未婚,只會變成離異 再婚要帶離婚證 你的戶口在當地的話就可以在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