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遠特產什麼 招遠有什麼有名的小吃

2023-05-08 23:35:06 字數 4630 閱讀 7207

1樓:小王老師高中教育解答

龍口粉絲、招遠蘋果。

1、龍口粉絲。

龍口粉絲,山東省煙臺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2023年09月10日,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龍口粉絲」實施原產地域產品保護。

2、招遠蘋果。

招遠特產蘋果:招遠2023年引入富士蘋果接穗進行嫁接,2023年採用高倍繁殖新技術快速育苗,到2023年全市發展紅富士蘋果10萬畝,成為當時全國紅富士蘋果面積最大,產量最高的縣市。

90年代後以科技為先導,大力推廣果園覆膜、蓋草套袋、壁蜂授粉、鋪反光膜等新技術,努力提高果品品質。得益於招遠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和先進的生產技術,所產的紅富士蘋果色豔形正、口感清爽、汁多脆甜、久貯不綿、營養豐富。

2樓:繼續被判無妻

粉絲、**、蘋果、溫泉、殼裡香、櫻桃、海鮮、

3樓:╰貝殼↙承諾

粉絲,**,蘋果,溫泉。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鉅貪村官李志國啊。

招遠有什麼有名的小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牌呱唧『剛被列為國家優秀特色小吃;面魚兒;雨晨牌方便麵,中外馳名商標;毛蛋和麻辣串。

金都美食]招遠丸子。

特點: 質地鬆軟爽脆,湯清味鮮,酸辣鹹香。

功效: 此菜富含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及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物質,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具有滋肝陰、補腎液、利便的功效。

山東蒸丸」又叫「招遠丸子」。「招遠」——招徠遠方來客,正好盡顯山東魯人的樸實好客。「招遠丸子」就是山東招遠地區的家鄉風味名菜。

招遠丸子」用料十分豐富,不說一般調料,單主料就有豬瘦肉、豬肥肉、雞蛋、海米、鹿角菜、白菜心、香菜、木耳、蔥等近10種,有米好做炊,如此豐富的材料,加上細烹慢制,佳餚自然是拭目以待的事情。

丸子如其名,非炸非煎,而是入籠,雲雨霧氣的蒸,蒸熟後,倒入味湯即成。圈圈油花間,翠綠的香菜、黑褐的木耳、金黃的蛋皮,眩人心目。先撈個大個的丸子,暄軟鮮嫩,肥而不膩,滿口醇香。

再來口湯,酸、辣、鹹、香俱全,熱烈列的直通腸胃,別有風味,卻是道酒席的大件菜,長人臉面。

主料: 豬瘦肉500克,鹿角菜、黑木耳、海米各25克,白菜心 100克,香菜50克,雞蛋2個。

配料: 蔥末、生薑、精鹽、味精、食醋、胡椒麵、清湯、香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1)將豬瘦肉剁成蓉。鹿角菜、海米分別用溫水泡好,洗淨,剁成細末。白菜心洗淨剁成細末,加少許精鹽略醃,擠出水分。香菜擇洗乾淨,切成末。蔥、生薑洗淨,切成末。

2)將瘦肉蓉、鹿角菜末、海米末、香菜末、白菜末一起放入大碗內,磕入雞蛋,加入蔥末、薑末、精鹽、味精、香油,攪勻至上勁,用手做成丸子,碼放在蒸盤內,放入蒸籠中,用旺火蒸約8分鐘取出,放在湯碗內。

3)湯鍋置中火上,鍋內放入清湯、蔥末、精鹽燒沸,加入味精、食醋、胡椒麵、香油調好味,撒上香菜末,倒入湯碗內即成。

技術關鍵:1.豬肉肥瘦要合適,微帶點肥肉會更香。

2.豬肉要先切成丁,再剁成肉蓉,但不要剁成泥。

3.丸子大小要一致。用旺火速蒸,掌握好時間,不要蒸老,保持鮮嫩。

6樓:匿名使用者

面魚 ,地瓜魚,大棗餑餑 ,7月7吃的巧餅 ,水盤兒芝麻兒糖 ,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吃,毛蛋,粉漿飯,死豬肉,還有個什麼忘了。

招遠有哪些有名的小吃?

8樓:小搖搖

招遠蒸丸。

2.招遠粉絲。

招遠粉絲是山東省煙臺市招遠市的特產。

招遠粉絲絲條細勻,光潔透明,質地柔韌,在水中浸泡48小時不發脹、不變色,食用爽口,味道純正。招遠是譽滿中外的「銀絲之鄉」,是龍口粉絲的發源地和主要產地。

招遠蒸丸製作方法。

原 料:瘦豬肉300克,海米8克,水發冬菇8克,白菜心150克,香菜75克,雞蛋3個。

配 料:香油10克,胡椒麵1克,精鹽13克,味精3克,醋4克,蔥60克,姜20克,雞湯450克。

製作方法:將瘦肉剁碎成泥,放入小盆內,加入雞蛋攪勻。

肥膘肉切成厚釐米見方的丁。

海米、白菜心、水發冬菇、姜均切成碎末。蔥30克切末、30克切絲,香菜一半切段、一半切末。

將肥肉丁與配料末、蔥薑末、味精,精鹽、胡椒麵放入瘦肉泥盆內攪勻,做成直徑釐米大小的丸子,分別裝入10個小湯盤內,上籠蒸熟取出。

將雞湯倒入鍋內,加精鹽、醋、燒開撇去浮沫,淋上香油,撒蔥絲、香菜段,倒入盛丸子的盤內即成。

特 點:丸子喧軟鮮嫩,別有風味。

製作關鍵:丸子上籠蒸時,注意不要蒸老,以保持丸子的鮮嫩特點。丸子上籠蒸時,注意不要蒸老,以保持丸子的鮮嫩特點。

山東煙臺招遠知名特產有哪些

9樓:懂視生活

喜歡旅行的你是否去過山東鹽田招遠這裡呢,不知道你是否對這裡有一些瞭解呢?那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了解這山東煙臺招遠知名特產有哪些吧,看看有哪些適合帶回家的招遠特產禮品送家人朋友呢!

1.山東煙臺招遠知名特產有:歐家夼板栗。

生吃清脆,熟吃綿甜,我認為才是最好的板栗。聽說這樣的板栗當屬歐家夼板栗,在這裡它以口感勝出出現在大家的眼前。在這裡種植出來的板栗比一般的板栗要香甜一些,我想這應該是與當地的水質,所以如此物產豐富,環境優美的地方你怎能錯過呢!

2.山東煙臺招遠知名特產有:官地窪西瓜。

西瓜應該是很多人都吃過的水果之一吧!在炎熱的夏季非常適合來上幾塊兒西瓜解渴,在當地流傳著一句話「嚐遍天下瓜,最愛地低窪」,說的就是這地窪村的西瓜,可想它的美味是口口相傳的,趕緊去試試吧!

3.山東煙臺招遠知名特產有:臧家草莓。

草莓可能大多數人都吃過,不過我倒是吃的比較少,因為我不太喜歡它外面像芝麻一樣的小坑。儘管我不太喜歡,但它的味道是不可否認的,清香綿甜,在當地草莓的種植基地面積甚廣,大片的成熟草莓紅遍山坡,無疑是一道非常漂亮的風景線,可謂是好吃又好看啊,你千萬不要錯過這美景和美味哦!

4.山東煙臺招遠知名特產有:歐家夼藍莓。

第一次吃藍莓是因為它漂亮的外形,不過吃下去似乎沒有想象的那麼好吃,也許是對它的期待太高了吧!這歐家夼藍莓在當地尤為出名,營養豐富,美味可口的它深受消費者的青睞。對於如此精緻漂亮的水果你怎麼忍得住呢!

5.山東煙臺招遠知名特產有:招遠蘋果。

蘋果是我最愛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的所有微量元素都是人體必需的,所以作為微胖界翹楚的我自然是常食這種水果了,美容養顏還能**,豈不兩全其美?不過這招遠蘋果我還沒有嘗過,不過據瞭解它的色澤豔麗,外形漂亮,口感脆甜,當地還被命名為「中國紅富士蘋果之鄉」。所以,這裡的蘋果你千萬不要錯過哦!

沒人得享受到才稱得上是美味。

山東德州德城區知名特產有哪些 帶回家的德城區特產。

山東煙臺知名特產有哪些 適合帶回家的煙臺特產。

山東煙臺萊州知名特產有哪些 適合帶回家的萊州特產。

山東煙臺長島縣知名特產有哪些 長島縣特產推薦。

山東煙臺蓬萊知名特產有哪些 適合帶回家的蓬萊特產。

招遠特產是什麼

招遠的特產

10樓:灰機

**招遠**資源遍佈全境,儲量豐富,開採歷史悠久,素有「金城天府」之稱,是全國第一產金大市(縣),2023年1月被中國**協會命名為「中國金都」。招遠作為中國產金第一大市,**年總產量佔全國的1/7,已探明儲量佔全國的1/8。

龍口粉絲。招遠是譽滿中外的「銀絲之鄉」,是龍口粉絲的發源地和主要產地。粉絲生產已有300多年的歷史。2023年,為區別粉質雜亂的外地粉絲,招遠粉絲由煙臺外銷改為由龍口包裝外運,始稱「龍口粉絲」。

招遠粉絲的生產從上個世紀90年代左右,逐步由各個村子的作坊式生產,轉為大規模的工廠化生產,產量和質量有了顯著的提高。招遠市張星鎮由於粉絲企業眾多更被喻為:「銀絲之鄉天下第一鎮」

蘋果招遠2023年引入富士蘋果接穗進行嫁接,2023年採用高倍繁殖新技術快速育苗,到2023年全市發展紅富士蘋果10萬畝,成為當時全國紅富士蘋果面積最大,產量最高的縣市。2023年後,在全國第。

一、二、三屆農業博覽會上,招遠產魯冠、招元、富冠牌紅富士蘋果先後榮獲金獎。2023年4月,招遠市被中國特產之鄉組委會命名為「中國紅富士蘋果之鄉」。

花崗岩招遠市石材資源十分豐富,主要分佈在北部宋家一帶,僅花崗岩儲量為億立方米,開採面積平方公里,被譽為「石頭之鄉」。

全鎮共有石場120處,板材加工戶805戶,年石材開採量15萬立方米,板材加工量500萬平方米,石製品加工量20萬平方米。

招遠的特產是什麼?

11樓:house小可愛

1、招遠**資源遍佈全境,儲量豐富,開採歷史悠久,素有「金城天府」之稱,是全國第一產金大市(縣),2023年1月被中國**協會命名為「中國金都」。

2、各種蘋果,都挺好吃的。龍口粉絲,煙臺大花生,葡萄,海鮮也挺多貌似也算招遠特產。

3、有號稱北方第二湯的溫泉有遠銷國外的龍口粉絲 有富士蘋果有名噪一時的大秦家羊湯有張星的大理石。

4、也包括簍、盤、箱、茶墊、坐墊、信插、箸籠、草帽、牆壁飾紙等。其他有蘋果,粉絲,著名的龍口粉絲就是招遠的。

南昌什麼最有名,南昌最有名的特產是什麼?

1 滕王閣 秋水共長天一色 江南三大名樓之一,因初唐詩人王渤的 滕王閣序 而聲名遠播,歷經29次興廢之後,她依然保留著古樸的風格,瀰漫著一股人文之氣。素有 西江第一樓 之譽的滕王閣,滕王閣因唐太宗李世民之弟 李元嬰始建而得名,因初唐詩人王勃詩句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而流芳後世。2 梅嶺 ...

於都有什麼特產,於都什麼特產比較有名?

1 於都棶木油 於都棶木油,江西省於都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棶木油是以棶木果為原料,經壓榨等工藝而製成的油脂,是於都縣特有的傳統食用油。2 於都盤古茶 於都盤古茶,江西省於都縣特產。於都 盤古 茶歷史悠久,據同治版 贛州府志 記載,盤古茶為元初至乾隆年間的皇室貢品。該茶區海拔在一千五百米左右...

山東聊城的特產有什麼?有名的景點有多少

義靈萱 保健類 東阿阿膠 工藝品類 雕刻葫蘆 牛筋腰帶 水果類 烏棗薰棗 酥棗阿膠棗 冠縣鴨梨 煙店香瓜 沙鎮西瓜 食品類 煙店燒鴿 魏氏燻雞 高唐驢肉 沙鎮呱嗒 武大郎炊餅 鳳祥五更爐燻雞 東阿阿膠,博平小棗,沙鎮呱嗒,魏氏燻雞。水城葫蘆。 東阿阿膠 魏氏燻雞 沙鎮呱嗒 高唐驢肉 陽谷武大郎燒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