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有什麼有名的又方便儲存和攜帶的特產

2022-12-15 12:10:13 字數 5751 閱讀 7509

1樓:陳濰濤

推薦一些吃的特產:獼猴桃果片,冬棗脆,蘋果脆片,凍乾紅棗果片,芝麻瓊鍋糖,綠豆糕,花生酥,椒鹽大核桃,像擀麵皮,臘牛羊肉,牛羊肉泡饃,肉夾饃,現在也有袋裝的方便速食,十大怪(各種西安小糕點的集錦),大紅棗,秦嶺熟板栗,這些都方便攜帶或郵寄,在一般的便民百貨中心和大型商超,都可以買到,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萬家食客甘慄仁,方便攜帶,栗子產於秦嶺板栗之鄉鎮安,顆粒飽滿,口感甜糯,有小袋包裝,也有禮盒包裝,自己吃或是送人都是非常合適的。

3樓:血滿差猿

德懋恭的水晶餅,樊記臘汁肉,真空包裝的,童家的臘牛羊肉,也是真空包裝的,都方便攜帶,還有牛羊肉泡饃也有方便裝的,就跟方便麵一樣包裝,攜帶很方便。還有獼猴桃幹,就跟果脯一樣,也是很方便攜帶的,還有瓊鍋糖,是用小米和純芝麻做的,對身體很好,現在也有禮品包裝的,攜帶也很方便,還有三原燻雞,五香豬蹄,也是真空裝的,也很方便。大概就是這些了,其他的不太方便攜帶

4樓:晨晨

去回民街買點臘牛肉,老鐵家,老童家,賈家的比較有名,也好吃! 還有臨潼的石榴,火晶柿子 周至的獼猴桃 徳懋恭的水晶餅 這些都方便攜帶,也比較好儲存

西安有什麼可以方便攜帶的特產

5樓:小島知道

西安有什麼特產可以送人的?

6樓:

包裝類休閒食品:臘牛肉、臘羊肉、臘驢肉、西鄉牛肉乾、黃桂柿子餅、延安油糕、臊子肉、油潑辣子、瓊鍋糖、三元燻雞、五香驢肉、秦川牛肉、五香豬蹄、陝北山羊肉、臊子方便麵、綠豆糕、石子餅、黃桂稠酒、潼關醬筍、水晶餅、綠豆糕 。

請問西安有什麼可以比較方便攜帶的特產嗎?

7樓:提拉

回民街~~好多特產的, 黃桂柿子餅要真空包裝的大概20天~,橋梓口馬學良家的牛羊肉~ 聖女果乾~

8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泡mo,這是我同學帶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棗,兵馬俑紀念品,剪紙等都是特產。

請問西安有什麼可以比較方便攜帶的特產嘛,

10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有袋裝的羊肉泡饃,回民街有兵馬俑模型。

還有就是樓上說的回民街看看。有肚兜阿,零食阿什麼的。

11樓:成敗

買個兵馬俑回7``

或者把鼓樓拿走

美包包``

從西安帶特產回去,帶什麼比較好

12樓:萬里

老孫家牛羊肉泡饃(方便包裝)、臘牛羊肉(真空包裝)、十大怪(板栗酥、綠豆酥、紅棗糕、小米酥、核桃酥、野酸棗、桃酥脆、黑米酥、瓊鍋糖、石榴糕)、德懋恭水晶餅、軍軍綠豆糕、豌豆糕、龍鬚酥、瓊鍋糖、酸梅粉、花生酥、花饃、三原蓼花糖、臨潼石榴、西鳳酒、西安黃桂稠酒。

西安特產有哪些能帶走

13樓:小島知道

西安有什麼特產可以送人的?

14樓:普通d一兵

碑石拓片、彩繪泥塑、草編、老童家臘羊肉(真空

包裝)、羊肉泡饃(方便包裝)、德懋恭水晶餅、軍軍綠豆糕、瓊鍋糖、酸梅粉、花生酥、冬青木烙花筷、仿秦兵馬俑、仿秦銅車馬、仿唐三彩、戶縣農民畫、剪紙、柳編、花饃、木版年畫、秦腔臉譜、青瓷器、三原蓼花糖、大紅棗、唐壁畫摹本、陶哨、藤編、商洛核桃、西鳳酒、西安黃桂稠酒、刺繡、皮影、陝西黨蔘、陝西青茶、天麻、西安藍田玉。

15樓:_________獅子

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西安人來說,西安特產很多,但是說起正宗的還真不是太多,以下是我為您推薦的特產以及能購買到正宗特產的地方,望採納

1:陝西狗頭大棗:目前西安市場基本上是以新疆和田棗冒充陝西狗頭大棗 購買正宗狗頭大棗、黃河灘棗等要去陝北 您在西安市可以去華潤萬家超市、人人樂超市,或者去一些特產專營店【切記:

回民街的棗子很多,但是質量參差不齊,所以不建議您在回民街買】

2:陝西柿子餅:陝西最著名的就是臨潼火晶柿子餅,但目前西安市場上很少,基本上都是富平柿子餅,購買地方:華潤萬家超市

3:酸梅粉:這事回民的東西,回民街是最適合購買的

4:陝西臘牛羊肉:建議您去橋梓口賈永信購買,

5:陝西皮影:建議您去回民街購買

6:陝西biang biang面、涼皮、泡饃方便袋裝:建議您去大型超市購買比較放心

7:椒鹽核桃:去超市購買或者回民街都可以

基本上就是這麼多,望採納

16樓:布朗趙小乖

石榴、柿子、油茶、稠酒、醪糟

甑糕、板栗、核桃、剪紙、刺繡

碑拓、皮影、仿俑、果脯、西鳳酒

藍田玉、龍鬚酥、瓊鍋糖、水晶餅、軟香酥

石頭餅、酸梅粉、葫蘆頭、狗頭棗、臘牛羊肉

方言:盛行於關中以及西北等地的秦腔又稱亂彈,又叫「梆子腔」,俗稱「桄桄子」。以關中話,即西安方言為代表的的中原官話之一陝西話,雖然深受普通話影響,但還是保留了一些古音古詞用法。

佛教:佛教於西漢末年傳入長安,已有1900多年的歷史。截至2023年,西安有佛寺百餘所,僧尼約700人,信教群眾約8萬人。

在中國和東南亞影響深遠的八大宗派中,有六個宗派的祖庭在西安市(三論宗祖庭草堂寺、法相宗祖庭大慈恩寺、密宗祖庭大興善寺、華嚴宗祖庭華嚴寺、律宗祖庭淨業寺、淨土宗祖庭香積寺)。

道教:道教中國土生土長的宗教,產生於東漢順帝時期,距今已有1800多年的歷史。全市現有道教宮觀27所,道教職業人員約200人,信教群眾約5萬人。

影響較大的宮觀有周至縣樓觀臺、西安八仙宮、戶縣重陽宮(該宮是道教全真派的祖庭,是在中國影響較大的全真教派的發源地,位於戶縣祖庵鎮),臨潼驪山老母殿,戶縣財神劉海故里,戶縣鍾馗故里遺址。

西安特產有哪些可以帶的,吃的

17樓:小島知道

西安有什麼特產可以送人的?

18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1,鍋盔

鍋盔是陝西關中地區城鄉居民喜食的傳統風味麵食小吃。鍋盔源於外婆給外孫賀彌月贈送禮品,後發展成為風味方便食品。

2,肉夾饃

肉夾饃是陝西乃至西北大部分地區的著名小吃,起源於戰國,當時稱「寒肉」。在西安,老樊家幾乎成了臘汁肉的代名詞。樊記臘汁肉由樊鳳祥父子倆創於2023年,已有70多年曆史。

於2023年參加商業部「金鼎獎」評選活動,被評為部優產品。

3,臘汁肉

臘汁肉是一種用著鍋佔制的醬肉,但比一般醬肉酥爛,滋味鮮長。由於選料精細,調料全面,火功到家,加上使用陳年老湯,因此所制的臘汁肉與眾不同,有明顯的特色,人們稱讚它是:「肥肉吃了不膩口,瘦肉無法滿嘴油。

不用牙咬肉自爛,食後餘香久不散。」

4,甑糕

甑糕是陝西關中地區的漢族傳統糕類早點食品。以糯米、紅棗為原料,相間疊放,鋪三四層。用大、小火蒸熟。色澤鮮豔,紅白相間,粘甜味美。以糯米和紅棗為原料製成的一種甜糕。

5,石子饃

石子饃外觀焦黃鮮亮,中凹邊突,活像一個橢圓形的小金盆,咬開後層次分明,外酥內軟,鹹香可口,經久耐貯。這種饃是用上等白麵粉,放入油和鹽(糖),有的還加入鮮花椒葉,製成饃坯,烙制而成。具有油酥鹹香,營養豐富,易於消化,攜帶方便,經久耐貯的特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碑石拓片、彩繪泥塑、草編、稠酒、老童家臘羊肉(真空包裝)、德

懋恭水晶餅、軍軍綠豆糕、瓊鍋糖、酸梅粉、臘羊肉、黃桂稠酒、花生酥、冬青木烙花筷、仿秦兵馬俑、仿秦銅車馬、仿唐三彩、戶縣農民畫、剪紙、臨潼火晶柿子、臨潼石榴、柳編、花饃、木版年畫、秦椒、秦腔臉譜、青瓷器、三原蓼花糖、大紅棗、唐壁畫摹本、陶哨、藤編、西鳳酒、中華獼猴桃、陝西板栗、商洛核桃、西鳳酒、西安稠酒、陝北紅棗、刺繡、皮影、秦椒、陝西黨蔘、陝西青茶、天麻、西安藍田玉。

西安的土特產品種類多,貨源廣,**適中,購買方便。除本地產品外,外地土特產品也源源不斷流入西安,在西安一些較大的農貿市場,大百貨商場和副食商場,可以選購到土特產品。

西鳳酒西鳳酒產於位於關中西部的鳳翔縣,故稱西鳳酒。據史書記載,唐代西鳳酒就有「甘泉佳釀,清冽醇馥」之美名,當地人常說「東湖柳,柳林酒」。西鳳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糖和礦物質,兼有養氣血,潤肺等藥用功能,是人們喜愛的佳品。

稠酒西安稠酒是西安特有的古老名酒,釀造歷史悠久,先秦稱「醪醴」,北魏稱「白醪酒」。唐代時釀造工藝得到發展,稠酒質量不斷提高,成為人們喜愛的飲品,相傳「李白斗酒詩百篇」所飲即為稠酒。

臨潼石榴

石榴相傳為西漢張騫出使西域時引進中國的。石榴是水果中的佳品,分酸、甜兩種,不論是酸或是甜,臨潼石榴均皮紅個大,皮薄籽滿,色澤鮮豔,味美可口。石榴花火紅豔麗,芬芳宜人,被選為西安市花。

臨潼火晶柿子   火晶柿子是臨潼有名的特產,因果實色紅似火、果面光澤如水晶而得名。火晶柿子果實扁圓、個小色紅、晶瑩光亮、皮薄無核,肉豐蜜甜,吃起來涼甜爽口,甜而不膩,味道極佳,且果皮極易剝離。

陝北大紅棗

陝北大紅棗主要產於黃河沿岸,它以個大、核小、皮薄、肉厚、味醇、油性大聞名於世。

中華獼猴桃

中華獼猴桃是中國特有的藤本果種。本草綱目記載:因「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獼猴喜食,故有其名」。

中華獼猴桃呈橢圓形,小似核桃,大如鵝卵,皮色褐綠,內瓤翠綠,清香酸甜,營養價值較高,被譽為「水果之王」。

陝西板栗

板栗是一種大眾喜食的果品,與李、杏、桃、棗並列為五果。它以味美香甜,個大色潤,顆粒飽滿,肉質細膩,營養豐富,易剝離,耐貯存而著名。

商州核桃

核桃又名胡桃,世界四大幹果之一。核桃營養價值高,富含脂肪、蛋白質、糖類等多種營養成分,是加工糖品糕點、高階食品的優質佐料。核桃還具有一定藥用功能,常食可降低人體血中膽固醇含量,補腎固精,溫肺定喘,補腦健神,尤其對乾裂性和角化性的**、早老皺紋、脫髮等症療效更佳。

陝西黨蔘

陝西黨蔘俗稱「西黨」,以根條肥大,粗實,紋多,味甜而著名。黨蔘是極佳補品,生津液,活內傷,健脾胃,對婦女血崩等病療效極佳。

絞股藍   絞股藍屬葫蘆科多年生落葉藤本植物,是平利縣中高山區的一種特產野草,它含有人蔘皁甙成份,可分離出50多種絞股藍皁甙,享有「人蔘草」之美稱。絞股藍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理作用,能隆血壓,抑制癌細胞,抗衰老,解疲勞,促睡眠等功效,常期服用可以強身健體、延年益壽。

陝西青茶

陝西綠茶統稱「陝青」,栽培歷史悠久,茶葉柔嫩,含芒香油多,具有條索勻整,色澤綠潤,水色清澈,飲入口中鮮爽香醇,回味甘純的特點,又因其具有多種醫藥功效而稱為名優佳品。

洋縣黑米和香米

洋縣生產的黑米,香米和寸米號稱餐中「三珍」,是饋贈親友和招待貴賓的佳品。黑米黑裡透紫,核心為白色,大小如普通大米,只是稍扁一些。黑米含蛋白質和脂類高於一般大米,氨基酸含量量更高,有明目活血,滋陰養腎,健脾暖肝,延年益壽的藥用功能。

香米呈白色透明狀,做米飯濃香四溢,久放不餿。

德懋恭水晶餅

水晶餅是古城西安名特風味食品,因其餡晶瑩透亮猶如水晶而得名,其成品小巧玲瓏,皮酥餡足,滋潤適口,層次分明,油多不膩,尤以其濃郁的玫瑰和橘餅清香使人見即想食。  蓼花糖是三原縣傳統名貴食品,原名「僚(好)花糖」,已有400多年生產歷史。據說,慈禧太后攜光緒皇帝來西安時,對地方**奉獻給她的僚花糖大加讚賞。

她見糖的形狀酷似蓼花,便饒有興趣的說了出來,後來人們便選用「僚」的諧音,改稱為蓼花糖。

秦椒秦椒是辣椒中的佳品,素有「椒中之王」的美稱,具有顏色鮮紅,辣味濃郁,體形纖長,肉厚油大,表面皺紋均勻等特點。秦椒分為青、幹兩種,尤以幹椒最為有名,製成辣子醬,香醇適口。

陝北紅小豆

陝北紅小豆又稱赤豆,是傳統出口商品之一,遠銷歐、東南亞等地。陝北紅小豆色澤紅鮮,皮薄粒勻,是製作各種甜食和糕點的理想原料。同時,它還具有藥用價值,能解毒排膿,利尿消腫,清熱去溼,健脾止瀉的功能。

西安有什麼名優特產,西安有什麼有名氣的土特產?

西安有什麼特產可以送人的?西安的土特產品種類多,貨源廣,適中,購買方便。除本地產品外,外地土特產品也源源不斷流入西安,在西安一些較大的農貿市場,大百貨商場和副食商場,可以選購到土特產品。秦椒西安秦椒呈細而長,深紅髮亮,味辣濃香,易幹耐藏,被稱為 辣中之王 秦嶺中華獼猴桃 獼猴桃是 水果之王 陝西秦巴...

請問西安有什麼可以比較方便攜帶的特產嘛

超市有袋裝的羊肉泡饃,回民街有兵馬俑模型。還有就是樓上說的回民街看看。有肚兜阿,零食阿什麼的。買個兵馬俑回7 或者把鼓樓拿走 美包包 西安有什麼特產,要吃的而且方便攜帶 推薦一些吃的特產 獼猴桃果片,冬棗脆,蘋果脆片,凍乾紅棗果片,芝麻瓊鍋糖,綠豆糕,花生酥,椒鹽大核桃,像擀麵皮,臘牛羊肉,牛羊肉泡...

南京有什麼好吃又方便帶走的零食,南京有什麼特色的東西可以方便帶回家送人的?

南京鹽水鴨 鹽水鹽是南京有名的特產,久富盛名,至今已有一千多年曆史。南京鹽水鴨一年四季皆可製作,醃製復滷期短,現做現賣,現買現吃,不宜久藏。此鴨皮白肉嫩 肥而不膩 香鮮味美,具有香 酥 嫩的特點。每年中秋前後的鹽水鴨色味最佳,是因為鴨在桂花盛開季節制作的,故美名日 桂花鴨。牛肉鍋貼 外脆裡嫩 餡足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