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西安有什麼可以比較方便攜帶的特產嘛

2022-03-13 14:47:34 字數 5205 閱讀 7139

1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有袋裝的羊肉泡饃,回民街有兵馬俑模型。

還有就是樓上說的回民街看看。有肚兜阿,零食阿什麼的。

2樓:成敗

買個兵馬俑回7``

或者把鼓樓拿走

美包包``

西安有什麼特產,要吃的而且方便攜帶

3樓:陳濰濤

推薦一些吃的特產:獼猴桃果片,冬棗脆,蘋果脆片,凍乾紅棗果片,芝麻瓊鍋糖,綠豆糕,花生酥,椒鹽大核桃,像擀麵皮,臘牛羊肉,牛羊肉泡饃,肉夾饃,現在也有袋裝的方便速食,十大怪(各種西安小糕點的集錦),大紅棗,秦嶺熟板栗,這些都方便攜帶或郵寄,在一般的便民百貨中心和大型商超,都可以買到,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萬家食客甘慄仁,方便攜帶,栗子產於秦嶺板栗之鄉鎮安,顆粒飽滿,口感甜糯,有小袋包裝,也有禮盒包裝,自己吃或是送人都是非常合適的。

5樓:血滿差猿

德懋恭的水晶餅,樊記臘汁肉,真空包裝的,童家的臘牛羊肉,也是真空包裝的,都方便攜帶,還有牛羊肉泡饃也有方便裝的,就跟方便麵一樣包裝,攜帶很方便。還有獼猴桃幹,就跟果脯一樣,也是很方便攜帶的,還有瓊鍋糖,是用小米和純芝麻做的,對身體很好,現在也有禮品包裝的,攜帶也很方便,還有三原燻雞,五香豬蹄,也是真空裝的,也很方便。大概就是這些了,其他的不太方便攜帶

6樓:晨晨

去回民街買點臘牛肉,老鐵家,老童家,賈家的比較有名,也好吃! 還有臨潼的石榴,火晶柿子 周至的獼猴桃 徳懋恭的水晶餅 這些都方便攜帶,也比較好儲存

西安有什麼特產可以帶的

7樓:小島知道

西安有什麼特產可以送人的?

8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1,石子饃

石子饃是陝西民間的一種古老的傳統風味小吃,因其是將餅坯放在燒熱了的石子上烙製成的,故而得名。由於它歷史悠久,加工方法原始,因而被稱為我國食品中的活化石。石子饃又稱砂子饃、餑餑、幹饃。

歷史非常悠久,具有明顯的石器時代「石烹」遺風。

2,甑糕

甑糕(甑,zèng。關中方音中為韻腹高母音,讀作zìng,訛作jìng。)是西安和關中地區特有的傳統風味小吃,用糯米、紅棗或蜜棗、紅豆置鐵甑上蒸制而成。

3,臘汁肉

臘汁肉是陝西西安馳名的地方特色小吃,早在戰國時期,便以寒肉稱之,唐代謂之臘肉。 臘汁肉色紅、晶瑩光亮,食之肥而不膩,肉瘦無渣,食罷濃香經久不散。

4,肉夾饃

肉夾饃是古漢語「肉夾於饃」的簡稱,中國陝西省傳統特色食物之一。陝西地區有使用白吉饃的「臘汁肉夾饃」、寶雞西府的肉臊子夾饃(肉臊子中放食醋)。

潼關的潼關肉夾饃(與白吉饃不同,其饃外觀焦黃,條紋清晰,內部呈層狀,餅體發脹,皮酥裡嫩,火功到家,食用時溫度以燙手為佳,且老潼關肉夾饃是熱饃夾涼肉,餅酥肉香,爽而不膩)。

5,鍋盔

鍋盔(英文:guokui),又叫鍋魁、鍋盔饃、幹饃,是陝西省關中地區以及甘肅省武威地區城鄉居民喜食的地方傳統風味麵食小吃。餅大直徑二尺外,又圓又厚像鍋蓋。

9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特產:德懋恭水晶餅、軍軍綠豆糕、瓊鍋糖、龍鬚酥、花生酥、陝西精品十大怪糕點(椒鹽核桃酥、核桃酥、板栗酥、三酥脆、獼猴桃糕、狗頭棗糕、石榴糕、核桃糕)、三原蓼花糖、大紅棗、西鳳酒、陝西黨蔘、陝西青茶、仿秦兵馬俑、仿秦銅車馬、仿唐三彩、戶縣農民畫、剪紙、西安碑石拓片、彩繪泥塑、柳編、木版年畫、秦腔臉譜、青瓷器、唐壁畫摹本、刺繡、皮影、陶哨、藤編、冬青木烙花筷、草編、西安藍田玉。

西安,古稱長安、鎬京,是陝西省會、副省級市、關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絲綢之路起點城市、"一帶一路"核心區、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業基地 。西安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於2023年確定的「世界歷史名城」,美媒評選的世界十大古都之一。

特產指某地特有的或特別著名的產品,有文化內涵或歷史,亦指只有在某地才生產的一種產品。

有時為了強調特產的地域特性,使用special local product來表示地方特產,相當於漢語中的「土特產」的概念。例如雲南特產的取名就是根據特產加上民族文化來取的。

花生酥花生酥,是選取上等花生仁、優質白沙糖、飴糖為主要原料精緻而成的一種食品。花生仁經過烘或炒而熟,再將白沙糖、飴糖(古法為麥芽糖、紅薯糖)加熱融化,熟花生仁與融化後的糖漿混合,最後經過壓制成型、切割而成。根據新增原料不同,延伸出芝麻酥、紅紹酥等。

大紅棗大紅棗又名紅棗、幹棗、棗子,起源於中國,在中國已有四千多年的種植歷史,自古以來就被列為「五果」(桃、李、梅、杏、棗)之一。大棗最突出的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之功效。

10樓:淘無憂

1、花生酥

花生仁經過烘或炒而熟,再將白沙糖、飴糖(古法為麥芽糖、紅薯糖)加熱融化,熟花生仁與融化後的糖漿混合,最後經過壓制成型、切割而成。

2、石子饃

石子饃有明顯的古代石烹遺風,做法古老而新奇,將做好的餅在滾浪的石子上烤燙而成,口感酥、脆、鹹、香。有包餡的,有和糖的,還有摻豆麵的,在回民街有很多現賣的十字膜,都很正宗。

3、臘牛肉

臘牛羊肉色澤紅潤,看著就叫人垂涎三尺,吃起來鹹淡剛好,肉質紮實,卻又酥嫩柔韌,回味無窮,夾在饃裡吃也爽。加點錢抽個真空包裝,瞬間成了很棒的手信。

4、軍軍綠豆糕

綠豆糕是著名的漢族特色糕點之一。綠豆糕按口味有南、北之分,北即為京式,製作時不加任何油脂,入口雖鬆軟,但無油潤感,又稱"幹豆糕"。

5、稠酒

稠酒,是陝北特色的農家自釀酒。久違人們傳唱的「熱騰騰的油糕擺桌上,滾滾的米酒捧給親人喝」說的正是陝北稠酒,呈米糊狀,渾濁黃稠,如黃河萬里濁水。

6、周至獼猴桃

周至獼猴桃,為地理標誌保護產品。周至獼猴桃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味道有時被描述為草莓、香蕉、鳳梨三者的混合。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特產:

臘牛羊肉、攪團涼魚、龍鬚酥、瓊鍋糖、水晶餅、軟香酥、石頭餅、酸梅粉、葫蘆頭、狗頭棗

西鳳酒、藍田玉、肉夾饃、臊子面、石榴、柿子、油茶、稠酒、醪糟、甑糕、涼皮、

泡饃、板栗、核桃、剪紙、刺繡、碑拓、皮影、仿俑、果脯

12樓:匿名使用者

碑石拓片、彩繪泥塑、草編、稠酒、老童家臘羊肉(真空包裝)、德懋恭水晶餅、軍軍綠豆糕、瓊鍋糖、酸梅粉、臘羊肉、黃桂稠酒、花生酥、冬青木烙花筷、仿秦兵馬俑、仿秦銅車馬、仿唐三彩、戶縣農民畫、剪紙、臨潼火晶柿子、臨潼石榴、柳編、花饃、木版年畫、秦椒、秦腔臉譜、青瓷器、三原蓼花糖、大紅棗、唐壁畫摹本、陶哨、藤編、西鳳酒、中華獼猴桃、陝西板栗、商洛核桃、西鳳酒、西安稠酒、陝北紅棗、刺繡、皮影、秦椒、陝西黨蔘、陝西青茶、天麻、西安藍田玉。

西安的土特產品種類多,貨源廣,**適中,購買方便。除本地產品外,外地土特產品也源源不斷流入西安,在西安一些較大的農貿市場,大百貨商場和副食商場,可以選購到土特產品。

西鳳酒西鳳酒產於位於關中西部的鳳翔縣,故稱西鳳酒。據史書記載,唐代西鳳酒就有「甘泉佳釀,清冽醇馥」之美名,當地人常說「東湖柳,柳林酒」。西鳳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糖和礦物質,兼有養氣血,潤肺等藥用功能,是人們喜愛的佳品。

稠酒西安稠酒是西安特有的古老名酒,釀造歷史悠久,先秦稱「醪醴」,北魏稱「白醪酒」。唐代時釀造工藝得到發展,稠酒質量不斷提高,成為人們喜愛的飲品,相傳「李白斗酒詩百篇」所飲即為稠酒。

臨潼石榴

石榴相傳為西漢張騫出使西域時引進中國的。石榴是水果中的佳品,分酸、甜兩種,不論是酸或是甜,臨潼石榴均皮紅個大,皮薄籽滿,色澤鮮豔,味美可口。石榴花火紅豔麗,芬芳宜人,被選為西安市花。

臨潼火晶柿子   火晶柿子是臨潼有名的特產,因果實色紅似火、果面光澤如水晶而得名。火晶柿子果實扁圓、個小色紅、晶瑩光亮、皮薄無核,肉豐蜜甜,吃起來涼甜爽口,甜而不膩,味道極佳,且果皮極易剝離。

陝北大紅棗

陝北大紅棗主要產於黃河沿岸,它以個大、核小、皮薄、肉厚、味醇、油性大聞名於世。

中華獼猴桃

中華獼猴桃是中國特有的藤本果種。本草綱目記載:因「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獼猴喜食,故有其名」。

中華獼猴桃呈橢圓形,小似核桃,大如鵝卵,皮色褐綠,內瓤翠綠,清香酸甜,營養價值較高,被譽為「水果之王」。

陝西板栗

板栗是一種大眾喜食的果品,與李、杏、桃、棗並列為五果。它以味美香甜,個大色潤,顆粒飽滿,肉質細膩,營養豐富,易剝離,耐貯存而著名。

商州核桃

核桃又名胡桃,世界四大幹果之一。核桃營養價值高,富含脂肪、蛋白質、糖類等多種營養成分,是加工糖品糕點、高階食品的優質佐料。核桃還具有一定藥用功能,常食可降低人體血中膽固醇含量,補腎固精,溫肺定喘,補腦健神,尤其對乾裂性和角化性的**、早老皺紋、脫髮等症療效更佳。

陝西黨蔘

陝西黨蔘俗稱「西黨」,以根條肥大,粗實,紋多,味甜而著名。黨蔘是極佳補品,生津液,活內傷,健脾胃,對婦女血崩等病療效極佳。

絞股藍   絞股藍屬葫蘆科多年生落葉藤本植物,是平利縣中高山區的一種特產野草,它含有人蔘皁甙成份,可分離出50多種絞股藍皁甙,享有「人蔘草」之美稱。絞股藍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理作用,能隆血壓,抑制癌細胞,抗衰老,解疲勞,促睡眠等功效,常期服用可以強身健體、延年益壽。

陝西青茶

陝西綠茶統稱「陝青」,栽培歷史悠久,茶葉柔嫩,含芒香油多,具有條索勻整,色澤綠潤,水色清澈,飲入口中鮮爽香醇,回味甘純的特點,又因其具有多種醫藥功效而稱為名優佳品。

洋縣黑米和香米

洋縣生產的黑米,香米和寸米號稱餐中「三珍」,是饋贈親友和招待貴賓的佳品。黑米黑裡透紫,核心為白色,大小如普通大米,只是稍扁一些。黑米含蛋白質和脂類高於一般大米,氨基酸含量量更高,有明目活血,滋陰養腎,健脾暖肝,延年益壽的藥用功能。

香米呈白色透明狀,做米飯濃香四溢,久放不餿。

德懋恭水晶餅

水晶餅是古城西安名特風味食品,因其餡晶瑩透亮猶如水晶而得名,其成品小巧玲瓏,皮酥餡足,滋潤適口,層次分明,油多不膩,尤以其濃郁的玫瑰和橘餅清香使人見即想食。  蓼花糖是三原縣傳統名貴食品,原名「僚(好)花糖」,已有400多年生產歷史。據說,慈禧太后攜光緒皇帝來西安時,對地方**奉獻給她的僚花糖大加讚賞。

她見糖的形狀酷似蓼花,便饒有興趣的說了出來,後來人們便選用「僚」的諧音,改稱為蓼花糖。

秦椒秦椒是辣椒中的佳品,素有「椒中之王」的美稱,具有顏色鮮紅,辣味濃郁,體形纖長,肉厚油大,表面皺紋均勻等特點。秦椒分為青、幹兩種,尤以幹椒最為有名,製成辣子醬,香醇適口。

陝北紅小豆

陝北紅小豆又稱赤豆,是傳統出口商品之一,遠銷歐、東南亞等地。陝北紅小豆色澤紅鮮,皮薄粒勻,是製作各種甜食和糕點的理想原料。同時,它還具有藥用價值,能解毒排膿,利尿消腫,清熱去溼,健脾止瀉的功能。

安徽省有什麼方便攜帶的特產嗎,安徽有哪些特產 來安徽旅遊必帶的特產

安徽的特產非常多。名茶有 六安瓜片 黃山毛峰 祁門紅茶等 文化特色有 宣筆 宣紙 徽墨 徽硯 靈璧奇石等吃的東西有 碭山酥梨 寧國山核桃 懷遠石榴 長豐草莓 符離集燒雞 合肥四大名點等 很多很多!茶葉類 太平猴魁 黃山毛峰 祁門紅茶 霧裡清 六安瓜片 霍山黃芽 舒城小蘭花 嶽西翠蘭.美食類 符籬集燒...

西安有什麼有名的又方便儲存和攜帶的特產

推薦一些吃的特產 獼猴桃果片,冬棗脆,蘋果脆片,凍乾紅棗果片,芝麻瓊鍋糖,綠豆糕,花生酥,椒鹽大核桃,像擀麵皮,臘牛羊肉,牛羊肉泡饃,肉夾饃,現在也有袋裝的方便速食,十大怪 各種西安小糕點的集錦 大紅棗,秦嶺熟板栗,這些都方便攜帶或郵寄,在一般的便民百貨中心和大型商超,都可以買到,希望對你有幫助。萬...

天津有什麼特產 方便快遞攜帶的最好

泥人張彩塑 天津泥人在清代乾隆 嘉慶年間已享有很大聲譽。使天津泥人大放異彩 成內 為民族藝術容奇葩的,是 泥人張 的彩塑,它把傳統的捏泥人提高到圓塑藝術的水平,又裝飾以色彩 道具 形成了獨特的風格。桂發祥十八街麻花 桂發祥麻花的創始人是範貴才 範貴林兄弟,他們曾在天津大沽南路的十八街各開了 桂發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