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臺有什麼特產,南京有什麼特產

2022-01-02 02:43:48 字數 5755 閱讀 6453

1樓:小王老師**解答

魚湯麵、東臺發繡、陳皮酒、酥兒餅、東臺西瓜等。

1、魚湯麵

魚湯麵,為東臺地區傳統名點,源於清乾隆三十三年(公元2023年),已有近200年曆史,相傳是一位被趕出皇宮的御膳廚師所制。2023年,在巴拿馬國際博覽會上獲獎。魚湯麵的製作很特殊,先要剖魚清洗,不留殘血。

2、東臺發繡

東臺發繡,江蘇省東臺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20世紀60年代,許多藝人、畫師、繡女來到東臺……於是,20世紀70年代末,沉睡已久的發繡絕藝在東臺奇蹟般的復甦,幾成絕響的古老藝術重新煥發了青春,綻放出異彩。

3、東臺西瓜

東臺西瓜以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優越的土壤條件、優良的種苗基礎、豐富的種植經驗形成了自有的風味特色,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的喜受,已發展成為優勢產業。東臺西瓜食口風味極佳。黃瓤西瓜特小鳳口感細膩、多汁,是消暑解渴佳品。

4、陳皮酒

陳皮酒是江蘇東臺市傳統名酒,據傳源於北宋范仲淹等所制的藥酒,始釀於清乾隆年間。選用上等精白糯米為原料,採用傳統工藝配製而成,配以名貴中藥,營養豐富,含多種氨基酸。有"稠綿醇厚,香味獨特,落口甘暢,餘味悠然"之譽。

東臺陳皮酒釀造技術已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之中。

5、酥兒餅

酥兒餅是江蘇省鹽城市東臺市富安鎮的特產。酥兒餅具有入口酥鬆香脆,越嚼越美味的特點,用當地人的話來說,是"吃著打嘴也捨不得丟"。

東臺富安鎮的一種傳統茶點。相傳,乾隆皇帝下江南品嚐後,讚不絕口,一時酥兒餅美名遠揚,甚至還成了富安人的驕傲。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東臺發繡

東臺發繡,江蘇省東臺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東臺發繡源於佛教盛行的唐代,已有1000多年曆史。盛唐時期,虔誠的女子用自己的纖發,在絲絹上繡成如來佛、觀音菩薩像,朝夕頂禮膜拜,這是發繡的源頭。

二、東臺蠶繭

東臺蠶繭為江蘇省東臺市富安鎮特產。江蘇省東臺市富安鎮位於蘇中平原,黃海之濱,位於鹽城,南通市交界處,是上海經濟區的輻射區域。富安栽桑養蠶歷史悠久,源遠流長,蠶繭總產蟬聯全國鄉鎮企業「十七年冠」,被譽為「中國繭都」。

三、東臺陳皮酒

東臺陳皮酒是江蘇東臺的地方傳統名酒。始釀於清乾隆年間。選用上等精白糯米為原料,採用傳統工藝配製而成,配以名貴中藥,營養豐富,含多種氨基酸。

有"稠綿醇厚,香味獨特,落口甘暢,餘味悠然"之譽。

四、富安酥兒餅

富安酥兒餅是江蘇省鹽城市東臺市富安鎮的特產。東臺富安酥兒餅具有入口酥鬆香脆,越嚼越美味的特點。

五、東臺西瓜

東臺西瓜風味極佳。黃瓤西瓜特小鳳口感細膩、多汁,是消暑解渴佳品。紅瓤西瓜早春紅玉糖度高、纖維少,更以其甘甜多汁、營養豐富的特點深受人們的喜愛。

因皮薄肉嫩含水豐富,刀一碰即快速裂開。

3樓:植郎駒海

魚湯麵,發繡,陳皮酒,醉螺,蝦油。如果帶給外地親友最好不要帶蝦油,味道比較怪的,一定吃不慣。

4樓:依玄清桂桀

有在這裡吃的魚湯麵、臭豆腐,弶港的海鮮。帶走送人的可以有醉螺,醉蟹,蝦米等等。

5樓:

挺多的,像陳皮酒,魚湯麵,後港茶幹,安豐下灶蠶豆,弶港的海鮮(泥螺,醉蟹,海蜇等),溱東青蒲斷蟹,東臺發繡,三倉的東臺西瓜,許河的禽蛋,富安的蠶繭、絲綢,等等。

6樓:minnie梅

東臺特產說都不多說少也不少啦!傳說中的魚湯麵,雖然好像失傳了。還有海鮮,西瓜,陳皮酒,發繡,蠶絲等等啦。希望對你幫助哦

7樓:南中語絲

絲毯。發繡。松花蛋。藕菱。魚蟹。

南京有什麼特產 10

8樓:匿名使用者

1、南京雲錦

南京雲錦是江蘇南京的傳統手工藝品,同時也是中國傳統的絲

制工藝品,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據記載可以追溯到東晉時期,距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歷史了。

南京雲錦的製作工藝的十分複雜,十分精細,十分考究,織制雲錦需由拽花工和織手兩人相互配合,用老式的提花木機織造,必須由提花工和織造工兩人配合完成,其工藝相當複雜,所製作出來的南京雲錦圖案十分精美,格調高雅,絢麗無比。

2、鴨血粉絲湯

鴨血粉絲湯是江蘇南京的特色名吃,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據相關文獻記載,南京的鴨餚已經有1400多年的歷史了,在清朝的時候,就創出了鴨血粉絲湯。

鴨血粉絲湯的製作工藝並不是很複雜,選用優質的鴨血,粉絲為主要原料,在採用傳統的製作方法制作而成,所製作出來的鴨血粉絲湯香氣四溢,鮮香爽滑,十分美味。

3、狀元豆

狀元豆是江蘇南京的傳統特色小吃,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相傳起源於清朝乾隆年間。

狀元豆的製作其實十分簡單,選用黃豆,棗,水發筍為主要原料,放入清水大火煮開,小火熬煮,最後加入紅曲米,紅棗,五香粉等配料,大火收汁,所製作出來的狀元豆吃起來鹹香爽口,香氣撲鼻,軟嫩可口,還含有豐富的營養。

4、金陵金箔

金陵金箔是江蘇南京的傳統手工藝品,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據相關記載,在元朝的時候就已經大量生產金箔了,但由於金箔的製作技藝是密不示人的,一直到現代,其製作技藝才被揭開。

南京金箔的製作技藝非常複雜,對技術要求非常高,要經過冶煉,打製等複雜工藝製作而成,所製作出來的金箔薄如蟬翼,品質優良。

5、南京鹽水鴨

南京鹽水鴨是江蘇南京極具傳統特色的小吃,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在明朝的時候就已經非常出名了,至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南京有著非常優越的地理環境,四季分明,降水充沛,水資源豐富,非常適合養殖鴨子。

南京鹽水鴨正是選用本地養殖的鴨子為主要原料,在配以料酒,花椒,八角等佐料製作而成,所製作出來的鹽水鴨,肉質細嫩,肥而不膩,鮮香味美,十分美味,還被列入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6、金陵折扇

金陵折扇是江蘇南京的傳統手工藝品,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早在宋代的時候就已經非常出名了,明朝的時候,明成祖朱棣還專門名人在宮廷裡面製造摺扇。

金陵折扇的製作工藝十分複雜,分成制扇骨,做扇面,穿扇面三大工序,要經過選料,斷料,拿火等幾十道複雜的工序才製作而成,所製作出來的摺扇十分精美,靈巧美觀,可以買來裝飾,收藏,或者贈送親友。

9樓:歐美嘉(北京)國際旅行社****

南京吃的特產有:鹽水鴨(桂花鴨、櫻桃鴨)、鴨珍,雨花茶、香腸、香肚、百合、櫻桃、......

南京不含吃的特產有:雨花石、南京雲錦、南京木雕、南京金陵折扇、南京天鵝絨、南京金陵金箔、南京金陵辟邪、南京仿古牙雕 。

南京美食

南京菜稱為"京蘇大菜",廚師則自稱「京蘇幫」。

南京的飲食以京蘇菜(金陵菜)和清真菜著名。金陵菜的四大名菜包括松鼠魚、蛋燒賣、美人肝、鳳尾蝦。製作金陵大菜的知名菜館有綠柳居菜館、馬祥興菜館等。

由於南京人嗜食鴨、鵝,南京最受歡迎的食物是各種以鴨、鵝製作的食品,包括桂花鹽水鴨、南京板鴨、鴨血粉絲湯、鴨肫幹、東山燒鵝等等。

南京人飲食的另一特點是各種野菜大受歡迎,包括蘆蒿、菊花腦、馬蘭頭、枸杞頭、薺菜、馬齒莧、鵝兒腸、香椿頭(又稱為旱八鮮)。

此外還有所謂水八鮮,是指魚、菱、藕、茭瓜、茨菰、雞頭果、蓮蓬、水芹。

南京小吃的品種也比較豐富,包括旺雞蛋、活珠子、鴨血粉絲湯、牛肉粉絲湯、鴨油酥燒餅、開洋乾絲、雞汁回滷幹、滷茶雞蛋、尹氏雞汁湯包、糯米藕、五香鵪鶉蛋、梅花糕、桂花糖芋苗、豆腐腦、桂花赤豆元宵、涼粉、五香豆等等。

南京小吃主要的集中地有夫子廟、獅子橋(在湖南路附近)、甘家大院等,其中夫子廟地區的奇芳閣、魁光閣、蔣有記、永和園、六鳳居都是南京小吃的傳統名店,製作的特色小吃稱為「秦淮八絕」。劉長興麵館則是南京著名的麵館。百年老字號韓復興是南京著名的鹽水鴨,板鴨店。

南京鴨餚

南京的制鴨技術久負盛名,早在1400多年前的南朝時期就有記載。南京的鴨餚是聞名全國的,除金陵烤鴨外,板鴨、鹽水鴨、燒鴨、金陵醬鴨、香酥鴨、八寶珍珠鴨、鹹鴨肫、金陵片皮鴨、鴨血粉絲湯等也各具特色。

秦淮八絕

秦淮八絕

所謂「秦淮八絕」,指南京八家小吃館的十六道名點:

魁光閣的五香茶葉蛋、五香豆;

永和園的蟹殼黃燒餅、開洋乾絲;

奇芳閣的鴨油酥燒餅、麻油乾絲;

六鳳居的蔥油餅、豆腐腦兒;

奇芳閣的什錦菜包、雞絲麵;

蔣有記的牛肉鍋貼、牛肉湯;

瞻園麵館的薄皮包餃、紅湯爆魚面;

蓮湖糕團店的五色小糕、桂花夾心小元宵

特色小吃

夫子廟的大石壩街和湖南路的獅子橋為著名的美食街,有很多特色小吃,如回味鴨血粉絲、獅王府獅子頭、尹氏雞汁湯包、蓮湖糕團店、「忘不了」 酸菜魚、綠柳居等。此外,散佈在新街口和南大附近的眾多美食店也為不少網友口碑推薦。南京小吃全國聞名。

其它小吃

小籠包、煮乾絲、鴨血粉絲、如意回滷幹、什錦豆腐澇、狀元豆、鹽水鴨、蒸餃、旺雞蛋、臭豆腐、活珠子、南農燒雞、糖芋苗等等。

10樓:禿鷲阿魯

鹽水鴨桂花鴨,桂花糕,

江蘇東臺有哪些特產?

11樓:聖誕老東東

1、東臺發繡

東臺發繡,江蘇省東臺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發繡是一門綜合藝術形式,是以人的髮絲為材料,利用頭髮黑白灰黃自然色澤,用接切纏滾針法,在布帛上施針度線,創造形象的藝術品。

2、東臺西瓜

東臺西瓜,江蘇省東臺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東臺西瓜以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優越的土壤條件、優良的種苗基礎、豐富的種植經驗形成了自有的風味特色,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的喜受,已發展成為優勢產業。

3、東臺蠶繭

東臺蠶繭,江蘇省東臺市富安鎮特產。東臺市先後被評為「中國繭絲綢基地」、「全國科普惠農興村」先進集體、「全國農村科普示範基地」、「全國百強農技協」、「國家級蠶桑標準化示範區」、「全國蠶業科技推廣示範基地」。

4、富安酥兒餅

富安酥兒餅是江蘇省鹽城市東臺市富安鎮的特產。東臺富安酥兒餅具有入口酥鬆香脆,越嚼越美味的特點。

5、東臺陳皮酒

東臺陳皮酒是江蘇東臺的地方特產名酒。始釀於清乾隆年間。選用上等精白糯米為原料,採用傳統工藝配製而成,有"稠綿醇厚,香味獨特,落口甘暢,餘味悠然"之譽。

12樓:大漠傾城舞

1、東臺魚湯麵

2、楊五香腸

3、下灶蠶豆

4、參燕八珍糕

5、東臺沿海盛產竹蟶

6、「天工牌」中國發鏽

7、東臺文蛤

8、東臺陳皮酒

9、東臺西瓜

10、富安酥兒餅

11、東臺青蒲籪蟹

12、東臺羽扇

13、天鵝蛋香瓜

14、麻蝦醬·

15、臭豆腐

16、丁香魚

東臺的特產都有哪些,可以帶出去的

13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魚湯麵

東臺市名點,於2023年獲巴拿馬博覽會金獎,源於清乾隆三十三年(公元2023年),已有近200年曆史,相傳是一位被趕出皇宮的御膳廚師所制。

2,東臺發繡

用頭髮取代絲線來刺繡是東臺西溪古鎮的獨特風俗,人的頭髮沒有絲線柔軟,也沒有絲線色彩那麼豐富鮮豔,不能算是合適的刺繡材料;但是,西溪古鎮這裡發繡卻成風成俗。

3,陳皮酒

用糯米配以中藥,製成藥酒。釀製後用甕貯藏,取名「陳醅酒」,因諧音且又含陳皮,稱之為「陳皮酒」。清代中後期,東臺陳皮酒遠近聞名,堪稱東臺一絕。

4,酥兒餅

東臺富安鎮的一種傳統茶點。相傳,乾隆皇帝下江南品嚐後,讚不絕口,一時酥兒餅美名遠揚,甚至還成了富安人的驕傲。酥兒餅是以麵粉為主料,揉成麵糰以後再包入赤豆餡,最後經油煎而成。

因為酥兒餅從裡到外層層起酥,乍看活像一朵微開的金菊,故又叫「千層酥」。

5,東臺西瓜

特定產於江蘇省東臺市境內的西瓜,謂之「東臺西瓜」。東臺於2023年通過中國園藝學會西瓜專業委員會組織的評審,成為全國第一個「中國西瓜之鄉」。

南京有什么特產,南京有什麼特產

桂花鴨 不知道怎麼評價.冬天及春節,它的香腸不錯的.不過過完元宵節後不久就沒了。桂花鴨其它的東西,自己看了辦吧,好吃不好吃,是份情。南京蘆蒿 特產,離開南京很難吃到,帶給家人嘗下不錯。南京酥鴨 一種豆製品,我也不知道那裡有賣,問你同事吧。雨花茶 可以考慮,家人朋友喝茶的話,可以考慮,如果會砍價,就去...

去南京買些什麼特產啊,南京有什麼特產

我是南京人哦,所以你得問我誒 南京的名產很多,適合攜帶的,食品類的有桂花鹽水鴨,香肚,在 商場和各蘇果超市都能買到,另外有雨花茶,春天的新茶品質最好 工藝品類的有云錦 江寧金箔製品 雨花石,選購正宗雲錦可到江東門的南京雲錦研究所。雨花石在雨花臺 夫子廟地區和工藝美術大樓都有銷售。從火車站到 府有遊1...

南京的特產有哪些,南京有哪些特產?

南京鹽水鴨 鹽水鴨是南京有名的特產,久富盛名,至今已有一千多年曆史。南京鹽水鴨一年四季皆可製作,醃製復滷期短,現做現賣,現買現吃,不宜久藏。此鴨皮白肉嫩 肥而不膩 香鮮味美,具有香 酥 嫩的特點。每年中秋前後的鹽水鴨色味最佳,是因為鴨在桂花盛開季節制作的,故美名日 桂花鴨。白門食譜 記載 金陵八月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