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特產有哪些,酒泉的特產有什麼?

2022-09-09 11:40:45 字數 874 閱讀 5462

1樓:匿名使用者

酒泉特產:

夜光杯、鎖陽、蓯蓉、敦煌李廣杏、羅布麻、瓜州蜜瓜、玉門南瓜粉、清泉人生果、麻黃等等;此外酒泉有豐富的礦產資源;酒泉制種業發達,是多種農作物制種基地,酒泉洋蔥出口日本、東南亞;酒泉有肅北阿克塞玉門大片草原,所以羊肉美味;美食有釀皮、糊鍋、嘉峪關羊肉串、鍋塊等。

酒泉的特產有什麼?

2樓:

特產有敦煌李廣杏、敦煌葡萄、瓜州蜜瓜、瓜州枸杞、夜光杯、鎖陽、蓯蓉、羅布麻、玉門南瓜粉、清泉人生果、麻黃等。

酒泉市簡介:

酒泉市位於甘肅省西北部,河西走廊西端的阿爾金山、祁連山與馬鬃山之間,是甘肅省面積最大的城市。東接張掖市和內蒙古自治區,南接青海省,西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北接蒙古國。東西長約680公里,南北寬約550公里,總面積19.

2萬平方公里,佔甘肅省面積的42%。全市轄「一區兩市四縣」,即肅州區,玉門市、敦煌市,金塔縣、瓜州縣、肅北縣和阿克塞縣,總人口110萬人。

酒泉為漢代河西四郡之一,自古是中原通往西域的交通要塞,絲綢之路的重鎮。

酒泉特產是有酒嗎?

3樓:baby小年輕

酒泉的特產不是酒 酒泉市位於甘肅省西北部 那邊特產主要還是以面試為主的小吃

4樓:酒泉大叔

對的!酒泉特產裡有夜光杯,也有酒泉酒,酒泉酒是有故事的酒!酒泉,一個「因泉因酒」而得名的城市,西漢設郡伊始,酒泉便是絲路重鎮。

李太白曾縱情高呼:天若不愛酒,酒星不在天;地若不愛酒,地應無酒泉。杜子美放筆吟誦:

汝陽三鬥始朝天,道逢麴車口流涎,恨不移封向酒泉。酒泉的故事酒泉酒泉故事酒!酒泉故事酒、敬有故事的你

湖北有什麼特產,湖北的特產有哪些

筆架魚肚 麻洋糖心皮蛋 孝感麻糖 湖北孝感麻糖生產歷史悠久。相傳在宋朝就負有盛名。封建社會曾用它作為貢品。它以精製糯米 優質芝麻 綿白糖為主要原料,並配上桂花 金錢橘栟等,經過十二道工藝流程,三十二個環節制成。吃起來不沾牙,香甜可口,具有潤燥 暖肺 養胃等功效,對肝腎也有補益。青山麻烘糕 聞名長江中...

臨沂有什麼特產,臨沂特產有哪些?

平邑金銀花 沂南苗蛋 天寶黃梨 蒙山全蠍 莒南花生 臨沂煎餅 臨沐太子參 八寶豆豉 蒼山大蒜 費縣天景石 常林鑽石 柿子 火腿 首烏 木瓜 苗蛋等等。郯城 銀杏莒南 板栗莒南 綠茶莒南 花生清醇 綠寶銀杏 葉茶蒙陽 石榴八寶 豆鼓沂蒙 全蠍平邑金銀花太子 參洋香瓜 豐水梨費縣奇石 莒南綠茶 費縣奇石...

柬埔寨有什麼特產,柬埔寨特產有哪些

1.特色民族服飾。對民族服裝有興趣的人,可以購買水布 krama 水布是柬埔寨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用途十分廣泛,無論男女老幼都隨身帶著一塊水布,有的盤裹在頭頂,有的圍在脖子上,有的搭在肩膀上,有的繫於腰間。水布可以用來遮太陽 避風寒 擋風沙 搭乘突突車必備!做包袱 當頭墊 當裝飾品 水布的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