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的特產有哪些,漯河的特產有哪些

2021-05-10 18:50:36 字數 4903 閱讀 6292

1樓:匿名使用者

漯河市,食品工業享譽四方,是中國食品名城與品牌城市,漯河是全國最大的肉食品加工基地、全國重要的糧食加工基地和中部地區重要的飲料生產基地。亞洲最大的肉類加工企業雙彙集團、馳名中外的南街村集團、全國第一家葡萄糖飲料生產企業樂天澳的利集團、全國最大的可口可樂生產基地漯河太古可口可樂飲料****、統一企業等,形成了以肉類、糧食、飲料、果蔬四大加工產業叢集為核心的18大類50多個系列的上千個品種。年加工肉製品110萬噸,佔全省的40%;年加工轉化糧食420萬噸,佔全省的15%;鮮凍豬肉出口佔全省同類產品出口的90%以上,佔全國的四分之一。

美國杜邦、美國高盛、日本火腿株式會社、中糧集團、可口可樂等世界500強企業以及韓國樂天、美國嘉吉、三一重工、美的集團、華電集團、中煤集團、香港華懋、香港協鑫、旺旺集團、統一集團、康師傅、匯源集團、江蘇雨潤、山東六和等一大批國內外500強企業在漯河生根發芽;閩商工業園、臺商投資園等一批專業園區、產業集聚區相繼建成。

漯河食品博覽會(3張)

在漯河,從田間到餐桌的產業鏈上,食品包裝、機械、化工、物流、印刷、廣告等相關行業蓬勃發展。僅雙彙集團每年帶動周邊養殖業、飼料業、屠宰加工業實現產值400多億元。在漯河,食品產業的日益壯大正在加快著「富民強市」的腳步。

2023年,農民人均純收入6460元。

與此同時,「食品之都」日益壯大的經濟實力也為惠民工程提供了有力的支援:平安建設的開展,使漯河正在成為「安全指數」節節攀升的城市。該市公眾安全感指數從2023年的91%提高到2023年的95.

65%,連續4年位居全省前列,連續4年榮獲「全省平安建設工作先進市」稱號;2023年5月18日,被**綜治委授予「2005~2008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優秀市」稱號,受到**綜治委和**組織部的嘉獎。產業叢集  全市6個省定產業,臨潁縣產業集聚區以食品加工、生物醫藥、服裝紡織、機械加工為主,形成了一個頗具規模的閩商群體和特色鮮明的休閒食品產業叢集;舞陽縣產業集聚區以鹽化工產業為主導,兼顧加工**產業,至目前,產業集聚區內已有各類企業近60家;源匯區沙澧產業集聚區先後引進了三星紡織、銀屏繡花、誠洽製衣、銀河紡紗等一批紡織製衣企業,初步形成了粵港紡織工業園;郾城區淞江產業集聚區形成了以樂天澳的利、小帥才食品為龍頭的食品加工產業叢集,以大河型材、金海岸公司為龍頭的建築建材產業叢集,以雙星機械、九江電器為龍頭的機械製造產業叢集,以方匯藥業和蓮花醫療器械為主的醫藥醫療產業叢集等「四大產業叢集」;漯河市東城產業集聚區已初步形成了以食品、食品配套和電子機械等高新技術為主導的產業叢集,電子資訊產業更是被納入了全省電子資訊產業「一體兩翼」發展戰略;漯河經濟技術產業集聚區引進太古可口可樂飲料、泓一巧克力等專案,中糧、旺旺等企業追加投資,成為名企、名牌、名品的聚集地。

2樓:漂流咫尺

我是漯河的,但我印象中漯河好像沒什麼特長吧

3樓:

你指的特產是指地方土特產,漯河沒有什麼特產,據說有個什麼粉漿麵條。不知道你喜不喜歡

4樓:love千金

衛龍辣條 ~~~~~~~

漯河有什麼特產?

5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主要特產:漯河麻雞、繁城牛肉、貢品麻花、賈湖酒、漯河黃桃、漯河雙脊、漯河雪花牛肉、王崗鎮小辣椒、有機蘿蔔、玉皇大蒜、竹編工藝品。

1、王崗鎮小辣椒

王崗鎮通過持續的產品創新和品牌打造,把小辣椒做成了大產業。臨潁縣王崗鎮不僅成了豫南最大、全國聞名的辣椒交易市場,還積極開展小辣椒深加工,建成了兩個大型辣椒加工廠,圍繞小辣椒的產業鏈越做越長。

輻射帶動了周邊地區種植小辣椒50萬畝,主要品種有三櫻椒、子彈頭、川貴泡椒王、新一代、益都紅、南韓金塔等。小辣椒品質優良、色澤鮮豔、香辣味濃,被河南省農業廳認定為河南無公害農產品產地。

2、漯河麻雞

漯河麻雞漯河麻雞是以廣東麻雞和本地柴雞為親本,經過4年多的雜交選育培育而成的河南省優良肉蛋兼用型品種。漯河麻雞生產效能優良,商品肉雞70日齡公雞平均體重達2~2.4公斤,母雞平均體重達1.

5~2.1公斤,料肉比為2.3~2.

5:1,肉質鮮美細嫩,具有「鮮、嫩、爽、滑、甜」特點。

3、漯河黃桃

漯河是全國最大的黃桃生產基地,,年產各種優質黃桃10萬噸,品種有八

三、連黃、鳳黃、金童5號、由於漯河地處黃河故道兩岸,擁有獨特的土壤,氣候條件,故地所產黃桃品質超群,純肉質,硬度高,果肉金黃,無紅色素,做出的罐頭不渾湯酸甜適中。

4、繁城牛肉

漯河特產繁城牛肉,馳名華夏大地的繁城洪家五香牛肉,有著四百多年的悠久歷史。繁城牛肉遠離汙濁的水源,減少了寄生蟲對它的依賴,它來自綠草成蔭的中原大地或「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草原,綠色無公害。

繁城牛肉形色鮮美,肉嫩味純,故中國大辭典榜上有名,並榮獲河南省食品系列優質產品獎,被農業部授予質量管理達標企業。

5、吳城鍋盔

吳城鍋盔是河南省漯河市舞陽縣吳城鎮的特色小吃。吳城鍋盔外表斑黃,內瓤鬆軟,醇香適口,切口砂白,能久放,便攜帶。

吳城鍋盔又叫鍋魁、鍋盔饃、幹饃,是城鄉居民喜食的傳統風味麵食小吃,後發展成為風味方便食品。鍋盔整體呈圓形,直徑尺許,厚1寸,重5斤。料取麥面精粉,壓稈和麵,淺鍋慢火烘烤。

6樓:不知道

漯河市特產:

一、農產品特產: 1.臨潁王崗鎮小辣椒。 2.臨潁縣皇帝廟鄉玉黃牌大蒜,已出口國外,自漢朝開始宮廷御膳之用。 3臨潁龍雲集團公司的無公害蔬菜,暢銷省內外。

二、食品餐飲特產:1.舞陽北舞渡閃家胡辣湯,河南省老字號,創立於2023年。

2.臨潁繁城鎮聯泰五香牛肉,自明代享譽中原。 3.

雙匯火腿,名牌產品,是中國最大肉類加工基地。 4.南街村方便麵,調味料,巧克力棒等。

南街村乃共產主義紅色億元村,中國十大名村之一,豫南一支花。 漯河市乃中國唯一食品名城,食品工業全國領先,培養了雙匯,南街村,樂天奧地利,三劍客,開源,帝力等知名品牌。且漯河市地處中原腹地,沙潁河傲立,土地肥沃,農產品眾多。

7樓:手機使用者

漯河:強勢崛起的食品總部 ●河南是中國的「大廚房」,漯河更是「大廚房」的核心。通過推動龍頭企業產業化工程,漯河將自身的農業優勢轉化為工業優勢,培育出了一大批食品名牌、名企。

●食品工業,不僅成為漯河的支柱產業,更成為漯河甚至河南的一張名片。 如果說河南是中國的「大廚房」,那麼漯河便是「大廚房」的核心。 近年來,漯河市依託豐富的農產品資源,大力發展食品工業,培育出了中國肉類第一品牌雙彙集團、全國最大的方便麵生產企業之一南街村集團、全國第一家葡萄糖生產企業澳的利集團、分割出口大戶匯通集團、綠色食品後起之秀龍雲集團和北徐集團等,成為河南省唯一的食品工業基地市、無公害食品基地示範市和首家中國食品名城。

目前,漯河已成為外地農副產品大量調入、食品大量輸出的地區,相繼被確定為河南省食品工業基地市、河南省無公害食品基地示範市、中國食品名城、全國食品安全信用體系和保證體系建設試點市。 市場上,每10根火腿腸有5根出自雙匯;在香港,漯河市出口的肉產品佔全港總需求量的1/4;在北京,市民菜籃子裡有很大一部分是雙匯肉製品和龍雲無公害蔬菜;在距拉薩300多公里的小鎮上,可以買到漯河生產的「澳的利」飲料……越來越多的漯河食品正源源不斷地走出國門,走上億萬居民的餐桌。 漯河市聚集如此多的食品企業,使漯河獲得了「中國食品名城」的稱號。

同時,食品工業也成為漯河走向世界的一張名片。 2023年,漯河實際利用外資9506萬美元,居全省第6位。新上投資超億元的專案18個。

現有20多個國家和地區投資漯河,美國杜邦公司、美國泰森集團、日本火腿株式會社、日本丸紅株式會社、日本豐田通商株式會社等6家世界500強企業以及金大地、新瑞、中旺、旺旺、康師傅等一批知名企業在漯河市投資。 在《河南省「十一五」食品工業規劃重點專案》中,漯河市雙彙集團、南街村集團、匯通集團、北徐集團、龍雲集團等11家企業的20個專案進入了規劃,總投資107億元,位居全省首位。 食品工業,不僅成為漯河的支柱產業,更成為漯河,甚至河南的一張名片。

產業叢集 目前,漯河市大力發展以食品工業為主導產業的工業企業,形成了原料基地化、產品系列化、加工多元化、銷售網路化、企業集團化的發展格局。 國內肉食加工龍頭企業雙彙集團,20餘年快速發展過程中始終堅持「圍繞農字做文章,圍繞肉類加工上專案」,以高溫火腿腸起家,並迅速成為市場霸主。 在穩固其行業龍頭地位之後,雙彙集團又果斷出擊低溫肉製品,並率先把國外先進的「冷鏈生產、冷鏈配送、冷鏈銷售、連鎖經營」的模式引進中國。

雙匯圍繞生豬屠宰、肉類加工向上下游產業的縱向延伸,創造了「橫向一體化,縱向一條龍」的新型肉類經營業態,開創了中國肉類品牌。 同樣都是肉食加工企業,匯通集團的發展戰略卻和雙匯不同。在學習、借鑑雙匯發展經驗的同時,匯通集團把發展的重點拓展到了港澳,成為國內重要的供港澳肉製品生產企業,曾連續兩年成為「河南省民營企業出口狀元」。

在做大做強肉製品產業的同時,匯通集團也不斷縱橫延伸產業鏈條,大力發展速凍、生鮮產業,在業界頗具知名度。目前,「匯通」品牌也躋身為「中國名牌」行列。 在強勢企業的示範作用之下,一家名為金運的私營企業,用敏銳的目光捕捉到了市場空白點,從一開始就瞄準香港市場,專門從事中豬出口。

金運品牌在香港已經極具知名度,年出口額也突破千萬元。 大企業的發展,也帶動了本地一些中小企業的發展。龍雲集團、北徐集團、豫匯、恆達、金龍等一批食品加工企業迅速發展為食品加工的骨幹企業。

骨幹企業的帶動,使漯河形成了以肉類加工、糧食加工、飲料製造、蔬菜加工等行業為主導,以分割肉、肉製品、麵粉、方便食品、休閒食品、飲料、奶製品、釀酒、調味品等50多個系列、上千個品種的食品生產加工基地。其中,糧食加工能力達到300萬噸/年,肉製品加工能力達到100萬噸/年,其中豬肉製品加工能力佔全國25%;年產飲料酒3.1億升,各類軟飲料56.

1萬噸。 截至目前,漯河培育出年銷售收入超230億元的企業1家,超20億元的企業3家,超10億元的企業6家,超億元的企業98家。 依託這些企業,漯河市大力發放型經濟,食品產業發展呈現集聚效應,引來名企扎堆。

其中有6家世界500強企業,還有來自日本、韓國、香港、臺灣等國家或地區的國際知名企業。不僅如此,一批國內食品強勢企業也相繼落戶漯河。 漯河已經發展成為食品工業企業的叢集,擁有限額以上食品工業企業164家,規模以上食品工業增加值佔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的比重達55.

4%,食品工業產值佔全國食品工業產值的1/30,形成了糧食深加工、肉類精加工、果蔬加工、飲料製造四大主導產業體系。

山東菏澤有哪些特產可以帶走的,菏澤特產有哪些是乾貨

1 菏澤牡丹糕 菏澤牡丹糕採用傳統的古法制作,以精選牡丹花花瓣 花籽 花粉,以及花生仁 芝麻 雜糧粉 小麥粉等原料精製而成的糕點。採用的牡丹均採自菏澤牡丹產業園,專業古法種植,綠色環保。2 單縣羅漢參 單縣羅漢參 是山東菏澤單縣特產,羅漢參是國家稀有名貴作物,單縣獨家特產,有悠久的歷史文化,羅漢參形...

山東特產有哪些之日照特產,日照十大特產有哪些

日照有的東西,別的地方也基本全有。當然,日照五蓮縣五徵集團生產的農用車算是一種最有名的特產,你肯定不會買。如果說非要有算特產的話,那就只有海產品和綠茶了。日 照 海 產 品 西施舌 日照沿海的西施舌,以體大 殼薄 豔麗 肉脆嫩 味甘美而聞名。文蛤 文蛤為蛤中上品,素有 天下第一鮮 的美稱。中國對蝦 ...

漯河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漯河有什麼好玩的景點 漯河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十大

回答您好,下面為您推薦幾處旅遊景點哦 許慎文化園依託許慎墓規劃建設而成,是集文物保護 許慎文化博覽 漢字文化觀光於一體的文化旅遊景區。現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4a級旅遊景區神州鳥園以 潁川棲鳳 為文化依託,以 鳳凰五子 為主題形象,建成八大鳥主題園區 24個大型機械專案 豫中南最大室外兒童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