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怎麼通過食物來調理,腸胃不好,怎麼通過食物來調理?

2023-02-14 08:25:10 字數 5243 閱讀 4641

1樓:匿名使用者

吃好消化的東西 喝喝稀飯 煲煲湯 其實很簡單 吃什麼東西舒服就說明對你腸胃好

2樓:天天吃豹子

馬悅凌的氣血養生比較適合你,你網上查吧。

消化系統不好,該怎麼調理

3樓:愛丫丫彬

從病理角度上說,消化系統疾病、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肝炎、腎病等許多疾病都可引起身體消瘦;久病體虛,營養不良也可引起消瘦。若是疾病引起的身體消瘦,我們應及時**疾病,疾病**後,體重自然會恢復正常水平。久病體虛,營養不良者,應加強營養,多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適當加強身體鍛鍊,以使體重恢復正常。

有些身體消瘦者,到醫院檢查沒有發現任何疾病,平日也能正常工作,身體基本無不適表現。這些人消瘦可能與體質、遺傳因素有關,如父母屬消瘦體型,子女大多消瘦;骨骼粗壯之人,肥胖者多,骨骼細長者,消瘦者居多。

還有些消瘦者,雖未發現明顯疾病,但常有乏力、頭暈、吃飯不香、睡眠不好等症狀。這些人除了與體質、遺傳因素有關外,也有一部分人是因工作壓力大,身體經常處於疲勞狀態,以至睡眠、飲食不佳,身體逐漸消瘦。對於這類沒有發現明顯疾病而消瘦者,建議其服用人參。

長期服用人參有望改變消瘦體質,因為人參是滋補藥品,可增強胃腸道機能,加強新陳代謝、免疫功能,增強體質,有使人發胖的作用。人參藥性有寒熱之分,不同體質的人服用人參應有所區別。虛寒體質的人可服用紅參,陰虛內熱體質之人可選用西洋參、生曬參。

每天口服2至3克,臨睡前或清晨空腹服用,一般可連續服3至6個月。同時加強食物營養,以使攝入食物的熱量多於消耗的熱量,當熱量出現盈餘時,體重會逐漸增加。

對瘦弱者來說,增肥是很有必要的。增肥不只是適當增加機體的皮下脂肪,主要在於使肌肉和體魄更加強健。那就是不僅要糾正「瘦」而且要糾正「弱」,那麼,瘦弱者該如何正確增肥呢?

首先,應增加膳食的攝入量,增加體重,就必須向機體提供合成組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膳食內容應豐富多樣,不挑食,不偏食,飯菜要儘量做到美味可口。在攝入足夠蛋白質的情況下,宜多進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澱粉、糖類等)較豐富的食物。這樣,多餘的能量就可以轉化為脂肪儲存於皮下,使瘦弱者豐富起來。

其次,應保持充足而良好的睡眠。人的睡眠若比較充足,胃口就比較好,而且也有利於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第三,適當運動。特別是對於那些長期坐辦公室的人來說,每天應抽出一定的時間來鍛鍊,這不僅有利於改善食慾,也能使肌肉更強壯、體魄更健美,人體的肌肉如果長期得不到鍛鍊,就會「用進廢退」,肌纖維相對萎縮,變得薄弱無力,人也就顯得瘦弱。知識分子多為此類體型,應注意加強鍛鍊。

此外,那些長期重度瘦弱的人,在採取加強營養、多做鍛鍊等措施的同時,應去醫院作體格檢查,以排除機體可能存在的疾病。導致消瘦的常見疾病有腸道寄生蟲、長期活動性結核病、貧血、糖尿病、甲亢、惡性腫瘤、垂體功能減弱症和某些代謝性疾病等。

4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5樓:豔陽話健康

長期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消化系統不好怎麼調理

6樓:小三郎雜談

脾胃不好的原因是什麼

7樓:雅文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茶飲,叫做大棗陳皮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

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如何通過飲食調理腸胃

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8樓:養韋乙光臨

腸胃病三分藥七分養,哎,不過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網友的經驗總結:

1.不管發生任何事情都要堅持吃早餐(睡醒後的第一頓)。因為膽汁的分泌直接影響了腸胃消化。

2.餓了就吃,但不要吃得太飽,讓胃裡有點東西,不至於傷害脆弱的胃粘膜

3.多吃點生薑,聽起來有點可笑,可是本人親身體驗,非常非常非常有效!!!

4.至於別的麼,比如按時吃飯,規律生活等等等等啦,都有好處,

下列雖有點多,但會有好處喲!

腸胃功能差如何補

進補原則:胃不好的男性在進補時應該遵循清淡,易消化,各類營養均衡攝入的原則

,宜少食多餐,忌大魚大肉,暴飲暴食。玉米、蓮子等食物富含澱粉,有利於腸胃消化,還可以健脾益氣。蘿蔔有消積滯、化痰熱、解毒、下氣、寬中等功效,經常出現脹氣現象的男性可多食用。

食療方案:冬日宜常食各類溫性熱粥,如玉米粥、蓮子粥、山藥粥,既能禦寒,又可給養,還能療疾。在肉類的攝入上,肉丸子、魚片粥、羊肉粥等容易消化,適合消化能力差、胃氣不足的男性進補。

(大洋網

廣州**)

腸胃保養飲食須知

9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0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檸檬草茶,適當的飲用 ,能夠祛除腸胃脹氣,幫助消化,對腸胃的健康有很大的功效。

11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12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動作,沒事的時候做一下,能增強脾胃功能,這樣我們的脾胃好了,身體也會更健康。

13樓:養生一點

現在很多人都有不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抽菸、愛吃高鹽食物、低膳食纖維食物等等,這些習慣都是引發胃病的原因之一。如果平時不注重胃部的健康,還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所以如果你的胃不好,平時一定要注意胃部的健康,避免出現胃痛、胃脹和嘔吐等症狀。

14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秘不擾!

15樓:匿名使用者

江中的乳酸菌素片可以補充益生菌

腸胃不好怎麼調理飲食三餐?

16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現代生活節奏加快,大多數人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由於生活不規律、飲食不健康、菸酒過度所造成的腸胃消化不良、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如果不及時調理,加以改善,一定會給身體留下極大的健康隱患,除了飲食方面的調節,還可以用中藥調養腸胃,常胃賲茶促進吸收。腸胃吸收不好飲食上該如何調理呢?

no.1 食物以軟、松為主

一般來說,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

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

no.2 設定飲食時間表,三餐定時定量

從生活作息上做起,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一定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一天三餐是人類幾百萬年進化形成的,怎麼可能說改就改。

no.3 服用酵素益生菌,從根源調理腸胃

據研究,人類有幾百種疾病是因為益生菌的缺乏所導致的,其中以腸胃疾病最為多見。益生菌是體內戰士,對益生菌有過的瞭解的人們或許會知道這一點。如果益生菌不夠,食物無法被分解,大量堆積在胃腸部,會直接造成積食、消化不良,長期如此,會導致便秘、毒素堆積,腸動力減退。

17樓:reboot大幅

糖果。過量的糖果會引起「糖基化」反應,傷害**膠原蛋白,導致**鬆弛。紐約市美容牙醫布瑞恩·坎特忠告,吃太多糖會令口腔細菌大量滋生,破壞牙齒。建議吃甜食後,馬上用清水漱口。

酒類。 健康的肝臟能正常分解毒素,維持**健康,而喝酒過多會影響肝功能,導致毒素蓄積體內,進而影響到**,導致皺紋、**鬆弛等**問題。凱斯西儲大學一項研究也顯示,酒精會導致人體脫水,影響睡眠,加速老化。

烤焦的肉。 烤肉令人食慾大增,但注意黑色烤焦部分不要吃,其含有促炎性碳氫化合物,會破壞**膠原蛋白。

鹹食。 口味重,鈉鹽攝取超標,易引發高血壓、水腫等問題。除了做菜時少放鹽,還要提防一些加工食品鈉超標,如罐頭類。

美國美容外科學會前主席拉納·赫希指出,罐頭等加工食品為了保鮮防腐,延長保質期,會新增不少鈉。

熟食。 香腸、培根等熟食肉類,多含亞硝酸鹽等防腐劑,常吃會引起炎症,加速**老化。美國**病學會艾瑞·歐斯塔博士建議,吃熟食宜搭配足量蔬菜。

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會對更年期婦女的**造成傷害,歐斯塔博士建議,偶爾吃幾頓辣食無妨,但不要沉溺其中。

能量飲料。 能量飲料富含糖分,會損害牙釉質,令牙齒被汙染「染色」。坎特醫師建議,喝能量飲料最好用吸管。

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會促進體內炎症,破壞膠原蛋白合成。專家忠告,不要相信食物包裝上「反式脂肪酸0克」的說明,這可能意味著該食物仍含有0.

5克以下的反式脂肪酸,應儘量避免配料表有氫化植物油的食物。

奶茶。 很多人喜歡喝紅茶時加入牛奶,口感更醇香滑膩,減少澀味。但紅茶本身是健康飲品,富含單寧,有抗氧化功效。而牛奶中的酪蛋白會降低單寧功效,不利於抗衰老。

紅肉。 牛羊肉等紅肉類含有一定量飽和脂肪酸,會在體內產生自由基,破壞**細胞,最終加速老化。歐斯塔博士建議,可用雞肉等含脂量較低的白肉替代,同時搭配蔬果,幫助人體提高抗氧化能力,延緩衰老程序。

18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保養飲食須知 1.早餐忌吃過多的蛋白質、脂肪類、肉類,因屬酸性食物易致白天精神不佳。 如:

火腿蛋三明治、小籠包、水煎包、燒餅油條、過甜的麵包,均不宜。 早餐一定要吃,可多攝取五穀雜糧類食物沒有吃早餐的人,會出現體力不濟、頹廢及腦力不集中,易引起中年失智症、早衰症。 只要早起30分鐘就有充足的時間進食。

尤其**者在早餐最需注意選擇,早餐一定要吃飽又好,因腸胃在十幾小時空腹, 對所吃進來的食物會照單全收(造成肥胖的原因)易造成腸胃性潰瘍。 2.早上不宜喝咖啡,易導致骨質流失,骨質疏鬆,下午2-3點可以喝,成年人一週不超過2杯,或只喝黑咖啡不加糖及奶精,較不易影響骨質流失。

3.成年人一週不超過3顆蛋,蛋白質的攝取量過多,易膽固醇過高,易漲氣者,腸胃蠕動過速者不宜攝取洋蔥炒蛋、茶葉蛋,蛋內所含之賀爾蒙及抗生素易殘留在體內而產生抗藥性。

19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每一頓都是熱的,多喝點湯之類的東西,少吃下墜和比較乾的食物,

20樓:

按時吃飯,不要暴飲暴食,多吃對腸胃有益促進消化的食物,按摩胃部促進腸道蠕動,喝些養胃的稀健丁香茶養胃,促進腸胃吸收。

腸胃不好如何調理?吃那些食物可以清理腸胃?

21樓:何燕

喝粥養胃。多吃香蕉。

腸胃不好怎麼調理,腸胃不好的人怎麼調理?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檸檬草茶,適當的飲用 能夠祛除腸胃脹氣,幫助消化,對腸胃的健康有很大的功效。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

腸胃不好怎麼調理,腸胃不好應該怎麼調理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簡單,首先少吃辛辣的食物和比較雜的食物,如像火鍋或者是串串香之類的比較混雜的食物,其次儘量不要在外面吃飯,如果一定要吃,也儘量去大點的乾淨點的餐館,再者飲食一定要有規律,麵食,米飯,粥等要調劑著吃,最後在入秋後多喝羊肉湯,最好是燉上蘿蔔,對腸胃有溫補益氣的功效,祝你早日 辛...

哈士奇腸胃不好,哈士奇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我家的哈現在4個月不到,目前只給他喝過原味的酸奶。純牛奶沒喝過。即使是酸奶也是隻給一點點的。哈的腸胃確實不好。我家的來家時吃的貴族,但是一直拉稀,後來給它買了哈士奇幼犬專用糧,現在是專用糧拌米飯拌肉,上面外加發育寶的整腸配方。如果哈士奇腸胃問題不是很嚴重,例如軟便或是常常拉稀,常常嘔吐,食慾不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