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腸胃功能不好,腸胃功能很差,怎樣調理?

2022-01-11 12:50:43 字數 3313 閱讀 7858

1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2樓:健十**醫生

1、健康生活,控制情緒;

2、以溫和性食物為主,儘量避免刺激性食物的攝入;

3、綠色蔬菜補充纖維

要特別注意膳食纖維的補充。膳食纖維之所以容易不足,是因為攝取的新鮮蔬果不足,再加上節日期間運動量減少,會出現便祕或排洩不順的情況,所以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少吃肉,補充足夠的纖維素。

4、多喝開水解油膩

減少精製米、面、糖果、甜糕點的攝入,給小孩多喝水,尤其是多喝開水,這樣可以加快胃腸道的新陳代謝,減輕大量肉類食物和酒對肝臟的危害。清除胃腸道的油膩,使胃腸道盡快恢復到正常水平。

5、清淡食物配粗糧

6、吃西芹黑櫻桃輔食,它主要是由乳清蛋白粉、西芹、黑櫻桃粉、枸杞子、薄荷、胡蘿蔔、玉米鬚、蒲公英、針葉櫻桃果、姜、菠蘿蛋白酶、南瓜、膠原蛋白等營養成分,每天1-2次,每次2片,宜隨餐服用,可有效調節胃腸功能平衡,使人體腸胃對各類營養的吸收率更高,這是最快速的調節方式。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米粥養胃咯,主要是食療,藥什麼的還是不要隨便吃哦。腸胃不好是要慢慢調養的,不要心急。試試立健吧,調理腸道的,見效不是很快但是沒什麼***,服用一段時間會好轉的。

4樓:

改善腸胃疾病通過傳統鍛鍊的方法最有效果,下面從腸胃疾病產生的原因以及傳統鍛鍊的恢復原理2個方面進行分析!

在傳統醫學中講,腸胃主要受寒溼所影響:

例如,生活中我們吃了過多冰冷的食物,或者是脾胃內寒溼過重,影響了腸胃的正常功能,導致多類腸胃疾病!

在傳統醫學中講,腸胃喜暖怕寒,脾喜燥怕溼。因此,改善腸胃疾病根在祛溼!

那麼如何才能祛除腸胃內寒溼呢?

寒溼怕熱!

舉個簡單的生活例子,太陽出來時,可以晒乾潮溼的地面,可以融化冰凍的湖面!

同樣的道理,通過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增強體內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將腸胃內寒溼隨著汗液祛除出體外,久之,腸胃功能逐漸增強,食慾變好,人會變得精神有力!

5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有炎症,這個需要你注意飲食,還有一日三餐,早餐最好按時吃,不要吃亦脹氣的菜,如韭菜,還有注意細嚼慢嚥,不要吃東西過快,晚上睡前儘量不要吃東西,晚上的晚餐喝點小米粥養胃,辛辣的就要忌口了哦~在一個你可以參加瑜伽的鍛鍊,瑜伽的有些體式能夠有效的改善你的腸胃功能的哦~

6樓:__香港仔

運動後別立刻喝水. 吃飯後別立刻喝冰水 要注意身體.彆著涼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徐浦腸胃醫院(華東胃腸病研究所)上海徐浦胃腸醫院:對於胃病的**上海徐浦醫院始終貫徹著堅持養護合一的**原則,持之以恆,改善胃動力,整體與區域性相結合,巨集觀與微觀相結合,由表及裡,由淺入深,深入透徹的瞭解分析每一種疾病的發病原因,病情發展和轉化.做到因人、因病、因症,同時的協調統一**.

還您一個健康的消化吸收的環境.

8樓:昝聽筠

胃炎了,吃那種藥哪能治好。

9樓:健康新經

調理胃腸功能紊亂,要謹記4個原則,排淨腸道垃圾讓腸胃變輕鬆

腸胃功能不好怎麼辦?急~

10樓:茉莉說生活

通常情況下,腸胃功能不好的人,有這常見的5種症狀。

11樓:

兄弟,你是那裡的 你用安利產品就能調好,一定要多喝水,晚上不能吃夜宵,多吃纖味素,還有你每天吃vb,不好的話你來找我,我給你醫藥費用。

12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祕不擾!

13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14樓:厲楓景溪藍

開中藥調理並注意飲食習慣

15樓:楊仁常涵衍

去看看中醫調理調理,平常多吃些軟的食物,例如麵食,少吃些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

16樓:司空飛掣城顏

具有促進消化的食物:

1、大麥及大麥芽

含有維生素a、b、e和澱粉酶、麥芽糖、葡萄糖、轉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質分解酶、脂肪和礦物質等。大麥中的尿囊素可促進胃腸道潰瘍的癒合。

2、酸牛奶

酸牛奶除含有牛奶的全部營養素外,突出的特點是含有豐富的乳酸,能將奶中的乳糖分解為乳酸。對於胃腸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鮮牛奶容易腹瀉的病人,可改喝酸奶。乳酸能抑制體內黴菌的生長,可預防使用抗菌素類藥物所導致的菌群失調。

乳酸還可以防止腐敗菌分解蛋白質產生的毒物堆積,因而有防癌作用,酸奶有輕瀉作用,可防止老年人便祕。

3、牛奶

牛奶對胃液的分泌是弱刺激物,具有弱鹼性反應,能與胃酸結合,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對潰瘍面的刺激。

4、蘋果

蘋果既能止瀉,又能通便。其中含有鞣酸、有機鹼等酸類物質具有收斂作用,所含果膠可吸收毒素。對單純性的輕度腹瀉,單吃蘋果可止瀉。

蘋果中含纖維素可刺激腸蠕動,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5、西紅柿

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甲酸可保護維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飪過程不被破壞,增加維生素的利用率。西紅柿中還含有一種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於消化、利尿,能協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還能抑制細菌和真菌的生長,可**口角炎。

6、橘皮

橘皮對消化的促進作用主要是其含有揮發油對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增加胃液的分泌,促進胃腸蠕動。

7、雞肫皮

又稱雞內金,為雞肫的內壁。雞肫含有胃激素和消化酶,可增加胃液和胃酸的分泌量,促進胃蠕動。胃激素遇高熱易受破壞,故以生食為佳。

8、番木瓜

未成熟的番木瓜含有兩種酶類,一種叫番木瓜蛋白酶類,一種叫番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脂肪為脂肪酸,可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9、白菜

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胃道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結。

腸胃功能差的人如何調理腸胃?

17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腸胃功能不好怎麼調理,腸胃功能不好怎麼調理呢?

腸胃功能不好怎麼調理呢?腸胃功能比較弱的人,消化速度慢,胃口也不怎麼好,經常吃不下飯,時間一久,很容易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現在很多人都不注重胃部的健康,導致胃部疾病的發病率越來越年輕化,而想要調理胃部,除了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外,今天呢,我也給大家介紹4樣能夠養胃的中藥。養胃方面我們經常會建議大家少做...

如何調理腸胃功能比較好,腸胃功能很差,怎樣調理?

腸胃被稱為人體 最勞累的器官 我們的消化 吸收都離不開它們。腸道還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能幫助我們消滅病菌 抵禦外來刺激 控制疾病的發展狀況。所以,每個人都該重視腸胃健康。腸胃不好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影響,長久下去有可能會誘發嚴重的疾病,如胃痛,胃酸,胃脹,腸鳴,食慾不振,噁心,拉肚子,便祕。胃酸過多...

腸胃功能不好,我該做什麼樣的檢查

掛消化內科 醫生會建議拍個腹部平片,排除腸梗阻 這個很重要 先排除急診,然後再可能查胃鏡或者腸鏡,或者腹部b超。建議去醫院看看,你這個如果是腸梗阻的話,病情越拖越嚴重的,吃藥沒有作用的!可能需要手術 的!你一定是脾胃虛弱的問題吧。深了我也不知道,但是建議找一位好的老中醫好好看看。中醫善於調理脾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