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功能紊亂該怎麼調理,腸胃功能紊亂怎麼調理?

2022-01-05 17:15:18 字數 5394 閱讀 2571

1樓:白白娛樂扒

比如人心情好的時候胃口一般也比較好,當心情不好時,有人會暴飲暴食,也有人食慾不振。這些都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在生活當中,應該注重情緒的調節不要讓情緒牽動胃口。

長期處於壓力中的人恐怕也沒什麼心思做飯,方便但高油高鹽高糖的快餐或者便捷食品無疑是最好的選擇。更糟糕的是,壓力會導致失眠,而夜晚是我們食慾最好的時候。缺乏睡眠會導致各種激素失衡,這兩種激素控制著我們的食慾和胃口。

因此,熬夜的時候,我們總是更容易感到飢餓。再者,因為沒有足夠的睡眠,白天我們也會感到十分疲憊,而這時候意志力會變得薄弱,面對美食抵抗力自然就會下降。胃口好了,才可以盡情地享受食物帶來的營養美味,因此在生活當中,我們一定要注重情緒的調節,儘量避免那些消極低迷的情緒、

總之,調節腸胃是一個長期堅持的過程,要從各個方面做起,不要半途而廢、

2樓:中醫劉國榮醫生

腸道功能紊亂 首先考慮的 腸易激惹綜合徵 和功能性消化不良 均為功能性疾病 。一般基礎**主要 是以益生菌等 調節腸道菌群 和對** 中醫以疏肝理氣 建脾和胃 會收到較好療效

3樓:王倩

規律飲食、避免進食牛奶、豆製品等這類容易產氣的食物,注意胃腸道保暖,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避免進食生冷刺激食物、注意情緒波動,加強鍛鍊,促進胃腸道的運動及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

4樓:鬱悶中

精神壓力是導致胃腸功能紊亂的主要原因之一。現代生活,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快,焦慮、緊張、抑鬱等各種負面情緒都是導致胃腸道功能紊亂的誘因。因此,舒緩壓力、調節情緒是非常有必要的。

我們要學會將自己從負面的情緒中及時解脫出來,不要一直沉淪其中。長期的負面情緒不僅會帶來胃腸功能紊亂,還會帶來失眠、抑鬱症甚至癌症等疾病。

5樓:小知54964看睦

促進胃腸道蠕動(嗎丁啉、西沙比利、莫沙必利、健胃消食片),服用一些谷維素、消化酶、益生菌、維生素b1,這些藥物有利於促進腸道蠕動,利於調節腸道菌群,利於促進吸收。因此腸道功能紊亂要對症**,有便祕的適當用石蠟油、植物油潤滑促進排便,腹瀉的用一些複方苯乙哌啶、思密達等藥物,所以需要根據具體的症狀去**。

6樓:沉夜孤星

如果是功能性胃腸紊亂,**主要是以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調整。首先飲食要規律,不能暴飲暴食,也不能不吃早餐;其次飲食要健康,儘可能避免菸酒以及辛辣刺激食物;對於胃損傷藥物如阿司匹林要注意其對胃粘膜的損傷,儘可能服用腸溶片。飯後適當運動,比如散步等,可以幫助消化;適當服用益生菌,可以幫助恢復正常的腸道菌群。

7樓:名

生活節奏的加快,工作壓力的增加、應接不暇的應酬、運動量少、飲食不規律、精神上的問題均可能引發胃腸疾病,需要及時調理身體,調整飲食習慣,養好腸胃,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均衡營養才能維持腸胃正常功能,新鮮蔬菜、水果和粗糧中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含量高,能修復潰瘍面,增加食慾和營養的吸收,加速腸道蠕動,防止便祕;促進消化,預防腸道疾病。

8樓:阿舞子

解除思想顧慮,建立和恢復戰勝疾病的信心;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心胸寬廣、情緒樂觀、性格開朗、遇事豁達,必要時輔以抗焦慮、抑鬱藥物**。積極參加文體活動,勞逸結合,分散注意力。避免粗糙、油膩、刺激性食物;忌用冷飲,少食多餐,避免菸酒和咖啡等;作息規律化。

9樓:小知04239燙刺

三餐不定是現代人的通病。不管是為了遊戲、為了工作還是為了**,現代人總是有一堆理由來為難自己的胃。工作不是一時半會就能完成的,遊戲也不是必須不能暫停的,**還可以有更健康安全的方法。

不論吃多吃少,總要養成規律的飲食習慣,定點進食。

10樓:塞昊然

用益生菌代替藥物,慢慢就好了

11樓:璽傳天下

你可以用點益生菌試試,可以幫助你調節腸道功能,緩解抑鬱,提高免疫力等等。

12樓:桑思涵

可用大豆低聚糖洗滌腸道,平衡腸道菌群,保持腸道健康,不必吃藥。

腸胃功能紊亂怎麼調理?

13樓:健十**官方客服

1、多吃水果平衡消化

2、綠色蔬菜補充纖維

要特別注意膳食纖維的補充。膳食纖維之所以容易不足,是因為攝取的新鮮蔬果不足,再加上節日期間運動量減少,會出現便祕或排洩不順的情況,所以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少吃肉,補充足夠的纖維素。

3、多喝開水解油膩

減少精製米、面、糖果、甜糕點的攝入,給小孩多喝水,尤其是多喝開水,這樣可以加快胃腸道的新陳代謝,減輕大量肉類食物和酒對肝臟的危害。清除胃腸道的油膩,使胃腸道盡快恢復到正常水平。

5、清淡食物配粗糧

6、西芹黑櫻桃輔食營養補充品主要由:西芹、黑櫻桃、枸杞子、薄荷、紅蘿蔔、玉米鬚、蒲公英、針葉櫻桃果、南瓜、海洋魚低聚肽粉、菠蘿等成分組成。複合配方—以西芹籽精華為主配方,有顯著的排水功效、「脫酸」、「降酸」、「排酸」舒緩關節痛等功效,配合多種天然植物成分,促進身體迴圈,增可抵抗力,改善酸性體質,幫助平衡身體中的多餘酸性物質,避免血液的酸化效果顯著。

適宜:1、 酸性體質人士、可用於降酸,排尿酸;

2、 腸胃功能混亂、常吃大魚大肉、交際應酬飲酒的人士。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4樓:白白娛樂扒

比如人心情好的時候胃口一般也比較好,當心情不好時,有人會暴飲暴食,也有人食慾不振。這些都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在生活當中,應該注重情緒的調節不要讓情緒牽動胃口。

長期處於壓力中的人恐怕也沒什麼心思做飯,方便但高油高鹽高糖的快餐或者便捷食品無疑是最好的選擇。更糟糕的是,壓力會導致失眠,而夜晚是我們食慾最好的時候。缺乏睡眠會導致各種激素失衡,這兩種激素控制著我們的食慾和胃口。

因此,熬夜的時候,我們總是更容易感到飢餓。再者,因為沒有足夠的睡眠,白天我們也會感到十分疲憊,而這時候意志力會變得薄弱,面對美食抵抗力自然就會下降。胃口好了,才可以盡情地享受食物帶來的營養美味,因此在生活當中,我們一定要注重情緒的調節,儘量避免那些消極低迷的情緒、

總之,調節腸胃是一個長期堅持的過程,要從各個方面做起,不要半途而廢、

15樓:回那撕碎

1、主食

2、粥類

3、湯水

4、牛奶

5、蘋果

6、包心菜

7、菠菜

8、紅薯

9、南瓜

10、胡蘿蔔

一、不要吃熱燙食物。

熱燙的餃子,高濃度的酒,吃大蒜等,對於口腔、食道、胃、肝臟等,造成了慢性損傷。酒精對於食道的區域性麻醉作用,使就食者失去了被燙傷的痛覺。因此不要吃熱燙食物,喝熱燙的水。

另外,抽菸,吃粘膩、堅硬食物等,都是應該避免的。

二、不要吃辛辣。

比如:辣椒、姜、胡椒、生蔥、生蒜等。辛辣發物,極易造成血熱妄行。

有些癌病人的病情總是控制不住,其原因就在於在家吃的飯菜,在飯館吃的飯菜,上街買的飯菜,都放了辛辣之物。最好每天兩杯常胃寶茶,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系統,改善腸胃蠕動。

三、不要吃高碘食物。

癌病人吃了海產品,比如:螃蟹、蝦、無鱗魚、海帶等,包括加碘食品和加碘鹽,腫塊會破潰。碘劑廣泛存在於海水之中,碘劑能夠促使軟組織溶解,因此具有化痰作用,對於良性腫瘤和血管硬化,有好處。

但是對於出血性疾病和癌症,歷來是忌用的。

四、忌飢飽不均

飢餓時,胃內的胃酸、蛋白酶無食物中和,濃度較高,易造成粘膜的自我消化。暴飲暴食又易損害胃的自我保護機制;胃壁過多擴張,食物停留時間過長等都會促成胃損傷。

五、忌飲食不潔

幽門螺桿菌感染是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的重要誘因之一,在潰瘍病人中,該菌的檢出率高達70~90%,而潰瘍病**後,該菌亦消失。潰瘍病人可通過餐具、牙具以及接吻等密切接觸傳染,不潔的食物,也是感染的原因之一。

六、忌晚餐過飽

有些人往往把一天的食物營養集中在晚餐上,或者喜歡吃夜宵或睡前吃點東西,這樣做,不僅造成睡眠不實,易導致肥胖,還可因刺激胃粘膜使胃酸分泌過多而誘發潰瘍形成。

七、忌狼吞虎嚥

食物進入胃內,經儲納、研磨、消化,將食物變成乳糜狀,才能排入腸內。如果咀嚼不細、狼吞虎嚥,食物粗糙,就會增加胃的負擔,延長停留時間,可致胃粘膜損傷;另外細嚼慢嚥能增加唾液分泌,而使胃酸和膽汁分泌減少,有利於保護胃。

16樓:

胃腸功能紊亂又稱胃腸神經官能症,在排除器質性病變前提下,精神因素為本病發生的主要誘因,如情緒緊張、焦慮、生活與工作上的困難、煩惱、意外不幸等,均可影響胃腸功能正常活動,進而引起胃腸道的功能障礙。

在日常生活中,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長期胃病老不好等,平時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7樓:健康新經

調理胃腸功能紊亂,要謹記4個原則,排淨腸道垃圾讓腸胃變輕鬆

18樓:傅妍戎夢寒

你好,不知你是在什麼情況下出現的紊亂,是腹瀉還是便祕,患者多少歲了,有沒有具體的誘因,這些對於給予明確的診斷有相當大的幫助。一般可以考慮用藥物,比如益生菌之類的進行調節,效果都較好。

指導意見:建議你提供詳細的臨床資料,便於給予對應的診斷。祝你早日**。

19樓:釋捷源昱

可以吃點京常樂(地衣芽孢桿菌活菌膠囊)來調理腸胃,調節腸胃菌群平衡,並啟用自身有益菌,解決腸炎,腹瀉等腸胃不適問題。

20樓:和穎祝天路

是你的飲食不規律造成的,你要按時吃飯,不要爆吃爆飲,不可吃涼食,不可飲酒,

21樓:懷蔚譙華池

因為營養不良造成的,引起你的消化吸收功能混亂,調節最快的方法是修復腸道粘膜,然後用一些鈣來增加腸道的揉動。多喝酸牛奶,豆漿,多用一些高纖維的食物,來增加腸揉動。這樣你會好起來的。

22樓:銳創網路**諮詢

您好,一般表現以胃部症狀為主,常有反酸、噯氣、厭食、噁心、嘔吐、胸口悶灼熱感、飯後飽脹、胃部不適或疼痛等,建議平時注意飲食要規律,不要吃辛辣生冷刺激的食物

23樓:客服肖廣維

中醫藥一對一開方調理

24樓:濫情你大爺

這樣的情況一般對症下藥調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對症下藥進行調理即可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分析 考慮慢性胃炎是長期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飲食因素或環境因素、幽門括約肌功能不全時含膽汁和胰腺液的十二指腸液反流自身免疫力下降引起的各種原因引起的胃粘膜慢性炎症、飲食上也要控制自己。

意見建議:建議口服抗幽門螺旋桿菌、促胃腸蠕動、助消化、保護胃粘膜等藥物**。加強營養

胃腸功能紊亂該怎麼治療,腸道功能紊亂怎麼治療

胃腸道功能紊亂,又稱胃腸神經官能症,是一組胃腸綜合徵的總稱,精神因素為本病發生的主要誘因,如情緒緊張 焦慮 生活與工作上的困難 煩惱 意外不幸等,均可干擾高階神經的正常活動,進而引起胃腸道的功能障礙。天佑醫院的消化內科比較好,腸胃功能紊亂 重不在藥物,而在於平常的飲食生活。只有通過精神調適和改變行為...

腸胃功能紊亂能自己慢慢好嗎,腸胃功能紊亂能自愈嗎?

1 注意飲食。在患有胃腸功能紊亂之後患者一定要重視個人飲食習慣,特別是遠離各種刺激性的食物,因為大部分的刺激性食物對於胃腸道都會有影響,也會導致胃粘膜損傷,使得胃腸功能紊亂的 變得更加困難。所以大家在生活中最好可以重視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遠離各種有刺激性的食物,讓自己可以擺脫胃腸功能...

腸胃功能不好怎麼調理,腸胃功能不好怎麼調理呢?

腸胃功能不好怎麼調理呢?腸胃功能比較弱的人,消化速度慢,胃口也不怎麼好,經常吃不下飯,時間一久,很容易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現在很多人都不注重胃部的健康,導致胃部疾病的發病率越來越年輕化,而想要調理胃部,除了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外,今天呢,我也給大家介紹4樣能夠養胃的中藥。養胃方面我們經常會建議大家少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