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心臟供血不足,平時要注意什麼

2022-01-05 17:15:16 字數 2051 閱讀 4449

1樓:匿名使用者

1.控制熱量,保持理想體重。

2.控制脂肪攝入的質與量。許多研究證明,長期食用大量脂肪是引起動物動脈硬化的主要因素。而且還證明脂肪的質對血脂的影響更大,飽和脂肪酸能升高血膽固醇,多不飽和脂肪酸則能降低血膽固醇,一般認為膳食中多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之比(p∶s∶m)以1∶1∶1為宜。

膳食膽固醇含量對體內脂質代謝會產生一定影響,應適當加以控制。

3.控制食糖攝入。碳水化合物是機體熱能的主要**,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多(在我國人民膳食結構中就是主食量過多),可造成熱量入超,在體內同樣可轉化生成脂肪,引起肥胖,並使血脂升高。經研究證明,在碳水化合物中升高血脂的作用,果糖高於蔗糖,蔗糖高於澱粉。

美國、加拿大等國,人們的食糖量可佔一日熱能的15~20%,其冠心病發病率遠高於其它國家和地區。因此,要嚴格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入總量,尤其是控制食糖攝入量,一般以不超過總熱量的10%為宜。

4.適當增加膳食纖維攝入。膳食纖維能吸附膽固醇,阻止膽固醇被人體吸收,並能促進膽酸從糞便中排出,減少膽固醇的體內生成,故能降低血膽固醇。故在防治冠心病的膳食中,應有充足的膳食纖維。

5.提供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c能促進膽固醇生成膽酸,從而有降低血膽固醇作用;還能改善冠狀迴圈,保護血管壁。尼克酸能擴張末梢血管,防止血栓形成;還能降低血中甘油三酯的水平。

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能阻止不飽和脂肪酸過氧化,保護心肌並改善心肌缺氧,預防血栓發生。

6.保證必需的無機鹽及微量元素供給。碘能抑制膽固醇被腸道吸收,降低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著,故能減緩或阻止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常食海帶、紫菜等含碘豐富的海產品,可降低冠心病發病率。膳食中鈣、鎂、鉀、鈉、銅、鉻等也同冠心病發病有關。

7.少量多餐,切忌暴飲暴食,晚餐也不宜吃得過飽,否則易誘發急性心肌梗塞。

8.禁飲烈性酒。酒精能使心率加快,能加重心肌缺氧,故應禁酒。

2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不適管心的嗎?腎是陰陽之根,調腎才是最主要的

心臟供血不足的人應注意些什麼?

3樓:

心肌供血不足的患者,日常生活應注意以下幾點:

1、戒菸、限酒——吸菸促使與加重動脈硬化,引起冠狀血管痙攣,應戒菸;乙醇<30ml/日、相當啤酒720ml;

2、低鹽——每日6克以下,鹽攝入過多,可致水鈉瀦留,血壓升高,增加心臟負擔與心肌耗氧;

3、低脂——高脂可加速動脈硬化,有冠心病心肌缺血者,降脂目標更要嚴格:根據我國《血脂異常防治建議》,膽固醇——應降至4.7 以下 ,甘油三脂——應降至 1.

7以下,低密度脂蛋白——應降至2.6以下。

4、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避免精神緊張與刺激,有心絞痛等急性缺血癥狀時,更要注意。心肌缺血較穩定者,可適當活動,如快步走、慢跑、太極拳等,可增強心腦血管的功能、改善供血,促進**。

4樓:景含雲

心臟供血不足的人應該注意多補充營養多休息特別要注意睡眠,要睡好。

5樓:蛋花和黴黴

心臟功能也不許來人,建議不要激動,不要蹲下去馬上站起來。實在不行還是去醫院多裝個支架吧。

6樓:羑爭上游

心臟供血不足就需要長期服用藥物進行**,是為了防止血管的進一步狹窄堵塞導致心肌梗死,如果沒有症狀也需要長期服用藥物。除此之外還需要飲食方面的注意,低鹽飲食,每日的鹽攝入量不超過6克。

低脂肪飲食,儘量吃植物油,不要吃動物油和動物的內臟。多吃一些含鉀、鎂、鈣豐富的蔬菜水果。含鉀比較高的水果就有香蕉、橘子、蘋果等。

7樓:名醫**網

江蘇省人民醫院-王連生-心血管內科-主任醫師-心臟供血不足怎樣**?

心臟供血不足平時應注意什麼?吃飯飲食方面呢?

8樓:樹嘉毓小蕾

除注意休息和適量運動外,我教你個穴位你可以經常的按摩,可以緩解和幫助**心臟病。就是手腕上的內關穴,在手掌下中間橫紋上三橫指處,每天按摩三次每次一分鐘。按完後就可以感到心裡很舒服。

另外在飲食上要注意不要一次吃的太飽,使心臟負擔加重。你這麼小就得這樣的病,一定要抓緊**,祝你早日**。

心臟供血不足要注意哪些,心臟供血不足的人應注意些什麼?

1 控制熱量,保持理想體重。2 控制脂肪攝入的質與量。許多研究證明,長期食用大量脂肪是引起動物動脈硬化的主要因素。而且還證明脂肪的質對血脂的影響更大,飽和脂肪酸能升高血膽固醇,多不飽和脂肪酸則能降低血膽固醇,一般認為膳食中多不飽和脂肪酸 飽和脂肪酸 單不飽和脂肪酸之比 p s m 以1 1 1為宜。...

心臟供血不足吃啥藥好,心臟供血不足可以吃什麼藥?

你好,心臟供血不足就是常說的冠心病心臟造影,冠狀動脈狹窄引起的,用藥物 可以緩解症狀,但要想徹底解決心臟供血不足的問題,只有做心臟冠脈造影和介入 如下支架等,這些屬於有創 痛苦肯定會有的,但為了身體健康,忍耐一下,會還你一個健康的明天,祝你早日 1 飲食 限鈉鹽攝入,5 6g 天,限含咖啡因飲料 宜...

腦供血不足如何調理好的啊?腦供血不足要怎樣調理才好?

腦供血不足,會造成大腦缺血缺氧,記憶力減退,建議改善的方法,經常走動散步,活動頸椎,這樣會緩解症狀,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就需要吃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藥。腦供血不足要怎樣調理才好?腦供血不足,原來可以這樣處理。首先,應加強體育鍛煉,運動是增強全身血液迴圈 改善腦供血不足的有效方法,如散步 慢跑 打太極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