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功能紊亂該怎麼治療,腸道功能紊亂怎麼治療

2022-01-31 02:50:05 字數 5152 閱讀 2541

1樓:匿名使用者

胃腸道功能紊亂,又稱胃腸神經官能症,是一組胃腸綜合徵的總稱,精神因素為本病發生的主要誘因,如情緒緊張、焦慮、生活與工作上的困難、煩惱、意外不幸等,均可干擾高階神經的正常活動,進而引起胃腸道的功能障礙。天佑醫院的消化內科比較好,腸胃功能紊亂**重不在藥物,而在於平常的飲食生活。只有通過精神調適和改變行為等方式,才能從根本上調整腸胃功能紊亂,建議您病情嚴重時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常規檢查,針對**,以免耽誤了**的最佳時機。

造成不必要的傷害。飲食上應禁食無鱗魚、松花蛋、土豆、菠菜、牛奶、菠蘿等,不要飲茶、吸菸,食要清淡,不要吃含鹽太高的食物,並可每天加服常量維生素c,生氣後不可馬上進食.

2樓:傳說中的豪情

可以堅持喝一星期益力多,可以調節過來

3樓:桐周呂曉楠

胃腸道的工作是有規律的,不吃早餐胃液和膽汁都不能正常工作,時間一長,特別傷胃。而晚餐吃得過多,除了加重胃腸的負擔,還使血糖轉化成脂肪凝結在血管壁上或腹壁上,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來。

腸道功能紊亂怎麼**

4樓:容和關靖易

由於個體對外界刺激的耐受程度和反應形式不同,從而表現型別亦異。

本病起病多緩慢,病程多纏綿日久,症狀複雜,呈持續性或反**作性,病情輕重可因暗示而增減,臨床表現以胃腸道症狀為主,多伴有心悸、氣短、胸悶、面紅、失眠、焦慮、注意力渙散、健忘、神經過敏、手足多汗、多尿、頭痛等植物神經不平衡的表現。

以下分述幾種胃腸道功能紊亂:

一、胃神經官能症:

(一)神經性嘔吐多見於女性。患者往往在進食後不久突然發生嘔吐,一般無明顯噁心,嘔吐不費力,嘔吐量不多,且不影響食慾和食量,常邊嘔邊進食,因此多數無明顯營養障礙。神經性嘔吐可伴有癔病的色彩,如誇張,做作、易受暗示、突然發作,間歇期完全正常,因此也稱為癔病嘔吐。

(二)神經性曖氣患者有反**作的連續性曖氣,致使不自覺地吞入大量空氣而使症狀更為明顯,導致頻頻曖氣,常有癔病色彩,當眾發作。

(三)神經性厭食多為女性,主要為厭食或拒食,嚴重者有體重減輕。患者多數自覺良好,行動活潑敏捷,有時又自相矛盾地對食物甚感興趣,甚至貪食飽餐,而後又偷偷嘔掉。患者因長期少食,體重減輕可達原有體重的40-60%以致惡病質的程度。

患者常有神經內分泌失調,表現為閉經、低血壓、心動過緩、體溫過低、飢餓感喪失等。

二、腸神經官能症:又稱激惹綜合徵。為胃腸道最常見的功能性疾病。

以腸道症狀為主,患者常有腹痛、腹脹、腸鳴、腹瀉和便祕等症狀。實際上,本徵腸道功能紊亂,並沒有炎性病變,而且功能紊亂也不限於結腸。

(一)以結腸運動障礙為主較多見。患者有陣發性腸絞痛,主要位於左下腹,腹痛的發作和持續時間雖不很規則,但多數在早餐後發作,熟睡時極少見。腹痛常因進食或冷飲而加重,在排便、排氣、灌腸後減輕。

腹痛常伴有腹脹、排便不暢感或排便次數增加,糞便可稀可幹。

(二)以結腸分泌功能障礙為主。

(三)以小腸功能障礙為主。

5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

胃腸道功能紊亂**重點不在藥物,而在於平常的飲食。只有通過精神調適和改變行為等方式,才能從根本上調整胃腸道功能紊亂。傳統**上應用飲食**、營養支援**、鎮靜安眠、解痙止痛綜合**為主,醫生可根據病情對症使用理腸調胃安神劑、谷維素、消化酶、維生素b1、胃達喜、嗎叮啉等**。

對具有明顯精神症狀的患者,給予抗焦慮或抗抑鬱藥,解除心理障礙。重要的是採用心理**,其方法一般是解釋、安慰、疏導、分析、認識、積極暗示和情緒轉移,讓患者真正認識病情、主動調節情緒、消除思想顧慮,提高疾病**信心。

2.藥物**

調節神經功能,改善睡眠。根據病情,可選用下述藥物與方法。

(1)鎮靜劑 可給予利眠寧、安定、氯丙嗪、苯巴比妥、眠爾通或谷維素等。

(2)解痙止痛 抗膽鹼能藥物可使平滑肌鬆弛,有解痙止痛作用;如顛茄製劑、阿托品、普魯本辛等。

(3)神經性嘔吐 可用維生素b6。嘔吐劇烈酌情給予冬眠靈、異丙嗪、嗎叮啉等。

(4)腸神經官能症 便祕可予滑潤劑如石蠟油、氧化鎂、安他樂和植物黏液性物質。腹瀉可用複方苯乙哌啶,或0.25%奴夫卡因灌腸,一日一次,也可用易蒙停。

6樓:中醫劉國榮醫生

腸道功能紊亂 首先考慮的 腸易激惹綜合徵 和功能性消化不良 均為功能性疾病 。一般基礎**主要 是以益生菌等 調節腸道菌群 和對** 中醫以疏肝理氣 建脾和胃 會收到較好療效

7樓:洋凱延螺

你好,腸胃功能紊亂症是高階神經活動障礙導致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失常的疾病,沒有發生器質性的變化,只是功能的紊亂,這個病跟人的情緒變化有很大的關係,建議首先要學會如何調節情緒。根據出現的不同症狀用不同的藥物對症**。可以考慮用中藥來調理。

8樓:裴河賴又琴

暢清鬆主要要針對便祕困擾者、消化不良者、**暗沉有色斑者、腸胃功能紊亂者、使用暢清鬆不僅解決您的腸道問題,還可以持續改善您的腸道恢復活力,使身體更加輕鬆。

9樓:匿名使用者

腸道功能紊亂怎麼**?腸道功能紊亂建議食用低聚糖易消化食物(異麥芽低聚糖)。堅持用低聚糖易消化食物(異麥芽低聚糖)調養腸道,可以大幅增殖腸道益生菌(如雙歧桿菌,乳酸菌),改善胃腸道功能,恢復腸道原動力,從而有助於解決便祕、腹瀉、腹痛、腸炎、腸道功能紊亂、腸易激綜合徵、腸道菌群失衡、消化不良等腸道問題。

胃腸功能紊亂吃什麼藥怎麼**

10樓:

對於腸胃功能紊亂藥物**:可用複方苯乙哌啶,對腹痛、腹瀉為主的結腸功能紊亂效果較好。大便次數不多者,開始可1 片,日3 次服,好轉後可每天服1~2片,早晚各1 片;大便次數正常後可停服。

若腹脹明顯,可給予: 1、促胃腸動力藥——如嗎丁林10mg ,每日2~3次,飯前半小時服;該藥可加快胃腸排空,促使胃腸蠕動,增強胃功能,對幫助胃腸功能的恢復有明顯療效。 2、腸道菌群調節劑——乳酸菌素片、乳酶生等可調節腸道菌群,適用於消化不良、異常發酵引起的腹脹。

3、助消化藥——可用多酶片,中藥製劑如:健胃消食片口服,保和丸、大山楂丸等尚有通便、助消化功能。 飲食以柔軟、易消化、富含營養、有足夠熱量、低脂、少纖維為原則,並應少食多餐。

1、少纖維、低脂肪——高纖維及高脂食物有促進腸蠕動,刺激腸壁作用,不易消化,對腸道不利,故應限制。多油及脂肪類食物,除不易消化外,其滑腸作用可使腹瀉加重,應少吃。烹調方法以蒸、煮、燉、燴為主; 2、注意補充蛋白質及維生素——飲食應選用易消化的優質蛋白質食品,如魚、蛋、豆製品及富含維生素的新鮮嫩葉菜等。

最好食用菜汁,以減少纖維的攝入。因為慢性結腸炎病人消化吸收功能差,應採用易消化、半流、少渣飲食,少量多餐,以增加營養,改善症狀。 3、腹脹、腹瀉時,應少食蔗糖及易產氣發酵的食物及甜食,如薯類、白蘿蔔、黃豆等;忌食牛奶及其他乳製品,以免加重腹瀉與腹部脹氣。

4、要養成生活規律、放鬆精神,慢性腸炎病人大多身體虛弱、抵抗力差,胃腸道易併發感染,更應注意飲食衛生,不吃生冷、堅硬及變質食物,禁酒及辛辣刺激性強的調味品。 5、可適當增加運動、增強體質、以加速神經功能的恢復。

11樓:

胃腸功能紊亂又稱胃腸神經官能症,在排除器質性病變前提下,精神因素為本病發生的主要誘因,如情緒緊張、焦慮、生活與工作上的困難、煩惱、意外不幸等,均可影響胃腸功能正常活動,進而引起胃腸道的功能障礙。

在日常生活中,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長期胃病老不好等,平時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2樓:有來健康

醫生:**腸功能紊亂的藥有哪些?

13樓:中醫劉國榮醫生

腸道功能紊亂 首先考慮的 腸易激惹綜合徵 和功能性消化不良 均為功能性疾病 。一般基礎**主要 是以益生菌等 調節腸道菌群 和對** 中醫以疏肝理氣 建脾和胃 會收到較好療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religious, political, and commercial questions with the numerous

15樓:令寒天

例如,腹痛,腹瀉,腹脹,噁心自,嘔吐,反酸,燒心腸道功能紊亂如果排除器質性疾病之後多半都百是功能性的,一般與情緒緊張、壓力過大有很大的關係。

16樓:濫情你大爺

一般情況對症調理 即可的

胃腸神經功能紊亂患者需要怎麼**呢?

17樓:來自仙華山粉妝玉琢的三色堇

一般**

胃腸道功能紊亂**,只有通過精神調適和改變行為等方式,才能從根本上調整胃腸道功能紊亂。傳統**上應用飲食**、營養支援**、鎮靜安眠、解痙止痛綜合**方法,醫生可根據病情對症使用理腸調胃安神劑、谷維素、消化酶、維生素b1、胃達喜、嗎叮啉等**。對具有明顯精神症狀的患者,給予抗焦慮或抗抑鬱藥,解除心理障礙。

重要的是採用心理**,其方法一般是解釋、安慰、疏導、分析、認識、積極暗示和情緒轉移,讓患者真正認識病情、主動調節情緒、消除思想顧慮,提高疾病**信心。

2.藥物**

調節神經功能,改善睡眠。根據病情,可選用下述藥物與方法。

(1)鎮靜劑 可給予利眠寧、安定、氯丙嗪、苯巴比妥、眠爾通或谷維素等。

(2)解痙止痛 抗膽鹼能藥物可使平滑肌鬆弛,有解痙止痛作用;如顛茄製劑、阿托品、普魯本辛等。

(3)神經性嘔吐 可用維生素b6。嘔吐劇烈酌情給予冬眠靈、異丙嗪、嗎叮啉等。

(4)腸神經官能症 便祕可予滑潤劑如石蠟油、氧化鎂、安他樂和植物黏液性物質。腹瀉可用複方苯乙哌啶,或0.25%奴夫卡因灌腸,一日一次,也可用易蒙停。

18樓:

胃腸神經官能症在常規的檢查中沒有明顯的器質性病變,但是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胃腸道的功能障礙,這種病症的出現與人們的心理和精神狀態有直接的關聯

19樓:匿名使用者

胃腸道功能紊亂主要是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有些人焦慮不安、晚上夜不能寐就是由於心理引起的,可以根據心理問題**,把誘因去掉才能夠改善胃腸道。

中樞神經系統是控制全身的,胃腸道也屬於中樞神經控制的,所以中樞神經紊亂,像睡眠不足或者是睡不著造成的心理障礙,胃腸道也會受到影響。

總之就是根據不同的情況來處理,如果心理因素比較突出的,就要把心理誘因給去除掉,這樣才能**這一類的疾病。

胃腸功能紊亂什麼症狀,胃腸功能紊亂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胃腸功能紊亂 胃腸神經官能症 起病多緩慢,病程多纏綿日久,症狀複雜,呈持續性或反 作性,臨床表現以胃腸道症狀為主,胃神經官能症的患者多表現為 反 作的連續性曖氣,咽部異物感,兩肋和胃脘部的脹悶 串痛,及胃內無以言狀的不適感,無飢餓感或時而食慾旺盛,時而無食慾 胃內上衝上逆,打嗝 口乾 口苦 胸悶 喜...

胃腸道功能紊亂應該怎樣治療

西醫藥 1 精神 患者應瞭解疾病的性質,起病的原因,以解除顧慮,樹立 的信心?有規律的體育鍛煉和良好的生活方式可以減輕應激反應,利於胃腸道的功能恢復?2 藥物 鎮靜劑為了穩定神經功能,保證睡眠,可適當選用安定2.5 5mg,日3次 谷維素10 20mg,日3次 利眠寧10mg,日3次 氯丙嗪12.5...

腸胃功能紊亂,多長時間才能恢復,胃腸功能紊亂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恢復

我建議吃中醫大夫開的草藥,雖然難吃,但一人一方,很對你的症的 胃腸功能紊亂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恢復 功能性胃腸功能紊亂一般恢復都比較慢,除了口服藥物調整外,一定要注意飲食規律的,吃飯的時候放慢速度,細嚼慢嚥,而且不能暴飲暴食,不能吃寒涼辛辣,刺激油膩性食物,後還容易 改善環境,減少刺激,改善生活和工作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