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能不能治好

2022-01-31 02:50:04 字數 1999 閱讀 1892

1樓:客服肖廣維

1、神經官能症屬於功能性疾病,沒有器官或組織發生實質性損壞,只是很容易進入惡性迴圈,**多次還是**,關鍵是要懂得原理,改變無法**的認知,多給自己健康暗示,給予正確的**就不會反反覆覆。

2、神經官能症雖是常見病,由於**還有很多患者反**作,所以也被列入疑難雜症的範疇,如果隨便一個醫生就能**,就不會被列入疑難雜症的名冊上,但不代表就無法**,只是缺少正確的**機會。

3、中醫認為神經官能症病機為本虛標實,本質為虛損,出現了實實在在的軀體化症狀,以陰陽氣血不足為本,痰飲,氣滯,血瘀等為標。病表現在心,影響的有肝、脾、胃、腎、膽等。

4、中西結合善用不但能減少痛苦,且能**,神經官能症發病時緩時急,急的時候用西藥治,緩的時候用中藥調理,既不會感覺非常痛苦,同時還能把病給**,千萬別覺得它有所緩解就放棄**,否則,要不了多久你就會失望。

5、鍛鍊和食療是促進藥物**的很好方式,鍛鍊有助於增強體質和抵抗力,食療能幫助調節心智,雙管齊下有助於人體對藥性的吸收,再結合藥物**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同時改善內迴圈。

6、養成健康的生活飲食習慣,熬夜、手淫、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都是加重神經官能症重要因素,調節植物神經,從身邊小事開始做起。

冬天來了,已經進入寒冬季節,注意新增衣服,冬天的感冒是加重神經官能症的常見現象。

2樓:健康一線**網

神經官能症又叫軀體化症狀,主要是由各種精神因素引起軀體的特殊症狀,根據不同的病人,給予個體化的**,本病一般可以**。

3樓:

如果病症處於早期階段,且能夠積極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接受科學**,後期加強日常護理工作,通過一段時間的調理之後是可以消除症狀的,長期堅持下去還是可以幫助**好病情,恢復健康體質的。

4樓:揚明小職員

神經官能症應該是可以治好的,只是缺乏這方面的醫生,可以到北京等醫學術前沿的地方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環境,減少刺激,改善生活和工作環境,減少緊張刺激,要避免長期緊張而繁重的工作,要注意勞逸結合,凡事要做到張弛有度,必要的時候也要減輕學習和工作量,這樣對學習和工作都有幫助。

6樓:master周

神經官能症屬於心因性疾病,應以精神**為主,輔以藥物及其他物理**。患者應該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循序漸進地對症**,消除**,增強體質,促進**。必要時可用抗焦慮和抑鬱藥**。

7樓:濫情你大爺

這樣的情況是可以對症下藥調理好的

8樓:

神經官能症是一種可以**的疾病,只是這個疾病在**的過程當中可能會道路比較曲折,但是最終是一個可以**的疾病。神經官能症的**方法可能有很多,在病人選取一些或者是醫生給病人選取一些**方法的時候,這個方法可能有些不太適合,所以神經官能症的病人可能自己覺得是不能**的,但是這個病是完全可以**的,病人應該有信心。神經官能症不是一個像絕症一樣的不可**的疾病,它是心理、精神方面的一些疾病,這時候需要藥物、心理醫生,還有社會、家庭共同的**才可以,所以這個疾病是完全可以**的疾病。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很負責的告訴你,吃藥是不可能**強迫症的(神經官能症)如果樓上是一個心理醫生,那我可以說它不是一個很稱職的醫生藥物不能**症狀,他只會麻痺神經,一停藥症狀就又會出現一個經歷過神經官能症的人,是絕對不會告訴要吃藥的。

最後回答你原來的問題,強迫症是能「**」的。其實**這個詞用得很不恰當 ,從結果上來看,我們的確走出了泥淖。但過程中,如若我們總是從儘快**的角度出發,那我們離"**"就越來越遠!

還有,那個十分神經的"他"不也是屬於自己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凝神養元湯三階段 :

第一階段:以滋養心神,安神凝志,理氣寬胸,改善失眠多夢、提高睡眠質量;

第二階段:生精益髓,交通心腎,醒腦開竅,強心益智,平衡陰陽穩定焦慮不安,心慌心悸、舒緩機體症狀;

第三階段:清心醒神,養腦益氣,疏肝解鬱,理脾祛痰,凝神養元來改善植物神功能經紊亂 。

神經官能症主要都服用什麼藥物,神經官能症吃什麼藥

神經官能症吃什麼藥?神經官能症又稱神經症 精神神經症。是一組精神障礙的總稱,包括神經衰弱 強迫症 焦慮症 恐懼症等。患者深感痛苦且妨礙心理功能或社會功能,但沒有任何可證實的器質性的基礎疾病。要知道吃什麼藥物可以 心神經官能症這種疾病的話,我們先要了解怎麼會得這樣的病?還是什麼引起的?這種病是屬於精神...

心臟神經官能症是什麼引起的,心臟神經官能症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其主要原因可能和個人的承受能力有關係,比如心理承受能力比較弱,當受到嚴重的打擊可能就會誘發心臟神經官能症,或者服用了某些藥物,一些疾病也會導致也有遺傳因素。心臟神經官能症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的呢?步驟 方法 1 歲數大的人以歷也多,所以有時個考慮的東西也可能是太多了,就是人們常說的累心呀,要適當的放鬆...

神經官能症吃什麼藥能治好

神經官能症分為藥物 和心理 建議患者進行綜合 在服用藥物的前提下,配合心理 建議患者服用五羥色胺 去甲腎上腺素 多巴胺等藥物。神經官能症多由於著急生氣 受刺激 受驚嚇 壓力大 長期壓抑 腦外傷引起的大腦中樞紊亂和臟腑功能失調。臨床表現可以分為神經系統本身的和軀體性的兩類,但以神經系統的症狀為主。由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