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太多對身體會有什麼壞處嗎,晚上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

2022-01-31 02:50:06 字數 5944 閱讀 8782

1樓:以心

‍‍對於晚上吃晚飯這件事,這個我深有體會,因為去年生病的緣故,晚上要吃藥,所以我總是在晚上吃飯,因為家裡人做飯都比較實在,每頓都有肉,吃飽了就不想動了,於是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這一看不要緊,連續堅持了有大半年,一不小心就吃多了,不僅晚上腹脹睡不著,而且還讓自己覺得噁心難受,最重要的是體重直線上升啊,最近還有脂肪肝的出現,嚇得我再也不敢晚上吃飯了。‍‍

2樓:消化

以前的時候我都是不習慣晚上吃飯的,但是這幾個‍‍月,由於工作原因,每天晚上我都要朋友聚餐一般都是晚上,而且吃了之後就會把自己肚子漲得難受,再後來半夜終於胃疼到不行的時候,忍著第二天就去看了醫生,身體腸胃有著自己的生物規律,如果長時間不能按時就餐,甚至飢一頓飽一頓,必然會損傷腸胃功能。總是吃得太晚,也容易導致多餘的能量堆積,機體器官代謝負擔增大,體重增加。當時我聽著就可怕,從那之後就記住了。‍‍

3樓:礦大小能手

晚上吃太飽或許感覺不到有什麼異常,如果經常每天晚餐都吃很多,大量的食物會增加胃的消化負擔,長時間這樣,消化功能就會下降,胃腸功能出現障礙,進而引起胃腸疾病,胃炎,胃潰瘍,腸炎,便泌。腸癌等。

4樓:王先森說娛樂

晚上吃太多其實是非常影響睡眠的,人一旦睡眠不好,許多問題就接踵而至,同時晚上腸胃消化功能多多少少會有所下降,所以吃多了也容易造成腸胃不消化,對於身體的影響也是可想而知的。

5樓:沉夜孤星

酸性體質的人晚餐吃得太多,尤其是吃很多雞、鴨、肉、魚等「酸性食物」,使人的血液變成酸性,導致新陳代謝紊亂,讓人經常感到乏力、頭暈、記憶力減退,思維能力下降,也可因免疫力降低而容易患感冒、傷口經久不愈等。

6樓:名

晚餐吃的太多會超過消化功能的消化能力,再不運動,倒頭就睡,導致食物不能被完全消化、吸收,消化道內食物殘渣太多就會導致早上沒食慾,中午一下子又會猛吃,從而,這樣的惡性迴圈就開始了。

7樓:知37722亮贅

晚上人體活動量比較少,吃的太多會加重胃腸道負荷,引起消化不良,發生肥胖。食物殘留在體內,腸道積累很多垃圾,同時還會影響睡眠。

8樓:諸錦幸樂珍

九點以後最好就不要吃東西了,不然的話會給腸胃造成很大負擔,容易導致胃癌,如果太餓那就吃點小米粥之類軟一點的食物,但不要太熱,不然會導致食道癌

9樓:離64247繼憑

‍‍在我看來,肥胖的人晚飯過飽,會使血液中的糖、脂肪、氨基酸含量增加,並轉化為自身的脂肪,沉積於體內各部位,久而久之,就更加發胖。‍‍

10樓:

長期這樣,會有許多不良後果,比如便祕,影響睡眠,腸胃不適,最好吃的8分飽,或是吃完後,散步,消化食物,減輕腸胃的壓力。

11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太晚攝入過多熱量,引起膽固醇增高,誘發動脈硬化和冠心病。 肥胖症:晚上活動量小,熱量消耗少,熱量合成脂肪。

12樓:聽說丶

在夜間進食太多,會導致肝臟合成的膽固醇明顯增多,易促使膽固醇在血管內壁上沉積而導致動脈硬化的發生。

13樓:zd一生淡定

夜裡腸胃也需要休息,如果吃太多的話,容易增加腸胃的負擔,也不好消化,長期下去腸胃功能會減弱,甚至容易得病。

14樓:八卦星人小林

完善吃太多,整個人都很興奮,於是睡不著覺,第二天的體重秤也會告訴自己昨天做錯了什麼。

15樓:賬房公子工作室

晚上吃太多,對胃不好,不容易消化,人也容易長胖,晚上還是少吃點。

16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會有壞處,不利於身體健康,導致消化不良。

晚上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

17樓:江夏之屈盛

當然不好,俗語說

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

因為通常的習慣,晚上是要睡覺的,睡覺前吃很多很多東西而不運動,顯然會對身體造成很大影響.如果你想適當增肥倒是可以這麼幹,不過不知道會有什麼***.

最好的辦法是中午多吃點.晚上吃一頓就夠了.要熬夜的話,可以吃水果,每天吃一個蘋果會有好處.但不要飯後立刻吃.

當然如果能提前睡覺會更好,睡眠對人體的影響誰都知道.但如果是處於非常時期的人(比如趕考的學生...),可以服一些營養藥劑之類的東西.健腦開胃,呵呵.

18樓:卯旭吉和

晚上吃多了當然不好,不過特殊情況特殊對待,如果該睡覺了,當然就算餓肚子也不能吃了,改吃水果代替吧!建議8點半以後不要進餐了。不過我是學生,晚上11點多才睡覺,晚飯5點多就吃了,中間間隔這麼久,不吃飽怎麼行呢??

作為和樓主一樣的學生,晚上該吃吃吧,你看看學生辛苦得有幾個是胖子阿,放心大膽的吃,等到畢業了,有了家了,到時候晚上再吃少再散步吧!!

19樓:黛妮

有!非常大的影響.

吃東西后再睡覺的胃到不到足夠的訊息時間,睡覺的時候吃下去的東西如果帶有有害物質的話而長久不排放出來的話,很容易使胃受損.很容易得胃病.到時候很難修復.

另外會影響睡眠!不是說睡不著!因為吃下去東西后!在睡覺的時候!身體潛意識幫你消化食物,所以睡得很不安穩跟舒服.

吃東西后就睡覺的話不會長胖!相反因為身體機能得不到足夠的休息.很難胖起來.

20樓:樂茗展爾陽

消化不了,飯菜停留在胃裡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增肥、會影響睡眠質量。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胃腸不好,增加胃的負擔

23樓:

主要是睡不著,而且晚上吃多了不好消化

24樓:維維安

您好,吃很多飯是沒問題的,但是零食就不能常吃了,零食會上火而且是用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做的,少吃為妙。

然後吃飽了睡覺是對胃有負擔的,我們人在睡覺的時候胃也需要休息。如果在您吃飽了睡覺,會導致胃在您休息的時候還在運作,那麼胃的休息就會不夠了。

吃飽睡覺難消化之餘,到了第二天就會沒胃口吃早餐,早餐是必不可少的。

所以至少要在吃完東西1小時之後才能睡覺。

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您!

25樓:

1.酸性體質的人晚餐吃得太多,尤其是吃很多雞、鴨、肉、魚等「酸性食物」,使人的血液變成酸性,導致新陳代謝紊亂,讓人經常感到乏力、頭暈、記憶力減退,思維能力下降,也可因免疫力降低而容易患感冒、傷口經久不愈等。

2.患急性胰腺炎者晚餐吃得太多,特別是同時酗酒,吃高脂肪食物,更易誘發急性胰腺炎。如果原來是膽道結石、慢性膽囊炎、膽道蛔蟲症患者,在晚餐時暴飲暴食也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而猝死。

3.患糖尿病者晚餐吃得太飽,會因刺激胰島素持續大量分泌,致使分泌胰島素的 b細胞負擔過重,如果是長期的持續超負荷分泌,特別是中老年人則會因 b細胞功能衰竭而誘發糖尿病。

4.患冠心病者夜飯吃得太多,常會直接攝入過多的膽固醇,加上肝臟會將多餘的熱能轉變成膽固醇,致使血中膽固醇水平增高,並逐漸堆積在血管壁上,造成動脈硬化,到一定程度,就會發展成冠心病。也可因吃得太多,使血液集中於腸胃道幫助消化吸收而使心臟供血相對不足,導致心絞痛發作。

5.睡眠質量不佳的人晚餐吃得太多,在睡眠過程中腸胃還在緊張地「加班工作」,這時產生的不良刺激會傳導到大腦,使你多夢、失眠或睡眠不深,如果經常如此,則會使你整天昏昏沉沉、出現記憶力衰退等。

6.患慢性腸炎及腸癌者晚餐吃得太飽,尤其是高蛋白飲食,因來不及完全消化,殘餘的蛋白質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會產生有毒的物質,又由於睡眠時腸道的蠕動很慢,使這些毒素在腸道內停留時間延長,在其長期刺激下,可誘發慢性腸炎及腸癌。

7 肥胖的人晚飯過飽,會使血液中的糖、脂肪、氨基酸含量增加,並轉化為自身的脂肪,沉積於體內各部位,久而久之,就更加發胖。

水喝的太多對身體有壞處嗎?

26樓:發兔冷知識

水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嗎?

27樓:愈金蘭錢姬

多喝水能使**更有光澤、更富有彈性,大量飲水能把體內代謝物及時清除乾淨,以防止患結石症。然而醫生指出,大量喝水後,人體易產生疲倦感,食慾大減,還使人感到昏昏沉沉的。這是因為飲水過多衝淡了血液,全身細胞氣體交換就會受到影響。

腦細胞一旦缺氧,人就會變得遲鈍。

專家介紹說,腎功能正常的人每天最多隻可排出10~20升尿。如果飲水過量,腎臟來不及將多餘的水排出體外,體內積存的水分便會稀釋血液,出現低血鈉現象。由於鈉是維持人體細胞滲透壓的重要電解質,血鈉過低會影響機體的各種機能。

需要指出的是,孕婦飲水也要適度。孕婦喝水過多會引起或加重水腫。一般孕婦每天可喝1~1.5升水較為適宜,妊娠晚期以不超過1升為宜。

那麼,一般人每天喝多少水最適合呢?專家稱,每人飲水量應視個人情況而定,一般1.5~2升為宜。

從衛生角度來說,喝涼開水、茶水或礦泉水較好。但應注意,一次飲水過多或喝得過快對身體不利,老年人尤其應該注意。一次飲水過多會加重心、腎負擔,對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腎病和水腫的人傷害最大。

因勞動或運動而大量出汗後也不宜一次喝水太多。

晚飯吃太飽,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8樓:我不會玩魚人

1、早上沒食慾

晚餐吃的太多會超過消化功能的消化能力,再不運動,倒頭就睡,導致食物不能被完全消化、吸收,消化道內食物殘渣太多就會導致早上沒食慾,中午一下子又會猛吃,從而,這樣的惡性迴圈就開始了。

2、引起腸胃病

偶爾一次吃太多或許感覺不到有什麼異常,如果每天晚餐都吃很多,久而久之消化功能會下降,胃腸功能出現障礙,進而引起胃腸疾病,胃炎、胃潰瘍,腸炎、便祕、腸癌等等。

3、易患血管病

大量的食物殘渣滯留在大腸當中被細菌分解會產生很多有毒有害物質,其中被細菌將蛋白質分解後會產生一種物質叫做「苯酚」,這種物質會經腸壁進入人體血液,容易患上心腦血管疾病。

4、易導致肥胖

人的機體是很智慧的,沒有能量用了就會將吃的食物轉化成能量,能量夠了的時候機體就會自動合成脂肪儲存在皮下或者內臟器官周圍、腹腔內等,引發肥胖,而肥胖會引發很多種疾病。有一點要說明的是:「肥胖本來就是一種疾病」。

5、神經衰弱

晚餐過飽,鼓脹的胃腸會對周圍的器官造成壓迫,使大腦相應部位的細胞活躍起來,誘發各種各樣的噩夢。噩夢常使人疲勞,久而久之,會引起等疾病。

29樓:龍躍陳元元

吃得太多肯定不好,請詳細看看~就人們的飲食量而言,「吃來吃去」仍然是相當多的人的飲食要求,並且有許多人一天三餐都吃海飲料。無節制的飲食使人的消化系統,如胃和腸,總是處於緊張的工作狀態,各種內臟負擔過重,無法維持。這種暴飲暴食的現象至少在兩個方面對身體有害。

吃得太多是有害的它會引起胃病。人們的消化系統需要有規律的休息來保持正常工作。如果你吃得好,前一餐的食物沒有被消化,下一餐的食物充滿了胃,消化系統就不會得到它應該得到的休息。

人胃粘膜上皮細胞的壽命很短,應每2-3天修復一次。除了一日三餐,人們還經常吃晚飯,這使得胃粘膜無法修復。

飯後睡覺是有害的有些人習慣於「吃飽了就睡覺」,這相當於「睡覺等著生病」。因為我在晚飯後不久就睡著了,身體的大部分組織和器官開始進入新陳代謝緩慢的「休息」狀態,而胃腸道被迫處於「緊張工作」狀態,導致身體區域性失衡.由於食物在胃中停留時間長,迫使胃分泌大量的胃液,破壞胃粘膜,容易產生胃糜爛和胃潰瘍,從而誘發胃癌。

異常發展。營養過剩還會增加身體各種器官的負擔和異常發育。「富貴病」的**,如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脂肪肝和肥胖症,都是由貪婪引起的。

此外,體內甲狀旁腺激素的量與日常飲食成正比。長期的飽腹感會增加人體內甲狀旁腺激素的含量,這很容易導致骨骼過度脫鈣,導致骨質疏鬆。由於人體內甲狀旁腺激素的含量從年輕人到老年人明顯增加,即使他們攝入更多的鈣,骨骼也很難平靜下來,因此患骨質疏鬆症的機會將明顯增加。

吃太多芥末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

芥末辣味強烈,可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有開胃之功,能增強人的食慾。芥末具有很高的解毒功能,能解魚蟹之毒,故生食三文魚等生鮮食品經常會配上芥末。芥末嗆鼻的主要成分是異硫氰酸鹽。這種成分不但可預防蛀牙,而且對預防癌症 防止血管凝塊 輔助 氣喘等似乎也有一定的效果。芥末還有預防高血脂 高血壓 心臟病,減少...

痔瘡會對身體會有什麼大的壞處嗎?

痔瘡最大的一個問題是會導致的大便困難,他們困難就會導致便秘。我聽到過一次嚴重的就是因為痔瘡導致有一個人甚至得了癌症,當時是一個鄰家的表妹,她因為上學住校,家裡沒注意提醒她要記得每天好好上廁所,她就慢慢的長了痔瘡。因為大便很困難,所以她就越來越不喜歡上廁所,上廁所的時候十天半個月才拉一次答辯,而且據他...

吃魚翅對身體會有什麼好處啊?一次性吃太多好像有點上火了怎麼辦

魚翅的營養價值,雖然幹品含蛋白質高達83.5 但由於缺少色氨酸,屬不完全蛋白質,吃了以後對人體不能發揮作用。因此,如果不取補充色氨酸的措施,營養意義就不大了。烹調應用中最佳的補充措施是選好配料,而魚翅是必須要加配料以賦味的。一般禽畜肉和蝦 蟹等,都含有較多色氨酸,與魚翅配有既賦予鮮美之味,又彌補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