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育遲緩如何治療了,發育遲緩應該怎麼治療?

2022-07-20 19:30:16 字數 5025 閱讀 5601

1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腦發育遲緩的**方法有:1.可以通過將高純度的細胞注入身體內進行緩解,這樣可以促使正常的細胞功能得到恢復。

2.也可以結合**性的鍛鍊進行恢復。導致腦發育遲緩的原因可能是胚胎時期發育不良或者是病毒的感染等各方面的原因而導致的,通常會出現時常的苦惱,伴有磨牙,張口流口水,注意力不集中等情況。

2樓:丫丫

保證營養。很多發育遲緩都是由於營養不達標導致的。如今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更符合兒童口味的零食出現在市面上,很多兒童會因為零食而出現挑食的現象,影響了正餐的攝入,造成營養物質攝入不足,對此,家長一定要引起注意,不要讓孩子吃太多零食,多補充新鮮事物,多吃有營養的食物,可以均衡飲食的營養,從而改善發育遲緩。

疾病原因,很多孩子出現發育遲緩可能是由於病理性導致的,比如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低症、肝腎功能異常、遺傳代謝病等肌。這些疾病在早期並不會有明顯的臨床表現,大多表現為兒童發育落後、餵養困難。如果孩子在注重營養的情況下仍然發育落後於同齡兒,需要注意疾病原因引起,要及時去醫院進一步檢查並給予針對性**,以免病情惡化。

多做運動。很多跑跳運動有助於兒童身體骨骼的發育,比如打籃球、打羽毛球、跑步、跳繩等體育運動,可以讓孩子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多跑多跳,可以促進兒童食慾,促進生長髮育。

最後,兒童的發育也與父母的生長髮育有關,有些孩子個子比較矮有可能是由於父母遺傳導致的,但一般在同齡兒正常範圍之內,身體健康才是最主要的。

發育遲緩應該怎麼**?

3樓:夜白暮黑

般劃分為以下各期,但生長髮育為一連續過程,各期之間並沒有嚴格界限,而且相互之間有密切聯絡。一般來說男孩比女孩晚發育。(一)營養 充足和調配合理的營養是兒童少年生長髮育的物質基礎,也是保證其健康生長極為重要的因素,年齡越小受營養的影響越大。

如果其營養不足首先導致體重不增,甚至下降,最終也會影響身高的增長和機體的免疫、內分泌、神經調節等功能低下。進入青春期後,形態、生理、心理的變化更加迅猛,而其生長速度、性成熟程度、運動成績、學習能力都與營養狀況有更為密切的關係。全身旺盛的發育對營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營養的供給必須與發育過程的變化相適應。

否則,容易導致營養不良和營養缺乏症,使生長髮育受阻。膳食營養的改善對提高青少年發育水平有明顯的促進作用。    (二)生活環境 良好的生活環境、衛生條件如陽光充足、空氣新鮮、水源清潔等能促進少兒生長髮育,反之,則帶來不良影響。

生活制度、護理、教養、鍛鍊的合理安排對少兒體格、智力的成長起重要促進作用。家庭的溫暖、父母的愛撫和良好的榜樣作用,以及良好的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對少兒性格、品德的形成、情緒的穩定和精神智慧的發育均有深遠影響。    (三)體育鍛煉 體育鍛煉是促進生長髮育和增強體質的重要手段。

在合理的營養條件下,系統地、合理地進行體育鍛煉對身體的生長髮育具有明顯的促進作用。特別是兒童少年,因為他們正處於迅速的生長髮育階段,各組織器官在結構和功能上具有很大的發展潛能和可塑性,因此,科學的體育鍛煉能增強新陳代謝,促進運動器官的發育,而且能全面增強大腦皮質和全身各系統、各器官的健康生長。    (四)疾病 疾病對少兒生長髮育的阻擾作用十分明顯。

急**染常使體重減輕;慢性病則同時影響體重和身高的增長;內分泌疾病常引起骨骼生長和神經系統發育遲緩,如缺乏生長激素導致身材矮小,甲狀腺素缺乏時不僅造成身材矮小,還使腦發育障礙;先天性疾病如先天性心臟病、軟骨發育不良等,對體格和精神發育的影響更為明顯。    (五)氣候、季節 1氣候:16省市調研材料表明,各項發育指標的均值基本上是北方大於南方,如7~17歲青少兒的身高,北方平均比南方高1~6cm(男)和1~2cm(女)。

北京、武漢、廣州3市分處我國北部、中部和南部,17歲男生的身高均值北京為169.7cm,武漢為168.4cm,廣州為166.

7cm;同齡女生的身高均值北京為159.6cm,武漢為157.8cm,廣州為156.

3cm。   (六)季節:季節對生長髮育無論在身高或體重方面都有顯著影響。

一般在春季時,身高增長最快,秋季體重增加最快。夏季兒童體重甚至有減輕的趨勢。全年體重的2/3增加在9月至次年的2月的半年內。

身高增加的季節變化與體重相反,在3~5月的3個月中身高增加等於9~11月身高增加的2~2.5倍。    綜上所述,影響人體生長髮育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它們之間是互相影響的,而其中遺傳是最基本的,但遺傳的穩定性是相對的,遺傳物質在自我複製傳遞過程中,由於複雜的內、外條件直接或間接的影響會產生變異,所以,後天的營養、鍛鍊、培養等也是極其重要的。

4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這種發育遲緩是一種先天性的疾病,或者是後天營養物質缺乏,都會出現這種表現。建議您現在的這種情況,要專業的兒童醫院來檢查腦電圖和腦部的核磁共振,以及這種蛋白和微量元素的監測,這樣才能選擇藥物干預的**方式,使其恢復到一個正常的狀態。

5樓:琴絃撩動我的心

去醫院打生長激素

唯有一個辦法

梅西本來當年差點得侏儒症,一直長不高

就是去打了生長激素才有幸長到一米七幾

千萬別相信網上吃什麼保健品,都是騙錢的

你應該去醫院

掛內科最好由醫生制定詳細計劃

發育遲緩到底該如何**?

發育遲緩怎麼**?

6樓:燕子老師課堂

我們的**也是根據孩子的**進行**的。例如這個孩子,他存在一個遺傳代謝性疾病,實際上可以通過一定的藥物和食物進行干預,例如常見的引起發育低下的**,有一個甲基丙二酸血癥,我們可以通過一定的食物、維生素b12,通過這種食物進行干預。再一個我們常見的疾病叫苯丙酮尿症,也叫pku,疾病也是通過一種食物和藥物性干預,寶寶的智力和運動發育情況是可以與正常兒童相同的。

而其他引起孩子智力低下的誘因,比如這個孩子存在先天性腦發育異常,或者寶寶存在基因染色體的疾病。這一類疾病目前來說沒有有效的**,我們只能通過後天一定的語言訓練、運動**訓練,給孩子來促進發育。

7樓:清靈竹榮

病情分析:女孩2歲發育遲緩這種情形原因有些複雜,有的是受懷孕期間的影響如胎水過少,有的是在產時影響如缺氧,有的是產後的疾病或飲食因素等.建議到醫院給予婦產科專業醫生檢查和診斷鑑別.

建議可給予熱水浴浸泡,或是中藥配方下的中藥洗浴浸泡,同時注意按摩患兒的身體四肢,多在扶持下給予功能鍛鍊.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理.具體請諮詢中醫專業的婦產科醫生.

8樓:桃源強哥s級

有病治病 沒病就順其自然

9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發育遲緩的方法是:1.可以帶孩子到大型的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根據檢驗的結果明確**,對症**,選擇合適的**方法。

2.可以及時的選擇合適的****,效果一般是很好的。3.

一定要避免讓孩子吃太多的零食或者是油炸的食品,選擇營養均衡。

發育遲緩怎麼**呢?

10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發育遲緩是一種先天性的疾病,或者是後天營養物質缺乏,都會出現這種表現。建議您現在的這種情況,要專業的兒童醫院來檢查腦電圖和腦部的核磁共振,以及這種蛋白和微量元素的監測,這樣才能選擇藥物干預的**方式,使其恢復到一個正常的狀態。

11樓:

發育遲緩有行為發育遲緩、行為發育、語言發育型遲緩等三種。因此在**上,如果患者只是行為發育落後,而語言和智力是正常的,一般只需要做相應的干預,如****等;如果寶寶的行為發育正常,但語言發育落後, 就要加強語言訓練。一般寶寶的反應遲緩,需要檢查神經系統有無問題,另外在嬰幼兒期,還可以吃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來幫助大腦的發育。

建議如果寶寶有發育遲緩問題,還是先到正規的兒科醫院完善檢查,再針對性**。

12樓:丫丫

保證營養。很多發育遲緩都是由於營養不達標導致的。如今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更符合兒童口味的零食出現在市面上,很多兒童會因為零食而出現挑食的現象,影響了正餐的攝入,造成營養物質攝入不足,對此,家長一定要引起注意,不要讓孩子吃太多零食,多補充新鮮事物,多吃有營養的食物,可以均衡飲食的營養,從而改善發育遲緩。

疾病原因,很多孩子出現發育遲緩可能是由於病理性導致的,比如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低症、肝腎功能異常、遺傳代謝病等肌。這些疾病在早期並不會有明顯的臨床表現,大多表現為兒童發育落後、餵養困難。如果孩子在注重營養的情況下仍然發育落後於同齡兒,需要注意疾病原因引起,要及時去醫院進一步檢查並給予針對性**,以免病情惡化。

多做運動。很多跑跳運動有助於兒童身體骨骼的發育,比如打籃球、打羽毛球、跑步、跳繩等體育運動,可以讓孩子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多跑多跳,可以促進兒童食慾,促進生長髮育。

最後,兒童的發育也與父母的生長髮育有關,有些孩子個子比較矮有可能是由於父母遺傳導致的,但一般在同齡兒正常範圍之內,身體健康才是最主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育遲緩的具體原因現在還不太明確。主要的原因需要考慮之前有腦損傷的情況,早產或者出生有缺氧窒息,新生兒期黃疸,或者宮內發育不良,之前有過腦炎或者腦外傷的情況,都有可能會影響腦部的功能,進而影響發育。另外,基因方面的異常也會有可能導致,發育遲緩的情況。

家庭教育的落後,或者不及時進行家庭的教育促進嬰幼兒的發育,也可以導致教育性的發育落後。

不管是何種原因導致的發育遲緩,主要的**方法就是根據孩子的發育情況,進行針對性的**。有運動功能的落後,主要是進行運動功能的訓練,同時兼顧認知理解以及語言方面的訓練。**訓練是一個全面性的訓練,主要是根據孩子的具體發育表現。

14樓:兒科醫生王玲

對於發育遲緩,主要看孩子的嚴重程度以及病情長短,儘早**預後效果最好。發育遲緩對孩子的生長髮育影響非常大,如果未能得到及時有效的**,受疾病影響,會造成孩子學習困難、智商下降、注意力不集中、身材矮小等現象,嚴重的還會影響孩子正常生活、終生需要父母照顧。因此,只有查準**,針對**,才是對孩子健康較好的保障。

經過**很多孩子恢復正常。

15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建議要先去醫院進行檢查,確定孩子的具體情況好及時配合醫生進行**。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鈣量比較高的食物,像排骨湯、雞蛋、牛奶都非常適合,它能夠起到補鈣的效果,對於寶寶的成長以及發育有利。也可以讓孩子多晒太陽,能夠促進鈣的吸收,這段時間可以讓孩子多做運動,鍛鍊自己的身體,增強體質還能夠有利於孩子的骨骼發育。」

語言發育遲緩能治好嗎 發育遲緩,語言發育遲緩可以治療好嗎?

主要對語言進行特殊訓練。表達型語言障礙者預後良好。不經 也能隨年齡增長逐漸獲得語言能力,但早期干預仍然是必要的。發育遲緩對孩子的影響很大,發現孩子出現異常情況時,家長們一定要及時帶孩子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避免讓孩子的成長輸在起跑線上。想要治好家長一定要有耐心,也有 好的例子,主要是慢慢的改善這種病情...

語言發育遲緩怎麼治,語言發育遲緩怎麼治療

你好,語言發育遲緩的 方法有 1.可以到正規的大型 訓練中心做一些 訓練來進行 2.也可以做一些口頭表達能力或者是語言理解能力來 孩子的語言發育遲緩的症狀。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有可能是中樞神經系統病變導致的,當聽力出現障礙的時候,也會出現語言發育遲緩。對於語言發育比較遲緩的兒童,應根據語言發育遲緩檢查評...

什麼是智力發育遲緩,智力發育遲緩是什麼?

建議給孩子做全面檢查,聽力篩查,智力評估,語言評估,口腔檢查!全面檢查後,找找原因,根據結果進行針對性訓練!除此之外,家長在家多和孩子交流,家長多表達,鼓勵孩子多說 南京家腦康醫院專治這個的,可以先了解一下。你好,智力發育遲緩是發育遲緩中的一個小類別,是因大腦受到損傷或者是先天性的腦發育不良造成對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