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發育遲緩能治好嗎 發育遲緩,語言發育遲緩可以治療好嗎?

2022-06-13 05:45:17 字數 5627 閱讀 1273

1樓:恩惠

主要對語言進行特殊訓練。表達型語言障礙者預後良好。不經**也能隨年齡增長逐漸獲得語言能力,但早期干預仍然是必要的。

發育遲緩對孩子的影響很大,發現孩子出現異常情況時,家長們一定要及時帶孩子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避免讓孩子的成長輸在起跑線上。想要治好家長一定要有耐心,也有**好的例子,主要是慢慢的改善這種病情。

語言訓練的重點是模仿他人講話,父母最好也參與訓練。感受性語言障礙者,重點在於訓練患兒對語言的理解、聽覺記憶及聽覺知覺等方面的能力,專門訓練後語言能力可有不同程度的恢復,但預後仍較差。對伴有心理行為障礙者要採用行為**矯治,同時伴以支援性心理**。

無特效**藥物,對伴有注意力障礙者可給予中樞興奮劑以改善注意力。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聽力障礙、構音器官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若發現兒童有語言發育遲緩現象,應努力查詢**。

若兒童無以上明確原因而出現的語言發育明顯延遲現象,則稱為特發性語言發育障礙或發育性語言遲緩。

2樓:匿名使用者

k***諮詢病情狀態:就診前提問:語言發育遲緩能治好嗎所患疾病:

發育遲緩病情描述(主要症狀、發病時間):我兒子現28個月了,在11個月時發燒抽風,做頭部ct顯示三腦室和雙側側腦室稍擴大,醫生說是腦發育不良,到當地的醫院**過三個月。前兩天做頭部ct顯示無任何病變,一切正常。

在一歲多時抽風好幾次,每次都是低燒抽的,當地醫生要求我們把丙戊酸納藥吃上,後再沒抽過。一歲十個月走路的,至今不會說話,聽力可以,智力也就相當於一歲兩月。根據我兒了的病情,我想讓他在智力和語言上有所進步,但不知我兒子的這種情況去治,有效果嗎

化驗、檢查結果:

最後一次就診的醫院:

請詳細補充檢查情況,以便醫生了解病情,給出診療建議。

3樓:小米熊醫院

兒童語言發育遲緩是否能治好,需根據具體**具體分析:

1、聽覺障礙導致的語遲,應根據聽障恢復的時間和恢復的程度而定。一般聽覺障礙恢復的時間較早,而且在語言發育的關鍵期內恢復的程度較好。語言障礙可以治好;如果是中重度聽障,恢復的時間較晚,錯過了語言發育的關鍵期,而且聽障恢復的程度較差,恢復到正常語言的可能性非常小;

2、語言環境脫離導致的語言發育遲緩。如果語言環境及時迴歸,再輔以相應的言語訓練,語言發育遲緩是可以治好的,但是,如果相應的語言環境沒有及時出現,可能會導致孩子終生留下語言障礙。

4樓:北京語你同行

很多語言發育遲緩的孩子,在上了小學甚至中學之後才來進行語言矯正,而此時已經不定義為語言發育遲緩了,有些發音不準,有些在智力和認知上明顯落後於其他同學,最終可能造成的或是學習成績落後,或是性格孤僻不與人交流,或是其他一些學生和生活上障礙,很多孩子往往兼而有之,而最初他們往往只是語言發育遲緩。

其實語言發育遲緩如果能在早期進行語言訓練的話,很容易追上正常同齡兒童的語言水平。

因此,語言發育遲緩,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是最重要的。

如果是發育的因素造成的語言發育遲緩,及時進行語言訓練就可以了,如果是聽力問題,可以進行助聽,再進行語言訓練,如果是顎裂,可以先進行手術修復再進行語言訓練.

語言發育遲緩可以**好嗎?

5樓:言玉琲貴真

可以**的,需要做語言和智力的訓練和開發教育,越走越好。

佳木斯市中心醫院-小兒腦病**部-霍秀芝主任醫師

6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如果有言語語言障礙,首先要到正規醫療專業機構進行病理方面的檢測,需要進行語言或語音矯正時,才應該去求助語言矯正機構。

好的語言矯正機構會矯正發音,恢復語言學習能力、語言表達能力、語言交流能力等。

7樓:北京天使兒童醫院

兒童語言發育遲緩常見**:

1、視覺障礙兒童語言發育遲緩

2、聽覺障礙兒童語言發育遲緩

3、交往障礙兒童語言發育遲緩

4、智力發育遲緩兒童語言發育遲緩

5、其它原因所致語言發育遲緩問題

根據北京天使兒童醫院專家解釋,一般由疾病原因,特別是涉及到智力、腦神經等**引起的語言發育遲緩,是可以看好的。

8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語言發育遲緩**過程,如果孩子的病情比較輕的話,時間就不會太長,但是如果病情非常嚴重,有可能會持續到幾年都有可能的,所以兒童在做語言發育訓練的時候,都是要陪伴著兒童,要家長的堅持才能夠讓兒童的病情得到更好的控制。

發現孩子語言發育遲緩,家長要及時的給予**,選擇正確的方式,讓孩子得到更好的**,在平時還要多和兒童進行溝通,給兒童創造好的學習語言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就比如經常在沒事幹的時候,讓孩子聽故事或者是看動畫片,對兒童的語言發育都是有幫助的。

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是不是語言發育遲緩,語言發育遲緩能**嗎

9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早發現,早**是兒童各種疾病的**原則,因此很多父母可以通過以下幾點可以提前自我評估,儘早發現,以免延誤了檢查**時機。

發育遲緩症狀中最明顯的就是語言發育遲緩。而造成語言發育遲緩的原因有很多,表現也各不相同,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發聲和吐字,其表現型別普遍有:吐字不清,發音不準。

聽力語言障礙問題:耳部感染會造成聽力障礙進而造成語言障礙;學習能力就會很弱;發育障礙,像是大腦性**、自閉症譜系障礙造成的語言障礙。

10樓:王豔敏語言矯正

引起語言發育遲緩的原因比較複雜,有的甚至找不到原因,主要表現為發音不準、吐字不清,整體語言理解和表達能力不足等現象。

晨茜語言矯正指出,語言發育遲緩患者首先要明確原因,才能通過**和矯正,達到正常說話。

11樓:

多讀,多說,可以改過來的

12樓:小米熊醫院

兒童語言發育遲緩是否能治好,需根據具體**具體分析:

1、聽覺障礙導致的語遲,應根據聽障恢復的時間和恢復的程度而定。一般聽覺障礙恢復的時間較早,而且在語言發育的關鍵期內恢復的程度較好。語言障礙可以治好;如果是中重度聽障,恢復的時間較晚,錯過了語言發育的關鍵期,而且聽障恢復的程度較差,恢復到正常語言的可能性非常小;

2、語言環境脫離導致的語言發育遲緩。如果語言環境及時迴歸,再輔以相應的言語訓練,語言發育遲緩是可以治好的,但是,如果相應的語言環境沒有及時出現,可能會導致孩子終生留下語言障礙。

語言發育遲緩可以**好嗎

13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兒童語言發育遲滯是否能**,應根據具體原因進行分析:聽力障礙引起的遲滯應根據聽力障礙恢復的時間和程度來確定。一般來說,聽力障礙的恢復時間較早,在語言發展的關鍵時期恢復程度較好。

如果是中重度聽力障礙,恢復時間晚,錯過了語言發育的關鍵時期,聽力障礙恢復程度差,恢復到正常語言的可能性很小。

寶寶語言發育遲緩能治好嗎?

14樓:北京語你同行

對於孩子語言發育遲緩,需要做到一下幾點:

1、它就需要有互動性,需要孩子的配合,更像是教導和學習的關係,而不是單純進行被動**,只是與普通的學校不同,訓練師要關注每一位同學的情況,而且每一個孩子的情況都可能不一樣,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作為應對,所以很多情況下需要進行一對一。

2、語言障礙矯正需要持續性,這點也和學校很像,但而且語言矯正需要的對持續性一般要的要求更高,實踐工作中,無論是功能階段還是發音階段,都需要循序漸進,一旦有中斷的情況,將可能產生不宜有中斷的情況,如果有中斷,發音器官功能和發音習慣的改善成果都可能受到很大的影響。

3、語言環境很重要,處在一個良好穩定語言環境中,對效果的鞏固,對良好習慣的養成有著很大的幫助,除了語言環境,心理環境也很重要,語言障礙者往往會伴有一定的心理問題,很多時候心理障礙才是更大的傷害,而且也是語言矯正的障礙。

15樓:abc愛寵物的

每個寶寶開口的時間都不一樣,一般9-12個月的寶寶能夠模仿大人的發音,但這是因人而異的,而且男孩要較女孩遲一點,另外要看回寶寶學發母音跟子音的時間而定,如果寶寶三四個月的時候就會發多個不同的子音,寶寶一般在14個月內就可以會叫人或學講話了 訓練語言能力。隨著寶寶的年齡增大,語言功能的逐步完善,訓練寶寶通過言語來表達她的感受和需要,告訴寶寶有什麼要求和不快就說出來,媽媽和你共同解決。

16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聽力障礙、構音器官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若發現兒童有語言發育遲緩現象,應努力查詢**,**不同,**方法也不一樣。

主要對語言進行特殊訓練。

表達型語言障礙者預後良好。不經**也能隨年齡增長逐漸獲得語言能力,但早期干預仍然是必要的。語言訓練的重點是模仿他人講話,父母最好也參與訓練。

感受性語言障礙者,重點在於訓練患兒對語言的理解、聽覺記憶及聽覺知覺等方面的能力,專門訓練後語言能力可有不同程度的恢復。

對伴有心理行為障礙者要採用行為**矯治,同時伴以支援性心理**。無特效**藥物,對伴有注意力障礙者可給予中樞興奮劑以改善注意力。

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孩子語言發育遲緩可以**好嗎

17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兒童語言發育遲緩主要是語言的特殊病症,表達性語言發育不良預後良好。不經**,語言能力可以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恢復,但仍需早期干預。家長也應該參加培訓,接受性語言障礙的重點是培養兒童對語言的理解、聽覺記憶以及聽覺和知覺的訓練。

經過特殊訓練,語言能力有一定程度的恢復,但預後較差。

18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造成構音障礙的有聽力損失、腦疾病或損傷、語言環境異常以及智力或認知障礙等等,

長期錯誤的發音動作或者缺少發音練習都會使我們得不到準確發音的基本條件——發音器官的肌肉功能,

所以即使是病理問題在經過**或修復之後,功能訓練非常重要,這是語音矯正的基礎

19樓:阿順順

不需**,飲食調理,反覆誘導,

發育遲緩是弱智嗎?

20樓:璐璐是個大屁股

不是吧 這個應人而異的 有的人發育早是因為吃增長激素的水果 吃遲緩也沒有問題 可能就是慢

21樓:進理秦剛捷

發育遲緩跟弱智是兩種不同的概念,發育遲緩不代表弱智,如果懷疑腦部發育問題,可以結合腦部ct,明確病情。

22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在孩子成長髮育的每一步中,媽媽們都會面臨著許許多多的問題,例如孩子的營養是否跟得上,孩子是否出現了什麼情緒上的波動。而當孩子出現發育遲緩的時候,有的人就會自動地與智障掛了鉤。那麼究竟孩子發育遲緩與智障有關嗎?

快來看看吧。

事實上,孩子如果出現了發育遲緩,特別是出現了智力發育遲緩的情況下,與智障是有很大區別的,主要是由於孩子出現智力遲緩的現象與孩子本身營養物質攝入有一定的影響,而智障是由於患者本身智力就是低下的,這兩者之間是不一樣的。

對於語言發育遲緩是有多種原因導致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者孩子的語言理解能力比同齡人的理解能力水平低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可以是由於智力低下、聽力中存在障礙、語言環境不良好等。

語言發育遲緩會傳染嗎,語言發育遲緩能自愈嗎

語言發育遲緩不會傳染的。兒童從一出生就開始聆聽期,可以真切聽到別人的話語,在這個過程中不斷有語音被聽覺系統接收,大約到了六個月後,開始咿呀學語,然後慢慢開始聽懂,從簡單到複雜,並發現其中的語法關係,同時發音也不準確到準確,從單音節到片語到短語再到句子,這個過程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一般兒童到三歲左右發...

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呢,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 聽力障礙 構音器官疾病 中樞神經系統疾病 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若發現兒童有語言發育遲緩現象,應努力查詢 若兒童無以上明確原因而出現的語言發育明顯延遲現象,則稱為特發...

語言發育遲緩怎麼治,語言發育遲緩怎麼治療

你好,語言發育遲緩的 方法有 1.可以到正規的大型 訓練中心做一些 訓練來進行 2.也可以做一些口頭表達能力或者是語言理解能力來 孩子的語言發育遲緩的症狀。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有可能是中樞神經系統病變導致的,當聽力出現障礙的時候,也會出現語言發育遲緩。對於語言發育比較遲緩的兒童,應根據語言發育遲緩檢查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