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發育遲緩怎麼治,語言發育遲緩怎麼治療

2022-02-03 11:18:42 字數 5106 閱讀 5417

1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語言發育遲緩的**方法有:1.可以到正規的大型**訓練中心做一些**訓練來進行**。

2.也可以做一些口頭表達能力或者是語言理解能力來**孩子的語言發育遲緩的症狀。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有可能是中樞神經系統病變導致的,當聽力出現障礙的時候,也會出現語言發育遲緩。

2樓:

對於語言發育比較遲緩的兒童,應根據語言發育遲緩檢查評估結果來進行相對應的**,所以患有語言發育遲緩,應首先應該進行檢查,根據結果對症**。語言發育遲緩分為5個階段,分別是事物事態理解階段,事物的基礎概念階段,事物的符號兒階段,詞句階段,語法語序規則階段。每個階段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不相同,所以不能根據同樣的方式方法進行**,對待語言發育遲緩的兒童,應該有足夠的耐心,配合醫生積極進行**。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建議家長及早帶患者到正規專科醫院或到專門**機構進行全面檢查,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3樓:

當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時,建議家長及時帶孩子去醫院做一下詳細的檢查,要先把聽力、腦等方面的檢查做好,排除自閉症

4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1.口肌訓練

孩子說話晚、吐字不清、口吃等問題,原因涉及很多方面,如:構音器官異常、智力因素、聽覺障礙、大腦語言中樞神經系統異常等。

舌、脣、下頜、軟顎、喉是構音的主要器官,當其功能受損或發育不良時,就會出現構音障礙,除了以上因素,孩子的氣息不足,以及過於精細餵養,都會導致孩子的口部肌肉力量無力,引發說話困難等語言問題,因此對於一些不發聲,或發音困難的孩子,就要從基礎的口肌訓練開始。

2.認知理解訓練

很多語言遲緩的孩子,當能發聲後,家長會發現,孩子的認知理解力非常差,不理解指令,也就是對問話聽不懂,這也是在進行語言開發時,比較難的環節。

在訓練的過程中,卡片數量根據能力可以由少到多,內容由熟悉到陌生,從字——詞——句,從兩詞句水平開始可以看圖書指認,如圖所示:

3.注意力訓練

語言與寶寶的注意力有著密切的聯絡,很多語言發育遲緩的孩子,好動坐不住,是因受到認知能力,自我約束意識、身體自控能力的侷限,注意力時間更短,更易分散,所以除了語言上的引導,還要做專注力訓練!

從視覺追蹤、視覺廣度、視覺分辨、視覺轉換以及記憶力等角度,通過專業的訓練卡,讓孩子在玩的過程中,提升專注力,現訂購我的課程即會贈送專業的專注力訓練卡,這個卡片,不僅針對語言發育遲緩的孩子,也同樣適用於需要提升專注力的孩子,如圖所示:

4.口語表達訓練

5.感統訓練

孩了不說話,為什麼要做感統訓練,我簡單解釋下原因:

孩子不說話,這只是呈現在問題的表象,問題實質是孩子的大腦、神經系統及身體協調能力都需要提高。

語言發育遲緩怎麼**

5樓:王豔敏語言矯正

如果遇到了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父母在家裡應該如何正確引導孩子發音?晨茜語言矯正指出,很多孩子的語言問題多是受家庭教育和語言環境等因素影響。

因此,在孩子語言發育期,儘量由父母親自照料和教育,如果條件不允許,由老人幫忙照顧,也要多抽出時間陪伴孩子,加強親子交流。平時在家,要多與孩子進行語言交流,激發孩子的語言表達慾望,鼓勵孩子多說,家長要做一個傾聽者和引導者。此外,由於孩子年齡小,缺乏對事物的分辨能力,很容易養成不正確的語言習慣。

這就要求父母要營造良好的語言環境,避免過多家人都參與其中,分散孩子的注意力,要培養孩子安坐的能力,耐心等待的能力,正確表達自身需求的能力,通過正面的引導,孩子自然而然的就會產生說話的慾望。

6樓:北京威廉瑪麗

兒童從一出生就開始聆聽期,可以真切聽到別人的話語,在這個過程中不斷有語音被聽覺系統接收,大約到了六個月後,開始咿呀學語,然後慢慢開始聽懂,從簡單到複雜,並發現其中的語法關係,同時發音也不準確到準確,從單音節到片語到短語再到句子,這個過程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一般兒童到三歲左右發音上可以基本準確,到五歲左右無論是發音還是語法都基本達到常人的水平,可以說語言發育完成了。

一般來說,重度和極重度聽力障礙是基本聽不到的,而中度和輕度聽力障礙主要表現在聽不清,也往往會造成孩子學到的發音就是不清楚的。

如解決聽力問題還要看聽力障礙的具體情況,這裡就不對傳導致性聽障和感音神經性聽障進行詳細說明了,一般在解決「聽到」或「聽清」的障礙之後,可以進行語音訓練獲得或改善發音狀況。

7樓:

語言發育遲緩需要及時進行訓練**,比如可以多與患者進行共同交流,交流前進需要保持耐心。另外可以到正規的兒科專科醫院進行一些**訓練,一般正規專科醫院醫生技術相對比較道嫻熟,而且**也是比較徹底的。他們的裝置也會比較先進,效果都是比較不錯的。

8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語言發育遲緩的**方法有:1.可以到正規的大型**訓練中心做一些**訓練來進行**。

2.也可以做一些口頭表達能力或者是語言理解能力來**孩子的語言發育遲緩的症狀。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有可能是中樞神經系統病變導致的,當聽力出現障礙的時候,也會出現語言發育遲緩。

9樓:種柔喻易真

幼兒語言發育遲緩的誘因常見就是大腦發育遲緩,導致語言功能障礙;平時的教育方式不當,導致語言發育遲緩;還有生長環境下不良等。帶孩子去兒童醫院檢查下大腦發育情況。順便查下微量元素6項。

看是否缺乏。及時針對性補充。平時生活飲食方面也要好好調理。

10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語言發育遲緩指的就是寶寶口頭表達能力相比同齡寶寶要落後許多。等寶寶長大一些,家長髮現寶寶思維邏輯能力也要低許多。發現寶寶這種狀況後,家長要在第一時間讓寶寶得到醫治。

由於每位寶寶的具體情況不同,而且醫生給制訂的矯正方案也不一樣,具體用多長時間可以矯正好,也沒有確切的時間。

語言發育遲緩的寶寶,家長要給予一對一的訓練。需要家長給寶寶制訂一個訓練計劃,然後分幾個階段進行,如此可以方便寶寶學習,同時能夠增強寶寶學習的信心。家長可以採取講故事的方式,反覆地教寶寶發音與識字。

11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聽力障礙、構音器官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若發現兒童有語言發育遲緩現象,應努力查詢**,**不同,**方法也不一樣。

主要對語言進行特殊訓練。

表達型語言障礙者預後良好。不經**也能隨年齡增長逐漸獲得語言能力,但早期干預仍然是必要的。語言訓練的重點是模仿他人講話,父母最好也參與訓練。

感受性語言障礙者,重點在於訓練患兒對語言的理解、聽覺記憶及聽覺知覺等方面的能力,專門訓練後語言能力可有不同程度的恢復。

對伴有心理行為障礙者要採用行為**矯治,同時伴以支援性心理**。無特效**藥物,對伴有注意力障礙者可給予中樞興奮劑以改善注意力。

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2樓:科學普及交流

**主要對語言進行特殊訓練。表達型語言障礙者預後良好。不經**也能隨年齡增長逐漸獲得語言能力,但早期干預仍然是必要的。

語言訓練的重點是模仿他人講話,父母最好也參與訓練。感受性語言障礙者,重點在於訓練患兒對語言的理解、聽覺記憶及聽覺知覺等方面的能力,專門訓練後語言能力可有不同程度的恢復,但預後仍較差。對伴有心理行為障礙者要採用行為**矯治,同時伴以支援性心理**。

無特效**藥物,對伴有注意力障礙者可給予中樞興奮劑以改善注意力。

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

13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一、激起孩子說話的慾望,讓寶寶開口說話的最有效的辦法是,父母營造一個談話和交流的氣氛,運用可能的任何機會,不停的和寶寶說話,用輕柔富有感情的語言,給他們講故事,即便在多數情況下,只是父母的自言自語也要堅持。二,個性化訓練,循序漸進,對孩子的言語和閱讀訓練是一對一的,如對感受性語言障礙者,重點在於訓練對語言的理解,聽覺記憶以及聽覺知覺,對錶達性語言障礙者,重點在於訓練他模仿別人講話,無論對哪一種語言發育遲緩兒童的教育訓練,父母都應該積極主動地參與其中,具體的做法就是將擬訂的教育計劃,分成幾個小單元分段進行,以便容易學會,增強孩子學習的信心。三,迂迴的戰術可能更有效,對於那些說話或者朗讀總是不順暢,經過多次訓練效果終無明顯的孩子,父母的反應最好是冷靜再冷靜,因為此時父母絲毫的激動和不滿,都會為孩子的語言學習,帶來挫敗感和恐懼感,結果很可能適得其反,對於這類孩子與其教他說話讀書,不如先唱兒歌童謠歌曲給他聽,只要不反感就可以反覆為他唱。」

14樓:小貝虎言語聽覺**

先說說語言能給我們帶來什麼

兒童出生後每秒鐘能夠產生700~1000條神經連線,而父母語言是刺激大腦發育的最好教育資源。3000萬的詞彙差距極大影響兒童在數學概念、讀寫能力、自我管理、執行力、批判性思維、情商、創造力和毅力等各方面的表現。到三年級時,孩子之間會產生顯著的「成績落差」或「學術落差」。

眾多研究已經表明,兒童早期的語言環境能夠**其日後的學習能力和性格特徵。

所以,當我們家長知道孩子有語言發育遲緩的現象是,要知道這些孩子生理上的條件和一般兒童沒有差別,只要給予適當的語言刺激和教導,有機會追上同齡兒童的語言程度。

15樓:煥錦言語訓練

語言發育遲緩,表現為除談話外,對肢體語言(如手語)的理解和運用也存在明顯障礙,一般是由於語音,詞法,語構,語義的理解、運用及表達的障礙所致的一組表現。

語言發育遲緩影響孩子的社交能力、學習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主要有幾個因素:缺少環境影響或環境不當,缺乏訓練,自身發育不足,遺傳因素。

語言障礙可能伴兒童一生,也可能隨著干預或自然成長,隨時間變化而改變。

孩子的預言發育**時期在0-3歲,當懷疑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或障礙等問題時,家長一定不要將之放任不管,或看孩子會不會自動變好,一定要早日帶孩子去醫院檢查排除一下影響孩子的因素,如若發現問題時,要及時進行干預,幫助孩子早日恢復。同時為孩子營造一個談話和交流的氣氛,運用任何機會和孩子說話,從寶寶感興趣的事務去互動觀察,一起慢慢學習,耐心和他玩,與孩子多互動,多交流,陪她和她在一起,平時多做一些小遊戲,經常給孩子講故事,多抱抱。

兒童語言發育遲緩應該怎麼**、

16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首先檢查您女兒對聲音的敏感度,如果寶寶的聽力沒有問題,就不用太擔心。建議:家長需要放下手機,多與寶寶交流,耐心教寶寶進行簡單的語言發音。

如果沒有好轉,及時帶患兒就醫,防止是發育遲緩或其它器質性疾病問題。

語言發育遲緩能治好嗎 發育遲緩,語言發育遲緩可以治療好嗎?

主要對語言進行特殊訓練。表達型語言障礙者預後良好。不經 也能隨年齡增長逐漸獲得語言能力,但早期干預仍然是必要的。發育遲緩對孩子的影響很大,發現孩子出現異常情況時,家長們一定要及時帶孩子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避免讓孩子的成長輸在起跑線上。想要治好家長一定要有耐心,也有 好的例子,主要是慢慢的改善這種病情...

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呢,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 聽力障礙 構音器官疾病 中樞神經系統疾病 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若發現兒童有語言發育遲緩現象,應努力查詢 若兒童無以上明確原因而出現的語言發育明顯延遲現象,則稱為特發...

小孩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寶貝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

我覺得多帶孩子出去和小朋友一起玩,先多和小朋友交流,然後大人再從最簡單的一些話去和孩子交流。多鼓勵,多說一些孩子能理解的話。慢慢應該好一點。建議去找 專業的語言 機構進行一段時間的 語言 訓練,效果會很明顯的。廣州應該有挺多家的。你應該帶他去人多的地方,多些同d小朋友玩,多溝通,多說話,慢慢就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