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語言方面發育遲緩,這是怎麼回事

2022-03-24 23:26:20 字數 4523 閱讀 4325

1樓:

首先,如果和同齡孩子比,有明顯的落差,經過醫生的鑑定,才能判定還是是否存在發育遲緩。因為每個孩子都有個體差異。

其次,做相關的檢查,排查是否存在病理性的問題。如果有就做相關的****。如果沒有,就要在家多加訓練。

再次,多給孩子表達的機會,父母不要替孩子表達。多給孩子聊天,給他講述身邊的事物,少玩電子產品。多鼓勵孩子說出自己的感受,自己的需求。

不要嘲笑或者重複孩子不正確的發音。再就是和孩子自己比。

2樓:六月梅

那要看遲緩到什麼程度,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醫院的診斷。如果沒什麼問題,可以先觀察一段,多和孩子說話,帶孩子到孩子堆裡玩耍,這樣對他有好處。

孩子在語言方面發育遲緩,這是怎麼回事?

3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先天因素原因:孩子的各項發音器官具有先天性地病理疾病和缺陷或部分功能喪失,特別是控制語言的中樞神經和發音器官有各種病理障礙,例如先天性生理發育不良,各種畸型,脣裂、顎裂、先天性智力損傷、聽力損傷和腦發育障礙等。

後天因素原因:這些孩子的發音生理器官功能基本完全正常,可以滿足發音的各項條件,但是發音不準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孩子接受語言啟蒙時,錯誤的教學和家庭環境影響造成的發音習慣和地方性方言導致的。

專家確定,後天因素原因導致的發音不準等語言障礙是可以被矯正和**的。

家長們如果不能確定孩子發音不清楚,一定要先找到根本原因。

4樓:決心書諏壬

智力低下、聽力障礙、構音器官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孩子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通常寶寶語言發育遲緩的表現有以下幾點:1、寶寶可以發出一些音節,但不能組成詞;2、記不住普通的詞;3、不能說出完整的句子,無法完整表達意思;4、對語言的學習速度很慢,常比正常兒童慢2~3倍,語言明顯落後,如1歲多不能叫爸爸、媽媽,4歲不能說完整的句子等。

此時作為家長一定要放平心態,彆強行「教」孩子說話,更不能發脾氣。讓孩子開口說話的最有效辦法是父母創設一個談話和交流的氛圍,利用任何可能的機會不停地和他說話、用他能聽得懂的語言為其講故事,語速慢一點,鼓勵孩子慢慢表達自己的想法。保持耐心,孩子說不清楚的時候可以讓他慢慢再說一次,可以一起做一些發音、朗讀練習,多與人交往,培養孩子的膽量,可以教孩子唱歌、朗誦、講故事等,慢慢就會好的。

孩子在語言方面發育遲緩,這是怎麼回事?

孩子在語言方面發育遲緩,這是怎麼回事?

5樓:北京語你同行

遲遲說不清楚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較輕微可能會對發音的造成影響,其他方面也可能沒有異常,另外發音也是一種動作,有些原因阻礙了發音練習,發音器官的肌肉功能就達不到做出正確發音動作的標準,如語言環境缺失,智力或認知障礙……這些原因主要影響的是語言認知能力,同時可能很大程度上影響發音的練習,造成孩子遲遲說不清楚。

如果孩子的語言發育和其他同齡兒童有較大的差距,可以對具體的情況進行分析,找到原因並採取相對應的措施,比如某些病理因素要先解決病理問題,再進行語言訓練,有些原因可以直接進行語言訓練。

6樓:贏在起點月老師

智力低下、聽力障礙、構音器官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孩子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通常寶寶語言發育遲緩的表現有以下幾點:1、寶寶可以發出一些音節,但不能組成詞;2、記不住普通的詞;3、不能說出完整的句子,無法完整表達意思;4、對語言的學習速度很慢,常比正常兒童慢2~3倍,語言明顯落後,如1歲多不能叫爸爸、媽媽,4歲不能說完整的句子等。

此時作為家長一定要放平心態,彆強行「教」孩子說話,更不能發脾氣。讓孩子開口說話的最有效辦法是父母創設一個談話和交流的氛圍,利用任何可能的機會不停地和他說話、用他能聽得懂的語言為其講故事,語速慢一點,鼓勵孩子慢慢表達自己的想法。保持耐心,孩子說不清楚的時候可以讓他慢慢再說一次,可以一起做一些發音、朗讀練習,多與人交往,培養孩子的膽量,可以教孩子唱歌、朗誦、講故事等,慢慢就會好的。

7樓:植桖豔

孩子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語言功能發育遲緩,首先先確定孩子在聽力方面是否有問題,其次要確定孩子是否為前庭覺失調。前庭覺失調是感統失調的表現,這需要通過感統訓練來改善孩子的情況。

8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寶寶語言發育遲緩的原因有很多:1、可能是由於孩子的智力低下、聽力障礙所引起的。2、如果孩子的**器官出現疾病,也可能會導致這種情況。

3、如果孩子出現中樞方面神經疾病、語言環境不良等情況也會導致說話比較晚。說話嘛,平時一定要多注意訓練,多讓孩子模仿別人講話。

孩子在語言方面發育遲緩,這是怎麼回事?辦法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是天生的語話遲。

另一方面,說明嬰幼兒時期,語言方面的啟蒙工作有所欠缺。

家長可以平時多和孩子溝通,創造語言環境。儘量讓孩子用語言而別是動作。除了平時教他學習說話,也可以讓他聽兒歌,然後跟著一起說兒歌。

也可以和爸媽學習接話,哪怕就是一兩個字。逐步練習說完整話。

激勵他說話,然後滿足他的小小要求,鼓勵他,甚至可以給點小零食神馬的。

讓他知道自己的想法、願望必須通過語言告告訴大家,才能得到滿足~...

切記他一哭就立即滿足他的要求,那他就更懶得學說話了~...

10樓:小辣

有可能是先天的,有可能是後天的

經常聽家裡的人說對待小孩子說話的方面要經常跟他說並且要鼓勵小孩子自己說

哪怕從咿呀學語開始他自己哼哼的多了,就會自己說出來瞭如果發育的遲緩不是很嚴重的話,就沒有關係,肯定後面會變好的,如果明顯的發現跟同齡的孩子有區別的話,建議去醫院看一下比較放心

祝生活愉快

11樓:717八七

這種情況最好還是去兒科找個醫生看看

孩子在語言方面發育遲緩怎麼辦?

12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多引導,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防止自閉症。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聽力障礙、構音器官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若發現兒童有語言發育遲緩現象,應努力查詢**。

若兒童無以上明確原因而出現的語言發育明顯延遲現象,則稱為特發性語言發育障礙或發育性語言遲緩。

13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語言發育遲緩的緩解方法有:1.語言訓練進行**。

2.心理**的方式緩解。導致孩子出現語言發育遲緩,可能是智力低下或者是區域性神經發育不完善等各方面的原因而導致的,可能會出現語言表達能力下降,但有不能說完整句子的情況,在平時一定要加強孩子語言上的鍛鍊。

小孩在語言方面發育遲緩怎麼辦?

14樓:創作者

非常認同的前面的回答,一幫語言方面發育遲緩的孩子,一幫情況下,其他方面也或多或少存在一些落後,建議可以先去洪山橋智多星**訓練一段時間,對孩子應該比較有幫助。

15樓:贏在起點星老師

當發現孩子在語言方面存在障礙的時候,我們首先要確定他是什麼樣的障礙,是吐字不清?還是沒有邏輯性?是說話不流利,還是顛三倒四?

然後,還需要繼續深究,導致孩子出現這些障礙的具體原因是什麼?如此,才能根據這些原因確定針對性的改善方案。否則,孩子是語言沒有邏輯性,你卻用的是鍛鍊口腔肌肉,改善口齒不清的方法,豈不是很難見效?

所以,發現孩子語言不好,建議你一定要在排除生理病灶的前提下,通過專業的感統能力評估確定原因。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寶寶健康成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說話晚是語言發育遲緩嗎,寶寶說話不清楚怎麼辦,成都中童兒童語言**訓練,成都**可以做語言**,成都語言**訓練機構,成都兒童語言評估中心

17樓:**撿個女友

朱元璋不也很晚嘛。

1:引發語言發育遲緩的原因可以有多種,但大體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病理原因引發的,這是引發語言發育遲緩的主要原因,另一類是環境因素引發的。病理原因佔了大多數,比如脣顎裂、聽障、認知障礙等。

2:語言發育遲緩對孩子以後的學習、交流、自信都會產生巨大的影響。如果不盡早矯正,會讓孩子與其他同齡的孩子差距越拉越大。

而如果儘早發現及時去除**,及時進行必要的矯正,完全可以消除語言方面的差距,讓孩子正常健康成長。所以,需要家長多留心注意,一旦發現兒童語言發育遲緩,要儘早到專業機構進行檢查。

3:語言發育遲緩一般表現為說話晚、發音不準、語言表達和理解能力差。

如果三歲的孩子還不開口說話,那是比較嚴重的情況,一定要帶孩子到專業的機構進行檢查,先找到引發孩子發育遲緩的原因,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解決根本問題後,孩子的語言理解能力會漸漸恢復到正常的水平,但語音一般不會 很快恢復到正常的水平,還是會有發音不準等語音問題,為了不影響溝通和交流,為了孩子不被語言問題影響到心理,造成性格上的缺陷,以至影響到未來,孩子的言語問題要及時解決,最好到專業的語言矯正機構進行矯正,以快速恢復到正常的語言能力,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得以健康快樂成長。陽光語言矯正學校的大門向所有深受語言障礙困擾的語言障礙者敞開,讓我們一起戰勝語言障礙吧!

小孩在語言方面發育遲緩怎麼辦,孩子在語言方面發育遲緩怎麼辦?

當發現孩子在語言方面存在障礙的時候,我們首先要確定他是什麼樣的障礙,是吐字不清?還是沒有邏輯性?是說話不流利,還是顛三倒四?然後,還需要繼續深究,導致孩子出現這些障礙的具體原因是什麼?如此,才能根據這些原因確定針對性的改善方案。否則,孩子是語言沒有邏輯性,你卻用的是鍛鍊口腔肌肉,改善口齒不清的方法,...

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呢,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 聽力障礙 構音器官疾病 中樞神經系統疾病 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若發現兒童有語言發育遲緩現象,應努力查詢 若兒童無以上明確原因而出現的語言發育明顯延遲現象,則稱為特發...

有些孩子語言發育遲緩,如何促進孩子語言發育

孩子語言發育遲緩,一般是通過口型訓練 發音訓練 理解訓練或者是專注力訓練進行改善。孩子語言發育遲緩的訓練 1.口型訓練 孩子語言發育遲緩,可以通過口型訓練,讓肌肉熟悉一些語言的發音動作,從而幫助語言發育。2.發音訓練 孩子語言發育遲緩可以嘗試發音訓練,通過類似的語言發音,來進行學習,從而加快語言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