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育遲緩的孩子能上學嗎,發育遲緩是弱智嗎?

2022-07-31 00:05:34 字數 2093 閱讀 8924

1樓:頓起

應該可以的吧,現在是實行義務教育。既然是義務教育。發育遲緩的孩子,應該也有權利享受吧。

2樓:小機靈鬼汪汪

我娃有什麼不舒服,一直就去西安天佑兒童醫院,我覺得也挺好的啊,孩子有啥不舒服都能給看好,也都是原來兒童醫院的醫生給看,沒有什麼區別吧,不一定非要去兒童醫院排多半天隊。

3樓:sn墨言

西安南郊的天佑兒童醫院看的挺好的,可以去檢檢視看。

發育遲緩是弱智嗎?

4樓:璐璐是個大屁股

不是吧 這個應人而異的 有的人發育早是因為吃增長激素的水果 吃遲緩也沒有問題 可能就是慢

5樓:進理秦剛捷

發育遲緩跟弱智是兩種不同的概念,發育遲緩不代表弱智,如果懷疑腦部發育問題,可以結合腦部ct,明確病情。

6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在孩子成長髮育的每一步中,媽媽們都會面臨著許許多多的問題,例如孩子的營養是否跟得上,孩子是否出現了什麼情緒上的波動。而當孩子出現發育遲緩的時候,有的人就會自動地與智障掛了鉤。那麼究竟孩子發育遲緩與智障有關嗎?

快來看看吧。

事實上,孩子如果出現了發育遲緩,特別是出現了智力發育遲緩的情況下,與智障是有很大區別的,主要是由於孩子出現智力遲緩的現象與孩子本身營養物質攝入有一定的影響,而智障是由於患者本身智力就是低下的,這兩者之間是不一樣的。

對於語言發育遲緩是有多種原因導致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者孩子的語言理解能力比同齡人的理解能力水平低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可以是由於智力低下、聽力中存在障礙、語言環境不良好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可以通過鍼灸等**方法恢復,並不影響學習和日常生活

8樓:

發育遲緩不是弱智 智商和發育遲緩沒有絕對

9樓:先逢

發育遲一點,到了成熟的年齡肯定還是一樣聰明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孩子的生長機能慢而已

11樓:哥哥不色

不一定的,有的慢後來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很正常有的早有的晚

小孩今年8歲了,發育遲緩,沒上上幼兒園。可自理,語言表達不太好。能上小學嗎?

13樓:情感解讀陽蘭老師

八歲老師到了該上小學的年齡了,你可以把孩子放到特殊學校去上學,假如你想上普通小區的話你就跟你當地轄區的小學去交流去申請學位

14樓:笑傲江湖

小孩兒今年八歲了,發育遲緩,沒上幼兒園可以自理,語言發達,不受表控制,我覺得這樣的孩子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讓他上幼兒園,可以跟老師提前說清楚他的情況,這樣老師就會讓大家有他一個照顧。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適齡兒童,能自理的都可以接受義務教育,也就是說都可以上小學。

至於發育遲緩等,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16樓:慧華老師聊情感

孩子八歲應該上小學了,只是你的孩子沒有上過幼兒園,直接上小學對環境不太適應。只能慢慢的去適應。可以和當地的小學取得聯絡。

17樓:御高澹

其他問題都正常,就是語言表達不太好,這種也可以上學,慢慢的孩子就會好了。

18樓:連廣宇聽驚雷

如果孩子沒有上過幼兒園,直接上小學可能會有很多的不適應,所以你應該給孩子做一個全面的評估看看是否能上不同的小學。

孩子七歲發育遲緩,不會說話,能正常上學嗎

19樓:來自翡翠谷高情遠致的兔八哥

不會說話,不能去正常學校上學,可以去特殊學校

語言的發育必需聽覺,發音器官和大腦功能正常,並且經過發音、理解和表達三個階段才能正常完成。而且孩子說話的早晚與父母的教育關注是分不開的。建議給孩子多說話,多溝通,創造良好的語言交流環境。

孩子七歲了還從來沒有會說話,建議及早到正規的醫院檢查聽覺器官,發音器官和大腦。

語言發育遲緩能治好嗎 發育遲緩,語言發育遲緩可以治療好嗎?

主要對語言進行特殊訓練。表達型語言障礙者預後良好。不經 也能隨年齡增長逐漸獲得語言能力,但早期干預仍然是必要的。發育遲緩對孩子的影響很大,發現孩子出現異常情況時,家長們一定要及時帶孩子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避免讓孩子的成長輸在起跑線上。想要治好家長一定要有耐心,也有 好的例子,主要是慢慢的改善這種病情...

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呢,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 聽力障礙 構音器官疾病 中樞神經系統疾病 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若發現兒童有語言發育遲緩現象,應努力查詢 若兒童無以上明確原因而出現的語言發育明顯延遲現象,則稱為特發...

發育遲緩給孩子帶來哪些危害,發育遲緩會給孩子帶來哪些危害呢?

語言障礙症甚至是抑鬱症。一 身長 發育遲緩患兒由於身體機能的發展限制,往往身高都比同齡人矮很多,可能因此受到其他孩子的嘲笑,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影響。二 體重 初生時體重約為3.2公斤,前半年平均每月增加600克 0.6 公斤。後半年平均每月增加500克 0.5 公斤。一週歲時體重平均為初生時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