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嬰兒發育遲緩

2022-06-12 06:20:14 字數 685 閱讀 1828

1樓:醬媽育兒

生長髮育遲緩就是孩子在成長髮育過程中比同齡的小朋友生長緩慢或者生長髮育順序不正常等情況。一般孩子患這種病的機率大概在6%-8%之間。在正常的環境下,寶寶能正常發育。

但是也要注意一些不利於寶寶成長髮育的因素,其對寶寶發育會有輕重不一的影響,甚至引起孩子發育遲緩的情況。

發育遲緩的原因:

1.遺傳原因

子女生長髮育的特徵、體質等都會受到來自父母遺傳原因的影響,比如**、髮色。對於這類孩子,父母還是需要給孩子創造好的外部條件來讓孩子的生長潛力得到最好地發揮。

2.生長激素的調節

孩子的生長髮育一般需要多種激素來調控,在這些激素中,生長激素以及性激素最為重要。一般孩子缺少生長激素時,會有身材矮小的特徵;而缺少性激素,會使孩子的骨骼過早的癒合,影響孩子正常的生長髮育,因此有些青少年青春期提前,制約最終身高。

3.性別的不同

由於男孩和女孩的生長髮育狀況不同,一般女孩的身高以及體重會比男孩低一點。而女孩的青春期會比男孩提前兩年,在此階段初期,女孩一般生長髮育比男孩快一些,但是男孩青春期普遍比較長,因此男孩的最終身高普遍要比女孩要高一些。因此要明確孩子的生長髮育情況,也要依照他(她)的性別來進行分析。

詳情:寶寶發育遲緩怎麼辦?

2樓:豔豔聊生活

到了比如說六個月九個月。11個月。還不會做?不會走路。不會說話。

什麼是智力發育遲緩,智力發育遲緩是什麼?

建議給孩子做全面檢查,聽力篩查,智力評估,語言評估,口腔檢查!全面檢查後,找找原因,根據結果進行針對性訓練!除此之外,家長在家多和孩子交流,家長多表達,鼓勵孩子多說 南京家腦康醫院專治這個的,可以先了解一下。你好,智力發育遲緩是發育遲緩中的一個小類別,是因大腦受到損傷或者是先天性的腦發育不良造成對認...

語言發育遲緩能治好嗎 發育遲緩,語言發育遲緩可以治療好嗎?

主要對語言進行特殊訓練。表達型語言障礙者預後良好。不經 也能隨年齡增長逐漸獲得語言能力,但早期干預仍然是必要的。發育遲緩對孩子的影響很大,發現孩子出現異常情況時,家長們一定要及時帶孩子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避免讓孩子的成長輸在起跑線上。想要治好家長一定要有耐心,也有 好的例子,主要是慢慢的改善這種病情...

發育遲緩的孩子能上學嗎,發育遲緩是弱智嗎?

應該可以的吧,現在是實行義務教育。既然是義務教育。發育遲緩的孩子,應該也有權利享受吧。我娃有什麼不舒服,一直就去西安天佑兒童醫院,我覺得也挺好的啊,孩子有啥不舒服都能給看好,也都是原來兒童醫院的醫生給看,沒有什麼區別吧,不一定非要去兒童醫院排多半天隊。西安南郊的天佑兒童醫院看的挺好的,可以去檢檢視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