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育遲緩給孩子帶來哪些危害,發育遲緩會給孩子帶來哪些危害呢?

2022-01-13 17:37:41 字數 4920 閱讀 1629

1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障礙症甚至是抑鬱症。

2樓:原子核蔥銜

一、身長:發育遲緩患兒由於身體機能的發展限制,往往身高都比同齡人矮很多,可能因此受到其他孩子的嘲笑,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影響。

二、體重:初生時體重約為3.2公斤,前半年平均每月增加600克(0.

6)公斤。後半年平均每月增加500克(0.5)公斤。

一週歲時體重平均為初生時3倍(約9.8公斤),隨著孩子的長大,體重與正常孩子相差會拉大。

三、不愛和生人接觸、交流:注意力也不是很集中等、可能還會導致孩子出現言語和語言發育遲緩的現象。

四、智力低下:是常見的腦發育遲緩危害。60%以上的發育遲緩患兒都存在智力低下的現象其中有25%的患兒甚至為重度智慧落後,痙攣型四肢癱及強直型腦發育遲緩者智慧更差。

五、視力障礙:據統計,25~50%的腦發育遲緩患兒都伴有視力障礙,患兒多表現為近視、弱視、斜視等。嚴重者有眼震,偶為全盲。

六、在神經系統方面:常見的危害是癲癇,因造成發育遲緩原因不同、而有不同之比例合併癲癇。一般而言、發育遲緩之程度越嚴重,合併癲癇之機率相對增加且難診治。

你說的這個團隊就是看小孩的行為發育疾病的。可以去的。

發育遲緩會給孩子帶來哪些危害呢?

3樓:

般情況下兒童的生長髮育的特點為,出生後的1~2年內身高、體重增長速度較快,2歲至青春期之間發育速度成平穩狀態, 青春期發育速度持續快速增長,青春期後發育逐漸停止。倘若孩子發育遲滯,則會表現為生長髮育較正常兒童緩慢或者發育順序異常等失去節律性等。 上海鴻慈兒童醫院主攻兒童發育遲滯的史積善主任指出,兒童發育遲滯主要表現在身體發育遲滯、語言發育遲滯、精神發育遲滯和智力發育遲滯,其危害性是相當大的。

以下詳細介紹發育遲滯給孩子帶來的影響。 1、身材矮小:幼兒的發育速度放緩直接導致其成年後身高低於同齡人,另外,發育順序異常還可導致兒童提前發育,出現性早熟疾病等等。

2、智力低下:研究發現,發育遲緩的兒童一般iq在70(或75)以下,其智力明顯低於平均水平。 3、學語遲慢:

此類患兒表現為語言學習能力差,學語遲,吐字不清,不善表達等。多數患兒2歲以後仍不會說話。 4、精神障礙:

記憶力、理解力差,不能分辨親疏,不知躲避危險,情感反應原始,只能發出一些表達情緒和要求的尖叫或喊叫,社會適應能力極差,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以上為兒童發育遲滯的危害,除此之外,對於學齡期的孩子表現的最突出的就是孩子學習困難,不能較好的理解老師講解的內容、上課容易走神,作業拖拉,常挨老師的批評,一般到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會跟班困難,導致輟學。因此,倘若孩子發育遲滯,家長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及早帶孩子到正規的專科醫院**。

》孩子發育遲滯該怎樣** 上海鴻慈兒童醫院自建院起就以兒童發育遲滯為主診專案,成立小兒神經內科門診,組建中國雙院士指導的兒童神經科專家小組專攻兒童發育遲滯。在診療的過程中,專家們不僅取長補短,更重視科研創新,腳踏實地的提高發育遲滯的診療率。 在上海鴻慈兒童醫院,**兒童發育遲滯的方法很多,如藥物**、中醫**、行為**、生物**,而爭對不同的患兒,其**不同,身體素質不同,因此應採取的科學的**方法也不同。

一般,患兒來院後,醫院會利用領先的診療裝置給孩子查明發育遲滯的原因,再由數十位專家針對孩子的病情討論並制定適合孩子的**方法。

4樓:來自鬱孤臺精神飽滿的下弦月

發育遲緩對孩子的危害主要有一下幾個方面:

首先是影響心理健康,由於小孩身材矮小,患者會有自卑感挫敗感,嚴重的患者會有自閉症。

第二個它會影響語言發育,因為身材發育遲緩以後他這個發音也會困難,出現構音不清這些都與發育遲緩有關係。

第三個會影響神經系統,發育遲緩越嚴重,這個發生癲癇的機率就越高。

第四個它會影響患者智力,有統計60%的發育遲緩的患者都存在智力低下。

第五會影響視力,有統計顯示25%-50%的患者腦發育都伴隨有視力下降,多表現為近視有的是弱視,還有的表現為斜視。

第六個會影響學習成績,因為這些患者智力發育遲緩,另外視力也有影響,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肯定會影響成績。

5樓:瀋陽

發育遲緩會影響到孩子身高,影響孩子語言方面發育不全的現象,構成發音困難,吐字不清楚的危害,有可能會影響神經系統,癲癇的症狀也是非常大的危害的影響智力和影響視力,影響學習成績,影響身心的健康。生活當中應該多多的觀察這樣的現象,避免身體延緩發育。具體你要帶孩子去相關的兒科專科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根據孩子的自身情況來進行診療。

結合臨床檢查確診,在做**。 越早**,對孩子的傷害就越小。

6樓:重慶中科堂中醫**

小兒發育遲緩的危害:

1、身高體重發育遲緩;

2、言語和語言發育遲緩;

3、羊角風或癲癇為患兒神經系統方面常見的危害;

4、智力低下;

5、注意力不是很集中,不愛和生人接觸、交流。

發育遲緩需要及時的進行干預**,主要的**方法是中醫**,中醫包含內服和外治,可進行鍼灸、中藥、理療的**,鍼灸對於促進語言的發育、醒腦開竅、提高認知能力、改善肢體的活動能力等都會有一定的幫助。結合專業的****師進行針對性的**訓練**,會達到很不錯的效果,可以去重慶大學城虎溪街道的中醫門診看看,還是沙區最大的中醫門診。

7樓:磚姐

小兒生長遲緩的原因多種多樣,有的系自然過程,有的屬於遺傳因素,如果你的孩子癲癇發作頻繁且又嚴重時,其發育也可能出現遲緩,部分癲癇病患兒都有身體發育遲緩,智力低下的現象,這都是癲癇病導致的,如果發現孩子行為異常,要帶去醫院檢查**,患了癲癇病越早**越好。

8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病症沒有得到有效的醫治,一般會影響到孩子的正常發育,也是不利於孩子的心理健康。所以病人在確診是由語言發育遲緩時,需要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兒科檢查,然後通過藥物的方式**。在**同時可以配合**訓練,也可以多跟孩子溝通。

發育遲緩給孩子帶來的怎樣的危害呢?

9樓:昧良心糖核

發育遲緩的發生嚴重摧殘著患兒的身心健康,父母也們應該仔細的觀察孩子的身心健康,及早的預防。

發育遲緩的危害不可小視,家長需注意

1、大多數的發育遲緩患兒都有不同程度的語言障礙,表現為語言發育遲緩,說話遲,發音困難,構音不清,有的發育遲緩患兒完全失語。

2、發育遲緩在神經系統方面最常見的危害是癲癇,一般而言,發育遲緩程度越嚴重,合併癲癇之機率相對增加且難**。

3、智力低下是最常見的發育遲緩危害,約有2/3以上的發育遲緩患兒智慧落後,約1/4為重度智慧落後。

4、發育遲緩也會導致視力障礙,據統計,25~50%的發育遲緩患兒都伴有視力障礙,患兒多表現為近視、弱視、斜視等。嚴重者有眼震,偶為全盲。

小貼士:發育遲緩影響兒童學習,患兒學業成績落後,留級等現象頻頻發生,平時經常有說謊、偷竊、逃學、打架、鬥毆、破壞、網路依賴等,人際關係差,所以千萬不要小瞧發育遲緩。

10樓:變啦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希望,也是國家的重要資源,所以重視兒童的身心健康需要每一位家長應時時刻刻留意。實際上,兒童的心理行為的問題日益突出,已經嚴重危害到兒童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質量。

根據統計,中國至少有3500萬兒童飽受著各種心理行為發育問題的困擾,如發育遲緩、多動症、語言障礙症甚至是抑鬱症。每一位兒童的心理健康問題帶來的危害都應得到足夠的重視,多觀察孩子們的日常生活,發現問題是家長及時介入,防患於未然,給孩子一個健康的成長過程是每一位家長義不容辭的責任。

兒童發育遲緩帶來的危害如下:

一、身高方面,發育遲緩的兒童的身高受到發展限制,導致個子相對同齡人來說矮小了許多,常常被同學嘲笑,長期下去會形成心理方面的障礙,比如自卑,走路時不敢抬頭看人等。

二、體重方面,正常水平下,孩子在初生時體重約為3.2公斤左右,前半年均勻每月增600克,後半年均勻每月增500克。一週歲時體重均勻增長,為初生時3倍,如果患矮小症,那麼孩子的體重與正常孩子相差會逐漸被拉大。

三、心理影響:不愛和陌生人接觸。注意力不集中,嚴重患者可能會有言語和語言發育遲緩的現象。

四、神經系統危害:一般而言發育遲緩合併羊角風之機率相對會隨著發育遲緩的嚴重程式增加且難**。

兒童發育遲緩早發現是能夠了解好的。目前,兒童發育遲緩的**方法主要有語言訓練、行為訓練、運動訓練、感覺系統及感官訓練,其中最有效的是語言訓練和行為訓練。

11樓:雅恩教育

雅恩教育老師介紹,發育遲緩會影響孩子長高、影響孩子言語和語言發育、影響神經系統發育、影響孩子智力發育等等,因此,如果發現孩子有發育遲緩症狀,要及時帶去醫院檢查確診,以及後續干預!

12樓:國際媽咪育嬰藝

1、大多數的發育遲緩患兒都有不同程度的語言障礙,表現為語言發育遲緩,說話遲,發音困難,構音不清,有的發育遲緩患兒完全失語。

2、發育遲緩在神經系統方面最常見的危害是癲癇,一般而言,發育遲緩程度越嚴重,合併癲癇之機率相對增加且難**。

3、智力低下是最常見的發育遲緩危害,約有2/3以上的發育遲緩患兒智慧落後,約1/4為重度智慧落後。

4、發育遲緩也會導致視力障礙,據統計,25~50%的發育遲緩患兒都伴有視力障礙,患兒多表現為近視、弱視、斜視等。嚴重者有眼震,偶為全盲。

小貼士:發育遲緩影響兒童學習,患兒學業成績落後,留級等現象頻頻發生,平時經常有說謊、偷竊、逃學、打架、鬥毆、破壞、網路依賴等,人際關係差,所以千萬不要小瞧發育遲緩。

13樓:兒科醫生王波

1.語言發育遲緩:過了學會說話的年齡仍不會說話。

開始說話後,比其他正常兒童發展慢或出現停滯。語言技能較低語言應用、詞彙和語法應用均低於同齡兒童。伴有經常張口、伸舌、流涎、磨牙,雙眼無神,經常出現無意識的表情或動作。

2、體格發育遲緩:與同齡兒童相比,身高、體重、頭圍都偏低,不符合正常孩子的發育指標。應該及時向專業醫生做詳細諮詢,以確認是否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

3、智力發育遲緩:入學以後,出現學習困難,領悟力低,分析綜合能力欠缺,思維較簡單,經過努力勉強可以達到小學畢業水平,有一定的社交能力,成年後具有低水平的職業適應能力,常表現為溫馴,缺乏主見,對環境變化缺乏應付能力。

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呢,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 聽力障礙 構音器官疾病 中樞神經系統疾病 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若發現兒童有語言發育遲緩現象,應努力查詢 若兒童無以上明確原因而出現的語言發育明顯延遲現象,則稱為特發...

發育遲緩怎麼辦,孩子發育遲緩怎麼辦呢?

發育遲緩是指六歲以前的兒童在器官功能 感官知覺 動作平衡 語言溝通 認知學習 社會心理及情緒等各項發展專案上有一種 數種或全面性的發展緩慢,在速度上 質量上的成熟度推遲。出生後到六歲前,是孩童大腦發展最快速 可塑性最高,同時也是奠定孩童生理與心理基礎的時候。若是能提早察覺發育遲緩的問題,則可以在這段...

發育遲緩的孩子能上學嗎,發育遲緩是弱智嗎?

應該可以的吧,現在是實行義務教育。既然是義務教育。發育遲緩的孩子,應該也有權利享受吧。我娃有什麼不舒服,一直就去西安天佑兒童醫院,我覺得也挺好的啊,孩子有啥不舒服都能給看好,也都是原來兒童醫院的醫生給看,沒有什麼區別吧,不一定非要去兒童醫院排多半天隊。西安南郊的天佑兒童醫院看的挺好的,可以去檢檢視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