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治癒後可以喝點酒嗎,腦梗塞適量喝酒能行嗎

2022-07-31 00:05:31 字數 2966 閱讀 3078

1樓:後梓焮

你好,儘量戒酒,心腦血管疾病關鍵在於預防,應養成良好的生活及飲食習慣,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發生率,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祕訣在於「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少食鹽油和心理平衡」等,應該(一)合理膳食,增加纖維膳食,低脂飲食(二)科學生活1、加強體育運動2、戒菸限酒。3、避免精神緊張。(三)儘量少服用干擾脂代謝的藥物如β受體阻滯劑、心得安、利尿劑、雙氫克尿塞、速尿、類固醇激素等,均可使血脂升高。

(四)積極**影響血脂謝的有關疾病如糖尿病、甲狀腺功能減退、腎病綜合徵、酒精中毒、胰腺炎、紅斑狼瘡等,均可干擾脂代謝。(五)定期體檢45歲以上中年人、肥胖者、有高脂血症家族史者、經常參加吃喝應酬者、高度精神緊張工作者,都屬高危物件,應定期體檢,監測血壓血糖血脂等。希望能夠幫到您。

還是別喝了,什麼都沒有生命安全重要的

2樓:

腦梗塞是指因腦部血液**障礙,缺血、缺氧所導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腦梗死的臨床常見型別有腦血栓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腦栓塞等。輕者可以完全沒有症狀也可以表現為反**作的肢體癱瘓或眩暈,即短暫性腦缺血發作;重者不僅可以有肢體癱瘓,甚至可以急性昏迷,死亡。

一般通過進行ct或磁共振檢查以明確診斷,急性期一般需要抗凝**,比如尿激酶等,平常可使用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如阿司匹林、他汀類的藥物控制預防**或進一步加重。

3樓:烏材

腦梗塞愈後不可以喝白酒、啤酒等烈性酒,但是可以喝一些乾紅,但是也不可以多喝,要適量。乾紅可以軟化血管,腦梗塞是腦出血的後遺症,腦出血是因為血管柔軟度不好,血壓升高,所以導致血管不能承受壓力而破裂出血。

乾紅可以軟化血管,所以可以適量飲用乾紅。腦梗塞患者要禁菸,戒酒,平時生活中少吃或不吃動物脂肪和動物內臟,如肥肉,肥腸等,因這些食物含有很高的膽固醇及飽和的脂肪酸,輕易加重動脈硬化。

腦梗塞適量喝酒能行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 就是血管被堵住了 或者是部門堵住了,酒是什麼呢 它有什麼作用呢,大家都知道吧,它會讓血壓升高 或血流速度加快 你說如果下水道堵住了 水的流速加快,壓力增大會有什麼後果,能不能吃,你自己已經知道了吧 不要我在說了,腦梗塞關鍵問題 是疏通血管,修復血管,啟用腦細胞,如果在住院搶救過了危險期,就可以使用功能性營養食品來調理了(因為大腦的細胞的啟用,血管的自動修復 靠的是營養而不是藥物)

5樓:古巴雪妞

不行 不能喝~ 身體重要

祝早日**

腦梗和喝酒有關嗎?

6樓:

有,腦梗的發病原因是由於高血壓,高血脂,喝酒過度,糖尿病所引起的。

7樓:中醫李慧英主任

腦梗塞,是指大量進食大魚大肉等高膽固醇食品,加上喝酒、運動少等等,致使血脂升高——主要是指血液中的膽固醇高。過多的膽固醇沉積形成斑塊,斑塊或者附著於動脈血管內膜上,導致腦動脈血管硬化、狹窄及至被堵塞;或者破裂後與血小板凝結形成血栓,堵塞血管後,引發腦梗塞。喝酒是**的誘因

8樓:殷珧淦高峰

你好,有一定的關係的。患了腦梗塞是可考慮吃些中草藥補陽還五湯加減的,也可考慮吃中成藥步長腦心通膠囊、華佗再造丸或偏癱復原丸來**的,還要注意功能性鍛鍊。

有腦梗塞的人能喝酒嗎?

9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這種情況下,腦梗死患者不能飲酒,這屬於該病的高危因素。一般來說,有必要及時採取預防措施,控制高血壓,避免飲酒。

10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的患者不能喝酒,喝酒可以增加患腦梗塞的風險,也可以加重腦梗塞的病情,喝酒是腦梗塞的一種獨立危險因素。其他的危險因素還包括抽菸、體型肥胖、年齡、季節性。另外,也包括患者有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和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以及動脈粥樣硬化等。

對於腦梗塞患者的**,主要包括超早期的溶栓**。如果超過溶栓**時間窗,主要是給予抗血小板聚集、抗凝**、降纖**、神經保護**以及改善血迴圈和保護線粒體、擴容**,同時,也包括早期****。如果患者有意識障礙時,給予醒腦**。

患者有顱內壓增高時,常規給予降顱壓**,同時,控制患者的危險因素,比如血脂、血糖、血壓,控制體重,囑患者戒菸、忌酒。

1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一般如果有腦梗塞的話,一定要戒菸戒酒的,喝酒會使血壓升高,那麼堵塞的血管就會出現破裂,而導致嚴重的昏迷休克的現象,到時候還要進行開顱手術是非常嚴重的,所以一定要戒菸戒酒。

12樓:

最好是不要。腦梗代表原來腦血管堵塞了,本身體質就較弱,一喝酒,有可能再次導致發生意外。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腦梗塞的患者是絕對不可以喝酒的,如果患有腦梗塞容易引起腦缺血發作,還可以導致頭暈頭痛昏迷或者是肢體偏癱的,如果患有腦梗塞一定注意不能喝酒,不能暴飲暴食,不要吃高脂肪油膩的食物,同時檢查是否存在高血脂,高血壓或者高血糖,一定要注意戒酒,也不要吸菸,必須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4樓:風中飛絮

腦梗塞的患者,儘量不要喝酒,因為腦梗塞得患者,發病的主要原因是長期的高血壓,最後導致動脈粥樣硬化,腦血管管腔變窄,導致腦梗塞,而喝酒會導致血壓的不穩,上下波動,血壓的波動有加重,腦梗塞和腦出血風險

腦梗塞患者可以喝酒嗎?

15樓:

腦梗塞,是指大量進食大魚大肉等高膽固醇食品,加上喝酒、運動少等等,致使血脂升高——主要是指血液中的膽固醇高。過多的膽固醇沉積形成斑塊,斑塊或者附著於動脈血管內膜上,導致腦動脈血管硬化、狹窄及至被堵塞;或者破裂後與血小板凝結形成血栓,堵塞血管後,引發腦梗塞。

所以不能喝酒.

16樓:歲月無痕

腦梗塞,本身是不能再喝酒的,喝酒會影響病情的,有可能會讓腦梗塞再度發作的。除了禁酒外,飲食方面,高脂肪食物、油膩食物、動物內臟不吃,限制食鹽的攝入量,適當運動,同時應長期服用擴張腦血管的藥和營養神經的藥。

腦梗後遺症 腦梗 腦梗,需要立即住院手術嗎?

從檢查報告來看,是以前發生的。不用 不過這個病會 需要對因 防止 具體詳細的原因你看看這篇文章 疾病知識。邱波 部分眼疾通過中醫藥 可以避免手術。偏頭痛。得了腦梗塞如何 並防止 妊娠期和哺乳期患者抗菌藥物的應用。湖南中醫藥大學王若光教授,博士生導師 醫學博士,生物學博士後 妊娠期患者抗菌藥物的應用 ...

得了腦梗後經常頭暈吃什麼藥好,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暈吃什麼藥效果好

意見建議 腦梗塞是由於腦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內膜損傷使腦動脈管腔狹窄,進而因多種因素使區域性血栓形成,使動脈狹窄加重或完全閉塞,導致腦組織缺血 缺氧 壞死,引起神經功能障礙的一種腦血管病 這種疾病會引起患者頭暈,頭疼,反應遲鈍等症狀。腦梗塞不建議患者服用藥物控制,這樣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患者不妨採用物...

腦梗跑步可活血嗎,腦梗塞可以跑步嗎,可以適當的運動嗎

不能劇烈運動,只能慢走。你好不可以跑步 有中風風險 只能做輕微運動 腦梗塞可以跑步嗎,可以適當的運動嗎 建議做些bai簡單輕鬆的運動,du因為跑步控制不好,zhi快的話心臟跳動快,有dao可能血管上升專,因為本身血管堵塞。屬所以建議做點簡單的運動,走路,步行等等。一定要控制節奏。同時可服用睿德至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