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駕駛要坐牢嗎,醉駕被抓要坐牢嗎?

2022-10-06 01:30:15 字數 5324 閱讀 9635

1樓:毓誠戴書

醉酒駕駛要坐牢的。醉酒駕駛機動車,如果沒有交通肇事,涉嫌危險駕駛罪,應當判處拘役六個月以下。

2樓:閆超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醉酒駕車是不是一定要坐牢

回答是的

屬於時危險駕駛罪

醉駕處罰標準是: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領取;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十年內不得重新領取;醉駕駕駛構成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提問那被醉駕的人撞車了,他不賠償該怎麼辦

回答民事賠償可以提起民事訴訟

《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八十四條 【財產損失計算方式】侵害他人財產的,財產損失按照損失發生時的市場**或者其他合理方式計算。

提問起訴他也耍賴不還怎麼辦,坐牢嗎?坐牢完了就不用還了嗎?

回答民事賠償如果對方 不予執行,可以申請法院進行強制執行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

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二條 法院有權採取執行措施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

人民法院決定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應當作出裁定,併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更多12條

醉駕被抓要坐牢嗎?

3樓:法幫網

會坐牢。

具體規定為:「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的界定標準為:

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於或等於80(含)毫克。凡是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一旦被查獲,將面臨著最高半年拘役的處罰。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2004)中規定,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等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醉駕會不會被判刑,一般是多長時間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醉駕的不同情況,對醉酒駕駛人處以不同的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被依法處以刑事處罰:

1、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此前曾因酒駕被處罰,再次酒後駕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2、醉酒駕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4、醉酒駕駛營運車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車輛。

5、酒後或醉酒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5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句話相信很多人都是銘記於心,但還是有些人明知故犯,自己明明喝了酒,還要逞強的去開車,然而最後釀造的事故是無法彌補的,為了警示大家,發兔今天就告訴大家酒後駕車都會被怎麼處理

6樓:木木木子丶李

會,屬於危險駕駛,處拘役(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並處罰金。

醉酒駕駛機動車,不管情節是否惡劣、是否造成後果,都將按照「危險駕駛」定罪,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依據(2023年2月25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

二十二、在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7樓:翦笑陽祖博

醉酒駕駛處拘役,拘役期限為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具體根據醉酒情節確定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醉酒駕駛應當以危險駕駛罪判處拘役。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9樓:魔力瓜瓜

你好!醉駕會被拘留,只要不致人死亡,一般不會判刑的。

10樓:阿元

醉駕會被判刑,一般是6個月以下的拘役,並處罰金數千元。

如果血液酒精含量沒有超過200毫克/100毫升,沒有無證駕駛、超員超載等從重情節,可以判處緩刑。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第二款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

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血液酒精含量達到8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屬於醉酒駕駛機動車,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以危險駕駛罪定罪處罰。

前款規定的「道路」「機動車」,適用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關規定。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一)造成交通事故且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二)血液酒精含量達到20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

(三)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駕駛的;

(四)駕駛載有乘客的營運機動車的;

(五)有嚴重超員、超載或者超速駕駛,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使用偽造或者變造的機動車牌證等嚴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的;

(六)逃避公安機關依法檢查,或者拒絕、阻礙公安機關依法檢查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七)曾因酒後駕駛機動車受過行政處罰或者刑事追究的;

(八)其他可以從重處罰的情形。

11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嚴重會判刑,一般判15到一個月之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危險駕駛罪,處6個月以下拘役。

13樓:臧澤叔學文

酒精含量20mg——40mg/100ml或飲酒後駕駛機動車駛入城市中心區域,暫扣1-2個月駕駛證,罰款300元;

酒精含量60mg——80mg/100ml或一年內因飲酒駕車第二次被處罰的,暫扣3個月駕駛證,罰款300元;

酒精含量80mg——1000mg/100ml或醉駕機動車駛入城市中心區域的,15日一下拘留、暫扣3個月以上6個月一下駕駛證,並處1500元罰款;

醉駕入刑的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

14樓:華律網

醉駕是指因飲酒而完全喪失或部分喪失個人意志,在這種狀態下駕駛機動車的行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20毫克就算酒後駕駛。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成為醉駕。

酗酒行駛機動車的,酒精濃度達到8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構成危險行駛罪,隸屬刑事犯罪。依照刑法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以危險駕駛罪定罪處罰,處拘役,並處罰金。最高判處6個月拘役。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從重處罰:(一)造成交通事故且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二)血液酒精含量達到20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三)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駕駛的;(四)駕駛載有乘客的營運機動車的;(五)有嚴重超員、超載或者超速駕駛,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使用偽造或者變造的機動車牌證等嚴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的;(六)逃避公安機關依法檢查,或者拒絕、阻礙公安機關依法檢查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七)曾因酒後駕駛機動車受過行政處罰或者刑事追究的;(八)其他可以從重處罰的情形。

醉駕一般判刑多久?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醉駕的不同情況,對醉酒駕駛人處以不同的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被依法處以刑事處罰:

1、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此前曾因酒駕被處罰,再次酒後駕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2、醉酒駕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4、醉酒駕駛營運車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車輛。

5、酒後或醉酒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高速酒駕要坐牢嗎

酒駕男子高速發瘋 叫囂 我要坐牢你有種判我12年 在貴州遵義的道安高速上,一名男子酒駕發生交通事故。面對交警,男子酒勁上頭,竟赤裸上身坐在車頂,對著交警叫囂 不要保釋我,我要坐牢 還聲稱 最少想坐12年 那麼高速酒駕要坐牢嗎?近日民警在道安高速看到一名男子坐在車頂。酒駕男子高速發瘋 對民警大喊 我要...

醉駕達到每毫升93要判刑多久,醉酒駕駛會判多長時間

已經屬於醉駕了。超過80mg 100ml已經屬於醉酒後駕車,處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的拘役,並處罰金,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節錄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 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

緩刑還需要坐牢嗎,緩刑要坐牢嗎

緩刑也需要坐牢,只是重判從寬從緩,給受刑人立功減罪的機會,仍要獄。中服刑。就是不送進監獄,三年期滿就視為執行完畢,這就是緩刑,就是給你改過的機會。刑法。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 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 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