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開車上路,不小心撞死人要坐牢嗎,要多久

2021-06-10 22:51:15 字數 1115 閱讀 2202

1樓:華律網

正常行駛撞死人需要賠償,但是不用坐牢。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開車撞死人判刑的條件是死亡一人以上,並且駕駛員違反了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相反如果機動車駕駛員在正常開車的情況下撞死人的,是不會被判刑的。

所以關於開車撞死人會不會被判刑的關鍵在於,機動車駕駛員是否違法交通運輸管理法規。根據有關司法解釋,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即可認定交通肇事罪:1 .

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2 .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3 .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30萬元以上的。

4.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嚴重超載駕駛的;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2樓:13166125920諮

有沒有駕駛證,看屬不屬於危險駕駛。或者賠償協商不好,就會坐牢。

交通事故判刑坐牢出來了還要賠償嗎?

3樓:匯法網

交通事故判刑坐牢出來之後還是要賠償的,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刑的同時還依法要承擔民事回賠償責任。人民法答院在必要的時候,可以查封或者扣押被告人的財產,即使沒有財產可執行那麼也是需要履行賠償義務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不小心撞玻璃門上,如何從容化解尷尬

拍拍玻璃門,哇,這牌子的玻璃門還挺堅固的,還是說你小子胸肌鍛鍊得比我好還 感情是什麼?感情,是人內心的各種的感覺 思想和行為的一種綜合的心理和生理狀態,是對外界刺激所產生的心理反應,以及附帶的生理反應。如 喜 怒 哀 樂等,感情是個人的主觀體驗和感受,常跟心情 氣質 性格和性情有關。感是思維概念,是...

剛剛拿到駕照,開車上路有點怕,有沒有新手試用的行車記錄儀

可以考慮道可視,有四個攝像頭,倒車比較方便,而且有駕駛輔助的 新手上路有點怕怎麼辦 多開多練,沒事的時候找個人少的路段先開,熟練了在足部找人多的地方開,這樣熟悉了之後就好了 不用怕的,多注意就好了,調整一下心理狀態。建議你可以買臺行車記錄儀,對安全性有很大的提高,你可以上御途網看一下,裡面的東西都還...

不小心壓到小狗死了該咋辦呢,我今天開車不小心壓死了一隻小狗狗?有什麼方法化解嗎?

首先,寵物狗被車壓了之後,要先冷靜的觀察狗狗的情況,判斷其傷勢是否嚴重時。根據狗狗的傷勢情況快速的決定處理的方式。其次,如果狗狗只是被輕輕的擦傷,在受傷之後活動正常,表面上看沒有傷及骨骼,只是 表層有輕輕出血的情況。此時應該先給寵物狗消毒止血,然後在帶著狗狗去寵物醫院,拍 確定狗狗的骨骼是否受到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