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負債過多老闆被抓去坐牢我的錢還能要的到嗎

2022-08-15 00:05:29 字數 3648 閱讀 6637

1樓:正商觀察者

老闆雖然在坐牢,但是提問者也可以對其進行起訴。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規定,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同時,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九十條規定,受送達人被監禁的,通過其所在監所轉交。

受送達人被採取強制性教育措施的,通過其所在強制性教育機構轉交。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八條 規定,雙方當事人都被監禁或者被採取強制性教育措施的,由被告原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被監禁或者被採取強制性教育措施一年以上的,由被告被監禁地或者被採取強制性教育措施地人民法院管轄。

2樓:小子低吟

分析問題,您想問的應該是你的工資吧!公司老闆負債過多被抓,公司有兩種情況:

1、正常運營,有人接盤。

這種情況下你的工資是會給你發放的。

2、公司破產,進行清算。

破產財產在優先清償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後,依照下列順序清償:

(一)破產人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 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

(二)破產人欠繳的除前項規定以外的社會保險費用和破產人所欠稅款;

(三)普通破產債權。

破產財產不足以清償同一順序的清償要求的,按照比例分配。

破產企業的董事、監事和 高階管理人員的工資按照該企業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所以,破產清算後你的工資也是會發放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有權獲得勞動報酬,即使用人單位的老闆被依法逮捕,也不影響勞動者獲得勞動報酬。具體情況,請當事人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確定。

4樓:赤盜的故事

他不坐牢你也不一定要得到

問一下各位,就是公司老闆和主要負責人都給抓走了,坐牢了,我們打工的還能通過什麼途徑要回剩下的工錢嗎

5樓:王元頁

你是給公司打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被申請人是公司,只要公司有錢就可以要回來,這和老闆個人無關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6樓:甜美果汁泥

去信訪局,拿著身份證,有人接待詢問你們的問題,你們如實反應,然後會派遣勞動稽查大隊處理你們的問題,如果情況屬實基本會給你們解決的

望點贊(。ò ∀ ó。)

7樓:syfsunny契闊

你們單位的人,可以統一寫個材料說明之類的,但短期內難要回,他們被抓走了,資產被查封了,具體都需要調查審查,你們可以找工會去反應問題

8樓:

找相關部門反應,一般很難要回來,需要耐心,抱著拿不回來的心態去要,要不要得回來,看命,真的

公司倒閉欠了銀行錢,老闆要去坐牢嗎?

9樓:華律網

在實踐中公司在經營的過程中會產生債務和債權,而債務是需要進行清償的,而債權就需要追討,公司債權的追討應該要及時,那麼有限責任公司破產,欠該破產公司的錢可以不還嗎?公司破產後,公司的管理人應該對公司的債權進行追討,追討的債權應該用於清償公司的債務,所以破產公司合法的債權是需要還的。管理人可逐步就已確認的破產企業對外債權開展追討工作:

1.查明債務人基本情況:通過工商調檔、實地走訪等方式,查明債務人的名稱、住所地等資訊。

2.對債務人分類:債務人有的可以聯絡上,有的可能一直無法聯絡。

3.發出清償通知:根據《若干問題的規定》第七十三條規定,管理人有權向債務人和財產持有人發出書面通知,要求債務人和財產持有人於限定的時間內清償債務或者交付財產。

4.啟用訴訟程式:根據《企業破產法》第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受理破產申請後,債務人或者財產持有人應當向管理人清償債務或者交付財產。

若債務人或者財產持有人拒不歸還財產,管理人可根據《民法通則》、《合同法》等相關規定,啟動訴訟程式追討。法律依據:《企業破產法》第十七條人民法院受理破產申請後,債務人或者財產持有人應當向管理人清償債務或者交付財產。

若債務人或者財產持有人拒不歸還財產,管理人可根據《民法通則》、《合同法》等相關規定,啟動訴訟程式追討。

10樓:周律師說

企業法人符合破產條件,向法院申請破產清算還債,如果法定代表人及股東沒有其它違法事由,是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不需要坐牢。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

第二條 企業法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依照本法規定清理債務。

第七條 債務人有本法第二條規定的情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重整、和解或者破產清算申請。

債務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債權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對債務人進行重整或者破產清算的申請。

企業法人已解散但未清算或者未清算完畢,資產不足以清償債務的,依法負有清算責任的人應當向人民法院申請破產清算。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若干問題的規定(一)

第一條 債務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其具備破產原因:

(一)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

(二)明顯缺乏清償能力。

相關當事人以對債務人的債務負有連帶責任的人未喪失清償能力為由,主張債務人不具備破產原因的,人民法院應不予支援。

第二條 下列情形同時存在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債務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

(一)債權債務關係依法成立;

(二)債務履行期限已經屆滿;

(三)債務人未完全清償債務。

11樓:day忘不掉的痛

以下情況會負刑事責任。

刑法規定持卡人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超過規定限額或規定期限透支,並經發卡單位催收後仍不歸還的行為,就屬惡意透支。惡意透支5000元以上就屬於數額較大,可以信用卡詐騙罪追究刑事責任,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金。

銀行都有信用卡還款時間和最低還款額要求,逾期不還銀行將催收。如果在銀行催收後3個月仍不還錢的,就可以推定其有主觀惡意透支的故意。

12樓:法律快車

公司倒閉的,如果法院已經受理債務企業的破產申請的,銀行應該根據《企業破產法》第四十五條的規定,在法院確定的債權人申報債權的期限內向法院申報債權。

老闆因為非法集資坐牢了,我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拖欠工資還能做嗎?

13樓:霸氣航行天下

當然可以,你仲裁的物件是公司,不是法人代表。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起訴,法院會優先保障你們合法權益的,建議這種情況下,你也可以在:”律伴“這個法律平臺,問一下律師看看,他們的解答應該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