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被吊銷期間無證駕駛會不會被終身禁駕

2021-09-02 17:31:50 字數 1261 閱讀 6672

1樓:年輪

肯定會的

1、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a)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 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b)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駕駛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c)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以上情形處罰。

2、無證駕駛撞人的處罰規定

無證駕駛撞人,構成交通肇事罪,一般來說沒有加重情節的話應該判刑3年以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樓:匿名使用者

按新交規會被終身禁駕的

醉駕取保候審期間無證駕駛逃逸怎麼處罰,會不會被判終身禁駕?

3樓:暗夜幻血狼

終身禁駕有可能的,而且還的拘留,罰款是少不了的,沒有出交通事故還好點,如果發生交通事故,逃逸的話,那麼你就準備在牢裡過,

n個春夏秋冬吧!

4樓:平安兔郭子龍

本身就酒駕被取保候審,又無證駕駛逃逸,二罪並處,肯定會被終身禁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收監就可以了

這回不用取保候審了

就在看守所裡等著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旗袍候審期間還無證駕駛,還逃逸,終身禁駕是肯定的,弄不好還要有刑事責任,並處以罰金,真是見過膽子大的,沒見過膽子這麼大,你心得多大呀?如果定一個危險駕駛罪,那麼還將會有牢獄之災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目前應該沒有終生禁止取得駕駛資格這一回事吧,所以你還是不用太過於擔心,問題只是多久不能取得駕駛證而已,不會是終生禁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漏了六個月的拘役,大概5000的罰金。

醉駕取保候審期間無證駕駛逃逸怎麼處罰,會不會被判終身禁駕

終身禁駕有可能的,而且還的拘留,罰款是少不了的,沒有出交通事故還好點,如果發生交通事故,逃逸的話,那麼你就準備在牢裡過,n個春夏秋冬吧!本身就酒駕被取保候審,又無證駕駛逃逸,二罪並處,肯定會被終身禁駕的。直接收監就可以了 這回不用取保候審了 就在看守所裡等著吧 睡覺旗袍候審期間還無證駕駛,還逃逸,終...

無證酒後至人死亡逃逸會不會被終身禁駕

無證酒後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不僅要終身禁駕,還要判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法律依據如下 1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

第一次醉駕會不會弔銷駕照證,第一次醉駕直接吊銷駕駛證,不用罰款嗎

酒駕會弔銷駕照。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修正草案,對現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關於酒後和醉酒駕駛機動車處罰 一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後,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罰款,吊銷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