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檢察院不起訴的話會留案底嗎?對子女有影響嗎

2021-09-02 17:23:31 字數 1084 閱讀 1580

1樓:清珠星

醉駕檢察院不起訴,是指檢察院對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移送起訴的案件,經審查認為犯罪嫌疑人不構成犯罪或者依法不應追究其刑事責任,從而決定不向人民法院起訴的一種決定。

醉駕是當事人違規駕駛,與子女沒有關係。

醉駕,檢察院決定不起訴,駕照必須吊銷。法律依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醉酒駕駛可定為「危險駕駛罪」,是刑事犯罪,會進入檔案,就是留有案底。不起訴是指人民檢察院對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移送起訴的案件,經審查認為犯罪嫌疑人不構成犯罪或者依法不應追究其刑事責任,從而決定不向人民法院起訴的一種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醉駕,檢察院結論是免於起訴,會不會有案底,對子女有沒有影響。

醉駕相對不起訴,會有案底及哪些影響

4樓:淮安浙江人

案底

一般指某人過內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容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相對不起訴是指人民檢察院對偵查機關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的案件,經過審查後,認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行為情節輕微,依照刑法規定不需要判處刑罰或者免除刑罰時,依法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檢察院下達了不起訴決定書以後,檢察院還會再次起訴嗎

檢察院下了不起訴決定書之後是否會有案底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1 如果犯罪嫌疑人是因沒有違法犯罪事實而被決定不起訴的,則不會有案底。2 如果犯罪嫌疑人不是因沒有違法犯罪事實而被決定不起訴,而且因犯罪情節輕微或具有 刑事訴訟法 第十六條規定的情形之一而被不起訴的,仍會有本應的案底記載。刑事訴訟法 第十六條,...

檢察院不起訴案件黨政紀如何認定處理

檢察機關的不起訴決定書認定的事實和定性具有法律效力,只不多最終的處理是免予刑事處罰。但不影響作黨紀政紀處理。同起訴決定一樣,人民檢察院對犯罪嫌疑人作出的不起訴決定,也是對案件處理的一種結果,因而是一項十分嚴肅的工作。不起訴決定一經作出,即具有法律效力,因此,為了保證人民檢察院不起訴決定的質量,及時發...

檢察院決定不起訴,公務員政審能過嗎

可以,只有以下情況公務員政審才被判定為不合格 1 對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有牴觸行為的 2 受過刑事處分的 3 受行政處分未解除處分的 受黨內警告 嚴重警告處分未滿一年,受撤銷黨內職務以上處分未滿兩年的 4 有流氓 盜竊 賭博 詐騙等不法行為的 5 組織紀律鬆懈,經常違反本單位規章制度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