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能換新的嗎

2021-09-02 17:09:43 字數 753 閱讀 1663

1樓:灬藍

一、戶口本可以換新的。

戶口更新,可以由戶主本人帶上其身份證原件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的,也可以讓戶員(戶口簿內其中的人員)代為補辦戶口簿。

需要提供以下資料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

1、戶主本人居民身份證原件;

2、經辦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

3、戶主的委託授權書;

二、戶口簿更換是沒有明確時間的。

以當地戶籍部門辦理流程為準,一般情況下戶口簿更換當場可以辦理並領取的,具體時間以當地戶籍部門檔案為準。

2樓:劉悠悠

應該可以,把舊的戶口本上交,申請換新的,然後交一點工本費,這個應該是可以的!

3樓:星力之遊

應該可以的吧,那肯定需要交點費用的了。所以儲存好滴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舊戶口本如果還在,由戶主持戶口本、自己的身份證,換領新的戶口本,只是你需要承擔幾元錢的工本費。

如果你的舊戶口本遺失、損毀,你必須先在當地報社登報掛失,然後由戶主持登報的證明或報紙,以及戶主身份證,補辦戶口本,同樣幾元錢的工本費需要自己承擔。

5樓:

可以換,不過要看你轄區派出所的意思。只要不影響使用不會給換,除非你說丟失。補一個一般都是2-3天就行的。你去派出所問問吧還是。

6樓:獨孤求敗

可以換,具體辦下來的時間要看你們那派出所的辦事效率了

異地補辦身份證沒有戶口本能辦嗎,沒有戶口本可以在異地補辦身份證嗎

可以的,只要有居住證原件即可 前提是當事人的居住地屬於我國已經開展身份證一對一試點業務之一的省份或者城市。關於異地補辦身份證的一對一試點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三 工作目標。大力推進人口資訊管理技術創新,拓展人口資訊系統應用,依託部級人口管理業務支撐資訊平臺 全國居...

戶口本能不能取火車票的,戶口本能不能買火車票?

戶口本可以用來取火車票的,只是需要在人工視窗取票,因為自助取票機不能識別戶口本,戶口本也是鐵路官網公佈的二十四種有效證件之一 能,但是只能在視窗,不能再自動取票機。購票證件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

使用者口本可以買汽車票嗎,戶口本能買長途客車票嗎?

根據規定,包括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 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外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