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澳門打工為什麼要戶口本,離婚需要戶口本嗎,沒有戶口本怎麼離

2022-09-11 02:15:19 字數 4542 閱讀 7995

1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主要就是登記一下資訊,看你是不是有合法的身份。黑戶辦理不了一些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辦港澳通行證!

3樓:儘快儘快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離婚需要戶口本嗎,沒有戶口本怎麼離

4樓:華律網

因為我國的婚姻法規定了離婚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所以,沒有戶口本是否可以離婚還要分情況來說。如果是協議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時,那麼沒有戶口本是辦不了的,因為協議離婚必須帶上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和離婚協議書。

這時候可以通過兩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一是申請補辦戶口本;二是到戶籍部門開具戶籍證明。如果是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那麼沒有戶口本也是可以起訴離婚的,一般來說您只要帶上離婚起訴書、結婚證、身份證、小孩的戶口或出生證原件,如果有財產需要法院分割,還要帶上財產相關證據,如房產證、機動車行駛證等,就可以起訴離婚了。

所以說,沒有戶口本還是可以離婚的。只要通過申請補辦戶口本或者是開具戶籍證明,亦或者是訴訟離婚,都是可以離婚的。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5樓:螞蟻掌上觀

沒有戶口本是可以離婚的,只要通過申請補辦戶口本或者是開具戶籍證明,亦或者是訴訟離婚,都是可以離婚。因為我國離婚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所以,沒有戶口本是否可以離婚還要分情況來說。

1.如果是協議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時,那麼沒有戶口本是辦不了的,因為協議離婚必須帶上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和離婚協議書。

這時候可以通過兩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一是申請補辦戶口本;二是到戶籍部門開具戶籍證明。

2.如果是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那麼沒有戶口本也是可以起訴離婚的,一般來說您只要帶上離婚起訴書、結婚證、身份證、小孩的戶口或出生證原件,如果有財產需要法院分割,還要帶上財產相關證據,如房產證、機動車行駛證等,就可以起訴離婚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6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二人都自願離婚,並對子女撫養和財產分割問題已經達成了協議的情況下,就可以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了。

去民政局協議離婚要帶的材料有:1、身份證2、戶口本3、結婚證4、離婚協議書

本人寫出戶口丟失原因和申請補辦報告,辦理遺失申明(登報等);憑本人報告,

遺失宣告原件,單位證明或街道居委會證明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申報補辦手續。2、到戶籍部門開戶籍證明

一般是去派出所開戶籍證明。本人可向申報戶口登記地派出所戶籍科提出書面申請報告並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具體需要提供材料因各地政策有所不同。開好了戶籍證明之後就可以拿著戶籍證明、身份證和離婚協議書就去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了。

如果一方不同意離婚,或者男女雙方對財產分割、子女撫養等問題無法達成一致的協議,就可以去法院訴訟離婚,那麼沒有戶口本能離婚嗎?

7樓:認識與存在

離婚必須要有戶口本。沒有戶口本的。可以補辦戶口本,然後離婚。

8樓:陽丹

沒有戶口本,可以離婚嗎

離婚需要戶口本嗎,沒有戶口本怎麼離

9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夫妻二人都自願離婚,並對子女撫養和財產分割問題已經達成了協議的情況下,就可以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了。

去民政局協議離婚要帶的材料有:

1、身份證

2、戶口本

3、結婚證

4、離婚協議書

本人寫出戶口丟失原因和申請補辦報告,辦理遺失申明(登報等);憑本人報告,遺失宣告原件,單位證明或街道居委會證明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申報補辦手續。

**找法網:http://china.findlaw.cn/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法院起訴離婚。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戶口本離不了,要麼起訴離婚

離婚需要戶口本嗎戶口本不在怎麼辦

12樓:華律網

如果是協議離婚,前往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手續,那麼是需要提供雙方的戶口簿的;如果是訴訟離婚,並不一定需要對方的戶口簿,在戶籍地法院起訴,只需要提供戶籍證明即可,在對方經常居住地法院起訴,只需要提供對方經常居住證明。

13樓:都律師講案件

您好!一、當事人自願離婚,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起,解除夫妻關係。

二、當事人申請離婚登記時,應當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供下列證件和證明:

1、雙方戶口證明;

2、雙方居民身份證;

3、所在單位、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

4、結婚證或者夫妻關係證明書;

14樓:咪旮瘩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不行的

根據法律規定,去民政局協議離婚需要帶上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離婚協議書。由此可見,到民政局協議離婚,戶口本是必須的

離婚辦手續證件一定要齊全

提問我是女方離婚起訴離婚要不就行嗎

回答而且儘量不要協議離婚,要去起訴

提問起訴離婚不要戶口本行嗎

回答不行

去法院,要影印件,要原件審的

提問公訴離婚和起訴離婚有什麼區別

回答所謂訴訟離婚,顧名思義,就是到法院打離婚官司,通常是因為夫妻雙方就是否離婚、子女的撫養、財產的分割和債務的分擔不能達成一致,而向人民法院起訴,人民法院經過**審理後,通過判決或調解的方式解除婚姻關係的一種制度。

公訴是指人民檢察院對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行為向人民法院提出控告,要求法院通過審判確定犯罪事實、懲罰犯罪人的訴訟活動。《刑事訴訟法》第176條規定:人民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已經查清,證據確實、充分,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作出起訴決定,按照審判管轄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並將案卷材料、證據移送人民法院。

起訴:案件是由被犯罪行為侵害的公民、個人或者他的法定**人、監護人、近親屬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的。

起訴是依法向法院提出訴訟,請求法院對特定案件進行審判的行為。刑事案件的起訴,在於請求法院通過審判對被告人定罪判刑;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的提起,在於請求法院通過審判追究被告人的經濟賠償責任。

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的提起,可以是被害人及其法定**人,也可以是人民檢察院和受侵害的法人單位。

公訴就是指犯罪嫌疑人觸犯了相關法律,被公安機關移交至檢察院,檢察院來進行相關起訴犯罪嫌疑人,然後由法院根據相關形式法則來判決犯罪新人的罪行。而起訴是指民事糾紛之中雙方有一定的糾紛產生,而解決協商不了的話,那麼就有法院來進行相關的判決處理。

我建議您

提問好不要說了

回答請個專業律師

更多16條

15樓:掌樂秋梵

離婚需原結婚證,身份證

16樓:gu飛翔的鷹

只要雙方的身份證就行。

17樓:繁華車視界

離婚登記按照初審——受理——審查——登記(發證)的程式辦理:

(一)、當事人提交證件和證明材料;

(二)、婚姻登記員查驗相應證件和證明材料;

(三)、婚姻登記員向當事人講明婚姻法關於登記離婚的條件;

(四)、婚姻登記員詢問當事人的離婚意願以及對離婚協議內容的意願;

(五)、雙方自願離婚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雙方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並在監誓人面前簽名;

(六)、夫妻雙方親自在離婚協議上簽名;婚姻登記員作監誓人。協議書夫妻雙方各一份,婚姻登記處存檔一份;

(七)、婚姻登記員對當事人提交的證件、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離婚協議書進行審查,符合離婚條件的,填寫《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和離婚證;

(八)、頒發離婚證。頒發離婚證應當在當事人雙方均在場時按照下列步驟進行:

1.向當事人雙方核實姓名、出生日期、離婚意願;

2.告知當事人雙方領取離婚證後的法律關係以及離婚後與子女的關係、應盡的義務;

3.見證當事人本人親自在《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當事人領證簽名或按指紋」一欄中籤名;當事人不會書寫姓名的,應當按指紋。

4.在當事人的結婚證上加蓋條型印章,其中註明「雙方離婚,證件失效。××婚姻登記處」。登出後的結婚證退還當事人。

5.將離婚證分別頒發給離婚當事人雙方,向雙方宣佈:取得離婚證,解除夫妻關係。

離婚後戶口要遷移到父母的戶口本上需要些什麼相關手續

1 訴訟離婚的戶口遷移手續 1 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 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2 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或調解 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

去年離婚,今年要再婚,戶口本上顯示的還是未婚,現在要結婚結婚登記宣告書上面婚姻一欄我怎麼填寫

去年離婚,今年再婚,結婚登記宣告書上面的婚姻一欄可如實填寫,即 再婚 戶口本上顯示的 未婚 是當事人尚未出嫁時的戶籍資訊,而此資訊,戶籍人不主動申請公安派出所變更,依然會保持 原貌 因此,無需去顧及那上面註明的 未婚 但經本次的結婚 再婚 登記,在婚姻登記處留下的當事人檔案中已是眼下的婚姻狀態,即再...

2019外來務工交社保為什麼要戶主戶口本

戶口本是辦理社保的必須材料。異地辦理社保卡的。辦理材料 本人身份證及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1張 a4 2張1寸白底 深色衣服沖洗的彩色免冠 戶口本原件及戶口本首頁 本人頁 變更頁影印件各一張 a4 到本市相關聯銀行 憑本人18位身份證去銀行辦理 在借記卡中存入足額的養老 失業 醫療保險金。辦理流程 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