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戶口本還在一起辦單身證明要怎麼開

2022-01-06 03:31:25 字數 2885 閱讀 2342

1樓:好心情站

憑離婚證或者法院判決准予離婚的判決書,到當地民政部門開單身證明。申請開具證明的當事人,提醒注意以下事項:

1、當事人申請出具婚姻登記記錄證明或無婚姻登記記錄證明,應當親自到場。

2、申請出具無婚姻登記記錄證明的當事人應當提交本人身份證和戶口簿原件(軍人要交軍人身份證件)。

3、婚姻狀況為離婚或喪偶的當事人申請出具無婚姻登記證明的,應當同時提交有效離婚證件或喪偶證明(戶口簿中婚姻狀況應為離異或喪偶,未改的請先到戶所在派出所更改)。

4、申請出具無婚姻登記記錄證明的當事人婚姻狀況應當是未婚、離婚或喪偶。當事人因故不能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出具婚姻登記記錄證明或無婚姻登記記錄證明,可以委託他人辦理,但委託辦理應當提交經公證機關公證的委託書和當事人的戶口簿、身份證原件。申請出具無婚姻登記記錄證明的:

委託書應當寫明當事人目前的常住戶口所在地、婚姻狀況、委託事由、委受託人的姓名和身份證件號碼、受委託人應當同時提交本人的身份證件。

5、當事人提交的身份證、戶口簿上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與原婚姻登記檔案記載不一致的,婚姻登記記錄證明依據婚姻登記檔案出具。

2樓:望歌郗曼雲

本人持離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到戶籍地婚姻登記處辦理單身證明。

3樓:泰來樂園

出示之前的離婚判決書或離婚證,會給你出單身證明的

戶口本上是未婚但是已經離婚了辦單身證明怎麼辦

4樓:陀樹枝農卿

沒有戶口本可以去公安局戶口申辦視窗申辦,證明單身的話

可以去公安局調取個人檔案資訊,證明。

5樓:皮潔仙璧

直接到婚姻登記處,要求其為你出具單身證明即可,如是協議離婚,需要你帶著離婚證;如是訴訟離婚,需要你帶著判決書或者是調解書。

離婚後女方戶口還在男方戶口本里怎麼辦

6樓:

公民因離婚引起戶口變動的情況,應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根據中國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第一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根據中國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規定: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戶口遷出的型別:

一、遷回原籍:拿著原籍派出所同意簽發的戶口準遷表去戶籍部門辦理準遷證(需要有原籍單位或者村委同意接收的證明和離婚協議書),然後在現在戶籍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三、另立門戶:需要有獨立的房產作為條件的,並符合當地公安局戶籍管理部門的條件方能辦理。離婚包括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相應地,法律也規定了不同地戶口遷移手續。

如果是訴訟離婚或者調解離婚,還需要憑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相關部門辦理。

7樓:

你好你好,按照有關規章規定,離婚後的夫妻可以分戶,即把原來的戶口本分成兩個離異後的夫妻各自新辦一本戶口本,或一方遷出另辦一本戶口本。

只要女方持法院的離婚判決書、調解書或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的《離婚證》、《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即可。派出所就會為女方辦理分戶手續,頒發一本新的以女方為戶主的《戶口本》,原《戶口本》如果作廢,則同時為男方辦理一本新的《戶口本》,如果不作廢就在原《戶口本》上女方一頁上加蓋「已遷出」字樣即可。

這是說女方戶籍仍在原地也就是老戶口本上登記地的情況,如果女方回孃家或去了其他地方,則可到現居住地派出所申請落戶,申請落戶必須持有離婚證明(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或離婚證)、離婚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口遷出證明、本人身份證等,如果符合當地落戶條件即可落戶,由落戶登記的派出所發給《戶口本》。謝謝,望採納!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8樓:專業資深楊老師

提問女方離婚後戶口還在男方,現在再婚沒有戶口本,可由女方憑身份證和離婚證,離婚協議,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分戶手續,重新辦理只有女方一人名字戶口本。

回答或者憑身份證,女方申請在戶籍管理派出所,申請開具戶籍個人資訊證明,加註用於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加蓋派出所戶籍管理公章,一樣作為戶口本使用。

提問是不是還是到原戶籍地,還是現在的遷入第派出所回答原戶籍地

提問不去原戶籍地不行嗎?

回答是的

提問有判決書不可以嗎(´;︵;`)

回答也不行,必須到戶籍所在地

更多6條

9樓:婚戀專家雅心

1、直接拿著離婚證去派出所辦理即可

2、如果男方不給也沒關係,你可以去當地派出所以離婚證直接辦理戶口拿出

10樓:註冊太麻煩

如果女方有落戶的地方,比如說父母家,可以將戶口遷出。

但是如果女方沒有落戶的地方,也只能留在男方的戶口本上。有些城市設有社群集體戶,可以將沒地方落戶的人遷入這種集體戶口。

男方可以帶戶口本、身份證、離婚證去派出所更改戶口本上的家庭關係,將妻改成「非親屬」。

11樓:來自翡翠谷白璧無暇的紅玫瑰

如果是城市就遷到原來派出所,如果農村就不好辦了,很多農村的土政策是姑娘結婚後就不能在本村了,離婚後也牽不進去了

12樓:

有條件的話就遷出來,沒條件就不遷也沒有關係。為便使用,還可以到派出所進行分戶,辦成兩人戶口本,一人一個。記得帶上原戶口本,離婚證,身份證。

13樓:這騎驢的吟遊詩人

可以遷出來,落到工作單位,親人處都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協商解決。如仍有疑問建議來電諮詢。

離婚了但戶口還在一起,女方買車需要戶口本嗎

沒聽說買車需要戶口本的,只是登記的時候需要身份證。再婚,需要上一個孩子的戶口本嗎?根據計劃生育法律法規規定,需要上一個孩子的戶口本,用以證明離婚後申請二胎的證明。如果沒有能再婚生育嗎?根據計劃生育法律法規規定,可以申請二胎生育。女方的戶口已遷到男方離婚還需要女方原來那戶口本嗎 不需要女方原來的戶口簿...

離婚後女方的戶口沒遷出能不能獨立辦戶口本

離婚後,女方可以單獨設立一個戶口簿。離婚後雙方的戶口就要分開,也就是你們每人一個戶口本。原因 1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五條規定,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居住在機關 團體 學校 企業 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

父母早已離婚,但戶口還在一起,跟父生活,軍隊文職政審中家庭成員還填不填母親

愛喝粥 需要填寫,父母雖然離婚。血緣關係依然存在。在政審時還是要如實填報。 zjc 座 父母親屬於直系親屬,一定要填寫的。離婚了也要如實填告。 婷兒如雲 解答,當然要填寫了。政審家庭成員,是要了解你的父母,而不是要了解,你父母之間的關係。 雨中獨舞 婚姻法第三十六條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